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jpg

 

 

2020年新日本摔角的東京巨蛋大會「WRESTLE KINGDOM 14」又來啦!這次是連續二天的東京巨蛋大會,卡司真的相當的豪華,新日本也很大膽的敢排出二天的巨蛋,想必是有相當的信心,這次又是在星期六、日的假期,所以不必請假看直播,但我這次不同的是,我是跟朋友一起去看現場的,所以這次的觀後感可能會比較不一樣,因為二天的大會我寫在一起,所以我會寫的簡短點,加上看現場的跟看影片的不大一樣,所以這次主要是寫寫現場看的觀後心得,等日後我會再看一次影片來重新體會一下。

 

 

第0-1 岩谷麻優 & 星輝Arisa VS 木村花 & Giulia

女摔提供試合.jpg

2019年12月24日女摔STARDOM團體宣佈會參戰新日本摔角WK14東京巨蛋,隔天就公佈這場卡司了,STARDOM與新日本摔角的關係,請參考專業的橘大寫的文 摔角業界激震!新日本職業摔角母公司正式宣布併購日本最大女子摔角團體!! 只能說,這天的新日本東京巨蛋真的很熱鬧呀。

 

如果看慣新日本和男摔的比賽,會覺得這場比賽很溫柔,而且現在的女摔不像90年代的女摔殺氣比男性還重,所以力道方面是比不上男摔的,這是沒辦法的事,但至少這四位女性的顏值和身材都很高,雖然看的出招式的扎實度不像新日本選手這麼強,但真的可以欣賞女性特有的魅力,這個真的是男摔沒有的東西,最後是岩石麻優使用月面水爆打敗了木村花,很溫柔養眼的第0試合。

 

 

第0-2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辻陽太 & 上村優也 VS 多亞.黑那雷 & Karl Fredericks & Clark Connors & Alex Coughlin

20200104NJPW (1).png

當初看到全卡司出來時,沒有真壁和年輕獅等人覺得挺可惜的,後來公佈的二場第0試合有看到想看到的老將出現,心裡就放下一塊石頭了,畢竟巨蛋大會不出來亮個相實在太可惜。

 

這場比賽就看年輕人的幹勁,上村優也目前看來是繼海野翔太後,最有衝勁的傢伙,但其他外國年輕獅雖沒有上村的那種幹勁,但他們的招式是扎實的可怕,這場就好好欣賞這群年輕獅子的幹勁,真壁、本間是出來改變戰局用的,最後是黑那雷使用多亞爆彈打敗辻陽太,在巨蛋這種大場地就是要好好表現自己。

 

 

第0-3試合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VS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20200104NJPW (10).jpg

第三世代的對決,有看到他們出來繼續戰鬥我就很高興了,這場卡司在近二十年前可是黃金卡司呀。

 

比賽過程就如往常一樣,中西學仍然很努力的戰鬥,但他體能是這四人中最撐的一個,但看他表現成這樣也不能多要求什麼了,因為他曾遇過引退也不為過的傷痛,永田和小島的體能仍然保持一定的水準,這場比賽就讓年輕世代看看第三世代的毅力,老一輩的摔迷光看這四人在場上的戰鬥就很值回票價了。最後是小島聰的金臂勾打敗了中西學,賽後四人仍然相惺相惜,畢竟是一路走來的好伙伴。

 

※剛剛看到消息,中西學也宣佈因身體因素要引退了,時間是2020年2月22日後樂園舉辦「中西學引退紀念大會」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藤波辰爾 & 佐助大帝 & 虎面四代 & 大武士(助手) VS 佐野直喜 & 大谷晉二郎 & 高岩龍一 & 田口隆祐 & 小林邦昭(助手) – 獸神雷霆雷牙引退試合1

20200104NJPW (1).jpg

終於到了獸神引退的最終戰之一了,這次的搭擋和對手都是跟獸神有淵源的,小林邦昭還是獸神當初出道時的對手,剩下的也都曾是跟獸神有搭擋過甚至有精釆名勝負的好手,可惜的是金本浩二、田中稔、劍道卡辛等人可能某些因素無法來參戰吧。

 

這場比賽是賣回憶的,特別裁判還請來-保永昇男,司儀還請來-田中秀和,這場比賽光看田中青蛙的開場就值得了,但比賽過程是一般,畢竟這些選手大都是老將,所以無法交集出精釆的比賽,表現最好的當然是田口,最後也是由他來打敗獸神,也是有一種世代交替的感覺。真的有幸可以在現場看到獸神的引退試合。

 

 

第二試合 SANADA & EVIL & 鷹木信悟 & BUSHI VS 鈴木實 & 蕯克.賽巴Jr & 太一 & 艾爾.迪斯帕拉特

20200104NJPW (2).jpg

SANADA與ZSJ的英國重量級王座前哨戰,2019年的年末最終戰,ZSJ還在特別單打被BUSHI給打敗,ZSJ呈現暴走的情況令人覺得很爆笑!鷹木與太一、鈴木實的戰鬥也是非常嗆勁,這二軍團的抗爭路線也是很火熱呀!

