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210212 (1).jpg

 

 

2021年2月12日NOAH摔角日本武道館大會「DESTINATION 2021 ~BACK TO BUDOKAN~」開打啦!這是NOAH摔角相隔了11年的日本武道館大會,台灣這邊剛好是農曆過年的大年初一,所以放假可以在家裡看摔角是很幸福的事,而且這天NOAH摔角也更換了新的LOGO,請看以下這相片,個人是挺喜歡的,有三澤綠和擂台造型,跟之前的LOGO比起來有氣勢多了,而且官網風也整個改成綠色了。

NOAH20210212 (5).jpg

↑NOAH的新LOGO

 

這次NOAH日本武道館大會在宣傳海報上發了不少張,但個人覺得最上面那張NOAH全員到齊的畫面最適合,還有其他宣傳海報我就放到最下面讓大家看了,今天還請來了很多貴賓-天龍源一郎、田上明、小橋建太、山田邦子等人,還有帝王高山也捎來祝賀NOAH回歸武道館的影片,看的出高山氣色很不錯,真的是可喜可賀,而且看影片畫面雖然日本有限制觀客人數,但感覺也容納了不少觀眾,看的真的挺開心的,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因為這次NOAH武道館大會有分第一部份(1-4試合)、二部份(5-9試合),要看第一部份要買線上PPV才能看,因為我有買了WRESTLE UNIVERSE這付費頻道,但它沒提供第一部份的比賽,所以我就沒再買其他PPV,第一部份(1-4試合)的比賽,我打算等它放上WU的時候再來看,所以這四場暫時沒有觀後感,以後再補上。說是這麼說啦,當天晚上就因為所以如此看完全部比賽了,所以心得也補上了。

 

 

第一試合 齋藤彰俊 VS 岡田欣也

NOAH20210212 (16).jpg

原本的卡司是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VS 岡田欣也 & 稻葉大樹 的。因為井上雅央確診新冠肺炎欠場,所以改成單打戰。

 

岡田很快的就猛攻齋藤,齋藤也有讓岡田發揮實力後使出連續裏落再補上一記他逝世的好搭擋-野牛 拜森史密斯 的鐵爪翻摔,看的出也是想致敬不在人世的拜森史密斯,最後齋藤使出死神鐮刀打敗了岡田,很嚴苛的一場比賽,但跟秋山準比起來,齋藤算很仁慈了。

 

 

第二試合 小峠篤司 & 稻葉大樹 & 矢野安崇 VS 大原甫 & YO-HEY & 藤村加偉

NOAH20210212 (13).jpg

原本的卡司是小峠篤司 & 宮脇純太 & 矢野安崇 VS 大原甫 & YO-HEY & 藤村加偉。但宮脇純太因為急性闌尾炎欠場,所以改由稻葉大樹替代出場。

這場就是操二個新人的,老手的表現不用多說當然OK,所以讓二個年輕人競爭攻擊對手使其成長是最重要,但整場看下來最可惜的還是欠場的宮脇純太,這是難得的日本武道館大會,他居然因病欠場,雖說身體健康最重要,但他沒能出賽真的很可惜,而且說真的老手的表現也不多,最後是小峠篤司使用月面水爆打敗了藤村加偉,藤村這小子還不賴,看有沒有機會加入NOAH

 

 

第三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谷口周平 VS 望月成晃 & 田中將斗

NOAH20210212 (15).jpg

雖然宮本裕向沒有參戰,但他跟著同是M's alliance的望月和將斗出場。

 

這場說難聽點用鳥來比喻好了,就一隻鸚鵡和黑冠麻鷺跟二隻老鷹打架,你認為誰會贏,尤內和谷口搭擋我覺得是好事,但望月和將斗搭擋就真的有點犯規了,最後是尤內被二隻老鷹合攻,然後將斗使出滑進D肘擊打敗了尤內,不完全燃燒試合。

 

 

