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之血 (1).jpg

 

 

 

2020年11月14日寫第一季的觀後感。最近在網飛(Netflix)上看了一部「宙斯之血」的動畫,英文原名是=Blood of Zeus。這種希臘神話的故事我很喜歡看,所以就先看了第一集,看完後就欲罷不能,大概三天內就抽空把這部動畫看完了,我會喜歡這部動畫的原因是它的神話題材,因為一定有很多神話怪物的出現嘛,所以我當然有興趣了,看了一下資料,這部是網飛自製動畫,同是「惡魔城」的動畫公司製作的,網飛惡魔城我當初看時是覺得製畫水準還OK,但劇情走向和節奏有點卡卡的,所以惡魔城的動畫我不大喜歡,但這次的宙斯之血,故事簡單,而且不拖泥帶水就直線式的進行,所以我很甲意。

 

故事大意真的簡單,先簡單的提到以前的眾神與泰坦巨人之戰,由宙斯率領眾神打敗巨人泰坦奠定自己無上的地位,接著就是宙斯很愛偷情播下了幾個種,這次的新種男主角名字叫-赫倫。因為宙斯亂搞別人老婆所以間接誕生了雙胞胎男主角,一個就是剛剛說的男主角-赫倫,另一名是因為家族悲劇變成了惡魔首領-塞拉芬,宙斯的老婆-希拉(記得別的電影都翻成 赫拉)超不爽宙斯搞外遇,所以就一直搞破壞,甚至還讓巨人泰坦復活,導致奧林匹斯山的滅亡,甚至自己的滅亡,最後是我們的男主角赫倫找到黑暗魔窟封印了復活巨人的靈魂,才得以勝利,而宙斯最後也壯烈犧牲,第一季完。

 

說到希臘神話的話,其實我不大熟悉完整的故事,但小時候最有印象的應該是「世紀封神榜」這部電影,裡面的宙斯、海神、蛇髮女美杜莎、蠍怪、海獸克拉肯等怪物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老三台常播的辛巴達系列也多少有提到眾神的故事,但讓我最有印象的仍然是電影中的怪物,後來迪士尼動畫電影的「大力士」、舊版新拍的「超世紀封神榜」和續集「怒戰天神」裡面,也都有眾神的故事,裡面的怪物仍然是我的最愛,這也是我很喜歡希臘神話的原因之一,而知名電玩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裡的很多怪物,也是希臘神話會出現的,雖說如此,我還是沒去了解眾神的歷史故事,因為我只愛看怪物。

 

這部「宙斯之血」只有短短的8集,裡面很多人物的背景其實沒交待的很清楚,就連我們的男主角-赫倫,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有這個半人神的歷史背景,但故事走向就是因為宙斯偷情的緣故,導致惡魔首領的誕生,加上宙斯特別鐘愛小三和他的愛兒-赫倫,讓正宮-希拉 超不爽,希拉的復活就是讓惡魔首領親手殺了自己的母親,也就是宙斯鐘愛的小三,也等於是讓自己的兒子殺了自己的母親,可以看出希拉真的是心狠手辣!

 

而且不只如此,希望還想把赫倫也想借惡魔首領之手把赫倫給宰了,那是他同母異父的親弟弟呀!希拉真的很絕,更絕的是他還想宰了宙斯,希拉把封印泰坦巨人靈魂的黑暗魔窟給奪走,讓七大巨人復活,眾神分二派,一派是希拉派、一派是宙斯派,這對夫婦的戰爭讓整個眾神與泰坦巨人陷入一場死傷無數的大戰,只能說宙斯真的很疼愛他的兒子們,但他真的不是一個女丈夫,8集看下來,都是宙斯的外遇引起正宮的超不爽才導致這場悲劇!

