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191027日星期日,這天提前拜完飯後,下午就去朋友家,我們坐上車一起往台北出發,到了台中、竹南、竹北段左右累積塞了約一個小時的車,接著大約晚上十點半才到達我們目的地,台北市區的-百利飯店 登記入住,只能說時間抓的剛剛好,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去附近的寧夏夜市啃晚餐。(我們還使用了 2019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 。省了1000元的住宿費,還拿到200元夜市卷,剛好拿去夜市吃光光^^)

CIMG7888.jpg

↑里長伯的麻辣鴨血、大腸、臭豆腐+王子麵

CIMG7889.jpg

↑蚵仔煎大王的蝦仁煎

CIMG7891.jpg

↑順便叫了一碗豬肝湯

 

我們還在這裡喝了木瓜牛奶、麻糬冰、花生冰淇淋後,就慢慢走回去飯店休息了。

 

接著隔天20191028日星期一,這天也是農曆初一,這天請了特休所以休假。早上我先泡個澡後,跟朋友去飯店二樓吃早餐,吃完後,我們就驅車前往目的地-九份老街 了,台北的交通也真的人令人咋舌,大家的生活步調真的都很快,我們到了九份老街後,時間大約早上九點半,這個時間點人潮不算多,所以停車還算好停,停好後我們就去裡面走走逛逛。

20191028_075802.jpg

↑在飯店吃的早餐。

 

來到老街,我們先吃了賴阿婆的芋圓,接著就是隨意走走逛逛,記得前幾年新日本摔角來台灣時,我也有來這裡走過,當時沒全部走透透,就隨興走走這樣,今天有逛的比較多一點,也可以看到很多的韓國觀光客來阿妹茶樓拍照,我們也在這裡喝個茶觀賞一下風景,據說這裡是日本宮崎駿神穩少女取景的點,我們在這邊喝了水果茶,挺好喝的,來這裡拍照的大多是國外的觀光客,很熱鬧。以下相片請參考一

CIMG7892.jpg

CIMG7893.jpg

CIMG7894.jpg

CIMG7895.jpg

CIMG7896.jpg

CIMG7897.jpg

CIMG7898.jpg

CIMG7899.jpg

CIMG7900.jpg

CIMG7902.jpg

CIMG7904.jpg

CIMG7905.jpg

CIMG7906.jpg

CIMG7908.jpg

CIMG7909.jpg

CIMG7910.jpg

CIMG7911.jpg

CIMG7912.jpg

CIMG7913.jpg

CIMG7914.jpg

CIMG7916.jpg

CIMG7917.jpg

CIMG7918.jpg

CIMG7919.jpg

CIMG7920.jpg

CIMG7921.jpg

CIMG7922.jpg

CIMG7923.jpg

CIMG7924.jpg

CIMG7925.jpg

CIMG7926.jpg

CIMG7927.jpg

CIMG7928.jpg

CIMG7929.jpg

CIMG7930.jpg

CIMG7931.jpg

CIMG7932.jpg

CIMG7934.jpg

接著我們逛著逛著,隨著時間的進行,人潮也越來越多,我們買了些拌手禮後,就離開這裡去-黃金博物館。黃金博物館之前也是跟朋友有來過,所以這邊的相片我就不再貼一次,只覺得這次來有些地方改變了,那個220.30公斤的金塊仍然在那裡,以前的話,我記得是要排S型的隊才能看到那塊大金塊,現在的話,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那塊大金塊了,我們離開這裡之前,下了點小雨,我們想說下山的話應該也沒東西可吃,我們就在這裡吃了-礦工便當,一份180元,味道比我想像中的好一點,但價格說真的,貴了點

CIMG7970.jpg

↑意外好吃的礦工便當,我在想裡面的菜應該是剛煮好的,所以口味才特別好,算是賺到的味道,只是價格偏高

CIMG7968.jpg

↑重達220.30KG的大黃金

 

接著我們剩下最後一個行程,那就是「黃金瀑布」,我們照著導航走,也找到了目的地,也有不少人在這邊拍照,這個地方也真的是很漂亮,旁邊的山也很雄偉,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地點。

CIMG7972.jpg

 

CIMG7973.jpg

CIMG7976.jpg

CIMG7978.jpg

接著今天的行程全部結束,時間大約接近二點,我們打算回台南,我們就驅車往高速公路出現,中途去湖口休息站加油休息一下,接著就直接往台南出發,回到台南大約六點半左右,我跟朋友道別再去買份豬排當晚餐後就回家了。雖然九份老街和黃金博物館我之前有去過,但這次是朋友想去,我就跟著再去一次,是一個去走走逛逛的好地方,但停車的部份就真的是一個很麻煩的事,盡量早點到會比較順利,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