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嬌娃2019Ⅱ.jpg

 

 

 

忘了最近上電影院看那部電影時前面出現的某預告,預告播出來後我一直不知道這部電影想演什麼?是直到最後才出現「霹靂嬌娃」這電影名我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要重啟了,「霹靂嬌娃」最早以前是電視影集,很抱歉,我沒看過。我最有印象的是2000年電影版,裡面有當時知名的甜姐兒-卡麥蓉狄亞。還有東方人認為不是最美的,但在西方人眼中絕美的-劉玉玲。加上知名童星長大的-茱兒巴莉摩,這三位再配上各國風情的扮相和性感露肉的畫面,再補一個武俠式的功夫風,讓當初看完的我到現在也是念念不忘在裡面的賣相(尤其是卡麥蓉)。

 

所以啦,現在這部電影又要重啟了,我本來是抱著不期不待不想去看的心情,但仔細想想,即然舊作二部都看完了,距2003年的第二集也有16年以上的空窗期,想說這16年來電影技術也進步不少,雖然也換人演了,不如來看看這些新的女郎們有何出色的表現,所以我就去電影院看了,老規矩,舊版的我寫在下面,最新的2019年版本我放在最下面,一樣直接爆雷喔。

 

 

霹靂嬌娃 (Charlie's Angels) 2000年

霹靂嬌娃2000年 (1).jpg

故事一開始就說有三個不怕死、不怕危險、又富有智慧和解決危機問題的女孩(天使)專門從一個從沒看過真人名叫「查理」的老闆那邊接危險的任務,這次接到的是處理一個語音科技公司老闆的綁架案,兇手懷疑是敵對公司搞的鬼,一開始成功解救被綁架老闆後才發現更大的陰謀,反正這片子也過了快二十年,沒爆雷的問題,就是被綁架的老闆才是反派,他利用天使們去敵對公司植入他們的全球衛星連線系統,目的就是想用他們研發的語音軟體搭配敵對公司的衛星系統找出「查理」的所在地,因為要報殺父之仇。女孩們為了解決這危機就出動了。

 

以前看這部電影時覺得挺精釆的,但後來才發現的精釆部份是這三位天使賣性感的部份。娜塔莉(卡麥蓉迪亞(Cameron Diaz)飾)狄綸(茱兒巴莉摩(Drew Barrymore)飾)艾莉克絲(劉玉玲(Lucy Liu)飾)。全片最得我心的當然是卡麥蓉迪亞,她的身材美妙,又一直在那邊跳舞展露她的好身材,加上她笑起來很可愛。茱兒巴莉摩就真的是賣肉又賣性感的。劉玉玲是當效率專家那段讓我跟我姐都覺得她真是酷斃了!這三位都是很有特色的和代表作電影的女演員,在拍這部片之前,她們就有一定的知名度了。

 

這部片對我而言最大的賣點就是性感之外,還有武打動作在當時看起來也是很炫的,只是現在看的話,會覺得華而不實,裡面很明顯使用的是中國武術,還可以看到凌空飛踢和佛山無影腳加上三人的合體技,但裡面的武打動作也是一個賣點,而且看卡麥蓉的武打畫面也是很有魅力的,劉玉玲則是比較悍一點的那種,巴莉摩就是在玩中國功夫。

 

全片看下來,劇情其實挺無腦(尤其是賽車那段)的,但這三位女郎的特色和魅力(性感)可以蓋過劇情張力不足的部份,加上當時的武打動作對阿豆仔很新鮮吧,所以本片的票房在美國有一億二千五百萬美金左右,全美票房有二億六千四百萬美金,成本是九千三百萬美金,這個票房在當時應該是OK的,要不然也不會有第二集的出現了,導演是 麥克G(McG)

 

※話說,本集的反派原來是 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演的,我就覺得很面熟,他就是「鋼鐵人2」裡面的反派。

霹靂嬌娃2000年 (2).jpg

↑電影一開始就在諷刺自己(這部電影本身也是從影集製作成電影的)