 

這部動畫砍人見骨見血不稀奇的,斷手斷軀粉身碎骨都很正常,所以不大適合小孩子看,隨著故事走向可以看到一些怪物的出現,也可以看到一些應該叫的出名字的眾神(戰神阿瑞斯、海神波士頓、太陽神阿波羅、柏修斯等等),而赫倫也接受天神宙斯的訓練,接著是伙伴們去到亡者之地遇到危險,赫倫騎著獅鷲趕去救伙伴那段很可惜,亡者之地出現的怪物太少,大多是會吞噬人的幻影,好不容易出現一隻半牛怪-米諾斯,卻被赫倫一箭射殺,本來以為會有激烈的戰鬥的,這一集如果能多點怪物和打鬥畫面的話,我想會更精釆。

 

最後一集就真的很精釆了,七名泰坦巨人的復活與眾神之戰打的很激烈火熱,而且這些泰坦巨人就像是巨獸一樣,每人有自己的特色,眾神跟他們打也是苦戰,而人類戰士在得到了神兵利器和神盾後,也可以發揮相當的戰力!希拉為了短期的利益而利用他人,最後也反被這些人給反擊落得全盤皆敗的下場,就連宙斯也是為了救希拉而犧牲,我們的赫倫在最後的最後終於發揮半人神的神力,他擁有父親宙斯使用雷電的能力,他擊敗了自己的親哥哥-惡魔首領,也成功封印了泰坦巨人的靈魂,解救了奧林帕斯和眾神,最後終於得到眾神的接受,而最後的最後黑帝斯也終於出現了,會不會有第二季呢,個人其實有點期待,這部動畫的配樂也很值得一聽。

宙斯之血 (2).jpg

↑泰坦巨人復活的畫面

 

最後看完這部動畫的心得就是,宙斯是一個很疼愛自己孩子的人,像是柏修斯、海克力斯,還有本集的赫倫,看的出宙斯為了他們都不惜違反眾神設下的紀律,但真正恐怖的是宙斯的老婆-希拉,她因為嫉妒,不惜讓小三的兒子們殺了自己的母親,還讓二兄弟自相殘殺,最後還利用自己老公最大的敵人來殺害自己老公,最後搞的自己也被她反利用的人反噬,所以說啦,宙斯真的是一個好老爸,但他不是一個好老公,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惹毛自己的老婆,要不然真的會鬧到天翻地覆,甚至同歸於盡喔~~~以上!

 

 

 

宙斯之血第二季 (1).jpg

 

2024年5月10日網飛放上了「宙斯之血」第二季,一樣也是共八集。5月12日星期日因為身體不適在家休養,所以就順便一次看完了。

 

故事直接延續上一季的結尾,在奧林匹克斯山最後的大戰期間,黑帝斯(上面那張圖)派部下去偷取宙斯神殿裡的「艾盧西斯石」,艾盧西斯石具有很強大的力量,黑帝斯打算利用這石頭的力量來登上天界的王位,黑帝斯因為在冥界當王當太久,整個身心都腐蝕掉,然後他愛上一位女神普賽芬妮,而普賽芬妮的老母得茱忒薾是個勢利鬼女神,因為反對這門婚事,所以導致普賽芬妮吃下冥界的食物因而困在冥界回不去,經由宙斯的判決,普賽芬妮可以六個月的時間待在冥界,六個月的時間要回到奧林匹克山,黑帝斯和兒子們耐不住這種思念之苦,所以打算奪取天界王位。

 

而艾盧西斯石被其他女神送到大地之母蓋亞女神手上,蓋亞女神把艾盧西斯石放在隱秘之境,這地方除非是宙斯的兒子或有巨人血統才能進入,黑帝斯就利用他冥王的身份讓塞拉芬(就上一季赫倫同父異母的哥哥,惡魔首領)活過來幫他工作,因為塞拉芬有著巨人的血統,但塞拉芬的個性抵死不從,黑帝斯就答應塞拉芬,只要他成功,就讓塞拉芬喜歡的女祭司解脫在冥界的痛苦,塞拉芬不得已只能答應。

 

而我們的主角赫倫,因為聽到蓋亞女神的聲音,進而去尋找父親當初為他鑄造的劍,過程中遇到人型化的塞拉芬,二兄弟短暫的交集了一下,最後受到蓋亞女神的引導,大伙們都趕去隱秘之境,通個三個試煉的話,就能得到艾盧西斯石,而赫倫也從青銅巨人身體中找回他的劍!而各方人馬也都趕到了隱秘之境,赫倫與塞拉芬二兄弟在此相認見面,最後是通過三個試煉的赫倫得到艾盧西斯石,赫倫成為一個有王者風範的英雄,赫倫放下過去,並寬容過去大家所犯的罪,是被蓋亞女神所承認的王者。

 

