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孩子王的封面.jpg

 

 

在找片子時發現一片叫做「魔鬼孩子王2」的DVD,我心想,這八成又是台灣片商取片名搞出來的第二集,但看演員是-杜夫朗格 耶!再看一下英文片名,真的是正宗第二集呀,我是真的沒想到這部當年由阿諾主演的喜劇電影還有出第二集,不過第一集也忘的差不多了,記得當時是看錄影帶,還好現在有DVD可借,就找回來看囉,當然,也順便把第二集也找來一起看一看了。

 

 

魔鬼孩子王 (Kindergarten Cop) 1990年

魔鬼孩子王2 (3).jpg

警探-金霸(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飾,以下都稱阿諾)一直在找證據追捕一個毒梟,目前只找到一個女證人能暫時把他關在牢裡,阿諾必須找到毒梟那捲款逃亡的前妻來當證人,才能讓毒梟正式判罪入獄,但目前不知這位毒梟前妻和兒子的長相,只知道兒子在某個幼稚園裡,所以阿諾跟女搭擋就去到這個地方查案,原本是女搭擋要當女老師來查案,阿諾只是輔助,但貪嘴的女搭擋因為食物中毒爬不起來無法工作,阿諾只好自己充當幼稚園老師去查案,但阿諾很快就發現這群六歲的小妖怪,比他追捕的犯人還可怕…

 

這部電影當初我是租錄影帶回來看的,當時就覺得還不錯看嘛,雖然阿諾演過魔鬼終結者裡的殺人機器,但至少阿諾的臉還是有親和力的,前一年演的龍兄鼠弟至少看的出他具有喜感,但大家對他的印象應該還是一個動作男星吧,這部電影大概只有前半段一點點的時間充份露出阿諾兇暴警探的形象,說穿了,根本就像是T-800的造型!

 

接著就是阿諾變成幼稚園老師,一個硬漢在應付一群小孩子所鬧出的趣事,追捕犯人簡單多了,直接暴力處理掉就行!但遇到小孩子可不能使用暴力,這段過程可以說是本片的重點,我對阿諾使用哨子來教導小孩子紀律的部份,也就是有點軍事化管理的成份印象很深,裡面小孩子的童言童語也讓阿諾語塞,也可以看到這群小孩子裡的家庭生活成長背景有各式各樣的問題,片裡的阿諾也使用了他的風格來處理某個打老婆和孩子的家暴男,還被女校長叫好。

 

最後發現要找的目標就是阿諾心儀的女教師,而毒梟的好阿母用計宰了女證人後,讓毒梟也出獄到這裡找他前妻和兒子,其實毒梟的目的就是要他的兒子(真是好父親?),而前妻其實並沒捲款逃走,只是看錯人而想帶著兒子逃離這個毒梟,說她捲款逃走只是毒梟放話出來找人的手段,我們的阿諾最後阻止這個毒梟,最後不當警察,跑來幼稚園當老師,並與心儀的女教師在一起,完美結局,很適合小孩子看的電影。

 

我印象中看過阿諾的喜劇片裡,他都扮演著出色的主角,雖然阿諾的演技很僵,但至少在喜劇電影裡他不會給人反差太大的違和感,演動作片當然最適合他,他本來就適合扮酷酷表情的角色,但演溫馨親情感人片的話,我是看到冒冷汗,這種片子就很不大適合阿諾…(我的XX女兒),這部電影還是在「魔鬼終結者2」前一年出的,如果先拍了魔鬼2再來拍這部電影的話,阿諾的片酬不知又會高多少。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成本是一千五百萬美金(但看維基是寫二千六百萬美金?),全美票房九千一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二億美金出頭,這部片又證明了阿諾除了動作片外,還是可以演喜劇片的,如果叫史特龍來演這個…一定不行。

 

※導演是-伊凡雷特曼(Ivan Reitman)。阿諾的知名喜劇片大都他導的(龍兄鼠弟、魔鬼孩子王、魔鬼二世),魔鬼剋星也是他導的。

 

魔鬼孩子王一 (2).jpg

↑一開始的阿諾是暴力警探,說穿了這根本是T-800

魔鬼孩子王一 (3).jpg

↑還會恐嚇飛機上一直踢他後背椅的小孩

魔鬼孩子王一 (4).jpg

↑片中很討喜的雪貂和貪嘴的女搭擋(潘蜜拉瑞德(Pamela Reed)飾),她在這部電影裡扮演著很出色的綠葉,我覺得她比女主角還更有魅力

魔鬼孩子王一 (5).jpg

↑阿諾班上的小孩子

魔鬼孩子王一 (6).jpg

↑一不注意就造反啦

魔鬼孩子王一 (7).jpg

↑沒教學經驗的阿諾當然一個頭兩個大,後來運用警察受訓經驗來教導這群小孩

魔鬼孩子王一 (8).jpg

↑本片的毒梟來找他兒子,毒梟的老母也是個控制狂的狠角色

魔鬼孩子王一 (9).jpg

↑毒梟的兒子。這個被老爸帶走一定會學壞,因為那個外婆很可怕

魔鬼孩子王一 (10).jpg

↑心狠手辣的外婆

魔鬼孩子王一 (11).jpg

↑結局當然是快樂完美的

 

 

魔鬼孩子王2 (Kindergarten Cop 2) 2016年

魔鬼孩子王2 (1).jpg

我一直以為這部電影是台灣譯名搞出來的,但看了英文原名後,真的是正宗第二集呀!只是與第一集完全沒關係,但整體看下來是冷飯熱炒,並沒有太大的新意, 這部電影直接發DVD。

 

