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疊紀世界 (1).jpg

 

 

最近看了一部-三疊紀世界(Triassic World),2018年出品的影片,大名鼎鼎的瘋人院影業(The Asylum)作品。看這個騙人的海報就知道是在惡搞恐龍的電影,海報做的很駭人,但看慣他們電影的人都知道整部電影就只有海報做的最突出。

三疊紀世界 (12).jpg

↑哪,很熟悉的名字

 

這次的故事內容很簡單,就是一個叫 三疊紀機構 的組織,他們裡面利用恐龍(這次裡面出現的只有單一種恐龍,看外型應該是迅猛龍)來培養人類器官,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有病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但能提供的器官數字跟需求是差很大,所以常可以聽到某些不人道的國家有出現黑市器官買賣的新聞,我之前也常跟朋友開玩笑說你割一顆腎去賣一賣來賺錢之類的玩笑。

 

離題了,我本來以為利用恐龍培養器官是電影出現的無根據玩笑話題,但印象中之前有看過新聞說是利用豬鼠等小動物來培養人類和其他動物的細胞和器官,我才發現這部電影裡說的異體器官移植技術是真實存在的,這點讓我訝異原來這家瘋人院公司也能製作出這麼有深度的題材呀,題材上沒問題,接著我們看劇情,其實一定很好猜,就是恐龍跑出來了,整個機構封鎖,大家想辦法逃生,以上,就是這樣,也真的是這樣。

 

本片最可憐的就是那個想提供資金的金主,才剛來這機構參觀提供資金,馬上就碰到樣本恐龍逃脫,然後被咬傷,被咬傷的人並沒有變成恐龍,而是變的有侵略性,原因是這公司的高層偷偷幫恐龍注射人類蛋白質引起的,反正都是為了實驗能快速成功才不讓底下員工知道這件事,更絕的是這些高層還有二件事沒告訴底下員工。一就是恐龍逃脫後會封鎖整個機構,這不是問題,但沒說的重點是二個小時內沒把恐龍抓回去,就會噴射有毒氣體殺死全棟的恐龍和生物,也就是包含人類!二就是恐龍裡面都裝有追蹤晶片,這個晶片其實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直接遙控殺死恐龍,這裡也是底下工作人員都不知道的事,所以啦,一家公司裡面一定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除了恐龍追殺外,還要面對人與人之間不信感的衝突意外。

 

原本想逃脫和抓恐龍進牢房來解決這件事的人類一個一個被恐龍宰了,不得己,有毒氣體也開始要噴了,人類為了自保,只好使用最後手段-使用遙控器引爆晶片除掉全部恐龍,不過這些恐龍因為注射了人類蛋白質,變的聰明,所以彼此都身上的晶片都咬掉了…真的厲害,死到最後面剩女主角,熱愛恐龍不想傷害恐龍的女主角,不得己直接打開有毒氣體開關,自己戴上防毒面具,把恐龍全部毒死,女主角獲救了,此時本片一開始就接到通知來處理的警察超過一小時才趕到,真的是本片出來擦屁服用的警察。

 

這部電影除了講到有深度的異體器官移植題材外,也有講到一些不知有沒有根據的科學名詞和一些保護動物機構的名字,但沒有講到的是這些恐龍是怎麼來的?反正這個也不是重點就是了,主要是這部電影的動物如果改成豬、牛、鼠這些動物的話,你會想看嗎?所以用恐龍來當主角是恰當的,至少吸引到我來看了,而且裡面一些場景都似曾相識,至少我看的出來就有侏羅X公園、異X、X形的致敬場景,本片突發性驚嚇不多,也不夠嚇人,倒是音效還不錯,還有人嚇人的片段比恐龍還令人驚恐。

 

裡面的恐龍特效跟以前比起來算好很多了,這群恐龍還會開密碼鎖把被鎖住的同伴放出來,怎麼開的呢,用頭去撞就可以把密碼鎖打開了,這個機構的防護設備真的是一流,怪不得片頭一開始,逃脫樣本就跑出來了,還害死一個想投資的金主,像這種機構應該會有一大群的科學家和員工,不過算算整部電影下來,也不到十個人,可能把預算都用在特效上了,這部電影的惡搞成份不高,反而提到異體器官移植的題材讓我覺得這部片是瘋人院影業難得一見的佳作?只是看你看不看的下去就是了,我對這種片真的沒啥抵抗力…

三疊紀世界 (13).jpg

↑影片一開始恐龍就跑出來了

三疊紀世界 (2).jpg

↑本片最可憐的角色,想投資機構的金主,馬上被勞安不確實給跑出來的恐龍給咬傷了

三疊紀世界 (3).jpg

↑似曾相識的場景,某侏羅X公園的畫面

三疊紀世界 (4).jpg

↑這群恐龍的破壞力驚人,連水泥牆都能挖破,卻連門也撞不破…

三疊紀世界 (14).jpg

↑恐龍會開密碼鎖耶!用頭撞一撞就能打開了,這密碼鎖也是廉價黑心商品吧

三疊紀世界 (5).jpg

↑恐龍跑出來逛大街啦

三疊紀世界 (6).jpg

↑本以為會活到最後的男主角,一人戰二隻迅猛龍,真的很厲害,可惜不敵被啃了

三疊紀世界 (7).jpg

↑本片女主角。小姐,防毒面具應該是開啟毒氣前就該先戴上的吧?這樣還能活下來也不簡單

三疊紀世界 (9).jpg

↑這機構號稱全封鎖,仔細看後面的門,還有汽車駛過去耶!這群人和恐龍根本是在機構裡玩躲貓貓嘛

三疊紀世界 (8).jpg

↑哇啊!有毒氣呀!有人殺恐龍呀!

三疊紀世界 (10).jpg

↑恐龍:「我不行了(眼睛閉)」

三疊紀世界 (11).jpg

↑警察在人死光光剩女主角一人逃脫時終於趕到,這樣可以省下衝進去救人被啃掉的警力,也是高招

 

瘋人院影業難得少見的「優秀」作品,特效比想像的好一點,也把公司裡面的人事關係和不信任感給表達出來,這部電影裡呈現出來的重點除了異體器官移植外,還有勞安問題,為何恐龍會跑出來?看到恐龍用頭撞一撞密碼鎖就能開門的片段就知道,這家公司的防護措施很有問題,而且還隱暪了不讓員工知道的「毀滅性」措施,也可以知道為何要尋找金主,這種一成功就賺死人的行業,應該很多人投資呀,結果金主一來就被啃了,怪不得沒人想投資這家問題多多的公司,這個金主看的出頭腦不靈光才會想來投資有問題的公司,真的是值得深思的一部電影,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疊紀世界 The Asylum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