霹靂嬌娃2000年 (3).jpg

↑除了三個天使外,比爾墨瑞 也有飾演裡面聯絡「查理」的老波這個角色。

霹靂嬌娃2000年 (4).jpg

↑茱兒巴莉摩在本片中是露肉和最多的一個人

霹靂嬌娃2000年 (5).jpg

↑劉玉玲在這段劇情裡讓我姐笑的要死,左右二邊的也女扮男裝的很出色

霹靂嬌娃2000年 (6).jpg

↑這個畫面我喜歡

霹靂嬌娃2000年 (7).jpg

↑卡麥蓉在跳舞時可以看出她的身材非常火辣

霹靂嬌娃2000年 (8).jpg

↑巴莉摩全裸掉到人家的院子裡這段有彩蛋。二個小孩玩的電玩是-太空戰士8代(就Final Fantasy VIII)啦,還有牆壁上的海報是 E.T外星人,巴莉摩小時候演的知名電影。

霹靂嬌娃2000年 (9).jpg

↑巴莉摩身上穿的那件T恤是-知名摔角手-響尾蛇(史蒂夫.奧斯汀(Steve Austin))的T恤耶

霹靂嬌娃2000年 (10).jpg

↑電影出現這一幕時,響起的配樂,哥吉拉迷聽到的話,應該會笑出來吧,我是笑出來了

霹靂嬌娃2000年 (11).jpg

↑這是「查理」的房子,相片這三位女性,想必應該是霹靂嬌娃電視影集版的那三位天使囉

 

 

霹靂嬌娃:全面進攻 (Charlie's Angels: Full Throttle) 2003年

霹靂嬌娃第二集 (1).jpg

原班人馬再次出任務,喔,這次 比爾莫瑞 沒有出現了,這集老波的角色改由 伯尼麥克(Bernie Mac)演出,記得當時的新聞就鬧說劉玉玲和比爾莫瑞在片場鬧不和,還是鬧很大的那種程度,所以就…換人演了。

 

這集的故事是為了要奪還二個戒指,這二個戒指合起來的話,就有一份極機密的證人保護計劃名單,這集的反派就是搶這二個戒指要拿去賣給黑市,我們三個天使就是要阻止這種事發生,故事很簡單,就是一開始救的高官就是個混蛋,這個混蛋真面目被揭發後就領便當了,這集真正的頭目出現了,就是曾經也是天使但現在墮落變成墮天使的-麥迪遜(黛咪摩兒(Demi Moore)飾),最後的結局當然是快樂的。

 

這集的前半段我覺得還不差,至少有上一集的水準,但直到芭莉摩的前男友出現後,我就覺得劇情走調了,可能上一集芭莉摩露太多肉,所以這集就改一下口味,變成她的過去束縛著她的心境,也間接造成其他二位天使的危險,導致芭莉摩想求去,但這一段劇情的說服力幾乎是0,這個前男友一開始還給我金剛狼的感覺(抱歉,這是現在再看一次的感覺),很猛,但這個角色感覺很多餘,最後也死的很狼狽,說到狼狽,上一集的那個「竹竿怪人」是一個很有特色的角色,但我不知道他到底站那邊的,這一集也有出現,但是是硬出場的感覺,出來沒多久就被前男友宰了,接著就高樓掉下去摔死,前男友也緊接著掉在同一個地方,這二個角色的出現讓我覺得破壞了整部片的節奏。

 

從上面二個角色的出現破壞了敘事節奏後,說真的,也不用太難過,從我第一集的心得就看的出來,這部電影劇情其實不是重點,而是三位天使在賣性感的部份,這一集也沒有讓我失望,雖然芭莉摩這集少了賣肉的片段,但我喜歡的卡麥蓉這一集還是表現的很精釆,有出現她的舞步和展露好身材,劉玉玲和她老爸的「鹼濕」對話片段比起前男友的劇情我還覺得比較有趣點,只是這集雖然劇情嚴謹度比不上前一集,但至少娛樂效果的水準比上一集好。

 

