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控一2夜情.jpg

 

 

 

趁著2019年中秋連假不想出門的時候,看了二部電影,那就是「屍控一夜情」與「屍控2夜情」,這二部是前後作,當初看到這部電影時不在意,也是去找片時看到想說劇情挺有意思的,就看一下好了,最上方的畫面是用DVD的標題選單,因為官方的宣傳海報可能會讓點進來的人一看到就嚇到,所以放在下面好了。

 

 

屍控一夜情 (英文片名: Contracted) 2013年

屍控一夜情 (1).jpg

從英文名來看,意思應該是感染?故事就是一位美女-莎曼珊(娜亞拉唐珊德(Najarra Townsend)飾),她是一位蕾絲邊,也就是女同志。她跟他的情人-妮琪 處在不順的階段,所以就到她的另一個朋友-艾麗絲 朋友家開趴,然後被一個叫BJ的人下藥迷姦,一晚醒來後開始發現不大對勁,也才不過三天,莫名病毒就染上身,造成她身體潰爛長蛆、無故大流血、掉髮、掉牙、指甲剝落的奇怪症狀,只是她仍保有知覺,但身染怪病也讓她行為失常,做出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最後終於失去人性,片尾在攻擊自己的母親後結束這部電影。

 

首先這個女主角真的很漂亮!劇情其實也很簡單,就是跟一個從電影開頭就看不清長相的神秘男-BJ來個一夜情後就染上怪病,這部電影的英文原名大概就是這個意思!莎曼珊跟她老媽的關係也是用帶過去的,可以肯定這對母女不合有爭執,但這位老媽從頭到尾的表現都讓我覺得很詭異,感覺不像是一個正常母親對女兒該有的態度,簡單的說,就是很詭異的笑容加上死板的感情硬扯上跟女主角是母女的感覺,但這母親很面熟呀,噗!德州電鋸殺人狂第二集的那個女主角嘛(卡羅琳·威廉姆斯(Caroline Williams)飾)

 

去掉母親的事不說,莎曼珊的怪病越來越嚴重,眼睛也變紅反白,但她的情人-妮琪 很明顯對她冷淡不想理她,在得知莎曼珊跟男人上床後,就名正言順跟她絕交,莎曼珊一氣之下就把妮琪掐死了,接著莎曼珊就去找她的另一個好閨密-艾麗絲,原來把跟男人上床的事說給妮琪知道的,就是艾麗絲這個閨密,更絕的是,艾麗絲也喜歡莎曼珊,二人此時就接吻,然後莎曼珊吐一大堆東西在艾麗絲嘴裡,艾麗絲想到跟莎曼珊上床的BJ是被警方通緝的問題人物,她想報警,但被莎曼珊阻止(也就是宰了)。

 

孤立無援的莎曼珊想到一個很想上他但她都不理他的男孩子-萊利,把他約到艾麗絲家來上床,但萊利爽到一半才發現不對勁,怎麼底下一堆蛆呀!並警告莎曼珊不准再靠近他!可憐的莎曼珊最後只剩下阿母可以依靠,她打電話給阿母,述說她錯了,然後開車回去找她,可惜開到一半就失去意識接著發生車禍,莎曼珊成為真正的喪屍,最後攻擊自己的阿母,結束這場電影。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美女不管是不是同志,就是男的一樣會追,女的也一樣會追,這莎曼珊未變成喪屍前,真的是美若天仙,有搭訕她的男人,也有暗變她的閨密和男孩,但經過一夜情之後整個人生驟變!身染怪病的情況下無法正常工作,就算去找醫生,醫生也需要時間才能找出病因,但從染病到完全發作也只不過經過短短的三天,這三天就發生工作失常。跟阿母吵架。發現情人根本不鳥她,還無視她日夜期盼的參賽得獎通知書。閨密背叛她。無心照顧得獎作品導致無法參加期盼的大會。

 

接著就是演變成傷天害理的事啦,莎曼珊的情人、閨密、喜歡她的無辜男人-萊利,都遭到她的毒手,最後連愛她的阿母也是一樣不好的結局,這部電影或許是在警示不要跟人亂搞一夜情,就算要搞,也至少要有保護措施,從最前面的片段看來,那個叫BJ的神秘男人,根本是在姦屍,可能因此身體有啥病毒之類的,整部片看不清這個叫BJ男人的模樣,大概是在影射那些迷姦女孩又不負責任的所有男人。