 

這二軍團的團戰都很強,但這場的焦點還是SANADA和ZSJ的前哨戰,雖說如此,鷹木和太一的戰鬥也令人期待,而且這場比賽的主壓軸出場是ZSJ,鈴木實身為頭目,看的出來也是慢慢把焦點放給年輕選手,真的是一個惡劣的好男人,這場比賽過程普通以上,最後是ZSJ用變態關節技打敗BUSHI,算是報了去年年底被BUSHI打敗的仇,其實我是支持ZSJ被打敗的,因為看ZSJ暴走真的很爆笑!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 &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 吉橋伸雄 VS KENTA & 惡運弗雷 & 高橋裕二郎 & 茄茲.歐恩茲

20200104NJPW (3).jpg

後藤與KENTA的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前哨戰,後藤與KENTA在網路上的戰鬥也很熱血呀,尤其是KENTA轉反後,真的沒想到他跟BC軍會如此契合,不斷在網路上糟踏他的敵手,就連無辜的人也都受害了,而且還一直惡搞知名電影圖,這位BC的第二頭目在新日本也真的是把他的本性給爆出來了,以前還真的不知道他這方面這麼行呀,只以為是一個酷酷的帥哥而已。

 

這次入場還多了二個人,本來不知道是誰,看了一下戰報才知道是惡運高中的學弟,也是橄欖球隊日本成員的代表。但這場比賽過程也是普通,看完沒讓我留下太大的印象,只知道後藤最後用GTR打敗高橋。

 

 

第四試合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吉司.羅賓森 & 大衛費雷(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200104NJPW (4).jpg

強勁的GOD組這次的挑戰者是2019年WTL的優勝組-果汁大衛組,請看以下點數表。所以順理成章的成為IWGP重雙的挑戰者組,這次沒有搞3WAY戰了,可以單純的欣賞一場IWGP重雙戰啦。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31).jpg

↑果汁與大衛組拿下WTL 2019年的優勝。這也是正規軍睽違已久的優勝,果汁組勝利後,正規軍的大家都上擂台跟他們祝賀。

 

這場比賽沒有什麼驚異的點,GOD組是一組很強的雙打,但這場比賽我沒看到我想看到的東西,果汁組的話,我雖然不大想這麼說,但這雙打組合真的有點硬捧的感覺,雖然他們的表現不差,但我真的覺得他們在這次WTL的比賽除了最後的優勝決定戰之外,其餘的表現並不突出,這種情況下,就算是GOD組想讓他們表現,也是變成有限的情況,而且現在GOD組給我的感覺不是很有心的在打比賽,最後是果汁組打敗GOD組,成為第84代IWGP雙打王者組。

 

※這場比賽之前到比賽開始時,是最多人去上廁所的時候,感覺大家對這場比賽的興緻不高。

 

 

第五試合 蘭斯亞夏(王者) VS Jon Moxley(挑戰者) – IWGP US重量級單打選手權(德州死亡賽)

 

20200104NJPW (5).jpg

在2019年10月14兩國大會中,因為王者MOX無法參戰兩國大會,所以就由蘭斯亞夏(Lance Archer)和吉司羅賓司舉辦了一場第七代US王座決定戰,最後由蘭斯亞夏拿下王座,接著在2019年12月8日蘭斯與鈴木實的WTL公式戰結束後,MOX出現在廣島大會的現場,跟蘭斯場外混戰,二人的冠軍戰就這樣決定了,這場冠軍戰還是沒有反則判定的德州死亡規則,決勝方式只有十秒KO和投降這二個,這場比賽我可是超期待的呀!

 

這場比賽精釆,我一直認為蘭斯可以壓下全部的選手,但遇到擅用兇器的MOX還真的是佔不了太多便宜,MOX的招式都很簡單,但可怕的是他的比賽節奏和反擊時機都抓的一絕,但蘭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也是用兇器和塑膠袋直接套住MOX的臉來進行天魔爪,這記真的讓MOX吃足苦頭差點落敗,而且這場比賽蘭斯在走繩索的時候有小MISS,但MOX立馬補救回來,真的是一名很棒的選手,最後是MOX把蘭斯用鎖雙臂DDT把蘭斯砸在場外的桌子上,讓蘭斯十秒KO落敗,MOX終於拿回US腰帶,這場比賽很棒!

