NJPW20190831 (1).jpg

 

 

2019年8月31日新日本摔角首次在英國倫敦-銅箱館(COPPER BOX ARENA)舉辦大會。8月31日是英國當地的時間,我們台灣、日本已經是9月1日了,這些選手們還真的很耐操呀,從日本坐飛機到英國也要很長的時間,加上這次新日本在英國的「NJPW Royal Quest」大會在NJPW WORLD上面是沒有直播的,直到9月3日才放上來,所以我的觀後感才會這時候生出來。

 

現在的新日本對海外的大會很積極,這次也是新日本首次在英國自主舉辦大會,新日本摔角裡面也有一些來自英國的好選手,我們熟知的-威爾.歐斯普雷(Will Ospreay)、蕯克賽巴Jr(Zack Sabre Jr)、馬蒂史卡爾(Marty Scurll)這三位都是英國出生的好手,這次大會辦的很成功,往後或許會更多的英國好手來參戰新日本也說不定,以下就這次英國大會的觀後感。

 

 

第一試合 田口隆祐 & 海野翔太 & 成田蓮 VS SHO & YOH & 洛基.羅美歐

 

3K的連結默契較好,但這場比賽整體來看有點不大協調的部份,但3K組也有讓翔太和成田去表現的部份,洛基和田口的表現當然是好的,可惜田口監督的指揮拿手好戲沒出現,最後是SHO使出炸彈摔起手式的背部破壞技打敗了成田蓮,這場比賽比較普通。

 

 

第二試合 飯伏幸太 & 吉司.羅賓森 VS 高橋裕二郎 & 希克雷歐

NJPW20190831 (4).jpg

這場就BC耍賤,飯伏和果汁代表正義的一方,飯伏就扮演被惡棍打壓的角色,雖說如此,希克雷歐的那記快速力量翻摔很漂亮,而且拋摔技的威力十分強大,他的體型有很大的優勢,但最後被飯伏的BOMAYE和神越膝給打敗,果汁在這場比賽的表現不多,但賽後,他拿到觀眾的飯伏毛巾,用這條毛巾幫飯伏擦身體和屁股XD,下擂台時還和飯伏耍寶,一起接受觀眾的互動後回後台,二位都是很親民的正派選手。

 

 

第三試合 威爾.歐斯普雷 & 羅比.伊古爾斯 VS 石森太二 & 艾爾.凡達茲摩

NJPW20190831 (5).jpg

羅比.伊古爾斯(Robbie Eagles)之前在多人打比賽中,就對艾爾.凡達茲摩(EL PHANTASMO)的干涉有不滿,加上羅比在來新日本之前就跟歐斯有打過比賽,當時二人是英雄惜英雄的情況下分開,歐斯來到了新日本,後來羅比也接著來到了新日本,但二人是敵對關係,加上羅比對BC的不滿在6月30日的澳州大會爆開來,羅比背叛了BC軍,加入歐斯的CHAOS軍,所以這二人才會搭擋。

 

比賽開始,叛徒羅比受到BC軍石森和凡達的糟踏,換上歐斯,歐斯的一舉一動都讓觀眾喔喔叫,真的是很具魅力的一位選手,看他的高空技真的超華麗,歐斯與凡達的過招很精釆,而且這二組的連結默契和合體攻擊都很不錯,只是感覺這場比賽在力道上有控制了一下,所以沒有那種過激的感覺,最後是歐斯與羅比對石森使出雙人式合體雪崩不知火.改,打敗了石森太二,這場比賽還不錯。

 

賽後歐斯揚言要與羅比挑戰石森與凡達的IWGP次重雙腰帶,今天在英國這場比賽就是在為往後的IWGP次重雙冠軍戰做準備了,在日本打冠軍戰的話,我想力道應該就會是全開的狀態。

 

 

第四試合 內藤哲也 & SANADA VS 傑懷特 & 茄茲.歐恩茲

NJPW20190831 (6).jpg

內藤和傑懷特 將在9月22日的神戶大會打IC戰,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前哨戰!內藤和SANADA的人氣很高,傑懷特當然是大噓聲,內藤在脫長褲時,觀眾還會很配合的出現呼聲。

 

