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摔票房統計.jpg

 

 

 

2019年也即將結束,個人仍然統計了一下新日本、全日本、NOAH、DRAGON GATE這四個摔角團體的觀客人數,這也只是個人有興趣想知道的一些小情報,所以每年都會統計一下,如果認為票房人數不重要的,也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了。

 

※以下的資料都是從各團體的官方網站公佈資料統計出來的,可能會有點小MISS,有些沒公佈觀客人數就不列入計算,只計算場次,所以下面的資料不是非常精準,有興趣的人就請參考看一下就好。

 

 

2019新日本票房.jpg

新日本摔角=2019年共舉辦了170場大會,總觀客人數為456477人。比2018年的場次多了12場,觀眾人數則是多了42595人。2019年的實數制觀客人數已突破四十五萬人。今年的東京巨蛋人數為38162人,而且有宣佈滿員,從新聞看到,東京巨蛋的超滿員札止要43000人,2020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看有沒有辦法達到札止的成績。

 

今年的新日本摔角較大場地(3000人以上)=東京巨蛋1次、北海道大會3次、大阪大會4次、大田區大會3次、愛知大會5次、兵庫尼崎大會1次、新潟大會2、美國大會2次、熊本大會2次、福岡大會4次、兩國大會2次、大阪城1次、橫濱大會1次、日本武道館3次、英國大會1次、鹿兒島大會1次、神戶大會1次、廣島大會2次、岩手大會1次。有些場地可能可以容納3000人以上,但沒有坐滿的話,我可能就沒列在這裡面,但算算,大場地的大會數就有40場,還比去年多了4場。另外,今年的東京後樂園也辦了38場,而且今年的海外大會場次也不少,有些場地票房沒達到3000人,我就沒列入那大會場次的40場裡。但很明顯看的出進步。

 

※4月6日的美國麥迪遜大會因為是跟ROH合辦,所以人數方面我減半去計算,雖然感覺新日本出較多力,但我還是取一半的人數。

 

再去新日本的官方網站看一下,他們這次公佈的年營業額為54億日元(令和1年7月止),也比2018年的49億日元多了5億元,新日本目前仍在成長中,所以新日本目前仍然是日摔角的龍頭,這點無法撼動。今年新日本外籍選手的契約,大概就屬 肯尼.歐美加(Kenny Omega) 的離去最傷,但新日本很快就讓新星 傑懷特 補上BC軍的頭目位置,而傑懷特今年的表現也實在太耀眼,加上次重明星-高橋廣夢 也回歸新日本了,還有 龍李 似乎也在年底加入新日本摔角,今年的新日本在內部選手充實上也很確實,除了傑懷特,連SANADA似乎也要崛起了,年輕獅子不管國內和海外的都表現的很優異,最重要的是 飯伏幸太 和 KENTA 也加到新日本陣容裡,2019年的新日本雖然失去歐美加,但仍舊是話題票房滿滿的一年。只是以賽程來說,對選手挺操勞的。

 

2020年的新日本摔角年初就有二場巨蛋和一場大田區大會,一月底還有數場的美國大會,二月還有北海道大會+大阪城,三月除了兵庫尼崎+愛知大會+二場新潟大會,還有一場兩國大會。前三個月的大場地就讓人看到很飽了,看來2020年的新日本在觀客人數上很有可能會破五十萬人,但還是老話一句,希望選手的健康還是要顧,今年年底的雙打WTL賽程,我就覺得對選手很操勞了。

 

 

2019全日本票房.jpg

全日本摔角=2019年共舉辦了136場大會,總觀客人數為82882人。比2018年少了2場次,人數則是少了4338人。看起來似乎是退步了,但我們看一下全日本2019年的大場地只有2月份的橫檳文化體育館一場而已,2018年的全日本在大場地的場次算算共6場,其餘的大多在後樂園舉辦比賽。2019年東京後樂園的場次共有22場,比2018年多了6場,所以與其在中大型場地達到跟後樂園超滿員的程度,不如先集中在後樂園裡較好,以前看過新聞,後樂園只要滿員的話,基本上團體是不會虧損的,反而還有營收。

 

今年的全日本摔角在我的眼光是也是充實內部的一年,沒有著重在強大的外敵對抗戰,大多是比較熟悉的選手來參戰,而且今年就讓宮原健斗去操底下的年輕選手-野村直矢、傑克李、青柳優馬 為主,野村和傑克李今年的進步非常的大,我想這樣也值得了,用自己內部的選手就能排出讓觀眾滿意的卡司是最好的效能,今年最遺憾的消息莫過於 青木篤志 的逝去。

 

今年秋山準也從社長之位退下,跑去做現場監督,這對選手的成長是很有幫助的,社長之位就由-福田剛紀 來擔任,讓有經營之才的人來當社長我想是人盡其用,所以我認為全日本在2019年的經營方面是相當穩定的,而且底下年輕選手的價值也提高不少,2020年的扛全日本這塊招牌的或許會有其他年輕選手,所以我反而對全日本的穩定成長較安心。

 

 