 

 

第六試合 威爾.歐斯普雷(王者) VS 高橋廣夢(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0104NJPW (6).jpg

2019年11月3日大阪大會,歐斯打敗挑戰者的BUSHI後,數了數他打敗的對手,接著問有沒有人要挑戰他的,結果沒人出來,歐斯就決定要做一個永遠的IWGP次重冠軍後打算走回後台,接著欠場一年半的-高橋廣夢 回來啦,揚言要在巨蛋挑戰歐斯的腰帶,接著在12/19日的復歸戰中,廣夢被歐斯的搭擋-羅比.伊古魯斯 用很基本的捲入技打敗,歐斯就不斷調侃刺激廣夢說他還沒準備好挑戰腰帶,甚至還學廣夢的「腰帶先生」哏,對著腰帶說腰帶先生不想要歐斯輸之類的,其實歐斯也很適合轉黑呀!這場比賽的前哨戰,都是廣夢這方落敗,也難怪啦,畢竟廣夢欠場一年半,歐斯等人都在前線戰鬥,戰鬥力當然有差囉。

 

比賽前半場幾乎是歐斯壓下廣夢,廣夢對歐斯使出的後腰橋都被歐斯破解後再反擊那段真的超棒!中半場之後,廣夢慢慢回神後,驚喜就開始出現了,廣夢和歐斯都使出彼此的大招開始進行攻防戰,廣夢吃下歐斯切擊、歐斯也吃下廣夢的限時爆彈都一一掙脫,二方的大招攻防戰充滿了驚險的畫面,也讓比賽進行到讓觀眾呼聲連連的情境,可惜的是廣夢的加拿大破壞者重覆用了二次,所以讓我的評價稍稍低了一點點(※留言處有網友指正,說二招是不一樣的招式,特別說明一下^^"),要不然這場真應該是當天的最佳試合,最後廣夢使出新必殺-限時爆彈Ⅱ打敗了歐斯,成為第86代IWGP次重量級王者,這場比賽超級推呀!

 

 

第七試合 傑懷特(王者) VS 內藤哲也(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20200104NJPW (7).jpg

終於又輪到內藤挑戰IC腰帶了,自從被傑懷特打敗奪得IC後,內藤那付餘裕的態度就消失了,反而變的有點火爆,加上二冠的話題也一樣圍繞在內藤身上,岡田則是一心一意只想守著IWGP這條腰帶的價值,跟其他想打二冠戰的內藤、傑懷特、飯伏這三人形成一個絕對王者的姿態,所以這場比賽的勝者就是隔日巨蛋的二冠戰主角之一!

 

比賽前半段比較一般的進行,比賽中半段開始傑懷特就開始攻擊內藤的腳,甚至還使用NTO來破壞內藤的足部,讓比賽進行到內藤絕對不利的情況,再加外道常常在那邊耍陰,也間接造成內藤的苦戰,內藤也吃下傑懷特不少重摔技,所幸內藤的反擊點都抓的好,有效的反擊傑懷特,傑懷特看情況不對就裝死,內藤也不放過這機會使出追擊技,接著使出衝刺式命運讓傑懷特重創!二者就必殺技攻防戰,內藤使出勇氣(綠寶石落下)成功重擊傑懷特,再補上命運打敗傑懷特,把IC腰帶奪回來,成為第24代王者,也成功成為明日二冠戰主角之一!也是打的很不錯的比賽。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飯伏幸太(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0104NJPW (8).jpg

IWGP王者VS 2019年G1霸者!今年除了IWGP戰外,還有二冠戰的話題,這場比賽的勝者,也是隔日巨蛋二冠戰的另一名主角,個人對岡田執著於IWGP這條腰帶的價值很滿意,想想也是,岡田自從變成造雨人後,他就沒有去挑戰IWGP以下的單打腰帶(IC、NEVER),看的出他心目中最高的腰帶就是IWGP,跟其他三人想拿二冠的心態不一樣,真的是IWGP的絕對王者呀!