這場比賽最精釆的就是內藤與傑懷特的相互過招,讓人想到武道館那場二人精釆的比賽,而SANADA則是摃上茄茲,茄茲想使用天堂鎖但沒鎖緊被掙脫,反倒是後半段吃了SANADA的天堂鎖被踢屁股,但茄茲的攻擊火力也不差,有讓SANADA受創,在傑懷特的援攻下的確有機會取勝,可惜的是茄茲被SANADA的地板飛龍鎖喉給鎖住,只能投降,這場比賽看的出內藤和傑懷特的層級相近,也就是檔次較高的水準,傑懷特現在真的是很可怕的選手。

 

賽後,傑懷特再拿椅子要攻擊內藤,但先攻擊了爬起來的SANADA,接著攻擊內藤時,反吃下內藤使出的延髓斬加上必殺技-命運 的攻擊後離開擂台,內藤則是打開椅子坐上椅子上不著急的享受著結果,這場在英國打的前哨戰也很熱呀。

 

 

第五試合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KYLE FLETCHER & MARK DAVIS(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JPW20190831 (3).jpg

KYLE FLETCHER & MARK DAVIS這二位挑戰者是在英國的RPW雙打公式戰中的優勝隊伍-AUSSIE OPEN,的確有資格來挑戰IWGP重雙腰帶。

 

比賽開始,反而是王者組-GOD組先突擊AO組,一開始AO組的連結默契先取得先機,他們的連結攻擊也不錯,但間隔時間有點長,如果是單打實力的話,達馬多卡就有一打二的實力,但GOD組的每發攻擊都有厚實的攻擊力,加上他們的默契也很佳,更可怕的是後面還有一個會拿竹刀攻擊的邪道,AO組是一個好的雙打組合,但整場看下來,在日摔打過多場名勝負的GOD組感覺還沒完全發揮就能壓下AO組了,可以明顯看的出差距,最後是GOD組使出合體必殺-超級炸彈摔轟沉了KYLE FLETCHER,王者組5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看一下GOD那厚實的攻擊力。

 

 

第六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 VS KENTA(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190831 (7).jpg

8月12日的日本武道館,KENTA背叛自己的盟友,閃電加入BC軍團,當時的石井智宏就是吃下背叛者-KENTA的G2S而落敗,也造就了今天這場冠軍戰。

 

比賽開始,K先痞子打法在閃石井的攻擊,接著就是開始二者的硬碰硬,二個選手都是很會咬人的傢伙,K的踢擊和蹴擊攻擊力很高,石井也吃不大消,接著二人使出強力肘擊來激戰!K再使出飛彈踢、衝刺踢擊等蹴擊招式,還踩石井的頭,接著K吃了一記石井的後腰橋後,就整個軟掉了。

 

雖然K還有撐住跟石井戰鬥,但很明顯K是整個氣力都喪失掉了,雖然有坐著跟石井進行一場摑掌戰,但K的氣勢基本全部消失殆盡,所幸GOD組有進來強襲石井,讓K有時間可以休息一下,但石井還是把GOD組打出場外,並對K使出一記必殺-垂直吊車落,但在GOD組的干涉下,讀秒沒成功,還讓K有機會對石井使出一記G2S,打敗石井,KENTA成為第27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

 

看這場比賽之前,有看到港仔的戰報,說KENTA這場比賽有腦震盪的現象,從過程來看應該是那記後腰橋造成的,很明顯的K已經失去大半的氣力,根本是死撐著打完,這個也真的不容易,還好有GOD組的亂入讓比賽呈現比較劇情式的結局,要不然變成打泥巴仗的話,可能評價會更低,只能說這場比賽如果K沒有發生意外的話,會是一場超熱血的戰鬥,但選手健康還是最重要的,後來去看KENTA的推特,他賽後去醫院還很風趣的說,他的NEVER冠軍從醫院開始。

 

 

第七試合 蕯克.賽巴Jr(王者) VS 棚橋弘至(挑戰者) – 英國重量級王座選手權

NJPW20190831 (8).jpg

ZSJ這次G1的戰績不大好,而且賽後的暴走也很有戲(很爆笑),加上又敗給棚橋就算了,在後來的多人打比賽中又是敗給棚橋,今年的ZSJ真是流年不順,本來以為是EVIL不順而已,現在的ZSJ看來也是風水輪流轉,這次在他的國家打英國重量級王座戰,想必應該是能防衛成功?

