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 20200630 (5).jpg

 

 

全日本摔角2020年6月30日「ReOStaff株式会社 presents 全日本プロレス中継2020 #8 〜荒野の三冠戦〜」的大會比賽在6月30日晚上台灣時間晚上九點,放上了全日本摔角TV的線上視頻網站,自從3月23日的有觀客的三冠戰後,全日本一直都沒有排出三冠戰的比賽,主要也是因為武漢肺炎的緣故,疫情相當嚴重到其他摔角團體都不斷取消大會,甚至只能舉辦無觀客大會的賽事,全日本這邊倒是延攬了前W-1的蘆野祥太郎、兒玉裕輔、羆嵐等選手,就連帥哥二郎也來參戰全日本了,只是沒有完整的系列戰,就只能以電視TV賽的無觀客影片為主,也終於在6月30日這天首次舉辦了無觀客的三冠戰,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田村男兒 VS 青柳亮生 第5回 あすなろ杯爭奪公式戰

 

あすなろ杯爭奪公式戰我沒啥概念,看了一下維基是寫說這是全日本摔角為了年輕選手設立的公式戰,就跟新日本的年輕獅子杯一樣的東西,這次是相隔了20年才又開辦的第5次大會,前四次分別是1989年、1994年、1996年、2000年,現在的全日本很積極讓年輕選手們成長,所以這種大會我個人是挺推的。這次的參戰選手為四人=田村男兒、青柳亮生、大森北斗、Rising Hayato。

 

二位新人的技巧還不夠熟練,但可以看出多了一些新的招式,田村就走力量型風格,他的攻擊力道重,亮生的跳躍力很不錯,可以使用跳水攻擊和飛撲等攻擊來增加自己的攻擊力,二人的幹勁也有出來,最後是田村使出不夠漂亮的變型德克蕯斯足部固打敗了亮生,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

 

 

第二試合 大森北斗 VS Rising Hayato 5回 あすなろ杯爭奪公式戰

 

大森北斗的POSE開始豐富了,而且他在6/14也在DRAGON GATE擂台挑戰了橫須賀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雖然是3WAY戰,但想必也得到很不錯的經驗。

 

這二人的技巧仍看的出不夠熟練,Hayato的招式比較華麗,還有他的吃招反應比較高明,大森北斗現在的招式給人比較強的印象是顏面切擊、斷頭台等頸部得意技攻擊,最後還使出一記高角度後腰橋打敗Hayato,全日本的新人們的招式現在都變多了,但還是需要戰鬥經驗的累積。

 

 

第三試合 大森隆男 & 黑MENSORE VS 宙斯 & UTAMARO

 

宙斯組比賽還沒開打前就在擂台後面突襲大森組,這場比賽主要是黑麵條搞的比較有趣,但也是被虐殺的那一個,大森隆男的體能仍然不佳,看的出對手攻擊他時有收力,最後是UTAMARO拖住大森,讓宙斯使出傑克鐵鎚幹掉了黑麵條,賽後身為反派的紫煙軍團,當然也攻擊大森組,讓大森不爽想拿桌子砸人,紫煙軍團仍在塑造反派形象。

 

 

第四試合 芳龍 & 立花誠吾 VS 青柳優馬 & TAJIRI

 

5月27日立花誠吾跟芳龍打了一場GAORA TV冠軍戰後,這二人就一起搭擋了,但芳龍對立花倒是挺嚴格的,他有時會用踹擊的方式來激勵立花,立花的水準要跟上全日擂台還有點距離,但他算是一個有特色的選手。

 

TAJIRI和立花的交戰有趣,特色型的選手就是讓比賽變的有意思,這場比賽就是看芳龍和TAJIRI的表現,立花在這場比賽的表現不多,就是來展現他的特色,而青柳的存在感幾乎不存在,這場比賽我都忘了他的存在,芳龍與TAJIRI的交戰較精釆,最後是芳龍抓住TAJIRI使出芳龍的幻想(芳龍鎖)打敗了TAJIRI,這場比賽似乎也是在呈現立花誠吾的特色,但比賽內容還是要加強。

