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極飛龍談肺炎.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究極飛龍談新冠肺炎騷動

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被新冠病毒奪走,當然這對職業摔角界的影響也相當大,且造成許多賽事陸續中止或延期,就連記者也不禁要感嘆過去從來沒有這麼空閒的週末,只能躲在家裡無所事事,不過打開電視看到的全是新冠肺炎的話題,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我防護,等待疫情趨緩而已。

DRAGON GATE31日的大阪大會之後,所有賽事不是中止就是延期,總算能夠舉辦的322日神戶大會,成為團體史上第一次的無觀客試合,這之後的賽事被迫再次中止。對於記者來說這場神戶大會是睽違3週的現場採訪,雖然必須戴著口罩前往會場,但特別能感受到可以採訪有多麼值得珍惜,因此在這處處受限的狀況下,還是儘可能去跟選手們與相關人士交流。由於究極飛龍選手並沒有參加31日的大阪大會,因此記者也是隔了很久才見到他,對於目前的狀況特別詢問他的看法。

究極飛龍在WCW時代就已經體驗過所謂的無觀客試合,「在佛羅里達大概2個月還3個月就會錄製一次電視節目,我想大概就是像那樣的感覺吧,被說要意識到攝影機來打比賽,那時才知道也有這樣的職業摔角,因此這次我也沒什麼違和感。不過果然職業摔角還是要打現場才行,在我心中覺得觀眾們也是登場人物之一,所以還是會感到稍微有點怪怪的。」。

這次的新冠肺炎騷動不僅對日本造成影響,在世界各地也相當猖獗,對於來往世界各地且極為忙碌的究極飛龍來說,賽事陸續取消的影響很大。實際上在墨西哥時就有不少人對他說最好不要回日本,但當時他的行程已經排定,且不知道在日本的賽事會被取消,因此總之還是先回到日本,後來聽木戶亨社長報告才曉得賽事中止。

即便如此究極飛龍還是說「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地震或災害是無法預測何時會發生,所以人類必須經常抱持著危機感才行。」,展現出他一貫的冷靜。「像這樣的事是以數年為週期就會發生一次,什麼變化都沒有且一直以相同的步調來做事的話,人也會感到沉悶吧。持續在打比賽且毫無餘力地向前衝刺是不行的,這正好是能停下來思考的好機會,有像這樣的時刻就能再繃緊神經,各種事物也得以歸零,從那裡再重新開始就好了,這反而是不錯的試煉,對我來說絲毫不認為是損失。」。

睽違已久見到選手們的究極飛龍,發現大家的體型似乎都變大了,雖然不能打比賽很讓人焦急難耐,但增加了練習份量,受傷的部位因此得以恢復,身體狀態也變好了,確實以這方面來想的話並不全都是損失。原本預定在5月舉行的DRAGON MANIA很可惜地必須延期,這主要是「希望來的人都能安心地享受比賽,這並非為了自己而是以觀眾為優先,不想製造出讓觀眾覺得不舒坦的空間,且想讓參加觀戰旅行的人都能安心來墨西哥,不是這樣的狀況不行。」,是在這樣的心情下才做出延期的決定。

雖然目前完全無法預測之後會如何,不過究極飛龍說「這種時候大家累積了不少壓力,像這樣的賽事是很不錯的,就是要看何時能重新開始舉辦的時機,如果搞錯可是不行的,目前只考慮到這點,我們能做到的也只有替觀眾帶來元氣而已。」。即使是充滿灰暗新聞的現在,聽到究極飛龍這麼說不禁讓人再次感受到,職業摔角是能為觀者帶來元氣,最棒的一種運動類型。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34GDi7d
內容出處:https://amzn.to/2xwmPpK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