 

比賽未開始前,就看的出ZSJ心浮氣躁,看來之前的連敗讓他的心情平靜不下來,比賽開始,二人過招,現在棚橋也不會那麼簡單就被ZSJ纏住,以前的對手都在比賽一開始就被ZSJ纏的很淒絕,接著整場比賽就陷入ZSJ的節奏了,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棚橋很巧妙的不讓ZSJ纏住,還會使出低空踢擊、龍捲腳、地板龍捲腳來中斷ZSJ的攻擊節奏。

 

雖說如此,但ZSJ還是會想方設法的捲入對手,棚橋雖然已知如何應對,還是會出現被纏住的時候,但現在就算被變態關節技纏住了,也會做出掙脫的應對,不像以前那樣長時間被鎖住喪失大量體力最後無力回天的窘境,棚橋也使出龍捲首、旋風斬、飛龍原爆固來重創ZSJ,二人也進行一場技巧壓制戰,但都沒成功壓制住對手,ZSJ也使出那記變形變態鎖雙腕的關節技,所幸棚橋可以掙脫這記殺招,最後再補上一發必殺-高空撲擊,壓制ZSJ三秒成功,棚橋成為新一代的英國重量級王者。也是很棒的一場比賽,現在棚橋對ZSJ的鎖技有一套應對的方法了。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鈴木實(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JPW20190831 (9).jpg

8月12日在日本武道館雙打比賽中,從岡田手中拿下勝利的鈴木實,揚言要挑戰IWGP單打腰帶,雖然鈴木實這次沒參戰G1,但如果讓他積存體力來好好打一場冠軍戰的話,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從二人的單打戰績來看,鈴木實對上造雨岡田的戰績似乎都是平手或敗戰,印象沒有贏過岡田,所以這場比賽也是值得矚目,加上鈴木實之前也來參過英國的大會,還跟ZSJ拿下英國雙打王座,他在英國也有一定的人氣,這場比賽也令人期待。(經網友指正,2013年2月10日 鈴木有贏過岡田^^")

 

二人的人氣都異常的高,二人開始先來一段有緊張感的過招,接著就是纏鬥、地板戰,可以看到鈴木實的技巧非常純熟,還會使用椅子來加強自己惡劣男的形象感,二人打到場外花道,鈴木實使用PK踢把岡田踢倒在場外,自己回到擂台中央拿起椅子像個國王要岡田快點回來,真不愧是惡劣男!

 

岡田回擂台後,鈴木繼續攻擊,岡田也用連續肘擊來反擊鈴木,但鈴木笑笑不當一回事,接著直接出一發肘擊重創岡田,接著鈴木再使出各式關節技來攻擊岡田,岡田試著反擊,但很快又被鈴木拿回攻擊節奏,鈴木使出脇固、踢擊,想砍出必殺-寇奇式坐擊時被岡田彈掉,岡田使出衝刺中段跳踢、豪雨拋下技、跳水肘擊!接著砍出招牌造雨POSE,但鈴木站起來賞了岡田一巴掌!二人打擊戰,鈴木實的打擊力很強。

 

這裡有趣的是,英國觀眾輪到鈴木實打擊時都會默契的發出-噓~~的安靜下來的聲音,鈴木實也很打趣的回應觀眾後使出強力肘擊,很明顯可以聽到打在岡田身上的聲音很響亮。接著鈴木雙手放背後要岡田打過來,岡田也不示弱的雙手放背後要鈴木打過來,但鈴木實的打擊力很強,岡田有點受不了,鈴木實則是後頭部再補上一記肘擊,鈴木想砍出寇奇式螺絲坐擊,但被反擊吃下變形撞頸落下,接著二人跪著肘戰,鈴木接著使出頭鎚連發!

 

岡田使出反擊式跳躍踢擊,然後使出罕見的鎖喉後再補上連續肘擊,鈴木賞了衝過來的岡田一記衝刺跳踢,鈴木實砍出鎖喉,接著超必殺-逆落 出現!這記讓岡田陷入大危機,鈴木想趁機切入必殺時,冷不防吃了岡田砍出的半造雨二發!岡田使出旋轉造雨時,被鈴木實的反擊摑掌打下,鈴木實使出連續掌打亂擊後,再使出鎖喉,接著想再補上寇奇式螺絲坐擊,但還是被岡田閃過!