 

整部電影的重點大都落在莎曼珊從美女轉變成喪屍的情境,其他跟阿母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沒特別說明,還有跟情人之間的不和也是帶過去的,跟閨密之間的友情反而還比較正常一點,只是到最後也變成超友誼了,本片最可憐的角色除了莎曼珊外,就是那位不得寵的男孩-萊利 了,一直想把莎曼珊,但人家完全不領情,最後喪屍化的莎曼珊也只不過打了一通電話,二人就搞上了,最前面是男人迷姦女人,最後面是女人迷姦男人,但要辦事前,至少也得先搞清楚對方有沒有問題吧?

 

以題材來說是挺有趣的,但劇情走向和節奏就很平凡和跳TONE,重點就是上面說的看美女慢慢變成喪屍的過程和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去掉美麗的女主角,其他演員都挑的沒啥感情或像路人甲般的存在,但喪屍特效方面製作的挺好的,加上美麗的女主角很亮眼,又犧牲美麗的色相來搞喪屍妝,所以就算劇情交待的不清不楚,也沒說明這個病毒到底是怎麼來的,但看在女主角的份上,我給的評價不會太低。

屍控一夜情(5).jpg

↑話說,女主角在片中種植的石魁花,為何我怎麼看都很像是台灣的蝴蝶蘭呀?

屍控一夜情 (3).jpg

↑很漂亮的女主角

屍控一夜情 (4).jpg

↑喪屍化後的女主角

 

 

屍控2夜情 (英文片名: Contracted: Phase II) 2015年

屍控2夜情 (1).jpg

劇情直接延續上一集的片尾,莎曼珊咬死自己的阿母後,被警方一槍斃命,接著遺體送去解剖,裡面就發現很多蛆,只是這部份的特效就給人感覺製作的不怎麼精良,而上一集被宰的艾麗絲在死後,也變成真正的喪屍,被可憐男-萊利 被一刀封口了!是的,第二集的主角就是這位跟莎曼珊爽過的可憐男-萊利。所以先建議看過第一集再來看第二集較好。

屍控2夜情 (4).jpg

↑第一集被莎曼珊殺掉的艾麗絲也變成喪屍了,結果被一刀封口,再死一次。

 

第一集的故事是三天結束,第二集的故事是從第四天開始,我們的萊利去找姐夫醫生抽血檢查,原本要一個星期的,因為他有靠關係,所以隔天就檢查出來了=「血液很健康」,但我們知道有些病毒是有潛伏期的,但看第二集的內容,萊利本身也是個醫生呀?他會不懂這個道理嗎?算了,這次的故事就是發生在萊利身上,血液雖然沒有問題,但他也出現喪屍化的症狀了,就流鼻血、血尿、皮膚潰爛、眼睛翻紅,這個我們都知道的症狀,萊利也被一位女性警官-楊警官 請去詢問這次離奇死亡事件的相關問題,第一集那個神秘男BJ跟莎曼珊在辦事時,車牌號碼被萊利記住,並提供給楊警官,所以BJ盯上萊利了。

 

接著第五天,第一集那個變成喪屍然後被萊利一刀封口的艾麗絲舉辦追思會?才過世二天馬上舉辦追思會?會不會太快,然後萊利的奶奶是一個很愛孫的親人,照顧萊利奶奶的女護士很可愛,她撮合萊利跟這個小護士一起去參加追思會,但萊利出現喪屍化的症狀,鼻血流到沾醬,這沾醬被姐姐沾去吃了(以後吃東西眼睛要看一下)。而這小護士也吻了萊利,接著神秘男BJ也出現綁架了萊利說些無關緊要的話。

 

