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談無觀客時代.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武藤敬司談無觀客時代的戰鬥

「這種時候越是著急,只會往不好的方向進行而已,照平常那樣去打就好了。現在NOAH邀請我去比賽,因此會珍惜這個機會,既然受到邀請就想做出期待以上的事。」,在這次的新冠肺炎災禍之中,成為自由籍摔角手的武藤敬司這麼說著。

41日的後樂園會館大會結束後,武藤設立的WRESTLE-1停止活動,目前他是以NOAH的無觀客試合為主戰場,不過無論是怎麼樣的狀況下,身為職業摔角手的態度都不會改變。「雖說成為自由籍選手,但我在美國時也是像自由籍的感覺,基本上摔角手是自僱人士,結果還是要看自己的本事。」,這樣的武藤在年輕選手勢力明顯興起的NOAH擂台上,有什麼樣的感受呢?他的答案是「現在還不知道」,這可說是無觀客試合特有的狀況。

「幾乎無法看到其他選手的比賽,要說為什麼的話,無觀客試合跟現場賽事不一樣,並非是靠一場場比賽來完成整個表演,現場賽事的話會去確認今天的觀眾似乎不容易打動,或是由誰炒熱了氣氛?之類的,看其他選手的比賽,不過無觀客試合就沒辦法這樣,只能集中在自己的比賽上而已。」

在美國曾相當活躍的武藤,對於TV戰的經驗自然也很豐富,只是那與目前播出的無觀客試合有點像又不太像。「在美國也有拍攝過電視播出用的比賽,但有觀眾在現場這點是不同的,WCW變成以電視職業摔角為主時我也在那,是有因為是電視播出就能允許的部份,重點是只要不被攝影機拍到做什麼都可以,所以我會在拍不到的地方準備好彈跳床再飛進擂台,雖然這會被現場觀眾看到()」。

武藤是在現場表演形式的職業摔角中生存下來,新日本職摔這根源的影響也很重大。「我就算是打電視職業摔角,在紀實上也很拿手且重視真實性,這部份是因豬木選手的徒弟原本就是鬥魂風格。現場表演是沒有指導手冊的,在觀眾爆滿的東京巨蛋比賽的話,會分泌腎上腺素且做什麼都不覺得痛。我的一個動作就能讓幾萬人瞬間沸騰,正因為體驗過那樣的快感,現在才會繼續在打摔角。相反地也有在暖氣沒什麼效果,觀眾席空空蕩蕩的會場比賽過,來到那裡的觀眾也想看到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招式,包括這在內都是現場表演。」

另一方面武藤還擁有GREAT MUTA這樣不同的面貌,使用毒霧與武器攻擊等為所欲為的MUTA,武藤說是「(在畫面之中)很好看」,且認為「因此才能倖存到現在,就連在鬥魂風格的新日本也能夠倖存,只是現在這個狀況下,到底能不能用毒霧攻擊?(),這點就連MUTA本人也很擔心。」,雖說如此,在510日的比賽中趁搭檔魔流不死噴射煙霧時,MUTA還是對櫻庭和志使出毒霧攻擊,這樣的自由很顯然地在無觀客職業摔角中也能發揮效用。

「現在這個狀況下,職業摔角界能創造出什麼,或許這就是未來型的職業摔角。也許能夠在這樣的狀況下,做出新形態職業摔角的團體才能倖存下去吧。」,老手擁有經驗值這個武器,因此就算是這樣的緊急狀態下也不會慌張,同時武藤也擁有不依賴經驗的強度。「我還不知道電視職業摔角應該怎麼做才好,所以還有成長的空間,今後必須去探索才行,我想會產生出各種新主意,或許這並非是只有選手該思考的事,以這意義來說是全體的戰鬥。」

正因不打算安穩地坐在傳奇選手的寶座上,武藤與MUTA才會如此有趣,「我們是生存在時代之中,正因如此必須從這裡創造出什麼,這也是一種戰鬥。」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amzn.to/3byRuRm
內容出處:https://bit.ly/3bD3fq1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