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00323 (1).jpg

 

 

全日本摔角2020年3月23日「2020 DREAM POWER SERIES」系列最終戰開打。最近幾個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整個日本摔角界的行程都被打亂,各團體的大會都受到衝擊不得不停辦,現在日本政府也要求各團體自我節制,本來想說全日本這次的後樂園大會是不是也會跟著停辦,但沒想到是照常舉辦,只是為了防疫,全日本摔角這方面也是做了預防措施,量體溫沒發燒才能入場,還有入場時會準備消毒用酒精來確保安全衛生,真的是非常時期就得用非常手段,但對摔角迷來說,能看到新的摔角比賽真的很高興。

 

 

第一試合 大森北斗 & 花見達也 VS 田村男兒 & Rising Hayato

AJPW20200323 (10).jpg

原本是排 青柳亮生 的復歸戰,結果他又在練習中受傷欠場,所以又更改了卡司,變成今天的賽事。

 

這場比賽就看看新人們還不熟練的招式,也就是在累積經驗的比賽,整場比賽是花見達也表現的較為突出,他的攻擊技較有力道,但大森北斗和田村男兒的打擊力有增強,田村的足部關節技還不夠熟練,最後是大森北斗使出後腰橋固定打敗了田村男兒。

 

 

第二試合 石川修司 & 佐藤光留 & 岡田佑介 VS 黑MENSORE & Francisco Akira & 佐藤嗣祟

AJPW20200323 (9).jpg

黑MENSORE的耍寶讓比賽變的比較有趣,石川修司則是充份展現了他體型差和力量的壓倒性優勢,但佐藤嗣祟直接力戰石川巨人的氣勢很強,整場比賽最精釆的部份是佐藤光留對上Francisco Akira這年輕阿豆仔的過程很精釆,佐藤光留使出岩石落下技再連結成捕獲式腕部十字固定打敗了Francisco Akira,看看輕鬆的比賽。

 

 

第三試合 秋山準 & 大森隆男 & 西村修 VS 芳龍 & TAJIRI & 新崎人生

AJPW20200323 (8).jpg

看到新崎人生來參戰就很高興,感覺他都不會老的。

 

一開始就是秋山與新崎的交戰,看的出有點卡卡的,但看到新崎人生的拜佛彼岸渡就很爽,接著是TAJIRI和西村修的交戰,這二人都是技巧高手,所以這二人的互動值得看一下,最後是大森隆男出來與芳龍交戰,很明顯大森的體能狀況現在大概就是這樣了,他成為眾人集中攻擊的對手,最後被芳龍使用芳龍鎖給鎖到投降,這場比賽就看看明星魅力和高手的過招就值得。(可惜這場淵老頭沒出來)

 

 

第四試合 宙斯 & 青柳優馬 & KAI VS 崔領二 & 吉田綾斗 & Gianni Valletta

AJPW20200323 (7).jpg

冠軍嘉年華前的三打戰。這六人都分別上場,宙斯最後出場後就直接大亂鬥到場外好一陣子,接著每個人都上擂台表現一陣子,老將的表現不用多說,我這場主要是看青柳優馬和吉田綾斗的表現,這二人剛好形成一個對比,吉田綾斗的明星光芒明顯高過青柳優馬,吉田綾斗這小子以後一定成大器,青柳的話,目前還是繼續累積經驗值較好,最後是KAI使用雁之助離合器打敗了Gianni Valletta,這六個人在往後的冠軍嘉年華上就會變成對手,這場比賽打的快又亂,但對彼此的敵意並沒在這場比賽展現出來,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第五試合 橫須賀Susumu(王者) VS IZANAGI(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00323 (6).jpg

紫煙軍(PURPLE HAZE)這次派出IZANAGI來挑戰這條腰帶,想也知道一定是不會太乾淨的比賽,IZANAGI這個名字查了一下,是日本神話的男神-伊邪那岐,紫煙軍團之前的名字是神之軍團,所以才會用神的名字吧,所以下面就用伊邪那岐來稱呼IZANAGI了。

 

果然UTAMARO在場外偷拉橫須賀的腳,還使用DDT、椅子攻擊橫須賀,橫須賀在場上還要面對伊邪那犀利的連續踢擊,伊邪還把拐棍放在腳上使出踢擊來重擊橫須賀,紫煙軍團新成員-Gianni Valletta也來幫忙UTAMARO(什麼時候加入紫煙的我不知道),場上的伊邪也使出漁人原爆坐擊和變形前頸鎖來重創橫須賀,甚至還使出LP攻擊,但橫須賀都掙脫,最後連橫須賀也引開裁判攻擊使出LP攻擊後,再使出 夢限(鎖雙臂加拿大式顏面落下)打敗伊邪,王者3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想看王道式打法的可能會失望,而且比賽過程也看的出有些小MISS,如果不反對這種非王道打法的人,可以看一下這場比賽。