 

二方的出場曲都有不一樣的變化,飯伏的出場曲有一種背負著沉重包袱的感覺,而岡田則是炫翻了,從出場曲大概就猜的到今天的勝者會是誰了,這場比賽不用多說,看就是了,二者的從淺到深的打法讓觀眾一直沉迷在其中,這二人也交戰過多次,彼此的套路都很熟悉,所以比賽品質是高質量,岡田吃下神越膝、飯伏也吃下造雨技,但都掙脫,飯伏還把鳳凰翔舞解開封印,可惜被岡田掙脫,最後雙方的攻防戰又陷入一種你死我活都不奇怪的氣氛,最後岡田使出二發半造雨,飯伏使用踢擊加膝擊再反擊,但岡田再抓住飯伏使出變型螺絲坐擊後,立刻補上一發造雨打敗了飯伏!王者成功防衛!這場比賽是我這天最推薦的一場大戰。明天的二冠戰就是=岡田VS內藤 這場卡司!賽後IC王者-內藤哲也 也登上擂台與岡田對話,談到二年前巨蛋主賽的賽後發言,內藤揚言要打敗岡田!岡田則是一付不在乎的態度認為自己是最強的IWGP王者!

 

※之前歐斯對廣夢的比賽有讓我感受到踏地板原來是這樣!今天這場比賽熱到讓我感受到原來東京地板踏地板的感受原來是這樣呀!實在是很難得的體驗!

 

 

2020年1月5日 東京巨蛋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28).jpg

 

 

第0試合 真壁刀義 & 矢野通 & 田口隆祐(王者組) VS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 & 羅比.伊古魯斯 VS EVIL & 鷹木信悟 & BUSHI VS 太一 &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VS 惡運弗雷 & 高橋裕二郎 & 茄茲.歐恩茲 – NEVER無差別六人打選手權試合(車輪戰)

20200105NJPW (8).jpg

20200105NJPW (10).jpg

好久沒看到NEVER無差別級六人打選手權了,這次是車輪戰,就是二組先打,輸掉的一組退場,再換下一組跟贏的組對打,最後留在擂台上的一組就是贏家。

 

這幾場比賽,讓我覺得表現最好的是石井這一組,羅比的表現則是非常優異,石井仍然是幹勁十足,碰到他的對手都很難壓下他,但EVIL使用暗黑炸彈摔壓制石井成功那一幕,現場觀眾似乎都很訝異,我看現場的也覺得是意外,但石井和EVIL馬上打起來補救了這場比賽的不適感,這二人應該會再安排一場比賽也說不定,比賽打到最後是LIJ軍獲勝,看到比賽結果,大概也猜的到今天的主賽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了。LIJ軍成為第20代王者組,以第0試合來說,這場挺熱的。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佐藤直喜(助手:藤原喜明) VS 高橋廣夢 & 龍李 –獸神雷霆雷牙引退試合Ⅱ

20200105NJPW (1).jpg

這場比賽是獸神選手的最終試合,對手是由希望跟獸神打的龍李和獸神指名的高橋廣夢,獸神的搭擋也選了對他而言有重要意義的佐野選手,這場比賽看的出獸神對年輕選手的重視,也有一種交接的氣味在,這是獸神選手在擂台上的最後一場戰鬥。(會選佐野的原因除了是佐野跟某山田恵一選手是同一天出道的選手,也是年輕時彼此互相切磋的選手,也是獸神這名選手出現後,做為獸神選手的第一個競敵般的存在,也奠定了獸神這名選手的定位)

 

這場比賽大概是獸神最後的幹勁了,他打的很拼,佐野也只是出來輔助的,龍李和廣夢這二個年輕選手也應該會肩負新日本和海外的未來,所以獸神也才會挑他們當最後的對手,尤其是廣夢還是獸神指名的,最後獸神也是敗在廣夢之手,有一種世代交替完成的感覺,這也是獸神選手在擂台上的最後一場比賽,賽後也發言感謝大家這31年的支持,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流眼淚。

※除了這天是獸神的最後一場比賽,也在佐野直喜(巧真)的社群網站上看到佐野直接宣佈「卒業」的消息,他接下來會專心在他的燒肉生意上,沒有正式宣佈引退的話,或許那天還會出來客串一下其他比賽。

 

 

第二試合 石森太二 & 艾爾.凡達茲摩(王者組) VS SHO & YOH(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200105NJPW (2).jpg

IWGP次重量級雙打王者對上2019年SJTL優勝隊伍-3K。這次也沒有3WAY戰,也是一場很單純的雙打對雙打,雖然3K組在2017~2019年的SJTL拿下三連霸的佳績,但他們的表現卻給我一種無法突破現狀的極限,希望這場比賽能有亮眼的表現。

 

3K組使用新的入場畫面,所以賽前可以猜的到結果了。整場比賽表現最好的仍然是艾爾.凡達茲摩,這傢伙的表演張力實在強的可怕,石森太二都還沒他耀眼,這次3K組的表現有比以前好,但整場看下來,還是阿豆仔的表現最優秀,這次3K組為了防止凡達茲摩的LP直拳,還放了LP護罩,所以傷到的是凡達的手,這次3K組使出新必殺合體技-強X!打敗了凡達茲摩,成為第61代IWGP次重雙打王者組,這記新必殺技-強X 我就覺得比螃蟹型3K好多了,有接近以前RV組的 強零 必殺技。這場比賽打的不差,但3K的連結默契我還是覺得平凡。

