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191014 (1).jpg

 

 

新日本摔角2019年10月14日兩國國技館大會「保険見直し本舗 PresentsKING OF PRO-WRESTLING」開打。前二天因為日本來了一個強烈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造成不少死傷,就連新日本的道場也淹大水,兩國大會的前一天還看到棚橋等人在整理新日本的道場,也因為這個颱風的關係,蕯克.賽巴Jr(Zack Sabre Jr)、Jon Moxley無法來到日本,不得已只好更改卡司和卡司順序,不過這個颱風造成的損害和死傷很大,選手們都能平安無事是最重要的,也所幸這次兩國大會能如期舉辦,在此也希望日本能早日回復元氣,以下是這次大會的觀後感。

 

 

第一試合 SHO & YOH VS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這場是 艾爾.迪斯帕拉特 的復歸戰。在2019年5月7日 TAKA&太一 大會2 中與葛西純的死亡試合中下顎受傷欠場到現在才回來。原本的卡司是=田口隆祐 & SHO & YOH VS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 DOUKI

NJPW20191014 (2).jpg

↑原本的卡司

 

金丸組馬上偷襲進行場外戰,3K的連結有進步,但雙打的話是金丸組的經驗老道,而且他們還會玩陰的,但單打的話SHO就比雙打更為突出,但金丸組還會使用犯規攻擊,所以他們是比較有利的,最後是復歸的艾爾使出鎖雙臂的顏面破壞技打敗了SHO,金丸組還是比較強,艾爾的體能狀況回復的不錯。

 

 

第二試合 棚橋弘至 & 本間朋晃 VS 真壁刀義 & 矢野通

NJPW20191014 (3).jpg

這場是棚橋弘至出道20週年紀念試合第四場,這四場分別為10/4高岡大會、10/5沼大會、10/7後樂園大會、10/14兩國大會。而且這四場的對手都有棚橋出道時的對手-真壁刀義。

 

棚橋這次的助手是跟他同期出道但已引退的-井上亘。這場比賽不用多說,四人都是老經驗,所以比賽品質很高,比較可惜的是本間的體能就停在現在這種狀況,他出招的精準度不像以前那麼準了,棚橋還會配合他使出木芥子攻擊讓比賽更加有趣,最後是棚橋使出高空撲擊打敗了把他們玩的很慘的矢野通,這場比賽節奏很流暢,每人的特色有出來。

 

 

第三試合 內藤哲也 & 鷹木信悟  VS 太一 & DOUKI

 

被傑懷特拿走IC腰帶的內藤和特別單打敗給後藤的鷹木的LIJ軍,這次摃上了鈴木軍中的好手,這幾人還會產生什麼樣的劇情線呢?原本的卡司是=內藤哲也 & 鷹木信悟 & BUSHI VS 蕯克.賽巴Jr & 蘭斯亞夏 & 太一

NJPW20191014 (4).jpg

↑原本的卡司

 

內藤摃上太一,太一還檢查內藤的IC腰帶怎麼不見了?這二人的比賽過程很精釆,現在太一在新日本名鑑選手的相片也更換了,以前是穿著他的蒙面戰服,現在是露出臉型,或許會有他的重要劇情,DOUKI這場比賽在鷹木面前就顯的弱了點,鷹木表現出不畏懼的硬度和勇猛!但比賽結果是太一使用兇器造成反則敗,賽後太一賞了內藤一記岩石落,也踢了鷹木一腳,最後太一使出兇器、三冠王炸彈摔攻擊內藤,DOUKI當裁判直接數三秒(觀眾也跟著數),看來內藤與太一會有後續發展。

 

 

第四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VS 鈴木實

NJPW20191014 (6).jpg

不用多說,這場比賽很矚目,即將引退的獸神雷牙近來面對鈴木實無法無天的暴行也終於忍無可忍,在9月22日的神戶大會中終於變身為鬼神雷牙狂暴化!二人的單打也終於在兩國大會上成行,這場比賽會不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也令人好奇!