 

岡田使出後頭部跳踢、反擊式跳躍踢!砍出造雨沒成功,接著二人攻防戰,鈴木實吃下墓碑坐擊技,岡田順勢再補上一記必殺-造雨 打敗了鈴木實,王者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很不錯,主角是鈴木實,打到最後大家反而對王者岡田投以噓聲,看的出來很支持鈴木實,我個人也是支持鈴木實的,這傢伙已51歲了,居然還這麼能打,表現最好的就是鈴木實,這場我超推呀!

 

賽後岡田也給予鈴木實非常高的讚賞!接著當然就是岡田的麥克風秀啦,但次期挑戰者是誰呢,然後穿著很正式的SANADA出現啦,上擂台跟觀眾打招呼後,就跟岡田說要挑戰他的腰帶,SANADA在G1的最大戰績就是終於打敗岡田,這次與岡田的IWGP戰,將會是2019年這二位的第四次單打。

 

 

這次新日本初次的英國倫敦大會票房為6119人滿員。初次大會能得到滿員的成績我想很不錯了,而且從卡司來看,排出四場冠軍戰,其中一場還是有本地關係的冠軍戰,加上在新日本表現不錯的在地選手-歐斯普雷、ZSJ也有出戰,所以卡司這方面看的出是有用心的,這場大會結束後,新日本方面9月的系列戰和10月兩國的重要卡司也都決定了。

 

目前已經確定的重要賽事有

 

※9月8日有 永田裕志 WRESTLING LIFE 35周年的紀念試合

 

※9月15日別府大會有 棚橋弘至 VS ZSJ 的英國重量級王座選手權(再戰一場)

 

※9月16日鹿兒島大會有 威爾歐斯普雷 & 羅比伊古爾斯 VS 石森太二 & 艾爾.凡達茲摩 的IWGP次雙戰還有 飯伏幸太 VS KENTA 的東京巨蛋IWGP權利証公事包戰。

 

※9月22日神戶大會有 後藤洋央紀 VS 鷹木信悟 的特別單打戰。還有矚目的 內藤哲也 VS 傑懷特 的IWGP IC戰。

 

※10月14日兩國大會也確定的是 岡田和睦 VS SANADA 的IWGP重單戰。喬.莫克斯里(Jon Moxley)VS 吉司.羅賓森 的IWGP US戰。威爾.歐斯普雷 VS 艾爾.凡達茲摩 的IWGP次單戰

 

我們可以看一下九月份的系列戰,前面系列可以看到 飯伏幸太 和 KENTA沒有參戰,或許是要讓他們有休息的時間,他們一出現就是在9月16日的公事包大戰(看飯伏的推特原本是有排比賽的,但要讓他先去做推廣工作,剛好KENTA可以休息),但基本上這場比賽飯伏是穩贏的,因為KENTA持有NEVER無差別級腰帶,不大可能再讓他拿公事包,加上鹿兒島是飯伏的出生地,也不大可能讓他在這個地方掉公事包,接著後面的系列戰就可以看到他們的影子啦,只希望KENTA的腦震盪無事才好。

 

而且九月份的系列戰,除了以上重要賽事外,還有第12回的年輕獅子杯爭奪戰,近來新日本的年輕獅子表現很好,加上LA道場的外國獅也強的不像話,還有惡運弗雷道場也來參戰的一位選手-麥克.理察斯(Michael Richards),除了可以增加年輕選手的曝光度,這個賽事也能讓美日兩邊的年輕選手有競爭意識,可以刺激彼此的成長。

 

而且九月份的系列戰,還可以看到第三世代選手的出戰了,天山與小島一組都在九月前面的系列戰,永田和中西組則都是出現在九月後面的系列戰,唯一出現在同一卡司的就是9月8日的東金大會,這也是永田裕志 選手著名的BLUE JUSTICE 大會,第三世代還能戰,讓他們出戰的話,可以讓重點選手的體能在卡司上得到較好的保留,希望能繼續看到他們的參戰。

NJPW20190831 (2).jpg

↑9月8日的東金大會,這次的海報比較正常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新日本摔角9月份在日本的系列戰也正式開打了,一些重要比賽的前哨戰也進行中,很明顯的已經在為明年的巨蛋二連戰做準備了,很好奇在巨蛋前的王座變動會是什麼樣的情況,接下來的神戶大會、兩國大會、大阪大會這些大會場會不會再出現什麼樣的爆點,比方說某次重量級選手的回歸?海外選手的回頭,又或者出現其他大物選手的參戰話題,這個我們一樣拭目以待吧,先好好欣賞九月份的系列戰,來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新的話題出現,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lztGbJ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