第四試合 杉浦貴 & 櫻庭和志 & 藤田和之 & 村上和成 & 劍道卡辛 & NOSAWA論外 VS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 & 征矢學 & 霸王 & 仁王 & TADASUKE

NOAH20210212 (14).jpg

1月31日中嶋與北宮的THE AGGERSSION又復活,北宮還從杉浦手上拿下勝利,所以也決定了3月7日要挑戰杉浦&櫻庭的GHC重量級雙打腰帶,今天這場除了是杉浦軍與金剛的軍團對抗戰外,也算是GHC重雙的前哨戰了。

這場意外的精釆呀,本來以為十二個人的大戰會很亂,結果是亂中有序,金剛的團體默契是最佳的,但沒想到村上能一一打破金剛這團體架勢,藤田則是與征矢有一場不錯的肉彈戰,阿貴仍然被卡辛糟踏,中嶋與北宮則是摃上阿貴與櫻庭,這幾個人物都交集的很不錯,至少有把特色都發揮出來,最後是阿貴對仁王使出奧林匹克翻摔,結束了這場比賽,這場比賽我推薦。

 

 

第五試合 小川良成 & HAYATA(王者組) VS 鈴木鼓太郎 & 日高郁人(挑戰者組)-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10212 (10).jpg

冤家組的再對決,鼓太郎帶來的面具選手背叛他,害他輸了GHC次雙戰,不得已轉而與論外共鬥,而論外選手帶來的面具選手真面目是-日高郁人,這二組軍團在前哨戰打的很火熱,所以今天這場比賽應該是不會再有啥背叛戲碼了,期待可以看到一場很正統熱血的比賽。

 

鼓太郎黑色裝扮出場,鼓太郎和小川先來一段攻防戰,而日高身經百戰的經驗也不至於讓技巧派的對手專美於前,而且這四人最資淺的是HAYATA,這對他而言也是一場很不錯的實戰,但這場二組都沒有太多的聯結攻擊和默契,是靠著HAYATA掙脫鼓太郎的一瞬間,被小川抓到機會直接切入技巧壓制成功,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鼓太郎想必很不甘心吧!

 

 

第六試合 原田大輔(王者) VS 吉岡世起(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10212 (11).jpg

2020年7月5日這二人曾打過一場無觀眾比賽,那時是時間20分鐘到平手,1月10日原田打敗大原甫後,就由吉岡報上名來要挑戰GHC腰帶,是一場值得期待的冠軍戰。

 

原田的單發攻擊力量強,而吉岡是攻擊速度快而且攻擊連段也高,這場比賽可以看到二個不同風格選手的戰鬥方式,原田就出重招來攻擊吉岡,甚至也有使出那招技巧壓制性的片山後腰橋,可惜沒壓制成功,而吉岡則是不斷踢擊連發攻擊原田,原田也都吃下這些招式,吉岡也出重拋摔技,但原田還是掙脫,最後吉岡使出粉碎螺絲坐擊打敗了原田大輔,吉岡世起成為第44代GHC次重單選手權,這場比賽還不錯,感覺原田有點想交棒給吉岡來活絡現在GHC次重單打戰線的熱度。賽後小峠想為原田報仇,看來初次防衛戰也決定了。

NOAH20210212 (8).jpg

↑恭禧吉岡世起拿下GHC次單腰帶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 & 秋山準 VS 清宮海斗 & 稻村愛輝

NOAH20210212 (12).jpg

已成為自由選手的秋山準,在丸藤的期盼下,也終於決定參戰NOAH的日本武道館,畢竟相隔了11年的武道館,秋山準也是曾在NOAH底下奮戰過的頭號選手,可以理解丸藤為何想找回秋山準來打這場比賽,因為畢竟曾是一起為NOAH奮戰過的選手,丸藤也曾在日本武道館打敗秋山準拿下GHC重量級腰帶,秋山也說過他雖然忘了很多東西,但有些回憶是不會忘的,最後也應允了丸藤的邀請。關於秋山的新聞可以參考Z頻翻的- 告別王道擂台踏上新旅途-秋山準

