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大狂殺.jpg

 

 

不想出門的星期日下午面對的是隔天星期一要上班的鬱卒,所以想說看個片子來解悶一下,在找片子時發現了我之前趁便宜買的一部DVD-「辦公室大狂殺」(英文原名 The Belko Experiment),想說這一部應該是最適合的片子,就放來看啦,這部片子是2016年出品的,也有些年了,沒注意導演是誰,但這部片的編劇是-詹姆斯·岡恩(     James Gunn)耶,漫威「星際異攻隊」的導演和編劇!

 

因為這部片也上映很久了,所以也沒有爆雷問題,所以就簡單的說一下啦!一家在哥倫比亞的公司,某天通知在地人員工不用上班,所以留下來的80名員工都是外國籍員工,某天這公司突然全面封閉,並用廣播通知他們在30分鐘內要任殺2名員工,大家以為是開玩笑,結果30分鐘過後,直接爆死4名員工,怎麼爆死的呢?進入這家公司時,就是要在頭內植入追蹤器,號稱在哥倫比亞這個治安不好的地方,如果被綁架就可以馬上掌握到你的行蹤,真是佛心。

 

死了4個人後,大家開始相信廣播的內容,接著是二個小時內要再殺30個人,不然就會再讓你爆頭60個人,此時公司分二派人,一派是正義不殺人派、一派是為了秩序決定殺人派!殺來殺去了二個小時,只殺了29人,沒達成目標,所以幕後主使者再爆你頭31人來補足60人!最後的條件很簡單,就是殺最多人的可以活下來,所以根本只剩下一個人能活,我們的正義不殺人派最後幹掉了殺了最多人的傢伙,成為最後倖存者,他破關了!

 

結果這個狂殺人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是為了「實驗」,就是讓你活到最後一個人,然後問你現在的感覺是什麼???也真的白痴的實驗,男主角最後大發神威在這些幕後主使者的身上都裝上了從死者身上取出的追蹤器,然後引爆,幕後主使者也被爆死,活著的也被男主角用槍械殺了,更加亂七八糟的結局,男主角為何可以這麼精準冷靜的執行這種復仇活動?結局真的很差勁。

 

整部電影的中文號稱「辦公室大狂殺」,說真的,還不如取為「辦公室大逃殺」較適當,我在看以前本來以為是惡搞片,會殺的讓你很爽的那種,結果整部片裡的死法大都是槍殺、追蹤器爆頭、刀殺、斧頭砍死居多!我想看的是你們利用辦公室身邊的物品-釘書機、文具夾、電腦、煮咖啡機、美工刀、鉛筆、桌椅、識別證、白板、尺等物品來殺人呀!都用刀槍有啥樂趣,只有最後男主角使用膠帶台來砸死人還比較有趣點,死法真的讓人很失望!

 

整部片看完,覺得這種題材要看的話,還不如去看日本的「大逃殺」至少還比這部片更兇殘多了,如果你能看日本「大逃殺」的漫畫版則是更精釆寫實!這部電影對看過日本版「大逃殺」的人,想必會覺得很無聊吧,裡面能提的點,大概就是男主角的正義想法和那個最終上司的想法!那位上司雖然兇殘,但至少他有看出問題點,要讓大家聽他的話,就一定要有槍,他拿到槍後掌握全局,並叫子女未滿18歲的人出來,還有60歲以上的也叫出來,而不是胡亂殺人,是有選擇性的殺人來解決這件事,他的做法的確比較符合組織利益,我們的男主角的正義雖然沒錯,但很抱歉,無法有效的解決事情,這也是這部片中我唯一覺得可讓人思考的點。

 

承上段,今天如果是你我遇到這種情況的話,你會怎麼做?當初在看大逃殺時也跟朋友討論這個問題,我朋友是跟我說他會跟大家一起討論如何活下去解決這事件,我則是回答他我會直接宰了你讓我活下去,然後我們二人就在那邊互相鬥嘴一陣子,但這種情況說真的,被你遇到的話,你能開出這種玩笑嗎?你能像這位上司冷靜的評估狀況後殺人嗎?還好這只是一部電影,一部沒啥說服力實驗的電影,裡面本以為是第二女主角的人,結果也是一槍被爆頭,讓我看了傻眼,原來女性在這部電影也沒啥地位呀?

 

倒是裡面有一個人我一直覺得很面熟,咦,這不是星際異攻隊裡的勇度嗎?麥可·魯克(Michael Rooker),他扮演一個盡忠職守又冷靜的員工,可惜被他的徒弟用活動扳手給打死,算是裡面便當領很快的一個人,但被活動扳手打死說真的,在這部電影裡比被刀槍殺死的人還來的有價值點就是了。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就看看男主角和那個上司分成二派對事物的處理態度,我只覺得二邊都沒有錯,但能看清大局先拿到槍的人比較有利倒是事實,怪不得人家可以當到高層,也是有相當能力的,只是看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這家公司的工作內容是什麼?要看人性的話,建議去看日本的「大逃殺第一集」或泰國電影的「13駭人遊戲」還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本片成本為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一千一百萬美金左右,導演是 葛瑞格・麥克林(Greg McLean)咦,這導演不就是我前陣子看的 兇鱷(Rogue)導演嗎?還真是巧呀。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