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軍團.jpg

 

 

網飛(Netflix)2020710日放上了新的電影「不死軍團」(英文原名=The Old Guard),據說也是漫畫改編過來的真人動作電影,我沒看過漫畫,但吸引我的是女主角-安蒂(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莎莉賽隆是我好萊塢最喜歡的女星之一,會想看這部電影就是她啦~

 

故事大意是一開始安蒂跟其他三個傭兵接受了一個解救人質的任務,結果這個任務是一個陷阱,這四人慘遭殺害,但這四人隨後又復活把這些敵人全幹了,原因是這四人有不明原因的不死能力,本片的大反派-大藥廠 打算活捉這四人來做活體研究,找出長生不老的秘密,這四人開始逃避敵人的追捕,途中又發見了一名具有不死能力的海軍陸戰隊女兵-奈兒(琪琪蘭恩(KiKi Layne)),最後這五人與大藥廠展開一場你死我活的決鬥,大意就是如此。

 

從故事劇情來看,大致上就跟「驚天營救」一樣,沒有特別突出的劇情,主打就是莎莉賽隆,還有本片的特殊技能「不死能力」,以我們的女主角-安蒂 來說,她至少活了五百年以上,甚至千年,雖說是長生不老,但也不是真的就不死,只是時間到了可能傷口就無法再癒合,也是會重傷逝去,而且完全沒有說明這個不死能力是怎麼來的,而且這些擁有不死技能力的人類會彼此互相吸引(替身使者?),所以他們這些極稀少的人類總會相聚在一起。

 

雖然擁有不死的能力,但他們並沒有高超的戰鬥能力,簡單的說,除了傷口會自動癒合外,其他的部份就跟一般人沒啥兩樣,這些傭兵的設定大都是古早的刀劍戰爭時代活到現在槍炮時代的戰士,所以他們是活多久就學多久,所以本片的拉蒂除了用槍彈以外,她還會使用刀劍斧之類的武器和格鬥術,但如果被人抓住的話,如果對方使用牢寵之類的東西鎖住你,你也會痛苦一世,電影中有提到安蒂五百年前有一位叫做「瓊」(吳青芸 )的女伙伴(從電影的發音來看,應該叫奎因 吧,不知為何叫瓊),因為殺不了她,所以把她裝到鐵棺材沉入水中,不斷溺斃再生,至今仍然找不到這個伙伴的所在處,所以安蒂等人才小心翼翼不露行蹤,就是怕被惡人抓到。

 

本片劇情走向如上所述,沒有特別突出的點,而且劇情走向很好猜,如果動作電影看的夠多的話,一定會猜到是怎麼發展的,所以本片的重點就變成武打動作這方面了,在飛機上二個女主角的打鬥尚可,在廢墟裡的戰鬥就看莎莉賽隆變成倩影刺客拿刀在殺人,最後大樓裡的戰鬥算是集總成,但一樣是你動作片看的夠多的話,基本上是看完不久就忘的程度,所以本以為是本片最精釆的武打動作戲份,其實是感受到的力道不足,但看到莎莉賽隆賣老命在拍片就值得。

 

本片其實有提到一點,你長生不老的話,最痛苦的就是面對你身邊摯愛的離世,你要承受年紀比你小的孩子,一個一個變的比你老,然後離世,其實這段處理的太過薄弱,如果這裡能多花個幾分鐘舖陳一下,這些小孩陪著你慢慢長大,然後變老慢慢離世,可能會讓觀眾有比較深的感受,這種類似的片段以前老三台晚上九點有一個「說故事時間」裡面就有類似的片段,但他們的處理方式就是像我上面說的,可以讓人感受到長生不老所要面對的生離死別,最後人人渴望的長生不老,到最後會變的想求一死,這部份就會有點爆劇情的雷,所以不多說。

 

這部電影長達二個小時,讓我比較有記憶的點就是莎莉賽隆為了不留下痕跡,好心幫觀光客拍照,實則是要刪掉自己入鏡的相片,還有「說俄語」的巧思這段也讓我覺得有點意思,其他動作部份只能說還好,劇情這方面的走向就很平凡,大反派看起來沒啥邪氣,就是一個惡心商人,比較有存在感的是看起來亦正亦邪的配角-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了,他妻子因病過世,所以想利用莎莉賽隆等人的不死能力來研究出解救世人疾病的處方,其實是個好人,他也是一直在追蹤莎莉賽隆在世上幾百年或上千年的歷史實蹟,只是這段劇情也是輕描淡寫的飄過去。

 

看完電影的感覺就是在設定莎莉賽隆這些不死軍團的角色,把各個角色的能力和特色演出來讓大家知道,這些人雖然有不死技能但也不像其他英雄有無堅不摧不毀的能力,而且也不是真的不會死,而是什麼時候你會死也不知道,最後加入了奇維托•艾吉佛這個政府官員來為他們掩飾行蹤,所以整個不死軍團就真正成立了,這一集只能說是開端,影片看到最後,會發現上面提到的那個沉在深海五百年的「瓊」回來了,但沒說清楚是怎麼回來的,很明顯是在為續集舖梗,但這部電影評價會是如何我不知道,我個人是因為莎莉賽隆才看這部電影的,劇情普普,動作部份是中規中矩,如果有出續集的話,我希望會有更加刺激精釆的劇情。

 

最近一些大成本電影都因為疫情延期上映了,假日有空不想出門的話,倒是可以看看這部「不死軍團」,莎莉賽隆也45歲了,還能拍這種動作片也實在不簡單,看她裡面的造型就是酷妹帥妹一枚,至少看了賞心悅目的功能,而且演技也是影后級的,所以不會有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出現,其他角色除了 琪琪蘭恩 奇維托•艾吉佛 外,存在感都是相當薄弱的。

 

※話說我很好奇,雖說這些不死軍團都有自癒的能力可以復活,但如果把他們炸成碎片的話,或者把腦袋瓜給砍掉,他們還能復活嗎?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