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22NJPW (1).jpg

 

 

新日本摔角2019年9月22日神戶大會-DESTRUCTION in KOBE 開打,這次大會的主題是「DESTRUCTION」,直翻就是=破壞、毀滅。再從卡司來看,或許會有讓人意外的結果,這次神戶大會的冠軍戰就只有IWGP的IC洲際冠軍戰,在之前的系列戰中,已先行排出IWGP重雙、次重雙,還有2020年1月4日的IWGP挑戰權利証爭奪戰,這次雖然只有IC戰,但還有後藤與鷹木的特別單打,與年輕獅子杯,所以就卡司來看,也算很不錯了,以下老規矩,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永田裕志 & 辻陽太 & 上村優也 VS 中西學 & Alex Coughlin & Michael Richards

 

這次LA道場來參戰的三名外國獅讓我覺得很恐怖,根本不像個新人,新日本的年輕獅我就覺得很強了,但這三名外國獅讓我覺得是恐怖性的強,相比之下,日本獅的氣勢可以說被壓下去了,就連弗雷道場來的Michael Richards雖然表現也不差,但在LA獅面前,也是被壓下去,日本獅和弗雷獅看來也因此受到刺激了,這是好事。

 

看到永田和中西的交戰就很熱,第三世代還是可以用來操操這些年輕獅子們,Alex的逆水平劈擊很可怕,陽太現在會使用巨人旋轉技了,最後還連結逆蝦型固定打敗Alex,這場看看這群獅子們的幹勁。

 

 

第二試合 成田蓮 VS Clark Connors -第12回年輕獅子杯爭奪公式戰

 

成田蓮的技巧已經很不錯了,而且反擊點也都抓的很好,但Clark這些LA獅子的技巧感覺少掉更多餘的動作,而且很紮實,這二人的交戰,明顯看的出Clark在擂台上的表現較精準,最後Clark也使出逆蝦型固打敗成田蓮。※也因為成田的敗戰,成田除了制霸的美夢破碎外,也造成下一場的海野對Karl誰勝出就拿下優勝的局面。

 

 

第三試合 海野翔太 VS Karl Fredericks -第12回年輕獅子杯爭奪公式戰

 

翔太是年輕獅子裡我覺得表現的最好的,他最有幹勁,而且還跟MOX學習過,本來以為他會拿下這場的,但Karl這個LA獅子也表現出不輸給翔太的戰鬥力,加上他本身的爆發力就強,這二人表現出一場高水準的激戰,但最後翔太還是敗給Karl那招看起來很絕的高角度逆蝦型固定。獅子杯公式戰結束後,Karl的點數最高,所以他拿下這回獅子杯的優勝。

20190922NJPW (9).jpg

20190922NJPW (10).jpg

↑第12回年輕獅子杯爭奪公式戰的賽後點數表,優勝者為- Karl Fredericks

 

※賽後,前一場敗戰的 成田蓮 直接向柴田勝賴跪下請求去LA道場修行,看來是受到不少刺激了。

20190922NJPW (2).jpg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多亞.黑那雷 VS 惡運弗雷 & 高橋裕二郎 & 茄茲.歐恩茲

 

黑那雷開打前還跳了一段戰舞(哈卡舞),這場比賽黑那雷表現的很不錯,他有機會可以拿下勝利,但茄茲的攻擊速度很快,他抓到機會後就快攻黑那雷,使出包覆式螺絲坐擊打敗黑那雷取得勝利,而真壁和本間的體能狀況,現在看來比較適合打多人打戰,惡運倒是被這幾個人圍攻的很慘,裕二郎現在的重點在入場的伴女郎。

 

 

第五試合 棚橋弘至 &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4代 & 洛基.羅美歐 VS 鈴木實 & 蕯克.賽巴Jr & 金丸義信 & DOUKI

 