最後說到這集的反派,除了一開始被救的反派高官是我熟悉的T-1000演員-羅伯特·派屈克(Robert Patrick)飾演的,真正亮眼的是大魔王-黛咪摩兒!她在這部電影裡的亮麗程度不輸給三位天使,至少是一位美魔女,本片的破爛劇情不說,至少還可以看看這位墮天使的魅力,只是她最後死的很冏就是,還被芭莉摩酸說是「玩火自焚」,這套電影的天使們都是聽「查理」的話,有一種小女孩在聽老爺的命令做事,如果妳想脫離老爺的控制,那就是「玩火自焚」,所以感覺這部電影某方面還挺大男人主義的。

 

這部電影還有一位人物的客串,那就是芭莉摩失意在酒吧裡遇到開導她的女郎,她是電視影集版的天使之一-賈桂琳·史密斯(Jaclyn Smith),因為我沒看過電視影集版,當年看這部電影時,滿腦子問號她是那位呀?也是後來才知道她的身份。導演仍然是上一集的 麥克G(McG)。本片成本一億二千萬,全美票房一億零八百萬美金,全球票房為二億五千九百萬美金左右,全球票房跟上一集少一點點,但成本就高了三千萬美金左右。

霹靂嬌娃第二集 (2).jpg

↑同樣的三位天使

霹靂嬌娃第二集 (3).jpg

↑卡麥蓉的養眼鏡頭依舊

霹靂嬌娃第二集 (4).jpg

↑這集的老波換 伯尼麥克(Bernie Mac)飾演

霹靂嬌娃第二集 (5).jpg

↑卡麥蓉狄亞 和 黛咪摩兒 的初會面,沙灘上的比基尼妹很多,這段我也愛

霹靂嬌娃第二集 (6).jpg

↑碼頭酒吧這段也很性感,卡麥蓉大犧牲呀

霹靂嬌娃第二集 (7).jpg

↑比爾莫瑞 這集的客串方式只有這一幕

霹靂嬌娃第二集 (8).jpg

↑劉玉玲和他片中老爸的雞同鴨講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霹靂嬌娃第二集 (9).jpg

↑賈桂琳•史密斯(Jaclyn Smith)(電視影集的天使之一)

霹靂嬌娃第二集 (10).jpg

↑真正的魔頭就是 黛咪摩兒,這個一開始應該就想到了,這種大牌出來跟女主角比美的時間太久了,一定有問題。

霹靂嬌娃第二集 (11).jpg

↑片中的電影看版,很難不讓人想到某不可能的任務2

霹靂嬌娃第二集 (12).jpg

↑最後魔頭的死法很冏…

 

 

 

霹靂嬌娃 (Charlie's Angels) 2019年

霹靂嬌娃2019.jpg

故事大意。原本三位天使加一位波斯利(老波,每一個地點都有一個老波)的團隊,曼延到全世界,而創立查理.湯森偵探社的元老-約翰波斯利(派崔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飾)也到了退休的時刻,他接受大家的祝福後退休。接著就是我們本集的女主角之一-愛蓮娜(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飾)是一位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她發現公司設計的產品有致命缺陷,結果這公司的惡人們想利用這缺陷把這產品賣給黑市們,其他二位天使-莎賓娜(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飾)珍(艾拉·巴林斯卡(Ella Balinska)飾)加上女波斯利(伊莉莎白·班克絲( Elizabeth Banks)飾)聯合出擊,再拉上愛蓮娜一起阻止惡人的惡行,劇情真的很簡單,就這樣。

 

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重啟之作,但全部看下來,這部應該是系列的第三集,只是角色換人演了,一開始的就用老相片致敬了早期電視影集和2000年、2003年電影版的霹靂嬌娃,只是這次的故事是獨立性的,跟以前的故事線沒有關係,這次是查理和三位天使變成全球性的跨國組織了,這次的女主角們就是上面提到的三位新天使,以下簡單的說明我對這三位演員的看法。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她最知名的電影應該是暮光之城系列吧,很抱歉,我一部都沒看過,之前就聽人說過對她的印象喜好參半,我比較沒這個問題,但我有看過她演的迷走星球和公主與狩獵者,後面那部我只是偏向把她的心臟獻給惡女王(莎莉賽隆)而已,所以我對史都華並沒有太大喜惡成份,她的動作戲份普通,但她本片中戴假髮時比她短髮好看很多。

 