但黑帝斯不甘又要與普賽芬妮分開,所以暗殺了赫倫,憤怒的蓋亞女神直接昌召喚出大家都不敢說出名字的超怪物「堤豐」,打算利用堤豐的力量毀掉奧林匹克山,以後再也不會有眾神的統治,而赫倫似乎也沒有復活的跡象,接著第二季完,不確定會不會有第三季,但即然召喚出「堤豐」了,就多個一集把這故事完結掉嘛,不然還要等第三季,實在很難熬耶。

 

這次的故事,講的就是有野心的黑帝斯想奪取天界王者的位子,其實黑帝斯人不算壞到底,他只是想跟普賽芬妮在一起而已,而普賽芬妮的老母得茱忒薾做出一些傷天害理的事,不只傷害人類,也傷到眾神明,而且還嫁禍給希拉,算是第二季最大的惡人,而宙斯死後,一些規矩也都被破壞了,像是只食屍體的艾莉絲怪鳥,現在也會找生人來啃了,而青銅巨人塔羅斯也不受控制,看到船艦就破壞,簡言之,宙斯一死,整個怪物就不受控制了。

 

而死去的宙斯也是得在冥界接受審判,最後宙斯因為有功有過,所以暫時被封印在某地,而故事劇情線,就是赫倫尋找父親的劍,然後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而赫倫的哥哥塞拉芬(惡魔首領)這集就是為了讓自己心愛的女祭司安心成佛,所以不得不當黑帝斯的部下幫他辦事,赫倫與塞拉芬都在旅程中在精神心態上有明顯的成長,二兄弟也多少有點互動和互助,就連第一集的萬惡希拉,也有在反省自己的所做所為。

 

原本我認為沒那麼壞的黑帝斯,最後捅赫倫那一刀,算是讓我最意外的點,黑帝斯的私慾也很強,其實諸神某方面來說,也跟人類差不多,都是慾望強的生物,只是差別他們是神,我們是人,宙斯也是風流倜黨被蓋亞女神批評,黑帝斯則是殺了一個人品高尚的英雄,所以蓋亞女神才會釋放出超怪物「堤豐」來毀滅奧林匹克山,但接下來的發展就不知道怎麼進行了,只能慢慢等第三季。

 

這種怪物片仍然是我的最愛,第二季的血腥片段也是誠意滿滿,斷手、內臟跑出來,分屍、斷頭畫面都有,而且還有出現最重要的怪物-摧樹狂人、青銅巨人、三頭怪蛇、艾莉絲、火龍、寄生孢子等怪物,這種冒險式的殺怪劇情我很愛看,只可惜最後的「堤豐」超怪物只出現一隻手,第二季就完結了,真的是太可惜了,至少讓全身都亮相一下嘛!

宙斯之血第二季 (2).jpg

↑青銅巨人,讓人想到「傑遜王子戰群妖」

宙斯之血第二季 (3).jpg

↑「堤豐」的手出現後,第二季就完了。

 

這種神話冒險故事,喜歡的人一定會很喜歡,但不喜歡的人大概就看不下去了,像我這種喜歡怪物片的人就很喜歡,雖然第二季的劇情有點灑狗血,但我還是看的很高興,也有看到二位正與反的兄弟主角成長的路線,而諸神的缺陷在我看來就是跟人類差不多,就慾望太強,而且為了自己的目的或心情不好,就拖著人類一起陪死或搞死人類,真的把力量放在心術不正的人或神身上,都不會有好下場,所以蓋亞女神看到赫倫成長到成為一個有寬容能力的王者時,她那一笑也是很欣慰吧,只是馬上就被黑帝斯給捅了…怪不得蓋亞女神會氣成這樣!

 

不確定會不會再有第三季,出的話,個人也是一定會看,看看赫倫會怎麼復活,還有塞拉芬這位哥哥會怎麼幫弟弟?黑帝斯與普賽芬妮的下場會是如何,還有眾神如何對抗這個超怪物「堤豐」,要怎麼按奈蓋亞女神呢?這部份就等第三季的情報再說了,也不確定會不會斷尾,網飛的戲劇有些就會突然的給你腰斬了,個人是希望不要腰斬這部動畫影集,我還挺喜歡的,之前我覺得不喜歡的惡魔城,我後來也是回去重追完了,因為後面出的惡魔城新動畫影集挺好看的,我就跑回去追完了,以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