 

這場比賽獸神雷牙是使用戰鬥雷牙的造型入場,這個只有在對上重量級或重要比賽時才會出現的造型,而今天這場比賽也讓人回想起2002年獸神在PANCRASE對上鈴木實的單打戰!比賽開始,二人的地板戰很精釆,二人打到場外後,鈴木開始暴行,回到擂台上就是打擊戰,雷牙攻擊手臂,但鈴木實使出鎖喉不斷鎖住雷牙,雷牙使出身體飛撲壓制、垂直落下吊車落,二人持續打擊戰,鈴木實使出摑掌後再砍出必殺-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獸神雷牙!

NJPW20191014 (14).jpg

這場比賽很明顯的看出獸神的體能狀況變差了,他是一個自我要求很強的人,以這場比賽來說,獸神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了,但跟以前的他比起來,他真的衰退了,也可以理解他想引退的心情,最後躺在擂台上,鈴木實拿椅子做勢要攻擊獸神,但實際上是向獸神跪下行了一個鞠躬敬禮,真的是重情義並相惜的男人!

NJPW20191014 (15).jpg

↑最惡劣的男人,同時也是一位真男人(還流淚)!起身的獸神也對鈴木說「謝謝啦」,並表明還想跟鈴木實再交戰。

 

 

第五試合 威爾.歐斯普雷(王者) VS 艾爾.凡達茲摩(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JPW20191014 (8).jpg

凡達茲摩在美國舉辦的Super J-Cup 2019公式戰中打敗了 羅比.伊古爾斯、TJP、威爾歐斯普雷,最後再打敗 龍李 拿下優勝,只是這過程中有一些無法無天的行為,所以讓歐斯很不爽,但以戰績來說,凡達的確拿下IWGP次重王者歐斯和龍李,奪下SJC的優勝,而且去除掉犯規的手法來看,凡達茲摩的身體能力和表演張力也實在很優秀,加上應歐斯的要求,在9/16鹿兒島大會,歐斯與羅比 挑戰了 凡達茲摩&石森 的IWGP次重雙腰帶也失利,而且這場比賽非常熱血精釆,也讓我更期待今天這場單打戰!

 

這場比賽開打前,雙方都把助手請回後台,接著二人開始交戰,這二人的身體能力都很高,過招就很精釆,表演的部份也讓人喔喔叫,凡達還表現出善良的部份…想也知道是騙人的,接著開始使出暴力的招式開始攻擊歐斯,二人打到場外的二階部份,凡達還從二樓的高度跳下來,也真的很拼了,二人的攻防戰超好看,歐斯抓到機會使出歐斯切擊,正要三秒之際,石森跑來拉出裁判並亂入,但歐斯的搭擋羅比也來解救歐斯,並把石森抓回後台。

 

凡達使出LP直拳攻擊,也開始出大招,還使出AJ吊殺、歐美加的扳機膝,還想砍出單翼的天使但沒成功!歐斯使出原地不知火改,二人打擊戰、角柱戰!最後歐斯使出衝刺肘掃擊後再砍出暴風破壞者打敗了凡達,是一場有點過激冗長但打的超精釆的冠軍戰,凡達真的是一個超強的選手!歐斯二度防衛成功。

 

 

第六試合 後藤洋央紀 &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 VS 傑懷特 & KENTA & 高橋裕二郎

NJPW20191014 (5).jpg

沒意外的話,後藤應該會在大阪挑戰傑懷特的IC腰帶!在美國打敗吉橋防衛NEVER腰帶的KENTA,接下來的對手應該會是石井智宏?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這二場大戰的前哨戰了。

 

BC軍的團體當然是比較屌,CHAOS比較偏各打各的,這次KENTA充份表現出了壞蛋的風格,讓人覺得他就是該打的那種角色,傑懷特則是不想跟後藤打,但後藤這場比賽的猛勁夠強,一直強壓傑懷特,吉橋的表現比較少一點,石井與KENTA則是摃上了,雖然BC軍團戰能力強,但這場最後是後藤與裕二郎的交手,裕二郎雖然盡力攻擊,但還是被幹勁十足的後藤使出GTR打敗!賽後石井與KENTA在場外摃上又開打,這二人的再戰是時間問題了!