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我對她的印象就是真人版阿拉丁的茉莉公主,這部電影一開始她還不是天使,但看她天然呆萌的表情至少有一種療癒的功用,算是三個人裡面戰力最低落的一個,但至少她電腦實力很強,是一個出色的駭客,她的動作戲份我覺得是小孩子在玩家家酒。

 

艾拉•巴林斯卡(Ella Balinska)=最讓我意外的是她吧,我之前完全不知道這個角色,只是她的外型很亮麗,身材又好,這三個新女天使我最喜歡的就是她,雖然演技有待加強,她的哭戲情感張力雖然是0,但那是導演的錯,不是她的錯,三個人裡面她的動作戲份最強最出色,但我指的是本集裡面的動作戲,對看過很多動作電影的影迷來說,這部電影的動作戲只是小兒科而已,還有她與 吉蒙·韓蘇(Djimon Hounsou)飾演的波斯利之間的關係,本片完全沒提到,還不如把這段刪掉較好。

 

以上是這三位新的天使給我的印象。接著就是整體的觀後感了,2000年和2003年的電影光是看三位天使(尤其是卡麥蓉)在那邊換各國的裝扮、搞性感就值回票價了,可惜的是這次2019年版本的,換裝這部份是有,但說真的,就像女孩子在挑衣服一樣讓人久候,而且除了一開始的馬桶蓋頭讓人有點印象外,其餘的部份都讓人看過即忘,性感部份,舊電影版只要把卡麥蓉的部份抓出來,就可以完全打趴這新版的部份,因為新版幾乎沒有「性感」的部份!新舊版的電影級別都是PG-13,但說實話,舊版的二部電影跟新版的比起來,根本可以說是限制級了。

 

另外,舊版的三位天使一看就知道感情融洽又合作無間,所以舊版的電影娛樂性相當的高。但新版的是從其他地方拉三個天使進來,沒有默契又愛搞獨行俠這一套,而且冷笑話的部份實在太多,讓人實在笑不大出來,而我們的茉莉公主算是在這二人中間整合了不和的部份,所以呢,新作的娛樂性就只在這幾人的冷笑話上面了,而且這幾個女孩都沒有舊作那種通天本領和不怕死的性格,也沒有舊作那種武俠式的動作功夫賣點,就是一般的特務女孩感覺,而且失誤率還挺高的…

 

反派的部份。2000年電影的反派一開始我沒猜到是誰,但真兇出來時,至少讓我覺得這反派是很有腦袋和味道的。2003年是看到黛咪摩兒就知道魔頭是誰了,至少說服力這點是很強的。2019年新版的是開頭10分鐘就知道誰是反派了,而且還把某人的內賊形象塑造的很明顯,以劇情的轉折來說,還不如去看「不可能的任務第一集」,前面飛車追逐戰那段又讓我想到「魔鬼終結者2」的追殺戲,挑服裝和武器那裡又讓我想到「金牌特務」,感覺舊版那種快速俐落的特色和節奏感全部消失了。

 

這是一部平凡無奇的女動作片,雖然本片中的片尾片段也有出現一些知名人物,2003年出現的那位賈桂琳•史密斯(Jaclyn Smith)也有出來客串片尾片段,還有我叫的出名字的就是 龍達魯西(Ronda Rousey),其他的人我就不熟了,倒是這集的「查理」幕後人物是一位女的?似乎與前二集的某天使有關?倒是我前二集有提到一個問題,就是前二部舊電影有大男人主義的意義在,但這次新版的反而是在將大男人主義一軍,有看到結局的人,應該就會懂我在說什麼,這算是這部新版電影給我的一種強烈感覺。

 

本片導演就是上面提到的女波斯利(伊莉莎白•班克絲( Elizabeth Banks)。她導過知名的「歌喉讚2」,這部電影很青春、很歌舞,但霹靂嬌娃可是諜報動作片哪,把一部動作片拍成青春歌舞劇大概就是我看到的這個樣子,這部電影劇情平凡無奇,但動作部份也實在太青春太校園了吧,本片成本四千八百萬美金,目前全球票房五千七百萬美金左右,等世界各地的票房出來後再更新吧,總結一句,個人還是喜歡前二作,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