2019NOAH票房.jpg

NOAH摔角=2019年共舉辦了104場大會,總觀客人數為59773人。場次跟2018年一樣,但人數多了3505人。2019年的大場地有=橫濱大會1次、大阪大會1次、兩國1次、後樂園共18次。這大場次和後樂園的場次與2018年相差不多,但有一個重點,今年是NOAH新體制的一年,可以看出很多地方不一樣了,簡單的說就是去三澤化,還有擂台色彩和LOGO商標都有更改,今年可以說是新生NOAH適應新體制的一年。

 

今年的NOAH也可以看出充實內部的做法了,在次重量級方面挺明顯的,尤其是RATEL’S,軍團方面現在除了正規軍,還多了金剛、杉浦軍的對抗戰,年底的金剛大會也多了一個霸王(前KAIENTAI-DOJO和2AW的選手-さとうゆうき),而HI69也改名為仁王加入金剛。杉浦軍方面也多了幾個外賓-藤田和之、鈴木秀樹、櫻庭和志等人,今年也增設了一條新的GHC國際腰帶。

 

今年的NOAH選手也較少去外團體參戰,除了丸藤、稻村外,剩下的都是請一些外團體的好選手來參戰,只是這個出場費想必不低吧,跟外團體保持良好外交關係是好事,但還是盡量讓自家團體的選手能打出讓觀眾滿意的比賽才是上策,今年的話,表現最好的年輕人當然是-清宮海斗,只是清宮選手還是處於累積經驗值的階段,而新人-稻村愛輝也表現的相當出色,熊野準在全日本擂台時表現的非常勇猛,但在自家擂台就表現的平凡,而宮脇純太的技巧也越來越純熟,岡田欣也則是跟同期的稻村出現差距。

 

目前NOAH摔角的不穩定因素較多,2020年也是NOAH成立20週年的日子,我也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可以看到年輕人的成長,還有新人的出道,盡量少動用到國外的選手,也不希望打腫臉充胖子,硬要在大場地辦比賽,先積極的提昇自家選手的價值和顧好比賽品質是最重要的,雖說如此,我很好奇2020年的NOAH摔角會不會真的在日本武道館舉辦比賽呢?

 

 

2019DG票房.jpg

DRAGON GATE摔角=2019年的大會場次共178場,總觀客人數為129717人。比2018年多了4場,觀客人數則是少了16737人。場次這部份是多了,但人數從上面圖表看起來少了很多,為什麼呢?因為今年的DG摔角全年都是實數制,2018年的話,我記得是從7、8月份才開始實數制的,以前的話就幾乎都有灌水,所以說啦,2019年的DG票房是比較有參考價值的,因為我看了一下,幾乎全年都是實數制。

 

我仍然是沒在看DG摔角,但現在各主要團體的票房都是實數制化了,所以觀客人數方面的參考就可以很精確了,只是沒想到DG摔角實數制化後,真的差距還挺大的,記得某大團體以前兩國大會實數只有2000人,但帳面上卻報6000人,只能說以前的觀客人數真的灌挺猛的,記得以前DG在某些大會的報的人數跟現在實數制的人數差了近一倍,也只能說以前的資料真的都要先打個幾折才比較接近真實度。

 

 

上面就是我這次對幾個主流團體的看法。

 

接下來的2020年,新春開始想必一定會超級熱鬧,因為全日本摔角1月2日、3日也有三冠戰的大會。新日本跟NOAH則是1月4日、5日分別在東京巨蛋、東京後樂園都有比賽,這幾天可以真的說是職業摔角日呀,超熱鬧的,只是可惜把大會時間都擠在一起了,讓喜歡新日又喜歡NOAH的摔迷很麻煩呀,我當然是選新日本啦,NOAH鐵粉當然也會選NOAH,但想同時看現場的摔角迷想必很頭痛吧,但可以肯定會是很熱鬧的。

 

2020年的新日本完全不必擔心,他們的選手多到至少可以排出不少的話題戰,對新日本而言我比較好奇的是2020年到底會不會來台灣舉辦大會,其他的我倒是不會太擔心了,我也很好奇2020年的新日本總觀客人數有沒有可能破五十萬人,又或者會在其他更大的地方舉辦大會?還有飯伏或其他人會把岡田拉下來嗎?這個我很期待。

 

全日本的話2020年的三冠腰帶應該會換人,但換了人後呢,能扛起這個招牌嗎?能把全日本帶到什麼的高度?2019年的全日本是穩紮穩打的一年,2020年的全日本我很好奇會有什麼樣的新話題和新風向出現,這是我對全日本的期待。

 

NOAH的話我是希望2020年能把一些不穩定的因素給去除掉,比方說後樂園的票房不大穩定,我一直把團體在後樂園的票房當成一個穩定的指標,NOAH在後樂園的票房通常都起起伏伏的,這個就要靠好的比賽品質來穩住了,新體制的NOAH有在努力增進自家選手的價值,我期待2020的NOAH可以一整個穩定下來,2019年的日摔各團體票房統計和一些小心得就是這樣,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9年日摔票房統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