 

 

第七試合 吉司.羅賓森 VS 蘭斯亞夏 – 第七代IWGP US 重量級單打王座決定戰 (No DQ試合)

 

因為颱風的關係,Jon Moxley無法來日本打這場比賽,所以這場就改成第七代IWGP US王座決定戰。對手由鈴木軍的-蘭斯亞夏(Lance Archer)來打這場比賽,賽前亞夏也嗆聲這場仍然以No DQ規則來打,就是可以使用犯規攻擊,果汁也應允了。

NJPW20191014 (9).jpg

↑原本的卡司是這場,但這個真的是天災了。

 

換新髮型和剃掉鬍子的果汁令人煥然一新,比賽一開始就直接使出LP攻擊,再使出長矛衝撞把亞夏撞出場外,然後用椅子拳頭狂攻亞夏,亞夏使出喉輪落把果汁砸在場外放比賽鐘的桌子上,接著亞夏再把桌子椅子拿到擂台上架好,再把果汁抓去撞擊架在角柱的椅子桌子上,二人還跑到擂台下把一堆椅子都丟到擂台上!果汁想使出必殺技把亞夏砸在椅堆上,但反被亞夏使出飛龍拋下技砸在椅堆上,更絕的是亞夏還使出BLACK OUT把果汁再砸在椅堆上,接著抓住果汁的頭猛砸椅堆,然後使出EBD爪(我都叫天魔爪)把果汁直接壓制三秒!蘭斯亞夏成為第七代IWGP US王者。

 

賽後蘭斯亞夏也狂暴化持續攻擊果汁,但果汁的受傷欠場的好搭擋-大衛費雷(David Finlay)入場解救果汁,蘭斯亞夏拿著腰帶揚長而去,而大衛費雷扶著果汁走回後台,這場比賽有點一面倒,前面果汁表現不錯,但接著幾乎都是狂暴的蘭斯亞夏的節奏,我一直認為亞夏是被低估的選手,這次他拿到單打腰帶,我很高興。

NJPW20191014 (16).jpg

關於Jon Moxley無法來日被剝奪腰帶的事,我雖然覺得可惜,但個人也覺得這是正確的選擇,因為不管MOX有沒有防衛成功,下次要見到他再來新日本,可能最快也是巨蛋了(或者大阪),所以讓他繳回腰帶,也等於是一個不敗的王者,留住了MOX的價值,再取一個常參戰新日本的新王者,下次再讓MOX當挑戰者來打就好,而且看過今天這場比賽,我覺得蘭斯亞夏拿這條腰帶是很有說服力的。

 

 

第八試合 飯伏幸太(權利證保持人) VS EVIL(挑戰者) – 東京巨蛋IWGP重量級單打挑戰權利証爭奪戰

NJPW20191014 (12).jpg

在G1公式戰打敗G1霸者-飯伏的EVIL自然是繼KENTA之後的最佳挑戰者,在賽前EVIL也在雙打賽中拿下飯伏,也揚言要成為第一個奪走權利証的選手,基本上個人覺得這場比賽的結果很容易預料,但我總是會期待有一些意外性,低潮的EVIL終於有復活的跡象,所以這場比賽我比較想看的是EVIL的神風特攻隊幹勁有沒有出來!

 

EVIL的力量和攻擊力較強,飯伏使用他的靈活速度和高飛技來應戰,這二人也交手多次了,對彼此的出招時機抓的很準,還會破解來反擊,EVIL使出強力金臂勾和拋摔技來壓下飯伏,但飯伏也有強力的坐擊技和膝擊技來反制EVIL,但EVIL使出反擊式金臂勾把飯伏打翻一圈!飯伏閃過EVIL並使出交叉式後腰橋,但肩無著地所以不讀秒,EVIL也砍出半龍虎原爆二發!飯伏也砍出強力金臂勾打下衝過來的EVIL!