 

今天丸藤穿著金光閃閃的新戰衣入場,而秋山則是入場前看著日本武道館後慢慢走入場,想必勾起了很多的回憶吧!比賽開始,秋山一開始就壓下稻村和清宮,秋山是一個很嚴苛的選手,接著丸藤出來也開始輾壓清宮,甚至丸藤跟秋山還使出合體攻擊,清宮被打的很慘,後來是稻村靠著年輕勇猛的力量撞倒丸秋後,才扳回劣勢。

 

比賽中途可以看到清宮似乎被虎王打到有點頭暈了,還使出一記飛身頭鎚,這一記清宮的表情有點好笑,最後是清宮抓到丸藤並使出猛虎原爆固定,打敗了丸藤正道,這是一場大勝利,賽後清宮稻村面對秋山這位大前輩私下說了一些話,最後跟秋山握手,讓人感受到某種傳承的力量,挺令人感動的一場比賽,這二個年輕人受到秋山的洗禮應該經驗值增加的不少。

NOAH20210212 (7).jpg

↑丸藤金光閃閃的戰衣

 

 

第八試合 拳王(王者) VS 船木誠勝(挑戰者) –GHC國際選手權

NOAH20210212 (3).jpg

1月23日拳王打敗村上和成防衛成功後,接著上場表明挑戰的是-船木誠勝,以戰績來說,船木曾拿過三冠腰帶,是絕對有資格挑戰的,然後又在1月31日的雙打戰中,用鎖喉把拳王給打敗,也是炒熱了這場冠軍戰的氣氛。

 

一開始的攻防戰和地板戰就感受到緊張感,而且可怕的是船木那冷靜的態度,船木把壓在地上的拳王猛拍頭然後冷不防送一記腕十字,接著出龍捲蹴和折臂技,拳王使出鎖喉也被船木岩落反擊掉,拳王抓到船木出後腰橋、蹴暴,而且很快使出PFS(跳水踏腹),但破綻太大被船木閃掉使出膝擊,拳王重創倒地,船木使出合成衝擊落下後馬上鎖喉,拳王立刻衝去抓住繩索解危。

 

船木再出連續踢擊,拳王被踢到撐不住,拳王也冷不防踢出一記頭部側踢讓船木短暫失神後立刻補上一記飛龍原爆固,打敗了船木誠勝,以結果來說幾乎是船木壓全場,這場比賽跟櫻庭那場一樣,如果不是打摔角規則的話,拳王很可能贏不了,這場比賽很刺激,雙方都在抓那一瞬間的空隙想結束比賽,最後是拳王5度防衛成功,現在GHC國際腰帶我覺得是一條很有價值的腰帶,可以用在各類型的選手上面,這場我推。

 

賽後,劍道卡辛有意挑戰這條腰帶,以選手特色而言,卡辛的確是很適合挑戰這條腰帶無誤,因為他某方面來說也是頂級可怕的選手,他除了一擊必殺的關節技,也具有一發逆轉的技能,加上他是個問題兒,不知道會使出什麼樣的攻擊手段,的確是一個有份量的挑戰者。

 

 

第九試合 潮崎豪(王者) VS 武藤敬司(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10212 (9).jpg

2020年12月6日阿豪打敗阿貴後,就由武藤敬司上前說他雖然老了,但還想作夢,請阿豪陪他作夢吧,這場比賽就這樣決定了,然後這二人的前哨戰,阿豪使用月面水爆從武藤身上拿下勝利,武藤也使用足部4字固讓阿豪受不了投降,加上之前三澤與武藤的單打是摔角迷曾最期待的夢幻卡司,現在三澤不在了,某方面來說,這場比賽算是另類的三澤(弟子)對武藤。以下是Z頻道翻譯的武藤挑戰GHC的理由,可以參考一下~