鈴木實一直摃上獸神雷牙!棚橋與ZSJ之間的戰爭似乎也還沒結束,從這卡司來看,鈴木實與雷牙的戰鬥是無法避免,9月16日鈴木實還摘下獸神的面具,棚橋則在9月15日被ZSJ用技巧壓制打敗,並不是完完全全的壓制勝利,所以或許還會繼續有劇情線。

 

這場比賽很難得在鈴木實入場時,獸神雷牙就偷襲鈴木實,比賽一開始就大亂鬥,還拿出兇器來打,獸神還罕見使出LP攻擊鈴木實,接著就自己把面具拆下,久違的鬼神萊卡出現啦!對鈴木實噴毒霧,還拿扁鑽要攻擊鈴木實(扁鑽都刺進桌子裡了),這場比賽獸神組反則敗,其他選手全都沒戲,也很難得看到鈴木實嚇到直接回後台的,賽後鬼神萊卡是連自己的隊友都攻擊,真的很可怕!

20190922NJPW (7).jpg

↑久違的鬼神萊卡又出現啦!

 

※「鬼神雷牙(萊卡)」第一次出現時是1996年的10月20日,那時是為了對抗GREAT MUTA才變身的,第二次是相隔十年後的2006年7月30日CTU軍紀念賽程。第三次是2012年6月16日的獸神雷牙&虎面4代 VS 太一 & TAKA陸奧。這次是第四次出現,而且1996年10月20日初出現的鬼神雷牙,就是在同地點的神戶出現,也是有因緣關係。

 

 

第六試合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 & 威爾.歐斯普雷 & SHO & YOH VS KENTA &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石森太二 & 艾爾.凡達茲摩

20190922NJPW (5).jpg

9月16日的歐斯與羅比搭擋的THE BIRDS OF PREY(獵食鳥?)跟石森和凡達打了一場超精釆的IWGP次重雙戰。石井與吉橋則在9月15日的IWGP重雙戰,因為KENTA的攪局讓吉橋被達馬使用技巧壓制直接捲入成功,原本有勝算的石井吉橋組反而挑戰失敗。9月16日的鹿兒島大會中,在多人打比賽YOH成功捲入達馬多卡,拿下壓制三秒的大勝利,3K組揚言要挑戰GOD組的IWGP重雙腰帶。所以今天這場比賽排的也很有意思。

 

這場比賽讓人印象深的都是外國人選手,外國人選手的表演張力實在很強,加上外國人的身體能力實在很高,相對的日本人選手都有點被壓下的局面,日本人選手表現的最佳的應該是石井智宏,而GOD看到YOH火氣特別大,因為達馬上次被YOH壓制成功,結果這次在3K這二人的搭配下,達馬再次被YOH陰掉,使用捲入壓制成功,YOH又從IWGP重雙王者手上拿下勝利,GOD組快氣死了,看來也該讓3K來挑戰IWGP重雙了。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 & 飯伏幸太 & 羅比.伊古爾斯 VS SANADA & EVIL & BUSHI

20190922NJPW (6).jpg

十月兩國岡田要與SANADA打IWGP。9月16日打敗KENTA,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成功防衛的飯伏則是面對另一名在G1打敗他的選手-EVIL,這也是二場大戰的前哨戰。

 

岡田和SANADA依然在比人氣,這場比賽是飯伏和EVIL的戰鬥較精釆,羅比的狙擊手定點攻擊打法依然精準,BUSHI也扮演援助的好角色,但要比團戰的話,是LIJ軍較高明,他們的連結快又準,相較之下岡田組是各打各的,所以最後是羅比被SANADA抓住使出地板飛龍鎖喉打敗,這場比賽就看看LIJ軍的團戰。

 

賽後,岡田和SANADA、飯伏與EVIL又打起來,為接下來的十月兩國大會掀起了火藥味。

 

 

第八試合 後藤洋央紀 VS 鷹木信悟

20190922NJPW (3).jpg

G1公式戰打的火熱的二個人再戰,這二人在賽前的前哨戰也是打的很火熱,二個都是類型相近的勇猛型戰士,看這二人的交戰絕不會冷場。

 

