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澤留給摔角界遺產2.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此篇文是Z頻小編2019619PO)

 

【摔角漫談】之三澤光晴留給摔角界的遺產

心中祈禱著踏下油門-丸藤正道
"三澤選手過世了"從手機用的耳機傳來的聲音,聽起來毫無生氣。2009613日晚上11點左右,丸藤正道接到通知後,在東名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停下自用車,從家裡出發約2小時,或許是因一直踩著油門,雖然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但轉眼間就來到靜岡縣內。

由於受了膝蓋韌帶斷裂的重傷,丸藤暫時從戰線離脫,在家裡休息時令人難以置信的新聞映入眼簾,"三澤,比賽中發生事故送醫"。丸藤隨即打電話給一起參加巡迴賽事的工作人員,但聯絡不上。就算知道已經趕不上最後一班往廣島的新幹線,還是坐立難安,於是他從家裡開著車就衝出去。"拜託,請你一定要沒事!"心中邊這麼祈禱著,邊往廣島方面快速駛去,不過沒多久就接到訃報。

丸藤抬頭仰望著夜空,卻哭不出來,因為實在太沒有真實感了,最後他決定暫時先回家,隔天早上再搭新幹線去廣島。在醫院見到遺體時,才總算有點真實感,但仍強忍住淚水,他認為三澤夫人一定比自己受到更大打擊,絕對不能在她面前哭,只是一走出房間丸藤就跪了下來,且泣不成聲,在光滑的地面不斷滴下淚水。

身為職業選手不退讓的"底線"-丸藤正道
因為被三澤選手注意到,才進入職業摔角界。丸藤在國中時就已經決定要成為職業摔角手,高三的寒假他去參加全日本職摔的入門考試,事前已經讀了不少相關書籍且收集情報,也準備好接受體力測驗與面試。"不過實際上卻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來考,只要能在合宿所與練習生一樣地生活一週就算合格。"

其實這是三澤選手的安排,丸藤通過入門考試後立刻決定成為三澤選手的跟班,且入門僅僅5個月,就破例得到能正式出道的許可。"從入門考試合格後開始,在高中畢業到正式入門為止的3個月,我自己一個人持續做著在合宿所看到的選手練習。像是每天深蹲500次等,要成為職業選手就必須這樣訓練,體驗過合宿所生活因此能順利出道。"

三澤選手並沒有對丸藤做過技術上的指導,而是帶他去吃飯,私底下也很照顧他,但關於職業摔角的事幾乎沒說過,"不過職業摔角手應該要怎麼樣,我覺得他是用背影來教導我。"

還有在丸藤尚未出道之前,某次三澤選手碰到摔迷要求合照,當那位摔迷把相機拿給丸藤,叫他幫忙拍合照時,向來溫和且比誰都重視摔迷的三澤選手,竟一反常態地大發雷霆。"他是職業摔角手,不是攝影師!",說完便將丸藤手上的相機搶走,去找其他工作人員來拍照。

事後三澤選手向摔迷道歉,"我說過頭了真是抱歉",那樣的三澤選手的樣子,丸藤始終無法忘懷。"與其說是底線,不如說是身為職業選手不能輕易屈服,這是三澤選手教我的。因此我認為像三澤選手這樣偉大的職業摔角手們,都是具有威嚴與品格的人。"

"總是相當爽快,時而像朋友般對待我的三澤選手,對我來說直到最後都像是電影裡面登場的人物,或是說像其他世界的英雄般的印象。正因為他重視身為職業選手的自豪,才會製造出這樣的印象吧。"

逝去恩師房間留下的痕跡-鈴木鼓太郎
打電話通知丸藤等人訃報的,是在比賽中擔任三澤選手助手的鈴木鼓太郎。"挨了岩石落下技的瞬間,我就覺得不妙了,因為他無法動彈,但如果助手進入擂台,比賽會被判定無效。雖然裁判馬上就終止比賽,不過那幾秒鐘我覺得好漫長。"

在確定比賽結束後,鈴木立刻登上擂台確認狀況,接著指揮急救人員,直到三澤選手搬上擔架送醫後,他還繼續留在會場,向本人特別親近的人說明狀況,並叫了計程車帶他們一起去醫院。確認三澤選手過世後,鈴木也持續行動著,在醫院的走廊用電話一一聯絡丸藤等未參加這次遠征的選手,以及相關人士們,最後打給當時三澤選手的跟班。

在全部聯絡結束,完成任務之後,聽到對方在話筒那方的哭聲,他才終於解開束縛,在昏暗的走廊上放聲大哭,直到再也哭不出來,便動身前往飯店。並非是要回去休息,而是為了整理三澤選手住過的房間,一直到最後都想照顧好他的日常生活。 

"奇怪的是我記的最清楚的,是在房間裡的Gameboy遊戲機裡有裝超級機器人大戰,他真的很喜歡漫畫與電玩。""邊收拾著遊戲機,邊想起他過世2天前,我們才一起去唱卡拉OK的事,回想起來都是這類的事。"

從小時候就一直很崇拜三澤光晴,在玩摔角電玩時,一定會選擇以三澤選手為雛型的角色。國中時會模仿三澤選手扮演的第2代虎面的招式,還有生日也跟三澤選手同一天,感覺很有緣。大學畢業後去參加三澤選手設立的NOAH職摔的入門考試,順利合格且以一期生身份加入,然後三澤選手親自替鈴木取了"鼓太郎"這個擂台名,並讓他當跟班。

"三澤選手並沒有特別指導我技術方面的事,但他常看我打比賽。與勝負無關,經常誇讚我的比賽內容。",在札幌舉行的雙打王座戰,比賽序盤搭檔力奇馬爾濱(Ricky Marvin)就受了傷,即使如此鈴木還是孤軍奮戰,且展現出與對手不分上下的精彩內容。

雖然最終被擊敗且失去腰帶,但賽後三澤選手帶他去薄野的壽司店,誇獎他沒有因隊友受傷就讓觀眾失望,反而把氣氛炒熱。"像那樣被誇獎,對我而言是最棒的鼓勵。我想這還是因為三澤選手是不同凡響的摔角手,同樣成為職業選手後,更是這麼覺得。"()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bit.ly/2IKWFkM
參考資料:http://bit.ly/2IGk6v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