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司令 (1).jpg

 

 

 

最近天氣熱到不想動腦子,又因為疫情關係不大想出門,所以就想找一些不用動腦的老片來看,然後腦中就閃過一張梗圖,記得好像是-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電影裡的某個片段,就想說來看看這片好了。

 

其實這片當初我是看錄影帶的,這部片就是「魔鬼司令」(英文: Commando)當初是1985年上映的,當年我還記得最有名的動作片是史特龍的「第一滴血2」,在80年代,動作片我記得都是史特龍的天下,當時我也是比較喜歡史特龍,但聽我老姐說,阿諾有一部電影她覺得比史特龍的第二滴血好看,她說就是「魔鬼司令」,一部阿諾去救他女兒的電影,後來因為這樣,我去找錄影帶時,看到這部錄影帶就租回來看了,那也是199X年的事了。

 

所幸後來DVD發展蓬勃,有些經典動作片經過數位化處理後,影像比較清楚,我就再租回來看一次了,後來才發現「魔鬼司令」是台灣翻譯(錄影帶),而香港那邊發的DVD翻譯是「獨闖龍潭」,雖然翻譯方面有點看不慣,但至少讓你看得懂在演什麼。

 

故事是說,退休的上校-約翰(阿諾史瓦辛格 飾,以下都稱-阿諾)的女兒被某軍閥綁架了,而幕後黑手是當初被他踢出去的同事-班納,軍閥利用阿諾的女兒脅迫他去暗殺他曾幫助過他上位的某國總統,如果不從就宰了他女兒!我們的阿諾找到機會脫逃後尋線找到女兒的所在地,一人帶著大量武器單槍匹馬殺入敵陣,一人軍隊再顯神威把全部敵人打到變成屍體後,帶著女兒回家,後面趕到的軍隊都只是來看戲的,以上,這部電影就是這麼簡單,不用太燒腦,而且看的很爽,雖然現在一些特效和劇情Bug很多,但現在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爽!

 

這是1985年的片子,但裡面有些片段還是讓我記得很清楚,比方說阿諾被派去暗殺某國總統,他要坐上長達11小時的飛機才能到,軍閥派了二個部下跟著他,一個是跟著他上飛機到達目的地,另一個是看著阿諾上飛機,飛機起飛後就跟軍閥報告,所幸那個時代還沒有手機這個東西,要不然這劇情就直接結束了,一上飛機阿諾就很技巧的宰了跟監他的傢伙,還把他搞成「累到睡死」的狀況,交待空姐不要打擾他,然後自己再從已飛的飛機上從機輪處跳到有水的地方安全著地,接著馬上設定自己的電子錶從11小時開始到數,這是飛機到達目的地的時間,也就是不會被發現他不在飛機上的時間。

 

接著就是找到看著他上飛機的那個部下,途中還加入了一位因劇情需要的女主角幫助他,找到部下後便從他身上尋線找到線索不斷追查下去,發現女兒的所在地是在某個小島,阿諾帶著女主角去血拼,就是開著堆土機直接衝進人家武器店,血拼了大量的重武器,然後被二個警察抓走…這段還真的有點逗趣,女主角還使用火箭炮劫囚車,然後開著飛機送阿諾到目的也,無敵阿諾在這段其實挺冏的,因為被警察抓走的話,基本上就該出現GAME OVER的字幕了,所以女主角的功用就是幫阿諾脫身和當司機。

 

接著就是最爽的片段啦,阿諾全付武裝直接衝入敵方基地大開殺戒,但這裡的Bug很明顯,明明阿諾的迷彩妝設定就是先光著身子畫完才穿上軍用服的,但怎麼會是先穿上軍用服才畫迷彩妝的模樣呢?不過這小問題就是了,這邊開始就是看阿諾使用各項武器重轟重爆重殺啦,也有學藍波使用藍波刀砍人,而無敵阿諾居然也被小兵的手榴彈給稍稍炸傷啦!喔!沒關係,這劇情的主要目的是讓「阿諾脫衣服」,阿諾顯露出比史特龍更多肌肉的好身材在那邊瘋狂掃殺,敵人像雜草一樣被清空,就連軍閥也只是撐的久了點。