 

 

第五試合 石川修司 & 佐藤光留 & 岡田佑介 VS 宮原健斗 & 黑潮帥哥二郎 & Francisco Akira

 

之前6/25的TV賽時,帥哥二郎跟諏訪魔有摃上了的感覺,賽後帥哥與健斗就開始搭擋了,雖然不知能撐多久,但目前日摔這種情況,感覺是挺有意思的,重要的是帥哥繼續參戰全日本我挺高興的,他也是一個能吸引人的好手。

 

健斗與石川先開了一個熱的場,接著就是Akira長時間在擂台上的戰鬥,Akira越來越習慣全日本擂台的風格,他的身體似乎變的厚了點,而且比賽節奏跟以前起來進步很多,而健斗和帥哥在場外幫他一起叫陣的畫面很好笑,健斗與帥哥的搭擋很合的來,帥哥與石川巨人的交戰看的出很苦手,但健斗三人組的聯結攻擊很棒,最後是由健斗與岡田的交戰,岡田吃下健斗的斷膝攻擊後掙脫,最後才吃下健斗的變形後腰橋固定落敗,這場比賽挺有趣的,可以看一下。

 

 

第六試合 岩本煌史 VS 兒玉裕輔 –世界次重量級次期挑戰選手權

AJPW 20200630 (3).jpg

這場誰贏了,誰就可以挑戰下次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兒玉前陣子跟黑麵條搭擋很有趣,我看的挺開心的,結果很快兒玉就親自把搭擋黑麵條給KO了,只能說真的可惜,因為這二人的搭擋特別合,不過兒玉本來屬於這種狡詐型的,只能說他在發揮自己的特色啦。

 

二人一開始的交戰還挺好看的,兒玉也是一個很能掌握比賽節奏和破壞對手節奏的傢伙,以前沒啥看他的比賽,對他印象不深,但這場比賽他就像一條毒蛇似的會纏住對手使出關節技慢慢損耗敵人的體力後,接著就會發動場外飛撲攻擊、跳水攻擊等威力大的招式來吞掉你!岩本被磨到後期才發動強攻-金臂勾、後腰橋等攻擊中斷兒玉的攻勢,接著再使出三發大外剎後,補上一記孤高的藝術,打敗了兒玉!這場比賽的兒玉讓人印象深刻,很纏人的傢伙,被纏住後一不小心就會落敗!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兒玉的表現。

 

 

第七試合 傑克李 VS 羆嵐

AJPW 20200630 (4).jpg

特別單打,6/25傑克李在單打賽中打敗TAJIRI後,罷嵐就上台偷襲傑克李,並揚言想跟他打,然後造就這場比賽,兒玉在上一場中敗戰,蘆野帶來的二個人已經有人在單打賽中敗戰,這場比賽看看傑克李能不能夠中斷盧野三人組的氣勢,也會影響到接下來三冠戰的士氣。

 

優雅VS野蠻的風格,一開始羆嵐就很粗暴的攻擊傑克,打到場外還使用兇器、抓臉等犯規攻擊,也充份表現出肉多血厚的特色,羆嵐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千噸攻擊,尤其是跳水式的千噸最恐怖,但這場比賽還沒打到那種程度,就被傑克李的連續踢擊加岩石落下技給打敗,算是內容打的比較普通的次主賽。

 

 

第八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蘆野祥太郎(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 20200630 (6).jpg

4月6日宣佈要參戰全日本的蘆野祥太郎,在4/30時帶來了兒玉裕輔、5/5再帶來罷嵐,把原本W-1時期的Enfants Terribles軍團帶過來了,而且來到全日本後,盧野的戰績是連戰連勝,接著蘆野在6/7與諏訪的雙打中拿下勝利,並想挑戰諏訪的三冠腰帶,但蘆野跟青柳還有一場單打,諏訪說誰贏了就接受誰的挑戰。終於蘆野在6/25的TV賽單打賽中,打敗了全日好手-青柳優馬 拿到三冠戰的挑戰門票,這場比賽也終於成行了,這也是全日本摔角首次的無觀眾三冠戰。

