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對小川光與影.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橋本真也對小川直也 賭上引退一戰的光與影

34歲的橋本真也,輸給小川直也就立刻引退!特輯」,對於在電視上播出的摔角賽事,被賦予史無前例標題的這一戰,就是200047日在東京巨蛋舉行的小川直也對橋本真也的單打對決,距今已是20年前的事了。

當時在朝日電視台播出的這場賽事,不僅是現場直播且是被安排在黃金時段,睽違8年多得以重返這時段播出,最主要是前一年的14日東京巨蛋大賽中,小川對橋本禁忌的一戰吸引了許多人關注。

在東京巨蛋爆滿的觀眾面前,身為新日本職摔頂尖摔角手的橋本,被小川超越職業摔角領域的攻擊擊潰,前所未聞的這事件(比賽結果為無效),就是通稱的“1.4事變,後來便有安東尼奧豬木對小川下達了指令的豬木陰謀說,與新日本幹部的制裁橋本說等眾說紛紜,直到現在真相仍舊不明。不過對小川無計可施這一點,很顯然地讓橋本長久以來建立的超強印象,完全消失無蹤。

橋本為了挽回名譽,睽違10個月在東京巨蛋再戰依然落敗,因此前IWGP王者在第三度對決前做出「賭上引退」的宣言,於是這一戰轉播時也以此來大做宣傳。關於這賭上引退的一戰,賽前就聽到不少人說「反正橋本一定會贏,不可能引退的吧?」,結果卻超乎摔迷與相關人士們的想像。

序盤橋本以水面踢擊的奇襲佔上風,但小川以必殺技STO(鐵拐腳)來改變局勢,最後橋本挨了STO六連發遭KO落敗,賽後橋本表明真的要引退,成為眾人意料之外的結局。這場比賽直接了當的宣傳吸引不少人關注,也拿下相當高的收視率,可說是將擅於聚集世人矚目製造話題的豬木主義發揮到極致。

如果“1.4事變的幕後黑手是豬木的話,能讓東京巨蛋大賽三度觀眾爆滿,黃金時段的轉播也獲得高收視率,以商業角度來看一連串的橋本對小川之戰能成功收場,可說是豬木的功績。實際上這場比賽後,在新日本的豬木的發言力一口氣增加,且重新成為最高權力者,也成為對現在的新日本來說,被認為是黑歷史的往格鬥技路線邁進的契機。

表明引退的橋本真也在半年後復歸,但同年11月從新日本退團,另外創立了新團體ZERO-ONE,且在隔年3月於兩國國技館舉行揚旗戰,與培育他成為職業摔角手的新日本一刀兩斷。後來對於豬木推行的格鬥技路線感到排斥的武藤敬司,也在20021月離開新日本,移籍到敵對的全日本,新日本因選手與工作人員大量出走,而在2000年代中間陷入存亡危機。

現在仍留在許多摔迷記憶中的小川對橋本一連串的抗爭,可說對後來職業摔角界的局勢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3bXNCKB
內容出處:https://bit.ly/2KWmj7A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