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鱷 (1).jpg

 

 

最近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我喜歡的日本摔角也停止重要的系列賽了,摔角沒新的看,加上又不大想出門,所以就把之前收集起來還沒看的一些片子拿出來看了,這次看的是2007年出品的「凶鱷」(英文原名: Rogue),關於鱷魚、鯊魚、蟒蛇之類的電影我還有很多沒追到,趁最近有空就快點來追一追了。

 

這部電影故事一開始就是在講澳州的北領地有很多的鹹水鱷魚,我們的旅遊作家男主角來到這裡取材,先到咖啡店喝了一杯人家免費給他喝的加料蒼蠅咖啡,只能說免費的品質真的都不會太好,然後就一堆便當團坐上船跟著女導遊去遊山玩水看鱷魚啦,途中還看到其他團的鱷魚餵食秀,這部電影前半段就當作在看旅遊頻道,女導遊會跟你講解這地方的特色,還有鹹水鱷的習性,也有美麗的風景可以讓你看,但我們都知道這種鱷魚片的重點不是這,而是看鱷魚啃食的畫面。

 

正當一行人高高興興的享受完風光明媚的旅行準備回程後,突然發現遠方有人發射求救信號彈,我們的女導遊正義感發揮,想說救人優先,在無線電打不通的情況下,女導遊不顧客人們的反對,就直接駛去遠方救人,到達後,發現一艘翻船的汽艇,看來求救的人已經消失了,在看影片的我們一定知道發生什麼事,因為鱷魚來了,鱷魚這次還把女導遊的船給撞翻,一行人只能游到旁邊的小沙洲上待命,無線電故障、手機無訊號,加上這個小沙洲晚上就會漲潮淹沒,水裡面又有鱷魚,該怎麼辦呢?

 

此時有人想游泳到對岸走陸路回去求救,這裡被啃了一個人,接著想虧女導遊的傢伙坐汽艇趕到了,正當大家以為得救時,汽艇又被鱷魚給撞沉,這裡又啃了一個人,活下來的傢伙很有骨氣,仔細一看,原來這人是-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呀!他很有膽量趁著夜深人靜時,偷偷游到對岸把繩子帶過去當作一條纜繩想讓其他人爬過來,他也成功了,可惜豬隊友爬到一半就吊在繩子中間歇斯底里說爬不動了,剩下的人也看不下去就紛紛也爬上去,可惜這繩子承受不住三人以上的重量,當然是斷啦,這裡又被啃一個人,最可憐的是在對岸的山姆沃辛頓也被啃了。

 

最後無計可施加上沙洲也快滅頂的情況下,大家決定利用肉餌來拖住鱷魚,趁機大家游到對岸去,本來想利用女導遊的活狗來當餌,但女導遊當然不肯,還好前面沉船的汽艇有二隻死鴨?就拿來當餌釣鱷魚拖了不少時間,大家都趁機成功的游到對面去了,比較可惜的是女導遊被掙脫吊勾的鱷魚給啃走了,我們的男主角傷心帶著女主角留下來狗離開,後來狗狗發現了女主角的味道,男主角跟著狗狗到了鱷魚的巢穴,發現女主角還活著,此時鱷魚回來了,狗狗當前鋒去跟鱷魚交戰喪命,男主角與鱷魚的最終大戰在此展開!

 

這部鱷魚電影的劇情算是平凡,就是坐船出去旅遊,結果翻船造成孤立無援,然後有鱷魚來啃你們這樣的戲路,同樣的戲路在同年的「黑水」這部電影也是一樣差不多的劇情,但黑水面對那種水底下看不見的恐懼的心理恐怖氣氛則是比這部片出色太多,因為這部片有很多腦殘的豬隊友,看到他們腦殘的程度會讓你氣到把什麼恐懼之類的給忘了,反而會很希望鱷魚快點這些人給啃一啃,像那個女導遊看到信號彈要去救人無所謂,這是人之常情,但你至少也先到無線電能通訊的地方通知其他人你們的位置和接下來要做的事,這樣你們出事才有人去救你們吧?不過,這個女主角挺漂亮的,所以這點就不計較了。

 

接下來大家逃到沙洲去後,明知道水中有鱷魚了,偏偏還要站在水裡不快點上岸,所以被鱷魚啃了剛剛好,而人家拼了命為你們兩岸之間立了一條繩索,偏偏遇到一個爬到一半就歇斯底里不想再爬過去的傢伙,逼的後面不想死的一家三口顧不得後果都爬上去,結果造成救命繩脫落,還害死拼命幫你們架繩的人,那個混蛋老爸又蠢到站在水旁邊被鱷魚啃走,真的是沒救了!