 

看的出蘆野體型小一號,但他的表情不錯,不愧是前W-1的單打王者!二人開戰先纏鬥,盧野會閃掉體型較大諏訪的一些重攻擊,蘆野很快就切入腳踝固定先聲奪人,諏訪使出強力的逆水平雙手劈、DDT來反擊,但盧野開始強攻諏訪的左腳,使出打擊技、踢擊、扭轉技、關節技耗掉不少諏訪的體力,也不斷使用肘擊來攻擊諏訪,諏訪不只足部受損也不斷的降低體力。

 

諏訪使出金臂勾、正面拋摔來應付蘆野,蘆野仍然強攻足部,並使出強硬抱腰翻摔,接著諏訪也使出他的得意技-腳踝固定,演變成二人的腳踝固定大戰,這二人也各賞彼此一發正面拋摔,也演變成二人的後腰橋大戰,這二人都有自己的意氣和相似的地方!諏訪使出擒抱翻摔把蘆野丟出去,蘆野把諏訪誘到繩索邊,使出繩索式龍捲腳,諏訪痛到掉到場外,蘆野使出斷崖飛撲肘擊後,就把諏訪丟回擂台上,看來想在擂台上一決勝負!

 

接著蘆野使出三連發後腰橋,諏訪掙脫,蘆野再連結成腳踝固定!諏訪狂暴化,使出亂打式劈擊,但蘆野冷靜的閃開並捲入諏訪腳底再使出腳踝固定,這次是死鎖住不放,讓諏訪陷入大危機,諏訪強硬式的踢開蘆野,但也因為腳受損而無法進行追擊,蘆野抓到機會使出肘擊後,想出雪崩攻擊,但被諏訪反擊成一記強力炸彈摔!接著諏訪再砍出金臂勾、後腰拋摔、迴旋金臂勾,但蘆野掙脫!

 

諏訪再強硬砍出一發後腰橋,蘆野想反成腳踝固定但沒成功被丟出去,諏訪再補一記後腰橋拋摔,蘆野掙脫並試圖反擊,諏訪魔使出衝刺跳踢、岩石落下技!蘆野掙脫!接著再補一記衝刺金臂勾,但蘆野還是掙脫,諏訪魔終於砍出必殺-高角度炸彈摔 成功擊沉了蘆野祥太郎,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蘆野表現出有頭腦的打法和強大的力量殺法,也展現了自己吃招的韌性,雖然戰無不勝的Enfants Terribles軍團在這天的單打全部落敗,但個人給這三人的評價是很高的,尤其這場三冠戰很棒,可惜的就是沒觀眾,賽後諏訪魔的搭擋-石川修司 上擂台揚言要來一場「究極的五冠戰」,所以次期三冠挑戰者也確定是-石川修司了。

AJPW 20200630 (1).jpg

 

這天是無觀客的比賽,雖說如此,裡面也有看到不少工作人員之類的,還是可以聽到少許的呼聲,先講最近全日本的幾個重點好了。

 

第一個就是全日本摔角的現任社長-福田剛紀 ,暫定會在九月份舉辦冠軍嘉年華,目前這個要看疫情的情況再說。另外之前全日本摔角的贊助商--CarBell的社長-伊藤一正 與全日本摔角再簽約二年,這是好事。

 

第二個大概是最近比較重大的新聞了,就是去年從社長之位退任下來的-秋山準,他在社長退位之職也從管理職退下來了,原本是擔任全日本的教練一職,但現在這個位置也被TAJIRI取代,今年我們也知道秋山準去DDT摔角擔任客座教練,DDT的社長-高木三四郎 也發出邀請,請秋山在今年以租借移籍的方式到DDT摔角,而全日本摔角福田社長和秋山準本人也應允了,全日本官網也發出正式公告,確定這個新聞是真的。

