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一萬一億年封面.jpg

 

 

忘了看那部DVD的電影介紹,有看到一部100 Million BC的電影,咦,這不是史前一萬年嗎?但仔細看看不對呀,算算應該是史前一億年,九成又是熟悉的山寨公司在同年搞出來的作品吧,查了一下,史前一萬年和一億年真的都是在2008年出現的,這部史前一億年也被我找到了,剛好史前一萬年我也有看過,就拿來放一起當觀後感啦。

 

 

史前一萬年 (10,000 BC) 2008年

史前一萬年 (3).jpg

不要被上面的海報騙了,根本沒這幕。這部電影的導演是有名的-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他就是導過ID4星際結終者、酷斯拉、明天過後、2012年等知名大片的導演,當初會注意到史前一萬年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裡面那頭可愛的 劍齒虎 的緣故,我個人對歷史不熟,這部電影裡面出現的生物和東西跟史前一萬年有沒有符合我就不清楚了?

 

這部電影講的是史前一萬年的故事,古早時期的人們生活不像現在這麼方便,想吃個東西去外面買個食材回來煮就好,或者直接花錢請人煮好給你吃,是要去外面打獵取肉回來,而且風險很高,很可能會被獵物給逆食,加上當時的人們又很迷信,會把一般人類當成神膜拜,這部電影的故事,就是男主角的族人被抓走後,他跟著預言去拯救族人,最後集結大軍打敗偽神的故事,最後成為英雄,也娶得美嬌娘回家,還帶回他早期離家但已過世的老爸的遺物「農作物的種子」方便以後大家自己種植糧食,不用再擔心找不到獵物(食物)的困境,故事就是這麼簡單。

 

這部電影成本約一億零五百萬美金,美國票房九千四百萬美金左右,全球票房二億六千九百萬美金左右。這部電影的特效不差,可惜劇情很平庸,還插入了巫師的預言與通靈的能力,最後女主角的死而復生我覺得破壞了整部片的觀感,最可惡的是劍齒虎居然只是客串性質的,至少讓牠出來咬死幾個人吧?反而裡面的恐鳥還比較有戲哩,而長齒象則扮演被人類欺壓的角色,現在想想這部電影裡面,比較有印象的就三隻動物(以下相片),算是一部雷聲大雨點小的平凡電影,女主角穿的太多也是讓我評價高不上去的原因之一。

史前一萬年 (4).jpg

↑長毛象(片中是叫長齒象)

史前一萬年 (5).jpg

↑恐鳥,讓人想到迅猛龍

史前一萬年 (1).jpg

↑最可愛的劍齒虎,居然是出來客串的,感覺海報是騙人的

 

 

史前一億年 (100 Million BC) 2008年

史前一億年 (16).jpg

鼎鼎大名的The Asylum山寨版。人家是史前一萬年,它是史前一億年,整整強了一萬倍,看了一下維基寫的,喔喔喔!這部預算有八百二十萬美金耶,不知是真的還假的,但看一下票房…三百四十二萬美金…,連成本的一半都不到,算了,先看內容吧,雖然大概也猜的到是什麼走向就是了。

 

2008年,一位叫法蘭克的老博士,算算應該是78歲,他是一個天才,他在1949年就主導了軍方的一個「彩虹計劃」,我們說簡單點就是-時間旅行,他在1949年把21個人(19男2女)送回七千萬年前做實驗,然後當時他的機器裝置不成熟,所以這群人沒一個回來,經過了59年後,他修改了機器裝置,還招聘了一支精銳搜救便當團回到七千萬年前去解救這21名男女,這21名男女其中有一位是他哥哥。

 

回到七千萬年前後,這群便當搜救團就發揮便當團的功用=當成便當被吃掉,吃到剩沒幾個人後,21名男女出現了,現在只剩下二男二女存活(也包括了法蘭克博士的哥哥和愛人),這二男二女在這古前時代過了六年才等到他們的兄弟來救他們,這七千萬年前當然有很多可愛的恐龍和生物,他們決定先休息一晚,說一些無用的廢話拉長片長後再用時光機器回去,而老法蘭克留下殿後,但”赤龍”這傢伙出現襲擊了老法蘭克,也跟著這群人穿越時光回到了2008年。

 