這場比賽真的不用多說,看就是了,二人都非常勇猛,而且大招也都出了,前中半段鷹木表現的較硬,後藤感覺比較虛一點,打到後面就二者都超火熱,鷹木的強力金臂勾實在夠殺,後藤的金臂勾威力也不弱,但跟鷹木互摃金臂勾衝擊戰就是吃虧,二人的頭鎚互撞讓人看了冷汗直流!鷹木也順勢砍出繩索式GTR、而後藤是砍出變形牛殺GTR,就連昇天.改也用出來了,最後後藤成功砍出GTR打敗了鷹木信悟!真的是一場熱血的比賽。

 

 

第九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傑懷特(挑戰者) – IWGP IC 選手權

20190922NJPW (4).jpg

原本以為太一會先來挑戰內藤的IC洲際腰帶,結果是在G1中打敗內藤的傑懷特先來挑戰,這二人的前哨戰也很逗趣,內藤依然是我行我素的打比賽,而傑懷特也都會配合內藤的舉動來跟他呼應並挑釁他,這二人的風格互動的讓我覺得很有趣。

 

傑也不焦急的等待內藤,接著開始交戰,內藤一開始就切入連續技巧壓制攻擊,二人開了一個漂亮的場,接著外道侍機偷抓內藤的腳讓傑懷特攻擊,傑懷特開始了一段很長時間的攻擊,不管在場內或場外,傑都不斷攻擊內藤並羞辱他要笑,內藤也使用扣頸落下中斷傑的攻勢,接著砍出衝刺頭腳剪、低空頭部踢擊、逆DDT、肩頸固定!但傑也使出一記強力的DDT讓內藤的攻勢中斷。

 

傑再補上一記角柱肘、前頸固翻摔二發、繩索式DDT!內藤想再反制,但傑的反擊技都是冷不防出現的,很難捉摸到他,傑再持續用暴力攻擊內藤,而且還好心的把倒在地上的內藤扶起來後,使出低空岩石落!內藤使出反擊式單腳跳踢踢倒傑,再使出一記反擊式的抱腳拋下、雪崩頭腳剪翻摔、榮光落下技!二人打到斷崖邊,內藤吃下傑的斷崖邊顏面落下、後頭部抓髮落下,再用炸彈摔把內藤砸在斷崖上。

 

回到場上後,傑再補上一記裏投,想砍出變形漁人坐擊時被內藤用DDT反擊,接著二人飛肘戰,傑抓住裁判讓外道有機會用椅子偷襲內藤,傑成功使出變形漁人坐擊!但內藤也大反擊,使出延髓斬、反彈高角度肘擊!想砍出命運時,被傑懷特使用裝死技能閃過這致命的一擊!外道再吸引內藤和裁判的注意,傑從後面接近想使出LP攻擊,但被內藤識破,使出迴旋式DDT(順勢把外道踢下去)!

 

內藤想再砍出命運,但被傑懷特的肘打拷問式肩頸固定給抓住!傑想砍出猛虎85式,但被內藤的高角度後腰橋反擊,二人開始大招攻防戰,傑成功使出二發猛虎85式!但內藤也使出飛龍原爆拋摔,接著再使出衝刺命運,但傑掙脫!內藤想再砍出命運,但沒成功,二人持續必殺技攻防戰,內藤想使出勇氣落下(綠寶石落下),卻冷不防的被傑懷特切入必殺-銀翼殺手 直接打敗!傑懷特成為第23代IC王者。

 

很熱血的一場比賽,雖然外道這次也有介入,但並沒太嚴重的干涉,而且經過這次G1的洗禮,我真的覺得傑懷特現在已強到可以跟棚岡並列的級數了,而且他也是繼肯尼歐美加後,第二個拿過IWGP、IWGP IC、IWGP US三大重量級單打腰帶的選手,真的是不得了的傢伙,加上這傢伙的麥克風秀現在也很嗆,可以感覺到他的氣場真的跟剛回國時不一樣了,所以這場比賽我真的很推,蛻變後的傑懷特真的很可怕,而且這場比賽對傑懷特的大噓聲都沒啥聽見,這或許也是對他實力的一種肯定。

