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2005030910 (1).jpg

 

 

2020年5月3日、9日、10日NOAH摔角在特設地點舉辦了無觀眾的TV MATCH,這三天的比賽有杉浦軍VS金剛的團體戰!也有GHC次重雙戰、GHC國際戰,還有具有話題性的-魔流不死 也終於要登場了,所以這三天的比賽我都只挑一些個人覺得比較重要還有打的不錯的比賽出來聊一下觀後感,這幾天的賽程裡,也出現一些新的軍團變化,雖然沒有觀眾,但其實挺熱鬧的。

 

 

5月3日

 

這天的比賽主打就是 杉浦軍VS金剛 的六大單打試合!主賽就是二團體的Illumination Match,也就是淘汰戰。

 

六大單打戰中我最推的就是副主賽的-杉浦貴VS征矢學。金剛宣傳說4月19日會帶來一個新的伙伴,這個人就是前W-1的 征矢學 選手,初參戰就拿下勝利,而且在特別單打中還跟杉浦軍的大將-杉浦貴 對打!這場比賽打的很硬,但如果要比硬度的話,是阿貴略勝,反而體型較大一點的征矢學感覺就軟了點,而且被阿貴打到感覺有點虛,征矢學也是征戰過武藤全日本和W-1的好選手,但這場比賽看下來,阿貴真的是強到名不虛傳,就連征矢學的門牙也被打掉了,可以看到這場比賽的激烈程度。

NOAH202005030910 (4).jpg

↑哪,征矢學打到門牙都掉了。

 

第二場推的就是主賽的6對6的淘汰戰,這場比賽阿貴還騙櫻庭和志差點從繩索最頂端跳出去(這種賽制從繩頂端出去就是落敗),所幸被其他團員阻止,也可以看到阿貴挺壞心的,但真正的重點是最後留下的二個人是-櫻庭和志VS拳王。可以看到櫻庭的技巧實在高超,玩地板戰的話,拳王也很難取得上風,拳王打這場戰鬥也可以看到戰戰兢兢的,是一場很緊張的對戰,但結果只能說櫻庭太大意了,被拳王逆轉捲入壓制成功,但是這場對決很棒!

 

 

5月9日

 

※丸藤正道 & 望月成晃 VS 大原甫 & 吉岡世起

 

4月18日杉浦軍也帶來一個X,這個X也是前W-1的選手-吉岡世起,以前我對他就有不錯的印象,今天這場雙打比賽讓我更喜歡他,可以看看吉岡與丸藤的交戰,吉岡的踢擊也是非常靈活的,而且這場比賽四個人的技巧都發揮的相當的優秀,而丸藤似乎也不得不認真的起來對付他,丸藤使出完美手肘固定打敗了吉岡,吉岡雖然敗了,但表現的真的很不錯。

 

※HAYATA & YO-HEY(王者組) VS 小川良成 & 鈴木鼓太郎(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005030910 (5).jpg

鼓太郎在4月19日打敗小川拿到第42代GHC次重王者後,與小川惺惺相惜,小川也把STINGER這個團的存在交給鼓太郎決定,鼓太郎當然也留下這個軍團,但金髮夫婦報上名來要與小川組打GHC次重雙戰,這場比賽就成行了。

 

這場比賽的過程很不錯,小川鼓太郎當然不用多說,金髮夫婦的表現在NOAH這幾年來也非常的優異,雙打默契也好,可惜到最後HAYATA沒有背叛跡象的就攻擊YO-HEY,二個軍團的人也亂入比賽,造成無效試合,HAYATA也把腰帶直接繳回,演變成隔天的卡司成為-小川良成 & HAYATA 對 YO-HEY & TADASUKE的GHC次重雙決定戰。這種背叛戲碼太多了,會讓人覺得劇情不是很穩定。

 

個人覺得一方面這可能是因為疫情的影響,還有一些軍團人員的變動所做的處置,只是這種事前沒跡象的叛變戲碼似乎太多了,反而變的沒啥說服力。另一方面我是覺得要讓HAYATA和YO-HEY單飛往單打路線成長了,金髮夫婦就如我上面所說的,這幾年在NOAH的表現很優異了,或許想讓他們有更高的發展也說不定。

 

※杉浦貴(王者) VS 中嶋勝彦(挑戰者) – GHC國際選手權

NOAH202005030910 (6).jpg

這場比賽不用多說,就是很硬的一場比賽,二名選手的肘擊、踢擊、摑擊把比賽交織的很精釆,這場比賽最可惜的就是沒有觀眾的呼聲,如果有觀眾的呼聲的話,這場比賽的熱度我想會更高,但這二名選手並沒有因為無觀眾就收力的情況,這點真的是非常專業的表現,最後中嶋對阿貴使出垂直吊車落,打敗了阿貴,成為第二代的GHC國際王者,很棒的一場比賽。

NOAH202005030910 (10).jpg

↑中嶋勝彦 成為第二代的GHC國際王者

 

 

5月10日

 

小川良成 & HAYATA VS TADASUKE & YO-HEY – 第40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座決定戰

 

延續昨天的劇情,這場比賽其實打的較普通,畢竟這二組的組合都算是急搭擋,因為昨天背叛的戲碼,造成二軍團的亂入變成場外出局,後來再認真打一場才決定勝負,最後是由HAYATA使出超低空頭腳剪翻摔打敗YO-HEY,拿到第40代GHC次重雙王者。賽後這天,原田大輔也宣佈RATLE’S解散,目前看來是先回歸到正規軍了,次重量級戰線目前軍勢大致上也抵定了。

