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來了 (1).jpg

 

 

最近在某怪獸討論區看到某張空中大怪獸Q的圖,想說 咦,這不是「Q來了」這部怪獸電影嗎?這部電影在我小時候我有去租錄影帶回來看過,當時錄影帶的片名就是叫做「Q來了」,後來記得有出VCD,那時似乎有改名叫做「大魔龍」?

Q來了 (19).jpg

↑我在怪獸討論區看到的圖片

 

當時不知道為何這部電影叫做「Q來了」,當時是因為錄影帶外殼有一隻空中怪獸我才租回來看的,當時只想看怪獸,劇情啥的,也沒去在意,後來再看一次去了解劇情,才知道為何這個怪獸要叫「Q」了,這個等等解釋一下,但我小時候看錄影帶時,有一幕讓我記得很清楚,那就是一位女孩子在頂樓脫光光擦防曬乳的畫面讓我印象很深,然後就被Q啃走了。

Q來了 (3).jpg

↑小時候除了怪物以外,這個畫面讓我印象很深,太露的部份不能貼…

Q來了 (4).jpg

↑還有一個拿望眼鏡偷窺爽到的,也變成目擊證人

 

後來再找到這部片的DVD時,它的英文片名是「THE WINGED SERPENT」(直翻的話是叫"翼蛇"),但中文仍然寫成「Q來了」,我看電影網站和劇中的片名也都是寫「Q」

Q來了 (2).jpg

↑哪,劇中片名也這樣寫

 

劇情很簡單,就是某日空中出現了怪鳥吃人,血跡和殘肢都掉到街道上,也有很多目擊證人親眼看到這隻怪鳥。此時也發生了剝皮殺人魔的事件,在警方的調查下,認為這很可能是邪教份子尊祟古代阿茲特克人的神-Quetzalcoatl(所以才叫「Q」呀),牠是一種長著羽毛還有翅膀會飛的蛇,警方認為就是因為邪教的活人剝皮獻祭儀式才讓這種古代生物復活,但目前苦於找不到Q的巢穴,無法進行攻擊行動。

 

我們的男主角-吉米昆(以下叫 阿昆),去應徵鋼琴酒吧的工作唱著讓人聽了會冒冷汗的歌,接著又被壞朋友叫去搶劫珠寶店,結果珠寶搞丟了,還被警察追,無意中跑進了某大樓發現了Q的巢穴和蛋,阿昆設計把二個找他麻煩的壞朋友帶去這個巢穴讓Q把壞朋友啃了,又威脅政府給他一百萬美金和豁免權等有利的條件,才要帶警察去Q的所在地,政府當然不肯…呃,是真的答應他了!然後阿昆把警察帶去Q的巢穴後,與Q進行最終決戰,然後政府隨便找個理由把答應阿昆的條件全部取消了!政府真的是最恐怖的壞人!

 

當時還沒有電腦動畫這個技術,所以裡面的特效應該也是實體模型一格一格下去拍出來的,當時的特效在現在看起來當然會覺得很假,只是這種味道真的要經歷過那個特代的人才會體會的出來,至少我看的是很懷舊很高興,最後當然是順利擊殺了Q,警方也順勢抓到那個剝皮人魔,也讓阿昆改邪歸正想去找份正當的工作了,但…警察大人,阿昆可是把二個壞蛋送到Q那邊,讓Q把他們給啃了呀!這樣還能放他走嗎?反正結局是快樂的?不,最後在某個地方還有一顆Q生的蛋,這顆蛋也破殼而出!完。

 

以前看這部錄影帶時看完只覺得還好的程度(除了露奶妹那段),當時只讓我記得這部片名,後來就把這部電影給忘了,但在怪獸討論團看到時,那個回憶又整個回來了,沒想到原來我對這部怪物片的一些劇情還記得,也幸好還有DVD可以找到,只是我看的DVD,沒意外的話,裡面的影片不是從錄影帶轉錄就是從VCD直接複製過來的,看的出並不是很清晰,但雖說如此,能再一次回憶當時的童年,我是很高興的,而且這次我有把整個劇情給了解清楚了,本片看了一下,預算是一百二十萬美金左右,導演是 羅利谷亨(Larry Cohen)

Q來了 (5).jpg

↑一開始Q的形象不明顯

Q來了 (6).jpg

↑我們什麼都怕,但就是不怕高的阿昆

Q來了 (7).jpg

↑阿昆無意中發現Q的巢穴和蛋

Q來了 (8).jpg

↑題外話,某個受害者是建築工人,他的午餐是老婆幫他準備的三明治,本來以為是被Q吃了,結果事實上是被這個工頭給偷去吃了,還偷了三次,這個真的很過份,結果工頭沒死,這個沒吃到老婆三明治的老公被Q啃走了,真的是悲情,好人不長命呀!

Q來了 (9).jpg

↑從蛋孵出來的小Q,被人類射殺

Q來了 (10).jpg

↑Q來了

Q來了 (11).jpg

↑警方開始與Q進行決戰

Q來了 (12).jpg

↑我射射射

Q來了 (13).jpg

↑戰爭是伴隨著犧牲的,好幾名警察被Q從高樓丟下去,Q不會噴火也沒其他特殊攻擊,就把人抓起來或咬下去這樣

Q來了 (14).jpg

↑雖說如此,警方仍努力攻擊Q

Q來了 (15).jpg

↑射擊、射擊!彈殼不斷噴出來!這樣才有開槍的感覺呀!

Q來了 (16).jpg

↑Q受到重傷

Q來了 (17).jpg

↑最後力盡倒下,人類贏了

Q來了 (18).jpg

↑但最後的最後,還有一顆蛋即將破卵而出,完

 

※又再一次回味小時候的西洋怪物電影,這次能找到這部DVD也算是意外了,其實還有一部小時候的電影想再回味的,當時中文翻譯是「半人半鬼」,只是不知道英文原名是什麼,就一群人到了某小屋,發現裡面有一個半人半鬼的惡魔在殺害他們,最後主角找到古書把這個惡魔給封印起來,這部電影的英文原名不知是什麼,很想再回味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來了 THE WINGED SERPENT Q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