 

賽後,王者橫須賀想在DRAGON GATE擂台上打世界次重量級防衛戰,而佐藤光留報上名要挑戰世界次重量級腰帶,這場冠軍戰將會在DG擂台上舉辨。

 

 

 

第六試合 傑克李 & 岩本煌史(王者組) VS 木高ISAMI & 宮本裕向(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AJPW20200323 (5).jpg

全日本第108代亞洲雙打王者組對上有名的 ヤンキー二丁拳銃 !是一場很期待的雙打比賽,ヤンキー二丁拳銃也是第98代亞洲雙打王者,有過防衛7次的紀錄,所以的確是個很強的雙打組合

 

 

比賽前半段讓人覺得是各打各的,以單打戰力而言,是傑克李和岩本較突出,一開始二丁拳銃也沒發出名雙打的實力,反而是傑克岩本的攻擊連結比較優,比賽進行到後半段,岩本才遭到到二丁拳銃組的連結攻擊重創,接著就是宮本拖住傑克李,場上讓岩本和木村進行單打對進,受到連結攻擊的岩本喪失不少體力,木村再閃過岩本的必殺攻擊,使出勇腳.斬 打敗岩本煌史,成功拿下109代亞洲雙打王者腰帶,比賽時間不長,前半段比較一般,後面幾分鐘打的很精釆,可以看一下的比賽。

AJPW20200323 (2).jpg

↑第109代亞洲雙打王者組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諏訪魔(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00323 (12).jpg

宮原健斗的第十一次防衛戰,這場如果他贏了,就是破了川田利明十次的防衛紀錄,成為新的三冠最高防衛紀錄保持者。而諏訪魔這次如果拿下三冠,則是創下七次拿下三冠腰帶的新紀錄,再加上自己身上的世界雙打腰帶就變成五冠王,所以這場三冠戰是具有歷史紀念價值的一場比賽。

AJPW20200323 (11).jpg

二個都具有高人氣,不過今天諏訪魔的人氣較高,二雄一開始先角力戰,接著就是有緊張氣氛的過招,以前看健斗對諏訪魔,健斗都會有一種青澀的感覺,但健斗扛了全日本三冠腰帶這麼久,他的強者氣質在諏訪面前已顯的老神在在,已經沒有以前那種青澀的感覺,二人打到場外,健斗使出頭鎚擊發,諏訪魔也暴走暴打健斗到觀眾席。

 

二人回到擂台,諏訪使出強力拋摔技、DDT、前頸鎖、岩石落下來攻擊健斗,健斗使出低空踢、中段跳踢、肘擊來反擊,在繩索邊時諏訪使出少見的延髓斬後再切入鎖喉讓健斗喪失不少體力,但健斗回過神後也在繩索邊對諏訪使出鎖喉後補上一記斷崖邊的螺絲坐擊讓諏訪掉落擂台,諏訪回台上後健斗馬上補上二發斷電膝,但諏訪掙脫,諏訪砍出鎖喉中斷健斗動作,健斗想再拿回攻擊節奏使出後腰橋摔,但諏訪馬上也回敬後腰橋,接著諏訪使出金臂勾打倒健斗,二人開始肘戰,健斗使用踢擊踢倒諏訪。

 

健斗再砍出後頭部斷電膝、後腰橋固定,但諏訪掙脫,健斗鎖雙臂後腰橋沒成功,健斗砍出斷電膝和衝刺踢都被諏訪魔阻止並反擊成一記炸彈摔!諏訪魔再直接使出怪力後腰橋落下!諏訪想使出高角度炸彈摔但被健斗的斷電膝反制,諏訪使出連續劈擊和金臂勾連打!健斗撐住這些攻擊不倒後,直接再砍出二發斷電膝擊倒諏訪,但諏訪掙脫!健斗想再砍鎖雙臂後腰橋,但被諏訪閃過反吃下鎖雙臂拋摔!

 

接著諏訪再使出衝刺金臂勾、岩石落下二發!但健斗掙脫,健斗再砍出斷電膝連發,但諏訪撐住這些攻擊不倒再使出一記衝刺跳踢後,補上一記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健斗,諏訪魔成為第63代三冠王者。諏訪魔成為7度拿下三冠腰帶的王者,加上自己本身持有的世界雙打腰帶,再次成為五冠王,上次是2013年10月份的事,賽後,諏訪魔誇獎宮原健斗的強勁,並稱讚健斗就是全日本摔角,但也說出現在的自己是全日本摔角的象徵,接下來他要拿下4月份的冠軍嘉年華優勝!