赤龍出現在2008年的美國城市當然是造成轟動…很抱歉,沒有這段情節,只有片中新出現的便當團和一些特定角色才能看到這隻赤龍,剩下的都是用空拍畫面來塞時間,沒有大批人類驚慌失措的逃跑畫面,也沒有因為赤龍的出現當成交通大事故,赤龍就在這城市裡跟著從古時回來的二男二女一起運動慢跑環遊這個城市,前面提到的便當搜救團基本上是好像死的剩一個,虧我還以為裡面有一個是男主角,結果也是很快就領便當了。

 

接著運動完後,怎麼處理呢?喔,我們年輕的法蘭克出現了,怎麼回事呢?在古時的老法蘭克因為被赤龍襲擊後受重傷,死前他用時光機器回到1950年去找他年輕時候的自己,並把時光機器的使用方法教給他,再讓年輕的法蘭克回到2008年來解救他們的兄弟們,年輕的法蘭克使用時光機器把赤龍送回「屬於牠應該去的地方」。年輕的法蘭克和屬於1950年代的人們就回到他們的時代,而想留在2008年的人就留在2008年,真的是完美結局呀。

 

以演員、特效、場景來說當然是慘不忍睹,但至少題材上我是覺得還挺有意思的,而且這個時空旅行的橋段讓我想到「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連場景都有點類似,只是沒那麼精緻就是了,而且這還是2008年的電影,說終局之戰抄他們的也不為過,時間旅行出現的理論在一些大成本電影就談過不少的科學理論,但這種小成本的B級電影裡面通常都講一大堆不確定有沒有經過驗證或出現過的名詞全部加雜在一起的玩意讓你聽到霧煞煞,重點就是=可以很簡單的就進行時間旅行。

 

而且史前一萬年的故事非常簡單,就真的是史前時代的故事,雖然劇情的部份沒啥新意,但至少大成本的製作還看的出嚴謹的地方。這部強一萬倍的史前一億年,根本是只強了七千倍,號稱史前一億前,結果是七千萬年前,這樣算是詐欺了吧,不過跟某赤壁之戰號稱有百萬大軍的曹軍,據說實際只有二十萬,以比例來說,一億年和七千萬年的差距就小了點,所以這點就不大計較了。只是故事是從現代穿越到古代,再把古代恐龍帶回現代慢跑,如果同樣用一億美金的預算來製作這部電影的話,不知會不會變成賣座電影吼。

 

簡單的說,這部史前一億年是一部特效粗製濫造的科幻片,但題材方面還挺有意思的。而史前一萬年是一部很平凡的大成本製作,這二部有同樣有一個點,就是都沒有露點,所以分數很難昇上去呀,另外史前一萬年是2008年3月上映的,史前一億年是2008年7月發行的,實在很佩服 The Asylum  這家公司的厚臉皮,這部史前一億年出現的史前生物都比史前一萬年來的更強、更酷、更大!只是特效方面就比不上人家的大預算了…

史前一億年 (15).jpg

↑很熟悉的山寨公司-The Asylum

史前一億年 (13).jpg

↑哪,時間機器,只是這個場景真的很寒酸,但讓我想到復仇者聯盟的終局之戰場景

史前一億年 (12).jpg

↑回到七千萬年前了,長頸龍耶~

史前一億年 (11).jpg

↑水底有怪物呀,這部電影很多怪物的鏡頭都是一閃即挺,看來預算挺吃緊的

史前一億年 (10).jpg

↑這隻應該算是迅猛龍吧,這種質感也不能太要求

史前一億年 (9).jpg

↑本片的大魔頭-赤龍

史前一億年 (8).jpg

↑翼手龍當然也要出來客串一下

史前一億年 (7).jpg

↑赤龍也超越時空來到2008年了

史前一億年 (6).jpg

↑大家一起跑步運動吧

史前一億年 (5).jpg

↑吼吼吼,戰機出現,這架戰機因為怕傷及無辜,所以完全沒有攻擊的動作,就出來耍帥而已

史前一億年 (4).jpg

↑慢跑的赤龍遇到一些小障礙

史前一億年 (3).jpg

↑繼續跑、跑、跑!

史前一億年 (2).jpg

↑赤龍被時光機器送回「牠應該去的地方」

史前一億年 (14).jpg

↑就是片頭開始三分鐘左右,一隻被卡在岩石中的恐龍,赤龍就是被送回七千萬年前,只是被卡在岩石中變成化石了,想想這隻赤龍也挺可憐的

 

二部電影的觀後感,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