故事是說-FBI探員-里德(社夫朗格(Dolph Lundgren))一樣逮捕了一名惡人-佐古 把他送入獄,現在只需要一個女證人作證就可以正式判罪,但某駭客把政府的「證人保護計劃」資料給駭走並存進一個隨身碟裡,而且這個隨身碟在一個已車禍身故的幼稚園老師身上,假釋出來的惡人佐古為了作掉那個可以把他正式送進監牢的女證人,他需要這個隨身碟裡的證人資料,而里德也為了尋找這個隨身碟而潛進幼稚園裡當教師,當然也是與這群人小鬼大的孩子們進行一場凡事都我錯的攻防戰,最後當然順利從這群小孩子身上找到線索,順利找到隨身碟,也順便把佐古給再逮捕一次,里德也跟這學校心儀的女教師在一起,仍然是完美結局。

 

基本故事大意就跟第一集沒啥新意,只是整體格局縮小很多,畢竟是冷飯再熱炒一次,所以真的很平淡無奇,雖然 杜夫朗格 跟阿諾一樣也演過殺人機器的角色(洛基4:天下無敵 的俄國拳手),但杜夫朗格的臉就整個比較冷峻冷酷,他沒有阿諾的那種親和力,加上他拍這部電影時也59歲了,已掩飾不了他歲月的滄桑,所以整部片看下來,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全部最討我喜的反而是惡人佐古這個角色,他長的跟我認識的某人有點像,所以看到他我覺得很有喜感。

 

而這群小孩子跟第一集的小孩子也不大一樣,第一集的小孩子就感覺演的比較純真,就單純的失控,最後在阿諾的指導下變成聽話的士兵(傀儡)。而第二集的小孩們就刻意在表情上有較多的特寫,還有花生事件、微波爐事件讓人覺得有點過於做作,但杜夫朗格在教導小孩子們搶旗時使用「特洛伊木馬屠城」這件事上我覺得有點意思,一般來說,老師們都會教你「正正當當」的手段去完成一件事或遊戲,但我們知道,出了社會後,正正當當的人都是死的快、爬的慢的那種,所以個人覺得杜夫朗格在這部電影裡就教了小孩要獲勝,耍點手段是「」←這空白格請自己填,我不想當壞人。

 

我真正有意見的是,最後杜夫朗格利用小孩們來打擊拿槍的壞人這點,這個就真的不大適合,因為這個套到現實上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意外,這是一部給小朋友看的電影,這情節個人就覺得不恰當。倒是杜夫朗格在學校對付不了這群小朋友時,他拜託他黑人搭擋朋友(他有五個小孩子)利用監視竊聽設備,聽取黑人搭擋的建議來慢慢馴服這群小朋友的片段也是值得推的一點,有時聽聽有經驗的人做法是有效用的。

 

基本上第二集我覺得是換湯不換藥的作品,二部作品相差了26年,在題材上已經不突出,更何況阿諾拍的第一集對我而言也是經典,相對格局小很多的第二集已經沒太大的吸引人之處,雖然我也喜歡杜夫朗格,但他真的沒有親和力,他還是比較適合演殺人機器或動作片還有反派較適合,如果第四台有播的話,我是建議可以看看就好。

 

魔鬼孩子王2 (4).jpg

↑對花生過敏的小朋友

魔鬼孩子王2 (5).jpg

↑鬧到天翻地覆的小孩們

魔鬼孩子王2 (6).jpg

↑本片個人覺得最討喜的惡人,讓我想到身邊某個認識的人

魔鬼孩子王2 (7).jpg

↑左邊是黑人搭擋、中間是杜夫朗格、右邊是漂亮的女主角

魔鬼孩子王2 (8).jpg

↑結局當然也是完美快樂的

 

 

第一集是阿諾主演,第二集是由杜夫朗格主演,說真的,我個人在早期史特龍與阿諾在影壇明爭暗鬥的時候,我當時就在想,史特龍是不是故意找杜夫朗格來當阿諾的假想敵,我在看洛基4-天下無敵時,我就想說史特龍是不是刻意把杜夫朗格當成阿諾在打?不過這也只是我個人的幻想罷了,是沒想到這二人會有拍系列電影的一天。

 

像這種硬漢底子的男演員來演這種親情電影,目前看一看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阿諾的這部魔鬼孩子王,阿諾的電影裡很多都不脫跟小孩子或父親角色的形象,但以一群小朋友來陪襯主角的電影,我就只記得這一部,算是一部有教育意義的親情電影,而不是賣弄肌肉的動作電影,至少阿諾的演出是很有存在感的,史特龍演喜劇就真的不受歡迎,雖然我個人喜歡就是了。

 

想到肌肉硬漢男來演這種跟小孩有關的親情電影,我想到近代的就是 馮迪索 的限制級褓母,這部當初我去電影院看的,但就是感受不到我對馮迪索在片中對小孩的愛,可能馮迪索這個演員沒有我的緣也有一點關係。另外還有 巨石強森 在「超級盃奶爸」的角色,至少巨石強森那浮誇的表情讓我覺得還有一點意思,而且這幾年巨石強森的演技比較有進步,雖然幅度不大,但我覺得至少跟以前比起來,他是有進步了,加上他是原摔角手的身份也讓我加了一點分數。

 

杜夫朗格 也是因為洛基4-天下無敵崛起的男星,只是他不像阿諾、史特龍大紅大紫,但至少一些動作片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但他的外表實在太適合演一個冷酷無情的殺手或殺人機器,演這種親情喜劇片真的不大適合他,相較之下,我真的發現阿諾這種肌肉男,還能演出受歡迎的喜劇電影也真的是不容易,阿諾的喜劇電影我大都很喜歡,但印象只有「魔鬼二世」這部電影當初好像因為男人懷孕的題材不合我的胃口,我就沒看了,再找機會來重溫一些阿諾的喜劇電影好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