 

賽後,前一場比賽打敗鷹木信悟的後藤洋央紀上場了,後藤洋央紀在G1公式戰復仇成功,現在在SEMI比賽中又打敗鷹木信悟,他的確是有資格來挑戰這場腰帶,雖然後藤再拿下IC腰帶的機率不高,但我個人很期待這場比賽,因為後藤的比賽內容都是很高的,現在就看這場比賽會選在那時打了,只可惜內藤想同時拿IC和IWGP腰帶的美夢這時破碎了。

20190922NJPW (8).jpg

 

這天的人數為6148人滿員。有宣佈滿員的話,我想就不錯啦,而且這次的大會主題是「DESTRUCTION」(毀滅、破壞 的意思)。看到獸神變成鬼神雷牙的大亂鬥,還有傑懷特打敗人氣王者-內藤哲也 的結果,真的很符合這次大會的主題,還有本來以為日本獅會拿下第12回的年輕獅子杯的,結果是被LA獅給拿走優勝,以結果來說,還真的是有破壞的涵意在呀。

 

原本以為比賽隔天過後,就會公佈10月14日兩國大會的全卡司的。但看了一下接下來的日程=9/27、9/28、9/29這三天還有美國大會,接著是=10/4、10/5、10/7這三天日本方面也有排大會,然後才會是十月的兩國大會,這樣看來要等到全卡司公佈的話,可能要等到10月7日的後樂園大會結束後的隔天才公佈了。(結果發完文的隔天,就公佈十月兩國全卡司了XD)

 

目前還不知道接下來的大會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但目前知道的兩國大會已排出三場比賽=岡田 對 SANADA 的IWGP戰、Jon Moxley 對 果汁 的IWGP US戰、威爾歐斯普雷 VS 艾爾凡達茲摩 的IWGP次單戰。目前公佈的是這三場,但飯伏與EVIL的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戰應該也會排在兩國,EVIL也嗆聲要贏的首次的權利証戰(以往的權利証爭奪戰還沒被贏過)。

 

接下來的美國三大會、日本三大會結束後,大概才會有更多卡司的情報出來,要不然現在就先排出十月兩國全卡司的話,這六場大會的走向大概也會被人猜出來,這樣就不有趣了,但從這次的神戶大會過後的戰報看來,目前有幾個應該會發展出來的重點。

 

※成田蓮 會去LA道場修行。

※海野翔太 也急著想去海外修行變的更強!

※獸神雷牙 或許會跟鈴木實 來一場特別單打?(已確定10月14日兩國開打)

※洛基.羅美歐 會跟 田口隆祐 暫時搭擋?

※吉橋伸雄 會挑戰 KENTA的NEVER腰帶(已確定9月28日美國大會開打)

※SHO & YOH 會在美國與 GOD這組雙打王組打冠軍戰?(已確定9月27日美國大會開打,是IWGP重雙戰)

※傑懷特雖然不想接受後藤的挑戰,但這不是他說了算,這場比賽個人猜測會在十一月的大阪大會開打。

 

說真的,明年(2020年)的東京巨蛋是1.4、1.5的二連戰,接下來的戰事發展已經很難預測出一個結果,而且兩國大會後,有一個重要的系列戰,那就是次重量級雙打的公式戰-SUPER Jr. TAG LEAGUE 2019。個人好奇LIJ軍的BUSHI會跟誰搭?因為鷹木信悟已轉往重量級發展,那十月兩國會出現高橋廣夢復歸的消息嗎?又或許找LI本隊的選手來跟BUSHI搭擋?所以十月兩國或許會有新的爆點值得我們期待,只知道巨蛋二連戰的話,就需要更多的好卡司、話題、選手來成就這二個大會,海外遠征的選手也不知會不會回來,後半年的剩下的賽事,真的讓人摸不透卻很期待呀,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