 

※話說前一天1月4日,我在東京巨蛋旁邊的樓梯有遇到 洛基.羅美歐,我有跟他打招呼,也是挺帥氣的一個選手。

 

 

第三試合 蕯克.賽巴Jr(王者) VS SANADA(挑戰者) – 英國重量級選手權

20200105NJPW (3).jpg

這二人在G1就有精釆的交戰,在接下來的前哨戰中,SANADA也打敗過ZSJ,每次ZSL一落敗就會暴走的攻擊裁判,甚至還會砸東西破壞身邊的物品,在2019年12月21日還在特別單打中被BUSHI打敗,他的頭上還真的是有一片烏雲,但看到ZSJ的暴走實在非常爆笑,加上SANADA拿下東運摔角大賞的最佳試合,他在今年的發展應該會更活絡。

 

這場比賽打從一開始我就是支持SANADA,因為我想看ZSJ敗戰後的暴走畫面,很可惜的是這場比賽最後是ZSJ用技巧性壓制從SANADA身上拿回勝利,真的是太可惜了!雖說如此,這場比賽光看這二人的技巧過招就值回票價,新日本選手裡面能跟ZSJ進行同等級技術性對戰的選手我想也不多,所以這場比賽就好好欣賞二位選手的技巧較勁。(我還是很想看ZSJ的暴走畫面)

 

 

第四試合 Jon Moxley (王者) VS 吉司.羅賓森(挑戰者) – IWGP US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5).jpg

 

 

前一天的US戰勝者就接受果汁的挑戰。其實看到MOX拿到US腰帶時我是很擔心的,因為我覺得這場MOX會敗,因為果汁之前敗給MOX,原本有機會復仇的,結果因為颱風的關係,MOX無法參戰,直接把腰帶繳回,變成果汁VS蘭斯亞夏的US新王者決定戰,所以這次這二人的再戰,我是抱著MOX在還腰帶的心情來看的。

 

比賽開始,整場比賽都是MOX的節奏,MOX的招式真的都很簡單,但加上他的狂氣和比賽節奏,對手根本佔不了啥便宜,果汁整場看下來只有他的拳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最後果汁要砍出必殺技時我是在那邊大聲喊「NO、NO、NO」!結果MOX很快的反擊,還使出必殺技-鎖雙臂DDT直接幹掉果汁,我跟旁邊的朋友很開心的大喊YA~~~~~~~~~~~,還一起數1、2、3!賽後我跟朋友擊掌接著握手,他就很高興的跑去上廁所了!

 

然後呢!鈴木實的出場曲就響起了,據我去上廁所的朋友說,很多在廁所的人一聽到鈴木實的出場曲響起就馬上衝出去了,鈴木實一邊進擂台一邊脫衣服的跟MOX直接對峙,接著還把MOX給鎖喉和送他一記寇奇式螺絲坐擊,這二人的幹架式比賽真的讓人超期待呀!

 

 

第五試合 KENTA(王者) VS 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200105NJPW (5).jpg

個人懷疑這二個人私下的交情非常好,因為看他們在社群網站上互鬥的程度,真的讓我覺得這二個人不可能對彼此有意見,而且KENTA來到新日本後,他除了硬派打法有留下來外,他的麥克風秀也很強,可以面對鏡頭一人獨角戲不停的講了超過幾分鐘,其他新日本的選手通常都很快就結束訪談,但KENTA這點就比新日本選手強,可能待過WWE還是有差吧,現在的KENTA我還挺喜歡的。

 

比賽一開始,後藤的氣勢非常強壓下KENTA,但接下來KENTA的咬人功力發揮了,開始了KENTA的攻擊節奏,這場比賽的KENTA才是我知道的KENTA,雖然不比他在NOAH全盛時期的犀利!但現在的KENTA才是他真正的攻擊模式,加上他那一付很享受大家噓聲的GY臉令人很難厭惡,誰叫他是一位帥哥呢?這點才是真的很可惡,這場比賽看下來是KENTA的攻勢讓人印象深刻,後藤的比賽絕對夠勁,但KENTA可以在整場比賽留下讓人都是他的攻擊的印象也代表KENTA的實力無庸置疑,雖然最後還是被後藤使用GTR幹掉了,但這場比賽我給KENTA非常高的評價!也恭禧後藤成為第28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

 