 

武藤敬司決心挑戰GHC的理由(上)

武藤敬司決心挑戰GHC的理由(下)

 

比賽一開始就是武藤的風格讓阿豪陷入苦戰,武藤開頭就使出阿基里斯腱固定、閃光肘擊,阿豪也鎖住武藤慢慢耗損他的體力,阿豪再砍出岩石落下、DDT攻擊武藤,武藤使出回馬踢擊、龍捲蹴把阿豪打到花道,在花道上阿豪使出DDT和逆水平,阿豪想使出花道斷崖技但沒成功,武藤趁阿豪進擂台時砍出閃光魔術,接著就是繩索式龍捲腳、龍捲腳、阿基里斯腱攻擊,阿豪再砍出逆水平、飛身肩撞倒武藤,接著使出機關槍逆水平劈擊、漁人原爆落!

 

武藤開始使出他的勝利方程式=低空踢擊+龍捲腳+足部4字固定 讓阿豪苦不堪言,阿豪雖然撐過去,但武藤再砍二發低空踢擊+足部4字固!阿豪表情扭曲的觸繩掙脫,接著武藤砍出閃光魔術!阿豪則使出金臂勾打倒武藤!武藤再出低空踢、閃光魔術,阿豪使出後腰橋後武藤馬上回敬閃光魔術,阿豪使用逆水平劈擊、豪閃光,武藤掙脫!阿豪使出阿豪鐵鎚連發、逆垂直落下DDT和金臂勾,但武藤還是掙脫!

 

阿豪砍出月面水爆,但被武藤閃過,武藤砍出三連發閃光魔術後想使出月面,但有點MISS,所以武藤逆使出三澤社長的綠寶石落下!接著武藤跑到角柱上想使出月面宙返,但看的出武藤內心似乎很糾結,他的腳現在是人造膝蓋,一般使用的話可以撐十年,但使出月面宙返的話…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武藤最後決定放棄,這一段武藤的內心戲讓人冒冷汗又想流淚!

 

但阿豪沒放過這機會,衝上去攻擊武藤,把武藤從角柱上使用雪崩垂直落下重擊了武藤(這記有點失誤),阿豪使出連續肘擊加近距離豪腕金臂勾,但武藤掙脫!阿豪再砍出一記月面水爆,這次成功命中,但武藤還是掙脫!阿豪再砍出豪腕金臂勾,但這記武藤撐住沒倒,阿豪想再砍出一記衝刺金臂勾,但武藤冷不防使出必殺-頭腳剪翻摔壓制技!成功打敗了阿豪,武藤敬司成為第34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賽後阿豪不可置信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武藤想跟他握手,被生氣不甘心的阿豪拍掉,賽後清宮上台目視著武藤,武藤沒說什麼就走回後台去了,看來是想讓小綠寶石來奪回腰帶了。

 

這場比賽很難不讓人想到武藤初次奪得三冠時的畫面,還有2008年打敗中邑真輔拿走新日本IWGP至寶的片段,重點是現在的武藤已經58歲了,這場比賽看的出他的體能狀況和出招都很吃力了,但他的比賽節奏和受身技術仍還活的好好的,我一直以為阿豪會贏得這場比賽,看到結果也真的是很令人意外,武藤也成為繼高山善廣、佐佐木健介後,第三個拿下IWGP、三冠、GHC這三大團體單打至寶的王者,這場比賽雖然不是熱血至極,但可以看看身經百戰的武藤是如何應付年輕選手的。

NOAH20210212 (6).jpg

↑武藤的女兒-武藤愛莉與拿下GHC腰帶的武藤,武藤愛莉看到武藤站在角柱想使用月面宙返的畫面時,顫抖不止的很想對著世界大喊「這個帥氣的人就是我的父親」

 

 