 

最後抓狗狗當餌這段的人性算是比較輕描淡寫,因為很快就發現其他餌食了,這段逃生戲碼最後被鱷魚啃走的是女導遊,到此為止其他活著的人都逃向陸地了,剩下的是男主角跟著狗狗找到還活著的女主角,這裡可以看到這隻鱷魚的體型是非常巨大,但這裡洞穴的大戰沒有緊張感,雖然這隻鱷魚看的出來不像是劣質電腦動畫製作出來的,但男主角與鱷魚的大戰沒有步步驚心的緊湊感,很多畫面是用鱷魚的大嘴巴做特寫來帶過,最後是利用尖銳物讓鱷魚自穿身亡,女導遊最後也得救了。

 

這片子要看的就是鱷魚大開殺戒的緊張畫面,可惜這部電影血腥啃食畫面都是一閃即逝後再用幾滴血來說明結果,所以想看鱷魚血腥的吃人畫面就要失望了,而且鱷魚只有一隻而已,被啃的人也不夠多,這隻鱷魚看來應該是實物道具,質感很佳,但鱷魚應該是能爬上陸地的吧?他們一群人在沙洲上,怎麼不衝上去把他們全啃了?加上最後的大戰實在讓人感覺不到那種緊張的氣氛,因為是面對面的交戰,比較有緊張感的交戰應該是鱷魚藏身在水中不知從那裡冒出來的恐懼才能引起觀眾的情緒,而且這隻鱷魚最後也是死的很冏。

 

基本上同樣旅遊出行遇到鱷魚災難的電影個人比較推「黑水」這部影片,雖然我上面嫌成這樣,但整部電影質量也是挺高的,只是劇情走向平平,但至少鱷魚的質感很佳,不像電腦動畫製造出來的,最後的大戰是比較可惜的部份,沒把整部戲給帶到最緊張的高潮,反而有點洩氣的感覺。看了維基寫了本片的預算大約是二百五十萬美金,唔,用這種成本能拍出這樣質量的巨鱷片,我想應該是不差了,全球票房是四百六十萬美金。

兇鱷 (2).jpg

↑未紅之前的-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拼了命幫這些腦殘遊客,換來的是被鱷魚啃了

兇鱷 (3).jpg

↑吊吊樂,前面的不走,後面的也過不去,所以一開始不能讓有問題的人先爬

兇鱷 (4).jpg

↑哪,繩子脫落了,全部的人落水,就有人被啃了

兇鱷 (5).jpg

↑雖然本片的禍首是女導遊,但她挺漂亮的,所以就不計較她的過失了。朗妲·米契(Radha Mitchell)

兇鱷 (6).jpg

↑女導遊養的狗,本來要拿來當餌的,如果牠沒有活著,也就找不到活著的女主角了,是一隻忠犬,可惜最後不怕死的衝向鱷魚喪生,成為本片死了最心痛的角色

兇鱷 (7).jpg

↑鱷魚回巢穴了,男主角與鱷魚即將展開一場大戰

兇鱷 (8).jpg

↑男主角最後利用地形之勢和撿到的武器成功讓鱷魚自爆身亡

 

以鱷魚電影來看的話,這部個人覺得不是最突出的影片,但整體質量尚可,至少比一些電腦動畫製作出來的鱷魚好看多了,最後就是敗在沒把鱷魚神出鬼沒的情節給拍出來,加上血腥部份是帶過去的,雖然有出現被鱷魚啃過的大體,但如果看過史前巨鱷或黑水等其他鱷魚電影的話,就會覺得這部片的血腥畫面是小兒科了,整部片的角色身份也都交待的極少,可以說是全部被啃了也不會可惜的設定,整部片看下來,果然最心痛的還是那隻護主被啃掉的狗了,以上。

 

※裡面女導遊有提到鱷魚不會攻擊比你大的東西,裡面女導遊的船真的很小艘,如果要看鱷魚的話,還是找大一點的船我看比較安全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gue 凶鱷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