 

接著是演變成神越對決EVIL的過程!飯伏使出一記膝擊再補上神越膝,但EVIL掙脫!接著飯伏馬上再補上一記神越膝,打敗了EVIL,權利証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打的很精釆,EVIL有發揮出不想輸的幹勁,也掙脫一記神越膝,是一場好比賽。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SANADA(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JPW20191014 (7).jpg

這是今年的第四次對決!第一次是NJC決勝戰、第二次5月4日的福岡戰、第三次是G1公式戰!這二人近期的比賽都在互摃人氣,意外的是SANADA(以下簡稱S)的人氣相當的旺盛,所以也好奇這場比賽的過程結果會是如何,基本上跟上一場一樣是很容易預料的結果,但我仍然期待著意外性。

 

雙方的人氣很高,二人很快就開打而且熱了一個場,接著就開始過招,從場內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S也慢慢的耗掉岡田的體力,岡田也開始用他的得意技反制S,再打到場外時,岡田對在觀眾席的S使出身體撲擊,這記讓S受到重創,裁判進行場外讀秒,但被岡田中斷,要S回到台上,看的出S的氣力還未回復,接著S把岡田打到場外,再補上一記場外跳撲,回到擂台後,立刻使出一記漂亮的天堂鎖後追擊!

 

岡田使出衝刺中段跳踢、跳水踢擊、跳水肘擊,造雨沒成功,二人陷入攻防戰,S執意切入飛龍鎖喉,岡田想砍出墓碑坐擊,但反被S逆使出墓碑坐擊技後,再補上一記TKO!接著S成功使出地板式飛龍鎖喉削掉岡田不少的體力!掙脫的岡田立刻補上一記造雨讓S倒地,但並沒有馬上壓制,所以S掙脫!二人進行打擊戰,岡田使出後背跳踢+正面跳踢!想砍出造雨但被反成飛龍鎖喉→飛龍轉轉樂→地板飛龍鎖喉再成功!這次讓岡田陷入危機,但岡田不投降,S直接壓制,但岡田掙脫!

 

S砍出月面水爆命中岡田的背後,接著正面砍出一記月面水爆吃下岡田的劍膝山!S想再切入飛龍鎖喉但這次被岡田抓住使出墓碑坐擊技!岡田想出造雨但被S的踢擊擋住,S再砍出日本迴轉折腳壓制!接著就是造雨與飛龍鎖喉的攻防戰,岡田再出跳踢踢倒S,二人必殺技攻防,S砍出TKO但被岡田抓住直接砍出正面角度的綠寶石落下!接著再補上一記造雨,成功打敗了SANADA!王者四度防衛成功,這二人共打過八場單打,SANADA只贏過一場。

 

這場比賽打的其實熱血,但SANADA太過執著於飛龍鎖喉,他就是想用這一招一直鎖鎖鎖,讓我想到以前的中西學也是狂用阿根廷,但最後被看破招反擊落敗,這次的SANADA就有這種傾向,或許他可以開發一些新的招式,又或許把他的師傅-武藤敬司 的閃光魔術連發拿來使用的話,那他可能就會強的不像話了,賽後岡田跟SANADA握手致意,看的出S不甘心的淚水,這樣才能變的更強,以前的岡田也有過這種時期。賽後也確定巨蛋的IWGP戰就是岡田對飯伏了!岡田也把飯伏叫出來好好嗆了一頓,對飯伏的二冠說嗤之以鼻,認為應該專注在IWGP這條最高腰帶上面才對!岡田從挑戰單打腰帶以來,從沒有去挑戰過其他IC、US、NEVER腰帶,岡田是最有立場說這句話的!這次也沒有喊出下金雨名句,可能也是考慮到颱風大雨的災情,真的是IWGP的絕對王者。

NJPW20191014 (11).jpg

 

