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觀客試合.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宮原健斗談職業摔角與無觀客試合

在全球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艱難狀況下,全日本職摔所屬的宮原健斗選手對於最近一些團體開始舉行的無觀客試合(無觀眾賽事),提出了一些不同的看法,接下來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

---

我跟各位一樣對新冠病毒並非那麼了解,但正因如此不能受到偏頗的情報影響,必須要面對現實才行。在全日本職摔的賽事也因疫情暫時延期的此時,我思考了關於職業摔角這個領域應有的狀態。

職業摔角就是娛樂,跟水、電、瓦斯這些日常生活必需品比起來,確實與生命無關,要照生活的優先順序來排也一定被排在很後面,因此在這嚴苛的狀況下,我並不想以摔角手的立場為中心來思考。不過就算是這樣的時候,大家還是會聽音樂吧?不論在什麼情況下,娛樂本身與生活是無法完全切割的,即便在這自我約束的氛圍中,要舉行演唱會是有些困難。

最近有些摔角團體舉行了無觀客試合,雖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但我認為「職業摔角」與「無觀客」基本上是無法串連起來的,像是棒球、足球以及其他許多運動,都是靠著觀眾的聲援才能讓選手們發揮無窮無盡的力量,當然職業摔角也是相同的,差別只在於職業摔角並非是競爭速度或分數的競技運動。

假設賽跑是在筆直的賽道上盡全力去跑100公尺,換成是職業摔角的場合,到開跑之前就可能碰到各種狀況,等到起跑後又會出現障礙物,跨越過它直到抵達終點為止,觀眾們的聲援佔了絕大部份,職業摔角這種運動同樣是朝向勝利去前進,因此沒有觀眾也能夠打,只是在我心中還是難以想像。

職業摔角手從觀眾那邊獲得能量來戰鬥的部份佔了很大的比例,聽到無觀客試合的事時,我也試著去想像了一下,思考「如果是我會怎麼樣呢...」,但馬上又覺得「實在有點難以想像」,職業摔角這種娛樂如果現場沒有觀眾實在是無法想像,在我心中的職業摔角是要與觀眾一起合作創造出來的。

不管那一項競技都確實能因粉絲們的聲援,而產生出不可思議的力量,在那之中職業摔角這個領域與其說是比較特別,不如說是有些特有的部份。能靠著觀眾的聲援誕生出全新的自己,就算使出相同招式也能每次有所差異,這才是職業摔角手。為了讓觀眾欣賞表演,我們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練習,因此沒有觀眾的地方都只能算是練習而已

雖說在目前這種狀況下,透過螢幕來觀賞比賽是權宜之計,但我認為娛樂是要表演的一方與觀賞的一方都在同一個空間裡,才有付出金錢的價值。身為職業摔角手正是因為有拿到報酬,才會站上擂台且讓大家欣賞表演,在後台的練習怎麼能跟大家收錢呢?或許我的想法是有點跟不上時代,但對於這樣的事是再三思考過的。

雖然不知道今後會變成怎麼樣,或許只是因為我剛好是職業摔角手,才會跟大家有相同的心情,所以在這種時候我並不想說出「要帶給大家元氣」這種話,娛樂是每個人生活的基礎,且能讓人感受到喜怒哀樂各種情緒,因此我不想跳過這點輕率地做出發言。

現在世界上是以看不見的病毒為中心在旋轉,在充滿不安的日子中讓我重新發覺到娛樂真的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身處這之中的我會為了能再度在各位面前打比賽的那一刻,每天盡全力去好好地過生活。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2vGFdeG
內容出處:https://amzn.to/2wm2fr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