 

※Great Muta & 魔流不死 VS 櫻庭和志 & 望月成晃

NOAH202005030910 (3).jpg

魔流不死終於登場了,入場曲很好聽,跟Muta的風格很像,這場比賽就是二個魔界居民力戰二個人類,魔流不死拿出他專用的滅火器,Muta也使出他的毒霧和火焰攻擊,這場比賽櫻庭和志被整的有點可憐,這場比賽算是打噱頭和話題性的,沒有王道式的過程,偶爾出現一下這種比賽來調整一下口味我是可以接受的,可惜仍然是沒有觀眾的呼聲,要不然感覺還是會更有趣,這場比賽也算難得一見,可以推薦看一下,NOAH擂台又出現一名新的魔界居民-魔流不死。

NOAH202005030910 (11).jpg

↑二人毒霧共舞

NOAH202005030910 (9).jpg

↑魔流不死

 

 

這幾天下來的劇情線感覺有點混亂,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沒辦法排系列賽所做出的不得已安排,畢竟到5月底止和6月14日的後樂園大會都決定中止了,在有限的TV MATCH比賽中,能做到劇情線讓人流暢滿意的安排是有難度的,加上疫情的關係,所以為了後續的安排,可能才會用這種急就章的方式來更改軍團設定,最近的大會我整理了幾個我認為比較重要的點如下↓

 

※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潮崎豪 因為急性闌尾炎動手術欠場,現在平安出院了,但因為動手術導致免疫力下降,為了避免感染,所以決定讓他欠場。

 

※清宮海斗在5月9日對 小峠篤司 的特別單打中,使出了新必殺技-インディアンデスロック羽根折り固め,直接翻的話是=印第安死亡鎖羽根折固。

NOAH202005030910 (2).jpg

↑清宮的新必殺技-印第安死亡羽根折(我決定這麼叫它)

 

※5月10日的雙打賽中,小峠篤司賽後背叛了他的搭擋-鈴木鼓太郎,接著吉岡世起也把NOSAWA論外也KO了,接著拉攏了 大原甫。所以-小峠篤司+吉岡世起+大原甫 成立了「FULL THROTTLE」(直翻的話,叫極速?)。然後-小川良成+鈴木鼓太郎+HAYATA 仍然屬於「STINGER」。而RATEL’S解散了,所以-原田大輔、YO-HEY、TADASUKE暫時先放到正規軍好了,個人覺得可能是因為 熊野準、宮脇純太 欠場的關係,正規軍需要次重量級選手,所以才會這麼安排。

NOAH202005030910 (8).jpg

↑STINGER軍

NOAH202005030910 (7).jpg

↑FULL THROTTLE軍

 

※杉浦軍這部份,因為成員太多,為了增加凝聚力,所以杉浦軍的參謀-NOSAWA論外決定將-鈴木秀樹、KAZMA SAKAMOTO、關根Shrek秀樹、迪克東郷 給暫時解僱了,另外,聯絡不到人的-藤田和之 則是暫時留下來,但因為 吉岡世起 & 大原甫 閃電脫離杉浦軍,所以現在成員比想像的更少,但論外也提到了-劍道卡辛 這號人物,這部份就等後續的新聞,劍道卡辛 曾跟 杉浦貴 搭擋鬧出很爆笑且熱血的比賽,阿貴不知會不會接受他進來就是了XD

 

※熊野準 因為眼睛手術的關係,所以無限期休養。宮脇純太 因為肩關節脫臼的關係,目前也是欠場中。但NOAH也增加了-吉岡世起、征矢學 這二個新戰力,還多了一個 魔流不死 的隱藏人物。

 

※GLOBAL TAG LEAGUE 2020的優勝組為外國人組- Hijo del Dr. Wagner Jr & Rene Dupree,他們不只打敗AXIZ拿到2020年的GTL優勝,還從 丸藤正道 & 望月成晃 手上拿下GHC重量級雙打腰帶。

 

※目前看來 谷口周平 可能會與 征矢學 來一場單打戰,這二人摃上了。

 

這是我看完這三個TV MATCH後的觀後感,無觀眾的比賽就真的是少一味,有些比賽很熱血,但就是沒聽到觀眾的互動加油聲,還有那最重要的一起讀三秒,雖然選手們都很專業的在擂台上進行比賽,但看銀幕的我們,就真的覺得少了調味劑,但DRAGON GATE的無觀眾比賽似乎有可以借鏡的地方,他們在擂台週邊安排了工作人員或其他選手一直在那加油昇溫,的確是有讓氣氛比較熱鬧一點,但相對的,NOAH的週邊攝影師和工作人員,都是包緊緊的防護服在進行工作,也看的出他們對疫情的重視程度,這也是好事,現在看來日本的疫情似乎才剛剛開始慢慢降溫,想等到再開始舉辦大會,我想還有一段日子要等待,但我們至少還有TV MATCH可以看,所以也真的不能太苛刻了,以上。

諾亞2020軍團分配圖.jpg

↑2020.05.17更新,這是NOAH官方提供的最新軍團分配圖,可以參考一下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dEp0X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