官網沒有公佈觀眾人數,而且現在日本也限制觀客人數為5000人的上限,但我看其他網站的報導是這天擠進了約4196名的觀眾,以現在疫情的情況來看,這個人數我覺得很不錯了。

 

這次相隔11年的NOAH日本武道館大會很熱鬧呀,話題性十足,而且官方在社群的宣傳也挺活絡的,可惜我為了看NOAH花錢買的WU付費頻道居然沒有完整版的,想看完整版還要付費買其他的PPV,這點是個人覺得比較詬病的部份,所以我還是等WU日後放上完整版再來補上前面四場就好,這段話是個人的抱抱怨,所以請無視。

 

像這種大場地的話,再加上現在疫情的影響衝擊,想必收入這方面不會太樂觀,但至少從這天的卡司排法和燈光效果來看,NOAH的確是為了這天的武道館大會做了不少準備,這天的燈光設備充滿了綠光,也在這天換新的NOAH LOGO,可以看到充滿三澤綠的敬意,也看到了一些原NOAH選手的再回歸參戰,也看到了一些新的未來發展,也看到了時代倒流而產生的話題漩渦!

 

現在的NOAH次重量級被吉岡世起拿走腰帶,接下來的NOAH次重量級會有新的氣象,小峠篤司應該會是初號挑戰者。而次重量級雙打的部份目前仍是由小川良成和HAYATA在主導,但鼓太郎等人想必一定會想辦法再復仇,HAYATA在這幾名高手的周旋下等級也提昇了不少,接著再讓其他年輕選手來彼此競爭,加上吉岡帶起的新氣象,現在是NOAH次重量級再提昇水準的好時機,個人希望吉岡能防衛這條腰帶久一點,這樣才可以增加新的刺激!

 

重量級的部份,拳王近期的GHC國際腰帶防衛戰都挺有異色風味的,櫻庭、村上、船木等人都算是格鬥型選手,而且比賽過程也都有緊張感,現在的GHC國際腰帶也產生自己的風味特色,可以用來打摔角和其他風格的戰鬥路線,這個設定我就覺得很不錯,讓每條腰帶能發揮自己的特色是最好的,GHC重雙這卡司沒排在今天我就覺得很可惜了,就排在第四試合不是很好,或者把當天的卡司改成十場卡司,二部份都分配五場卡司不就好。

 

主要是讓時代倒流的GHC戰,我一直以為阿豪會贏得這場比賽,然後再讓清宮來挑戰阿豪,讓清宮再拿下GHC腰帶完成一個世代交替的。但真的沒想到會讓武藤奪回GHC腰帶,當時看直播的我,也真的是一整個驚嘆呀!雖然我個人不大喜歡時代倒流這件事,但事實就是如此,我們也得接受,而且武藤贏的是很有說服力的,他那招頭剪翻摔不知多少好手就是敗在這一發逆轉的殺招下!而且武藤拿下GHC後所造成的後續話題真的是很大!

 

現在仔細想想也好,讓武藤拿下GHC除了製造話題外,也造就了一個跟三澤齊名的魔王,只是這名魔王是外敵,現在清宮是第一個報上名來要挑戰的,現在就看這場比賽何時打了,如果清宮能從武藤身上拿下勝利,對他的選手價值會有大大的幫助,比較欣慰的是去年奮戰一整年我覺得該拿下MVP卻沒拿到的阿豪的確是該好好休養啦,他那纏在肩頸身上的繃帶纏很久了,真的該好好的休養一下,他還年輕,選手壽命要顧好才行,以上。

武藤入NOAH團.jpg

※2021年2冃15日更新一下,武藤敬司入團NOAH了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jJaLVO https://bit.ly/3ahjXOd https://bit.ly/378kIqO

 

以下放上這次NOAH日本武道館釋出的海報↓

NOAH20210212 (2).jpg

NOAH20210212 (18).jpg

NOAH20210212 (17).jpg

NOAH20210212 (4).jp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