 

最後大魔王當然就是背叛阿諾的好同僚-班納!本來班納可以利用女兒直接一槍打爆阿諾的頭,但阿諾說了幾句話讓班納受到刺激有點精神崩潰,蠢到把槍丟了,直接拿刀跟阿諾單挑,班納表現不錯,有讓阿諾受一點傷後,就被阿諾用鋼管直接捅入身體來排除怒氣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最後結局似乎暗示會有結局,但被阿諾一句「無可能」給打回,後來真的沒有看到續集的誕生了。(後來有看到一些高手寫的文,原本是有意拍第二集的,但阿諾不想演,所以就找了-布魯斯威利 來演原本該是第二集的魔鬼司令,這部電影就是後來大紅大紫的「終極警探」)

 

1985年的魔鬼司令現在叫我再看一次 我仍然看的很爽,畢竟我對8、90年代的史特龍、阿諾很有愛,他們的動作片我都愛看,雖然裡面出現很多邏輯性的問題,但當時還沒有使用電腦動畫這玩意,所以裡面的一些爆破和動作畫面質感都很寫實,加上裡面的一些對話我也覺得很有趣,所以才讓我記到現在。本片導演-馬克·萊斯特 (Mark L. Lester),成本看維基寫九百萬美金,全美票房三千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五千七百四十九萬美金左右,以當時的票房來說,相當亮眼了。

魔鬼司令 (4).jpg

↑記的就是這張不知在那看到的梗圖,所以才想讓我再看一次這部片子。片子裡的翻譯是「你很風趣,蘇里,我喜歡你,所以我決定最後一個殺你」

魔鬼司令 (5).jpg

↑從起飛的飛機跳機落在水裡,這一幕讓我印象很深(都是地板的話,這部片也可以結束了)

魔鬼司令 (6).jpg

↑飛機到達目的地需要11小時的時間,如果這時代有手機的話,這部片也可以結束了。

魔鬼司令 (7).jpg

↑這部被單手抓住腳的就是上面提到的那個很風趣的-蘇里

魔鬼司令 (8).jpg

↑阿諾還記得他說過的話

魔鬼司令 (9).jpg

↑然後再補一句

魔鬼司令 (10).jpg

↑然後蘇里就被阿諾「放」走了。記得錄影帶時是翻成「我放開他了」

魔鬼司令 (11).jpg

↑全付武裝準備大開殺戒的阿諾

魔鬼司令 (12).jpg

↑大爆破場面,其實看的出那些場景都搭設的較粗糙,而且爆破畫面的一些土兵很明顯都是假人

魔鬼司令 (13).jpg

↑一定要脫衣服露出不輸給史特龍的肌肉

魔鬼司令 (14).jpg

↑最後大魔王-班納,被阿諾幾句話就刺激到跟他單挑

魔鬼司令 (15).jpg

↑一對一的對決,至少班納有讓阿諾苦戰一下

魔鬼司令 (16).jpg

↑最後被阿諾宰了

魔鬼司令 (17).jpg

↑成功救出女兒,整個島上留下的都是屍體

魔鬼司令 (18).jpg

↑最後上司希望他再回來,阿諾只留下這一句話

 

看的很爽快的一部片,這部電影裡多少也可以看到阿諾在魔鬼終結者裡的影子,像是一開頭不跟恐怖份子談判,直接回答他「錯」,然後開槍爆他頭的畫面,就讓我想到魔鬼終結者1裡阿諾開槍射殺武器店老闆的那一幕,還有對班納說「我會回來找你,班納」那段,也覺得有終結者的影子,那時的阿諾大都是賣肌肉的,這部電影裡倒是完全沒注意到阿諾的演技,因為他光是這個冷血形象就很適合他了,這部電影根本可以說是人形化的T-800嘛,以上。

魔鬼司令 (2).jpg

魔鬼司令 (3).jpg

↑哪,很熟悉的二句話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鬼司令 阿諾史瓦辛格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