 

第六試合 飯伏幸太 VS 傑懷特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6).jpg

前一天的IC戰敗者和IWGP敗者再打一場特別單打,這場比賽也算是把二冠的話題在巨蛋做一個完整的結束吧,所以這場比賽在我看來也是挺重要的。

 

前一天這二人都打過一場大戰,所以體能上看的出不是完美的情況,所以這部份是飯伏較吃虧了,因為飯伏那場IWGP大戰實在太慘烈,而傑懷特除了裝死功能外還有外道在輔助他,外道偷襲的舉動也讓飯伏的覺醒模式開啟了,雖然飯伏慘電傑懷特,但外道的偷襲對飯伏這種正直型的選手就是特別吃虧,飯伏雖然對傑懷特砍出神越膝,但在讀秒時外道把裁判拉到場外中斷讀秒,外道還對飯伏使出指虎攻擊,雖然沒成功,但傑懷特抓到機會使出椅子攻擊,外道再補一記指虎攻擊,飯伏倒下,傑懷特再使出鎖雙臂吊車摔後補上一記必殺-銀翼殺手 打敗了飯伏!比賽結束後,傑懷特又補上一記銀翼殺手給飯伏,飯伏真的很慘,在巨蛋二連敗,不過以新日本的策略,一定會補償他的,只是這次的巨蛋對飯伏很悲情。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 VS 克里斯.傑利可

20200105NJPW (6).jpg

2019年6月9日大阪城IWGP戰,岡田使用捲入壓制打敗Y2J,造成Y2J不爽暴走狂打岡田,在播報席的棚橋弘至看不下去挺身阻止Y2J,也間接造成這二人的恩怨,然後前一天1月4日沒出場的棚橋,終於在這天出現了,看的出他的體能狀況不大適合打太多激烈的比賽,所以讓他在第二天的巨蛋當當SEMI試合是很適合的,也是一場很期待(吸票)的單打戰。而且賽前棚橋也說過這場贏的話,他就要挑戰傑利可的AEW腰帶,傑利可叔叔和AEW方面也應允了,這也是新日本與AEW可能會合作的開端。

 

比賽開始前的PV畫面一定要看,棚橋在學Y2J的小丑裝還在那邊嗆聲,但主要是這個造型和風格跟棚橋完完全全不搭呀,我們在現場看的人是笑的要死。比賽開打,這二人不愧是身經百戰的戰士,看Y2J跟岡田打時,我覺得岡田的比賽方式有一種偏公式化的特色,但棚橋這種經歷過不同特代的摔角風格反而讓他的比賽顯的很靈活,雖然比賽過程沒達到華麗交織的感覺,但看二個身經百戰的選手的戰鬥就是會讓你很享受,而且棚橋是一位很懂得控制比賽節奏的強者,他的比賽不管對自己或對手,都可以呈現很強的說服力,Y2J這次對棚橋使出的逆蝦型固定就極具說服力,而棚橋也就敗在這招底下,以比賽結果來說很可惜,但我很喜歡這場比賽。

 

雖說棚橋贏了就要挑戰AEW的腰帶,但現在棚橋輸了,反而也增加AEW腰帶的價值,這個人情可是相當的巨大的,這個比棚橋贏了還能創造更大的話題(指在新日本裡),再加上鈴木實也摃上MOX,所以新日本與AEW的交集是必然的,只是雙方應該都在盤算著如何讓自己的團體利益最佳化吧,這個就是團體間的權謀鬥術了,這種劇中劇也值得看呀!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IWGP王者) VS 內藤哲也(IWGP IC王者) – IWGP & IWGP IC雙選手權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7).jpg

史上的雙冠戰,之前的LINE投票我是投反對票,因為打這種比賽對選手的健康很傷,但觀眾的贊成票佔多數,所以還是成行了,這場比賽也是繼二年前巨蛋的主賽後,二人在巨蛋的再戰,二年前那場巨蛋一定讓很多內藤迷傷透了心,所以這次我是押內藤的,題外話,在比賽之前,我們在巨蛋外面爛爛蛇,去吃飯逛街時,路上幾乎清一色都是穿內藤LIJ軍的衣服,走到那裡就是看到那裡,看的出大家也都是支持內藤的,也很好奇這場比賽結果是如何,我當時只害怕結局是平手收場。

 

比賽開始,不用多說了,看就是了,雖然這二人也是因為前一天的大戰導致體能不是完全飽滿,但比賽還是很精釆,而且內藤之前的那種餘裕狀態又回來了,之前敗戰IC時都顯的很不冷靜,這次有回復到不焦急的狀況了,而且現場絕大部份的聲援都是內藤的聲援,前半段二人也是緩緩的過招,打到最後大招狂發時大家都瘋了,尤其是內藤解開封印-星塵撲擊 時大家都爽爆,岡田掙脫星塵撲擊時大家的悲鳴聲更是淒絕!內藤也吃下岡田的造雨技,大家都以為完蛋時,內藤掙脫!岡田也吃下內藤的命運,岡田也掙脫!打到這一段時大家都在踩地板!最後內藤再砍出勇氣(綠寶石落下)再連結-命運 終於打敗了岡田,內藤終於成功成為史上第一位二冠王!