 

此話一出,在場有參加冠軍嘉年華的選手們也都上場紛紛嗆聲啦,也包含自己的暴走巨人搭擋-石川修司,嗆聲的人也都說自己會拿下冠軍嘉年華的優勝,就是要有這種必勝的敵意才有意思,今天這場三冠戰,雖然可以感受到諏訪魔身體傷害的累積,但整體而言還是一場很熱血的比賽,次期的防衛對手,應該就是冠軍嘉年華的優勝選手了。

AJPW20200323 (13).jpg

※這群嗆聲的選手們,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吉田綾斗選手,他的麥克風方式和口氣讓我想到TAKA陸奧和新日本摔角的岡田和睦,有學到他們的精髓了。

 

 

這天的票房是1213人,官方宣佈滿員。說真的,現在疫情這樣還能有這樣的票房也很不錯了,如果沒有疫情的話,這天的卡司是很棒的,個人覺得至少可以達到1500人以上的成績,現在世界各地真的只能共體時艱,對我這個在家付錢看直播的人,能看到新的比賽就很幸運了,也感謝到現場的觀眾們,有他們的呼聲才能讓摔角比賽更加熱血,看過無觀眾的摔角比賽,就是覺得少了一個調味料,就是不對味。

 

接下來最重要的大會是4月6日的冠軍嘉年華開幕戰了,現在分組也公佈了,另外,野村直矢 因為椎間盤突出的關係所以只能欠場,改由TAJIRI上場,真的是很可惜,但為了選手生涯,把傷養好再上場的確是最好的選擇,以下分組就請看相片吧。

AJPW20200323 (3).jpg

↑A組選手

AJPW20200323 (4).jpg

↑B組選手

 

雖說如此,但現在武漢肺炎疫情還沒降下來,到4月6日之前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變數,如果疫情降不下來,也不確定會不會影響到國外選手來到日本的行程,目前3月下旬了,世界各國的疫情都是不大樂觀的情況,而且也出現鎖國的國家,也有國家稱今年不會參加東京奧運,所以今年的東京奧運也有可能會延期,所以所造成的影響真的是非常的巨大,在此也希望疫情能到此就慢慢降溫,讓世界一切活動回復正常。

 

今天的比賽讓我比較意外的是諏訪魔又再度拿下三冠腰帶,我本來以為會讓宮原健斗打破川田利明的防衛紀錄,雖然不知道讓諏訪魔拿下三冠腰帶是不是因為疫情影響整體走向的緣故?但如果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健斗先退下三冠腰帶戰線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健斗是比較適合在健全的環境下發光發亮的選手,而諏訪魔不用多說本來就是大家認定的一個王牌,現在疫情不明的情況下,讓這個全日本公認的王牌來扛腰帶,也是一個保守穩定的作法,就算疫情有變數,諏訪魔的身分地位可以讓劇情穩定的發展下去,而宮原健斗比較適合用來吸引新觀眾們的加入,但現在這個時機點,可能比較沒辦法讓健斗達到該有的效用,所以全日本摔角或許也是有所考量,總而言之,讓諏訪魔拿下三冠是對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比較好發揮的做法。

 

最後還是希望這波疫情能早日消去,要是不消去的話,現在說什麼都只是空談,在不穩定的情況下通常會產生更多的變數,新日本摔角今年已取消3月份的NJC系列,還有4月初的美國大會也取消,重要3月底的兩國大會也確定取消,雖說新日本是大團體比較有本錢可以彌補這損失,但對規模較小的團體而言,不能舉辦大會真的是很傷,全日本摔角雖然也有推出宮原健斗幾場三冠戰免費讓你在全日本TV上觀看,還有一些選手訪談節目,甚至還放上了2002的武藤敬司VS川田利明的三冠戰,但真的要吸引觀眾持續追蹤你們團體,還是需要靠摔角大會來加持,而且有些自由選手沒打比賽就沒錢賺,也實在是很辛苦,但現在這個風波是世界各地都要承受,只能希望各國能再加強疫情的控制,讓這件事情早點落幕才是上上策,以上。

 

※2020.03.26更新,看到全日本官方新聞發佈,因為Davey Boy Smith Jr、Joel Redman、Lucas Steel這三名外國人選手無法來日,所以冠軍嘉年華欠場....真的是影響甚大呀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UdlaO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