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服部引退.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聞精選】
老虎服部正式退休 44年裁判生涯謝幕

19日的新日本職摔後樂園會館大會,連續裁決了次壓軸戰與壓軸戰的老虎服部裁判,在賽事結束後進行了引退儀式。在明治大學角力部時代,拿過全日本選手權優勝等榮冠的服部裁判,曾是位相當有實力的角力選手。

據本人說是1976年在美國正式展開裁判生涯,後來擔任過日本職摔、全日本職摔等團體的裁判,且裁決過1995年在北韓平壤的安東尼奧豬木對瑞克福萊爾戰,與199914日的橋本真也對小川直也戰等摔角史上留名的比賽,在1990年代巨蛋巡迴賽全盛時期的新日本職摔,更是以裁判長身份裁決無數場名勝負。

還有他也以統籌者身份招聘優秀的外籍選手,來支持著新日本擂台,一般裁判舉行引退賽事可說很少見,由此可知服部裁判深受選手們信賴。引退儀式上有花面大帝、馳浩、武藤敬司、長州力等豪華嘉賓到場,此外天龍源一郎與安東尼奧豬木也錄製短片表示慰勞之意,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明朗的狀況下,會場仍擠滿了1600位觀眾,這讓服部裁判相當感激。

他提到能夠遇見這種獨特的運動,想要一輩子都持續愛著職業摔角,雖然有很棒的事與友情等各種各樣的事,但也有背叛與悲傷,就如同自己的人生一般,今後會將這些回憶永遠珍藏在記憶之中。在敲響10下鐘聲之後,伴隨著在美國時的盟友,故人馬沙齋藤的入場曲旋律,讓選手們將他拋向空中送上祝福。

服部裁判身為裁判的哲學就是「不要妨礙到選手,不要待在礙事的地方。」,由於自己已經無法做到這些事,才會覺得該引退的時候到了。在最後一次的數秒三下之後,服部裁判感到已完成工作且燃燒殆盡,雖說這對自己來說是最後了,但只要選手能打出精彩的比賽,職業摔角就會永遠延續下去,深信今後摔角界能維持榮景。

引退後與新日本延長一年契約的服部裁判,今後將轉往幕後支持團體在美國的賽事與活動。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9aHMpi
圖片出處:http://bit.ly/2V1Bz9E
內容出處:http://bit.ly/2T5gNn4 http://bit.ly/2udPWw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頻道娛樂新視界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