 

賽後內藤對退場的岡田說出二年前岡田曾對敗戰內藤說的話,就是在巨蛋打贏比賽的心情非常棒,並跟岡田說有機會再來東京巨蛋打一場吧!岡田也舉拳做出回應!觀眾也對岡田抱以非常熱烈的回應,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內藤在巨蛋的「大合唱」了,等內藤說完該說的話,我和現場的大家正準備要喊DE JAPON時,KENTA衝進場攻擊內藤啦(這個時機抓的非常完美)!還送了一記G2S給內藤,讓內藤無法進行大合唱,看到這裡,大家都狂噓、狂罵呀!我心裡是想著!KENTA!你在幹什麼呀!你真的是太棒了!這種混蛋王八蛋的事你居然做的出來,你真的是太屌了,你的仇恨值一口氣爆到最高啦!你實在太有勇氣了!我越來越欣賞你啦!!!!!!!!!!!!!!!!!!!!!!!!!

20200104NJPW (11).jpg

因為沒有大合唱,所以大家都很失望的離開巨蛋了,KENTA也變成歷史的罪人,內藤以前在巨蛋原本該有的主賽在觀眾票選變成次主賽,二年前原本想在巨蛋拿下IWGP的夢想也夢碎,今年終於成功圓夢,雖然被KENTA攪局,但能成為史上第一個二冠王,內藤我想應該也可以樂到睡不著覺了,大合唱的話,就等到內藤打敗KENTA那一場後再來進行囉。

 

 

因為我只看1月4日和1月5日的二巨蛋比賽,當初1月6日的大田區大會是太晚公佈了,要不然我們應該也會去看現場,但行程上沒排到這個,所以我們就沒看了,回家看NJPW WORLD重播。

 

1月6日的大田區大會就是影響接下來系列的重要劇情線發展。第一試合前最重要的就是獸神雷牙的引退儀式,由新日本正規軍和CHAOS軍上台致意,還有新日本的會長-菅林直樹和社長-HAROLDGEORGE MEIJ也上台致意,接著還有獸神的夫人-千景小姐和長男-貴光 也上台致意,接著還有偉大的大魔王-安東尼豬木 也發了視訊訊息給獸神的祝福,獸神致詞完後接著就是十秒敲鐘的引退儀式,接著岡田把退場的獸神再請回擂台上一起接受選手們的高拋,然後在棚橋的提議下,選手們和現場的大家一起高歌獸神的主題曲歡送獸神的退場。

 

接著比賽開始,從這天的劇情線看下來,我得到的大意是以下↓

 

※日本年輕獅和外國年輕獅的抗爭會持續著

 

※金丸&艾爾 組在第二場試合的4WAY戰打敗IWGP次重雙王者組,金丸艾爾組會挑戰3K的IWGP次重雙組。

 

※茄茲.歐恩茲 仍試圖拉飯伏去BC軍(以前ELITE軍的劇情線),不過這可能只是做做樣子,讓觀眾懷念一下。棚橋和飯伏會搭擋挑戰果汁組的IWGP重雙腰帶,可能要讓果汁組的雙打選手價值提昇。

 

※石井摃上EVIL,這二人應該會再戰一場。而鷹木從NEVER王者-後藤洋央紀 身上拿下勝利,這二人的NEVER戰可以說是確定了。

 

※歐斯似乎對ZSJ的英國重量級腰帶有興趣。太一用飯塚的鐵指攻擊把岡田打到KO,太一與岡田應該會有劇情發展線。今天MOX出現來回敬前一天鈴木實的招式,用鎖雙臂DDT重創鈴木實,而鈴木實則是躺在地上露出詭異的笑容。

 

※1月6日的主賽SANADA打敗傑懷特,但賽後的主場反而變成傑懷特和KENTA,比較意外的是,這天KENTA是比傑懷特晚出場,是壓軸出場,前一天的事件讓他成為顯眼的目標,不得不佩服新日本的手法和炒話題的能力,LIJ軍與BC軍的對抗應該會是前半年的主線之一。

 