AJPW 20200630 (2).jpg

↑左起-DDT摔角的社長-高木三四郎、秋山準、全日本摔角社長-福田剛紀

 

之前有看到秋山準在自己的推特發文說,現在的全日本不能再囚禁在「王道」的圈子裡,要能走出自己路,而且當初馬場元子退出秋山全日本時,秋山準也說過要從王道畢業,也有聽聞這幾年秋山全日本幕後的經營者就是福田剛紀社長,所以秋山準從全日本移籍到DDT這個新聞在我的眼裡看來,或許有部份是公司經營理念的問題,但這個問題不管那個公司一定都會有,重點是這個做法是好的嗎?我個人其實挺樂見的。

 

記得當初蝶野正洋從新日本「畢業」時,我也擔心沒有蝶野的新日本會不會跑掉很多觀眾,但當時的新日本反而讓棚橋這些年輕新人加上正確的策略慢慢讓新日本吸引更多新的觀眾而成就現在的大黑柱。而現在的全日本不能否認是秋山準經過大起大落經營過來的結果,而且這幾年讓宮原健斗當道,也把全日本帶向穩定的一個境界,在我看來,這是秋山準的功勞,雖說秋山準現在退下管理職也沒在當教練,但說真的,目前全日本的戰場也沒有適合秋山準的位置。

 

所以說,先不管秋山去DDT摔角的真正原因是什麼,我個人樂見的原因是,秋山準去DDT摔角可以培育特定幾個優質選手王道的打法,別忘了,現在DDT摔角的老闆跟NOAH是同一人,這個可以運用在軍團對抗戰裡,被秋山準磨出來的選手是絕對不會弱的,而且秋山準去到DDT打摔角,對他的選手生涯是有幫助的,因為比賽強度沒那麼高,而且還可以訓練一些特定的選手,是一件好事。

 

而全日本的部份,現在底下有很多優秀的年輕選手,又從W-1補了幾個不錯的年輕好手,雖說暫時少了秋山準可能會造成一些追隨秋山準的粉絲不滿,但如果全日本能跨越這一步,他們就成為真正的新生全日本,這點就是我想看到的,現在的新日本已去除掉豬木、蝶野的色彩,是一家真正有制度的公司,全日本如果也能做到不依靠特定某人才行四程度,以後一定會慢慢成為新日本的威脅,加上6/30這次的大會卡司裡並沒有秋山準,但整體比賽內容是好的,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6/30的大會結束後,後面的卡司也慢慢排出來了,目前比較重要的卡司有

 

※7/18 諏訪魔&石川修司 VS 宮本裕向&木高ISAMI 的世界雙手選手權

※7/25 橫須賀SUSUMU VS 岩本煌史 的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7/25 諏訪魔 VS 石川修司 的三冠戰

 

今年的摔角界真的被這個肺炎疫情搞的亂七八糟的,本來秋山準這個時候應該是要到WWE擔任教練,結果不只秋山準,就連劍道卡辛、帥哥二郎也都去不成,現在回來日摔界打滾,雖然現在這些人都在日本找到自己新的天地,但目前看來這個疫情似乎都沒有好轉的現象,新日本和NOAH都已決定好要有觀客的大會,全日本也在7月13日開始要舉辦有觀客的大會,只是觀眾人數會有控制,只希望疫情能早點結束,不要再讓疫情反撲了,現在ZERO 1團體因為疫情的關係經營惡化,老選手-佐藤耕平、高岩龍一、日高郁人 都已決定退團,這疫情的關係對一些獨立團體都已造成致命的影響,主流團體雖然有母公司的財力撐著,但再拖下去,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在此真的希望疫情不要再更嚴重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igPS3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