這天的票房9573人滿員。不知颱風有沒有影響觀眾的觀戰意願,但至少有達到滿員,而且ZSJ和MOX是在當天下午才宣佈欠場的,某方面來說,新日本似乎也挺奸詐的就是了,主要是ZSJ的卡司重要性沒那麼高,倒是MOX的欠場影響就比較大一點,因為他是IWGP US王者,他因故不能來場,新日本有權利剝奪他的王座,但今天這個做法我是肯定的,畢竟MOX不是能長期參戰新日本的名將,把US腰帶交給長期參戰新日本的選手,我覺得的確是比較妥當的,MOX就看看大阪或明年巨蛋會不會來當挑戰者,畢竟他不是因為落敗而交出腰帶的,所以不影響他的選手價值。

 

這次兩國大會因為少了ZSJ和MOX,所以星光度或許少了點,但整體而言比賽內容都不錯,尤其是獸神對鈴木實那場真的是滿滿的懷舊感情,其他的比賽和接下來的前哨戰都打的火熱,在大阪之前還有「SUPER Jr. TAG LEAGUE 2019」的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日程從2019年10月16日~11月3日。參戰隊伍如下↓

 

※虎面4代 & 上村優也

※田口隆祐 & 洛基.羅美歐

※威爾.歐斯普雷 & 羅比.伊古爾斯

※SHO & YOH

※Volador Jr. & Tītān

※TJP & Clark Connors

※石森太二 & 艾爾.凡達茲摩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這次LIJ軍的BUSHI沒有參戰,我原本以為這次兩國會有 高橋廣夢 的復歸消息的,可惜這次兩國的爆點較少,有的是 大衛費雷 的回歸,除了US腰帶外,其他的比賽結果都沒太意外,但也間接決定了接下來11月大阪的主要卡司,目前確定的有↓

 

※傑懷特 VS 後藤洋央紀 的IWGP IC戰

※KENTA VS 石井智宏 的NEVER無差別級戰

※內藤哲也 VS 太一 的特別單打

※岡田和睦&吉橋伸雄 VS 棚橋弘至& 飯伏幸太

 

從上面卡司來看,基本上傑懷特是會防衛成功的,那次期挑戰者應該就是 內藤哲也VS太一 這場特別單打的勝者,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是內藤取勝,並在東京巨蛋再次挑戰傑懷特的IC腰帶。

 

而今天(10月15日)也有召開記者會,2020年1月4日東京巨蛋的第一彈卡司公佈了,第一場就是我們知道的 岡田和睦VS飯伏幸太 的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而另一場就是獸神雷牙引退的第一場卡司,↓

NJPW20191014 (10).jpg

↑獸神雷霆雷牙 & 藤波辰爾 & 佐助大帝 & 虎面4代 (助手=大武士)

                              VS

  佐野直喜(大家較熟的是 佐野巧真 這個名字,這次以本名出場,跟獸神交戰時期就是佐藤直喜這個名字) & 大谷晉二郎 & 高岩龍一 & 田口隆祐 (助手=小林邦昭)

 

這些選手都是跟獸神有淵源的選手,其中小林邦昭還是獸神的出道對手,特別裁判是-保永昇男,也是很有心的卡司了。

 

雖然這次兩國大會的爆點較少,但延生出來的話題性卻不低,大阪大會的主要卡司就很迷人,而且也公佈1月4日獸神引退卡司第一彈,個人猜測獸神1月5日的引退卡司會不會請MUTA來打一場,上次4月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那場沒打成,讓我覺得很可惜呀,已經是最後了,不知這二人會不會再有相見的可能。

 

接下來年底最重要的就是11月3日的大阪大會了,個人覺得大阪的爆點會是最多的一場大會,想說那位神出鬼沒的傑利可叔叔(Y2J)會不會跑來偷襲棚橋呢?又或者高橋廣夢會不會在那天宣佈巨蛋復歸?還有去海外武者修行的川人拓來、岡倫之等人會不會亮相,還有年底的WTL重量級雙打公式戰,會有什麼樣的組合出現,都是令人期待的點,接下來的新日本也都是充滿話題性呀,以上。

 

以上相片來源= https://bit.ly/2lztGb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兩國國技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