還有新日本也發表了接下來大場地的日期。

 

2月1日和2月2日 北海道總合體育中心

2月9日 大阪城

3月3日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3月20日和3月21日 新潟AORE長岡

3月31日 兩國國技館

4月29日 鹿兒島ARENA

5月3日和5月4日 福岡國際中心

6月6日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6月14日 大阪城

10月16、17、18日 兩國國技館

 

這次的重點是把新日本最火熱的「G1 CLIMAX 30」 移到秋天舉行,想必這是為了東京奧運所出的策略,記得以前世界杯足球賽時,NOAH的三澤社長也是為了替日本隊加油,有取消系列賽去幫日本隊加油的過往,那時候新日本反而在日本武道館舉辦比賽,只是成績不大好,所以這次新日本應該是真的是謹慎考量過的,不會讓過去對公司不利的事再發生。

 

這次新日本摔角1月4日東京巨蛋的票房是40008人(滿員)。1月5日是30063人。1月6日是4078人(札止)。雖然巨蛋沒有達到超滿員的成績,但連續二天的東京巨蛋以實數制能達到加起來7萬人的成績我想也是相當的不錯了,我也很榮幸能參與這次的東京巨蛋。

 

現在來說說我看現場和看影片的一些差異,之前看NOAH時我就說過了,但這次是東京巨蛋和看我最喜歡的新日本,還是有不同的地方。因為是東京巨蛋,場地很大,看比賽時擂台上的選手看起來很小,所以有時不得不看上方的銀幕,所以說真的,如果只是單純想好好欣賞比賽的話,在家看直播的畫面就會很清楚,至少選手的畫面都是近距離的拍攝,比較不會讓你有看不清楚的情況發生,除非是角度不同,不過這個在現場也未必能看的到就是了。

 

坐的近的話,選手出招的喊聲和魄力的確是坐在電視前感受不到的,但坐的遠的話也有好處,就是一目瞭然,我看選手出場時,特別注意到那些攝影師真的很專業,一邊跟著選手跑,又懂得何時該換位,我們在銀幕上看到的選手們入場都是直接播出來,攝影師不大會入鏡,但坐在現場看時,特別去注意一下那些攝影師的動向,會發現他們其實他們挺辛苦的。

 

還有入場曲這個就真的是看電視完全無法比的,現場聽到的出場曲和聲光效果真的就像在聽現場演唱會,真的超震撼和爽度破表,就好比聽CD和聽現場演奏的感覺一樣,無法比擬,加上這次飯伏、棚橋和岡田的出場曲都有不一樣的變化,真的在現場會讓你聽一次就被震住,加上跟現場觀眾在那邊呼喊共鳴的聲音,也真的是在電視前無法比較的,而且很明顯可以聽到觀眾是支持誰的聲音。

 

但數萬人的巨蛋就是有一個問題,上廁所真的是大排長龍呀,男生的話其實很快,女生的話就真的要等很久,我在看比賽的時候,就不斷有人進進出出的,因為巨蛋的座位其實不大,坐中間的人要出來,旁邊的人一定要讓座才能出來,我是運氣好直接坐走道旁,所以我可以直接跑去上廁所,只是中間的人要出來上廁所也一直跟我道歉,我也都覺得不好意思。另外,巨蛋裡面也有很多賣飲料零食的小姐在那邊跑來跑去的,有幾個長的很漂亮可愛,但不好意思偷拍人家。

 

喔,對了,忘了說,外面賣週邊商品的地方,可以說是人山人海的狀況,人多到我不想花時間去排隊,只是看那人潮應該是從早上就去排隊了吧,很多人都跑去買獸神的週邊,連我住的飯店旁的便利商店也有獸神的相關商品,走到附近都可以看到穿著新日本摔角T恤的民眾,真的巨蛋的商業價值很巨大呀,而我也算是圓了一個夢,以前都在電視機前看東京巨蛋的比賽,現在終於有機會去圓一下現場的夢,我也沒啥遺憾了。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4).jpg

↑這是我1月4日坐的位置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8).jpg

↑這是我1月5日坐的位置

 

以下是我飯店附近的超商裡面有獸神雷牙的一些相片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2).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3).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1).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2).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3).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4).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5).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6).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7).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8).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19).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20).jpg

20201月4+5日新日本東京巨蛋 (21).jpg

最後說一句,這次的東京巨蛋摔角行真的妖壽讚呀,以上!對了,在寫文的時候已經公佈2月9日大阪城的一場卡司,就是內藤哲也VS KENTA的二冠戰,看來是想在大阪城補給大家的大合唱了。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bit.ly/36voxE1  https://bit.ly/2N13rp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