第六天。接觸到萊利的相關人物都出現喪屍化的情況,奶奶、小護士、姐姐都中鏢,就連查案的楊警官也被BJ所養的喪屍給傷到,她也出現喪屍化的症狀,而且謎題也慢慢解開,這個BJ男是反社會份子,他認為人類是該清除的病毒,所以讓自己成為病毒帶原者去感染別人,連政府也都插手管這件事,最後自己綁炸彈拿槍去醫院想宰了萊利,此舉根本是多餘的,感覺是為了現身為現身,最後被變成喪屍的萊利給咬死,而變成喪屍的萊利也被楊警官也爆了,接著就是結局,然後出現懷孕的萊利姐姐也喪屍化,肚子的寶寶也在活動了,完。

 

※接著有片尾片段,被萊利咬死的BJ男其實沒死,被某個醫生給救活,這個醫生很面熟,靠!第一集莎曼珊去看病檢查的那位醫生呀!原來他也是犯人之一,看來或許會有第三集吧。

 

基本上第二集感覺就是為續集而續集的,以劇情來講並沒有太大的驚喜,有的是把第一集劇情跳TONE和含糊帶過的部份給補足,這點是第二集最推薦的部份,第二集萊利變成喪屍後,還有試著自我治療,甚至用刀取出體內的蛆片段,這個在我看來並不怎麼驚悚,因為類似的電影也不少,加上萊利這個演員並不討我的喜,所以在他流鼻血、血尿和開始喪屍化時,我是完全沒感覺,更邪惡的是,我希望他快點嗝屁,全片裡面,最受我寵的就是那位可愛的小護士,我覺得她很無辜,喪屍化後,拿個隱形眼鏡結果是連眼球都掉出來,最後還逝世變成真正的喪屍,讓我覺得有點傷心。

 

整部電影的重心在萊利尋找神秘男的解藥,但也解開了神秘男真正的動機,就像一些殺人魔電影裡的反派都有屬於自己的想法,但這位神秘男給人的印象是比不上漢尼拔和聖約翰這二人,甚至連奪魂老頭的邊都比不上,因為他基本上是用強姦女人的方式來達到他的目的,這實在不怎麼有品,這部電影反而出現更多血腥噁爛的畫面,或許就是為了喜歡這調調的觀眾才拍第二集的,但至少劇情上有補足第一集不足的部份,這算是第二集最大的優點了。

屍控2夜情 (3).jpg

↑被一槍擊斃的莎曼珊(第一集的女主角)

屍控2夜情 (5).jpg

↑第二集最得我心的小護士

屍控2夜情 (6).jpg

↑神秘男的真面目,其實只要繼續躲藏不現身就可以達到他的目的了,他一直來找萊利做啥?最後還搞死自己,算不上是個有品和有智慧的惡人。

 

 

看完第二集的片尾片段後,留下了會有第三集的可能,但目前距第二集已經過了近4年,會不會有第三集的消息就繼續等吧。

 

第一集的劇情含糊不清而且跳TONE,但那位美麗的女主角在歷經喪屍化的過程可以讓我感覺的到那種煎熬,這個真的要挑超美女才能達到這種效用,而且也有一種警世的作用,第一集那種幾乎沒露出神秘男面目的做法,在我看來就等同代表所有不懷好意想搞一夜情的那種男(女),就連最後的女主角也因為沒人在乎她,才找了她不願理的男孩來滿足他的空虛,但她似乎也不在意這個男孩的下場會是如何(第二集就是他的下場),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對第一集抱著較高的評價。

 

第二集的走向就是至少把第一集不足的劇情部份給補足,這點是第二集裡最大的功能,第二集的主軸也圍繞在萊利的身邊,原來萊利是個醫生,他有個懷孕的姐姐,也是當醫生的姐夫,還有可愛的小護士在照顧他的奶奶,也因為第一集的事件認識了女性-楊警官,但因為他身染病毒結果也是影響身邊的所有人,雖然他努力想尋找神秘男來找解藥,但最後還是無功而逝,但我真的不心疼,萊利在第一集就沒我的緣,第二集升級為男主角,我是希望他快點嗝屁的那個,不過說真的,看到最後,他有點神似某個美國隊長的演員…

 

總結一下觀後感。第一集就是有警世的功能,教你不要隨便亂搞,就算要搞也要做好保護措施,這樣才不會造成人生憾事。第二集的話,就變成一部單純的懸疑血腥噁爛電影,它把第一集劇情不足的部份補足,然後暗示了可能還會有第三集的出現,這個就慢慢等消息吧,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