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選手破繭而出的瞬間.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破繭而出的瞬間

曾拍出感染列島、流浪者年代記、跨越8年的新娘、友罪等膾炙人口電影作品的導演瀨瀨敬久,其實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摔迷,尤其喜歡80年代的日本職業摔角,而他最欣賞的選手就是長州力與三澤光晴,因為這二人都有打破規則的叛逆精神,這讓他也跟著燃起熱情。

對於瀨瀨導演來說,長州向藤波表明自己並非陪襯綠葉的一幕,以及三澤脫下虎面面具的瞬間,可說是邁向了一個新時代,且是這二位摔角手大幅改變的轉捩點。演員也是如此,會因為某個契機而破繭而出,他覺得如果能夠在現場看到那瞬間,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

近期的選手中,瀨瀨導演則是最喜歡WWE所屬的中邑真輔,主要是難以理解他究竟在想些什麼,或打算做些什麼,完全超越既有的職業摔角範疇,反而充滿魅力。曾是走正統派路線的中邑,突然開始扭動身體且變得不同以往,這樣的大幅改變最為吸引人。

不過無論是哪位摔角手,都會迎接這破繭而出的瞬間,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新人時期在團體中度過,不會特別去強調每個人的個性,但時機一到還是會有所改變。這並非侷限於摔角生涯之中,在某一場比賽中也有可能出現所謂"改變的瞬間",而一位優秀的摔角手就能引導出對手的那一個瞬間。

瀨瀨導演直言在摔角比賽中最想看到的,是選手的人生與不經修飾的樣子,他認為一場精彩的比賽就是二個男人在擂台上,認真的互相對峙。從小時候就開始看摔角的瀨瀨導演在心中有著特別的摔角主義,因此拍攝電影時也會不時展現出來,比方說要求演員在對戲時,必須先感受對方想法,再去做出反應,正如同摔角比賽中既要讓對手充分發揮優點,在擂台上散發光芒,但自己也必須散發光芒且超越對手。

在對戲時讓演員們透過身體碰撞,來展現出自己真實的一面與原本的個性也是如此,就像摔角中的角色設定是需要慢慢地建構起來,角色個性逐漸完整後再去做調整且突破自我,由此可見摔角與戲劇有不少共通之處。身為摔迷能夠看到支持的選手破繭而出的瞬間,應該是最幸福的事了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eHnxeW
參考資料:https://goo.gl/wBqF6t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