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談飯塚.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此篇是Z頻小篇在2019227日放上的。

 

【摔角漫談】之天龍源一郎談飯塚高史

新日本職摔所屬,有怨念坊主之稱的飯塚高史選手在日前結束33年的職摔生涯,正式告別擂台。今天小編要分享的這篇文章是由其大前輩天龍源一郎,來談談他印象中的飯塚。對於近年才認識"飯塚高史"這位選手的摔迷來說,從他狂野的外貌與戰鬥風格或許難以想像,以前他曾是走正統派路線且老實又正直,當時天龍覺得這位選手應該很喜歡新日本職摔這個團體的摔角風格吧。

10年來飯塚改走完全不同的路線,天龍認為這一定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最初可能相當猶豫且無法踏出這一步,但最後做出的結論是不這樣就無法在摔角界生存下去。新日本多得是充滿特色的選手,想要在這之中佔一席之地就得更加努力,而改變路線也確實讓飯塚得以在強敵環伺的環境中生存下來,以結果來說天龍覺得是正確的選擇。

天龍談到對轉為反派後的飯塚最有印象的一場比賽,就是自己引退那年,201592日的後樂園會館大會,在場外被飯塚拿鐵椅狠K時,為了取得護身倒法臀部重擊地板,那之後有好一陣子腰部的狀態都很糟,對於過不久就要打引退賽的天龍來說,不禁感到很火大。

不過直到現在他都覺得這場比賽的對戰卡司很有意思,因為自己只知道從前正統派的飯塚,早就想跟轉反派的飯塚打一場,再加上搭檔的是柴田(勝賴),對上鈴木()與飯塚組,這三人都不是照著公司賦予的位置去發展,而是靠自身的力量取得摔角界的一席之地,但即使是老實的飯塚也不會被說該改變就能改變到這地步,顯然是有所覺悟才能成為現在的他,因此這10年來他真的是非常努力。

只是天龍也認為像這樣的風格總有一天會迎接終點,就像過去全日本的Bruiser BrodyTiger Jeet Singh、上田馬之助等選手,一旦有新人出現,摔迷很快就會轉移視線,這可說是強調角色個性的摔角手的宿命吧。假使飯塚再次回到以往正統派的風格,恐怕摔迷們會感到困惑,覺得既然這樣為什麼當初要轉為反派呢?再說應該也有摔迷支持目前走反派路線的飯塚吧。

其實摔角手經常會碰到這類的煩惱,體力上的問題可以靠資歷來矇混過去,不過要改變角色設定就不是那麼容易被接受。天龍認為飯塚的情形來說,就算可以選擇回到正統派路線,他也不會為了生存下去而再次改變,因此下定決心要做個了斷。當然只要還想打,就能再打久一點,畢竟飯塚沒有受過特別嚴重的傷,身體也還沒有衰老,再加上有扎實的角力基礎,再打個56年沒問題,即便如此他還是決心引退。

摔角手們都一樣,年紀越大就越不想放手,覺得自己還能打的心情也會逐漸強烈,但飯塚是事先就決定好且畫下界線,這樣的氣魄與勇氣實在值得敬佩。關於飯塚的引退賽,大前輩天龍覺得絲毫不用擔心,這麼資深的摔角手對於要如何迎接職業生涯終點,在心裡一定早就有所安排,該這麼做才能讓摔迷滿意,要怎麼做才會留在摔迷心中,都能事先就規劃好。

天龍最後提到這33年來,在新日本一路奮鬥過來的飯塚,能順利為職摔生涯畫下句點實在太好了,或許最後10年是情非得已才轉為反派,仍舊值得我們敬佩,因此希望他到最後一刻都不要改變,也希望摔迷們好好看著,這等於報答了飯塚多年來的努力。

在引退賽飯塚使出封印已久的關節技,只是被封印在等等力溪谷的善良靈魂始終沒有回來,賽後他留下鐵手套無言地離開了擂台,但從現場摔迷們震耳欲聾的"飯塚"呼聲可以知道,這麼一位特別的摔角手將永遠留在大家回憶裡。

<飯塚高史>本名飯塚孝之,19855月入門新日本,1986112日以野上彰(AKIRA)戰正式出道,新人時代曾與馳浩至東歐修行,地板戰技術高超,且曾擔任道場教練,雖然有實力卻因性格內斂遲遲無法打入頂尖戰線,2008年轉為反派後,以強烈的角色個性闖出名號,並在摔角界佔一席之地。曾獲得IWGP雙打王座、G1雙打聯盟賽優勝、GHC雙打王座等,2019221日引退。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8GKQmZ
參考資料:https://goo.gl/ar3TPmhttps://goo.gl/mtVCJ1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