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天奇兵 (1).jpg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DVD-「轟天奇兵」(英文原名=The Phantom,直翻的話應該是叫-幻影俠),1996年出品的電影。

 

故事大意是說400年前一艘船遇到海盜被全滅,只剩下一個小男孩漂流到一個叫班加拉的小島,這個島上的族人給了這個小男孩一枚神奇戒指,從此這個小男孩就變成身穿紫色緊身衣的幻影俠來除掉這些姦淫掠奪的海盜,經過400年後來到1938年,一名惡商人在尋找傳說中的三個骷髏頭,這三個骷髏頭集結在一起的話,會產生巨大無比的力量,我們的幻影俠為了阻止這件事發生就出動了,故事情節就是這樣的簡單。

 

記得是在找片子裡看到這片英雄電影的,聽說這部也是漫畫改編過來的電影,想說好奇就租回來看看,但我看這部電影時是2020年,也就是經歷過漫威和DC英雄電影的摧殘了,所以現在回頭看這部「轟天奇兵」的英雄電影,只能說是不同時代的產物,如果拿來跟漫威和DC英雄電影比,真的只能說連中規中矩都稱不上,如果是在漫威或DC電影上映之前看這部的話,或許就只會說「喔,還可以嘛」,但現在的話,只能說很抱歉了。

 

說真的,裡面幻影俠的造型在我看來,就是只是身穿紫色緊身衣的人,他的超能力是什麼呢?呃…好像除了身手不錯外,其他不記得了,有錢應該也是他的能力,但他沒有蝙蝠俠的高科技裝備和交通工具、也沒有鋼鐵人的智慧、更沒有超人無堅不摧的能力!在我看來就連黑寡婦可能都比他強,喔,對了,幻影俠還有雙槍,但他跟人類一樣,也是中槍中刀會死的,他老爸就是被人暗算死的,所以換他繼承,幻影俠就是父死子繼的英雄,這400年來已傳了20代,說到這個,幻影俠還有另一個能力,就是跟死去老爸通話的能力,這可能是他最強的地方。(動物很親近他應該也是一個能力)

 

故事上沒啥吸引人的地方,上面就說過惡商人要找三個骷髏頭,最後當然是找到了,這三個骷髏頭集結在一起的巨大能力是什麼呢?就是發生強大的雷射光!對!就是這樣,我本來以為是可以呼風喚雨造成世界災難的巨大能力,結果是變成一個雷射武器,可以把人化成灰,這個就算在90年代的電影裡,也好像算不了啥強大的能力吧,更不用說現在一些電影裡的致命武器和能力都比這個強太多了!

 

我一直搞不懂幻影俠的那個戒指有什麼功用,後來終於發現了,原來那個骷髏戒指就是用來剋制這三個骷髏頭的雷射,會發出紫雷射來跟它抗衡的能力,所以說一開始的戒指原來是這樣用的,整部電影看下來,唯一比較吸晴的是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女反派是-凱蕯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另外魔宮帝國的那個最終頭目-田川洋行 來飾演海盜頭子,而我們的男主角居然是-比利贊恩(Billy Zane)飾演的,這個人是誰不用多說了吧,鐵達尼號裡面的有錢少爺。

 

要看這部電影前,或許要先看過原作漫畫才知道真正的來龍去脈,我單純看電影時,剛看到幻影俠的造型,我直覺這不是假面騎士裡面的小兵-修卡 嗎?原本以為有什麼超能力之類的,結果整體而言就是跟一般動作片的英雄差不多,而且感覺也沒特別強,倒是把妹功夫一流,裡面從飛機跳下來騎馬抱妹的片段可能比後面的動作戲還來的精釆,裡面也充滿了一些喜劇式的演出,只是真的不大好笑,而且武打動作就是感覺力道不足,裡面的女主角則是扮演了花瓶的角色。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西蒙·溫瑟爾(Simon Wincer),本片的成本大約是四千五百萬美金,可能把大部份的預算用在最後爆破和拍飛機那段了,但整部看下來,不討喜的英雄造型和平淡無驚奇的劇情真的讓人看完了沒啥印象,裡面一些角色可能要有看過這部作品的人才知道是誰,後來看到2009年有出現過電視劇影集的樣子,但我沒看過也不多做批評,只是現在重拍電影當道,這部「轟天奇兵」不知有沒有可能重新出現在大銀幕上?本片看了一下全球票房一千七百三十萬左右,算是不意外的票房。

轟天奇兵 (2).jpg

↑影片一開始盜墓者被一具骷髏掐死,感覺有點無言…完全沒有肉的骷髏還能殺人,本來以為會活起來攻擊盜墓者,結果掐死人後就沒了…

轟天奇兵 (3).jpg

↑本片男主角-幻影俠 的真面目,就是鐵達尼號的富家子,鐵達尼號是發生在1912年,轟天奇兵是1938年,原來鐵達尼號下船後跑去當幻影俠了。不過大家會記得比利贊恩,還是因為1997年的鐵達尼號吧

轟天奇兵 (4).jpg

↑幻影俠的造型,真的不怎麼起眼

轟天奇兵 (5).jpg

↑英雄救美的時刻到了

轟天奇兵 (6).jpg

↑聽他的話,很快就被抓了,感覺不怎麼強呀

轟天奇兵 (7).jpg

↑海盜頭子由 田川洋行 飾!一看到就想到那句「你的靈魂是我的了」

轟天奇兵 (82).jpg

↑最後幻影俠的戒指(就是最上方海報那枚戒指)與三個骷髏頭集結的力量大戰,實在不怎麼精釆

轟天奇兵 (9).jpg

↑本片最吸引人的二個女角色,左邊是 凱蕯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右邊是 克里斯蒂·斯旺森(Kristy Swanson)

 

看完能想到的大致上就是這樣,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