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澤光晴留給摔角界的遺產3.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此篇文是Z頻小篇2019621日所PO)

 

【摔角漫談】之三澤光晴留給摔角界的遺產

成為覺悟後援的"來自天國的信"-齋藤彰俊

"我甚至想過要了結生命",在愛知縣內的比賽會場,齋藤邊看著練習生在開場前的擂台上揮汗練習,邊這麼回顧10年前的事。發生事故的那天,齋藤一整個晚上都待在安放三澤選手遺體的房間裡,他記得似乎在哪裡聽過人過世48小時以內有可能復活,因此這麼相信著且不斷祈禱。

到了早上為回飯店而走出醫院,立刻看到商店門口堆積如山的體育報紙,頭版大大寫著"三澤,死亡。",殘酷地提醒齋藤這現實。"我幹了很嚴重的事",齋藤再次苛責著自己,覺得已經無法再打摔角了,不僅如此在這世界上已沒有容身之處。不過如果自我了斷的話,摔迷的憤怒就無處發洩,比起從大家面前消失,是否該承受一切才對呢?

回到飯店的數十分鐘內,必須決定今後的人生,這時他偶然想起三澤選手"受招"的態度,而做出了結論。齋藤徹夜未眠迎接隔天的NOAH博多大會,登上擂台後向三澤選手的遺照邊哭著邊下跪,接著下定決心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要繼續打摔角。

雖說如此要全部"受招",並非那麼簡單的事,固然有人認為這是不幸的事故,對齋藤感到同情,但在網路上則出現毫不留情的批評聲浪。關於三澤選手的死因,最終被診斷為"頸髓離斷(頸椎斷裂)",雖然後來才知道,是那個部位受到如同扭轉般的外力影響才造成斷裂,說實在不大可能是因為挨了那一記岩石落下技就變成這樣。

即便如此還是有同行的人指控齋藤是"刻意去傷害對手",對於一般社會大眾而言,這些發言都是由專家說出且有可信度,於是便被擴散開來。就算逆風而行,齋藤還是貫徹自己做下的決定,此時成為他後援的是一封信,而且裡面的內容竟然是由過世的三澤選手親筆寫下。

"多虧了有這封信,我才能夠繼續打摔角。即使已經過了10年,我還是一直把它放在巡迴賽事用的包包裡,平常幾乎沒有給別人看過,不過這次剛好碰到(三澤選手過世)10週年我去休息室拿一下,請稍候。"

三澤選手的遺產由我來守護-丸藤正道
丸藤從場外看著齋藤下跪的擂台,那場賽事前召集了所有選手,討論關於今後的事。"如果是三澤選手,一定不希望賽事停止舉行吧。",在討論中大家"為了三澤選手"團結起來,當然丸藤的心情也是一樣的,但同時也有種疏離感,自己因為膝蓋受傷,這樣的時候卻不能打比賽,只能從場外悔恨地看著追悼賽事進行。

"不快點回到擂台不行!"雖然這麼著急,恢復狀態卻是原地踏步,一個人做復健時,丸藤想起了三澤選手的事。"他是獨一無二的摔角手,能以重量級的體型跟上次重量級選手動作的人,也只有三澤選手了。真的是個天才,且非常厲害。"

"不過那動作後來明顯地衰退,2006年被三澤選手奪走重量級腰帶後,我跟他又打了雪恥之戰,大概在那半年間左右,他的動作沉重到令人難以置信。",就算是這樣還是持續出賽的理由,其實丸藤很清楚。

"因為全國的摔迷們,都在等待著三澤光晴,考慮到經營狀態,也需要由三澤選手親自來招攬觀眾,還有就是他比起一般人擁有加倍的責任感。""因此我們只能努力在比賽內容上來超越三澤選手,不這麼做的話他就無法安心地從第一線退下來。"

抱著這樣的心情,丸藤與同為次重量級的KENTA等選手,以及重量級選手們陸續打出許多精彩比賽。摔角與體型大小無關,這也是以重量級的體重,卻能做出比次重量級選手更敏捷動作的三澤選手,教給丸藤的事。

丸藤的心情應該也傳達給了三澤選手,實際上他曾對身邊的人說出,有意從第一線退下來的事,可惜已經來不及了。心中感到羞愧的丸藤於是下定決心,"我要一輩子在NOAH打摔角,三澤選手的遺產由我來守護。"

"希望你繼續打摔角"-齋藤彰俊
"讓你背負重擔真是抱歉",信上這麼寫著,其實在事故發生的2年前,三澤選手就將這封信寄放在好友那裡,且說"萬一我死在擂台上的時候,希望你把信交給我的對手。",向對方託付了這樣的訊息。"我想你一定是很信賴我,才會對我全力出招吧。但我卻無法回應你,且背叛了你對我的信賴,真的非常抱歉。"

寫有訊息的便箋上有好幾處被水沾溼的痕跡,這是比賽後的汗水,還是淚水呢?齋藤無言地翻開下一張,"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希望你繼續打摔角,或許會很痛苦,但希望你一定要繼續打下去。""三澤選手早已預料到,最後的對戰選手會像我這樣痛苦自責,因此留下了這樣的訊息。那樣的心情我不能不回應,要努力振作起來才行。"

事故發生3個月後的2009913日,齋藤迎接與森島猛的單打賽,比賽中抬頭望著天空後,使出了那天以來一直封印著的岩石落下技。"我覺得必須要向前進才行,為了三澤選手也是如此。",即使封印已解除,還是只有在重要的比賽才會用這招,時至今日使出岩石落下技時,齋藤依然抱著複雜的心情。

"果然還是會想起那時的事,所以一方面會希望挨了這招的選手快點站起來,另一方面因為這是讓三澤選手無法站起來的招式,也覺得不能讓任何人都簡單地站起來。既想要對手快點站起來,又不希望對手太快站起來,哪一邊都是我真正的心情。"()

(編註:信封上的名字是由三澤選手的好友所寫上,並非本人所寫。)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參考資料:http://bit.ly/2IGk6v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