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饅頭引退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此篇文是Z頻小編201958日發文)

 

【摔角漫談】之女虎面小饅頭談引退緣由()

PURE-J421日的後樂園會館大會中,有"女虎面"之稱的資深選手小饅頭(Command Bolshoi)為將近30年的職業摔角人生畫下句點,引退前她特別接受專訪談到關於決定引退的緣由,以及最後對戰的三位選手。比起進入摔角界,要下決心離開擂台更加困難,接下來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這篇訪談的內容,因內容較長會分成2次來介紹。

(以下小饅頭選手=)
:從首先想請您說明一下決定引退的理由。
🔸小:2006年開始只要在比賽中受到強烈衝擊,我的下半身就會出現麻痺的現象,且隨著時間過去每年發生的頻率逐漸增加,到了2011年時就連打出一般護身倒法時都會有麻痺感,平時走路也是不到100公尺就覺得雙腳麻痺無法繼續前進。

在經過各種檢查後發現是罹患了脊柱管狹窄症,以及名為黃色韌帶骨化症的難病(編註:兩者均為脊椎病變),因此決心要引退。後來醫師跟我說,只要動手術還是有機會繼續打摔角,而手術也確實成功了。

但手術時發現我的脊柱管跟小孩一樣細,再加上黃色韌帶骨化症是進行型的疾病,即使動手術切除還是會再度惡化,所以我決定只要再次發生相同症狀,就非得要引退才行了。

:原來如此,那麼進行肉體改造也是從那時開始嗎?
🔸小:是的,肉體改造對於延長職業摔角手的擂台壽命有很大的貢獻,2017年夏天我開始感到下半身無力,覺得引退的日子近了,只是當時PURE-J才剛旗揚,實在無法在那樣的狀況退下來,在自覺症狀與現實之間煩惱了很久。

不過去年三澤選手忌日時,我覺得不能讓他親身教導我們的事(編註:指身體狀況不佳仍堅持出賽而發生事故)重蹈覆轍,必須在發生事故前引退才行,也終於下定決心要走下擂台,從此好好地培育後輩。

:現在您也持續在治療中嗎?
🔸小:對,會定期去做MRI(磁振造影)檢查確認病狀進行程度,運動能力也逐漸下降,無法走直線且馬上就會搖搖晃晃的,就連醫師都說"實在不知道妳為什麼還能在繩索上走"(),我想大概是摔角之神要讓我戰鬥到最後一刻吧。

:光是看您在擂台上的表現,實在不會覺得身體狀況已經那麼糟。
🔸小:所以我跟PURE-J的後輩們說我身體狀況不好,根本就沒人相信(),但確實出現神經症狀,再繼續打下去肯定會讓麻痺狀況更加惡化。我身為團體代表者,在半身不遂的狀況下還登上擂台,我也很清楚對女子摔角界其實是可能帶來麻煩。

:在那之中您選擇了尾崎魔弓、米山香織選手,以及同一天舉行的PURE-J認定無差別級選手權的勝者(Leon或中森華子選手),做為引退戰對手,想聽您談一下對這幾位選手的想法,首先從尾崎選手開始。
🔸小:如果沒有尾崎選手在的話,我應該早就引退了吧。過去曾經一起經歷過小紅莓麻里子選手的事件((編註:因擂台事故過世),其實我希望能繼續打下去,直到送尾崎選手離開摔角界,只是這樣小紅莓選手應該不會高興,對尾崎選手來說也是給她添麻煩而已。

尾崎選手在我資歷尚淺時就很好強,且充滿摔角才能,即使我沒有她那麼厲害還是想打倒她,與她並肩前進,對我來說真的算是宿敵。

:想要送尾崎選手離開摔角界,應該不是想對她下最後通牒吧?
🔸小:好好地送前輩離開摔角界,算是後輩最後的報恩吧。

:原來如此,尾崎選手直系的後輩越來越少了呢。
🔸小:是啊,我也想讓後輩送我離開摔角界。

:小饅頭選手過去送走許多前輩與後輩,但總是站在送人的這方應該也很辛苦吧?
🔸小:最初我沒有參加賽事籌劃的部份,因此會自己擅自就跟著哭起來(),不過開始參加籌劃之後,引退賽事當天根本忙到沒空多想其他的事,只想著要怎樣好好地用最豪華的形式來送走選手,會希望能要多花一點時間來為她們做更多。

:在送選手們時,會不會想像自己被送走時的模樣呢?
🔸小:完全無法想像,或許是覺得自己還沒到非引退不可的時候吧,就算是現在也只能模糊地去想像一下。話說大家在引退賽時通常是選定一位對手,當然也有人是連續跟許多選手打的,但像我這樣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才引退的,要跟複數選手連續打不大可能,所以最後是選了三位選手,分三場比賽來打。

:已經發表要跟三位選手各自進行5分鐘的比賽是嗎?
🔸小:不先決定時間的話會挨後樂園會館的人罵(),我的比賽通常不會超過15分鐘,加上進退場大概在20分鐘以內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bit.ly/2DVw573
參考資料:https://amzn.to/2JqQDa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