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10223 (1).jpg

 

 

全日本摔角2021年2月23日後樂園大會「EXCITE SERIES」開打,這天的主打就是諏訪魔VS佐藤耕平 的三冠戰,之前的系列戰我就比較少追,只看一些重要戰報而已,比較矚目的新聞就是岩本煌史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被CIMA給奪走了,還有秋山準正式入籍DDT團體,雖說不意外,但少了秋山準的全日本,就好像感覺少了一點什麼東西,雖說如此,全日本摔角的選手還是很努力在進行比賽,所以仍然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宙斯 & IZANAGI VS Francisco Akira & ALEJANDRO

 

宙斯與IZANAGI是現任亞洲雙打王者,怎麼會排在第一試合?不過這場比賽Akira表現的部份不多,而且還有一個戰力跟二個對手差很大的宙斯,反而二個面具選手的交戰還比較有意思點,但也可以看到這場比賽磨合不足的部份,最後是IZANAGI使出鎖腕式前頸鎖把ALEJANDRO給鎖到投降。

 

 

第二試合 芳龍 & 西村修 & Baliyan Akki VS 大森隆男 & 黑MENSORE & 土方隆司

 

開場西村修和土方隆司的無我倒立片段可以看一下,不過西村修的體型明顯肥了一圈,其他人也沒啥表現,倒是那位Baliyan Akki的合掌後再攻擊讓人想到獵人漫畫裡面的獵人會長,而身為全日本六人打冠軍之一的黑麵條則是表現出不錯的技巧壓制技,可惜沒能成功壓制芳龍,最後芳龍使出CBJ打敗了黑麵條,有不錯的交戰過程,但其他人則沒啥表現的空間,賽後芳龍把立花誠吾叫上台跟大家打招呼,全日本摔角特色型的選手似乎越來越多了。

 

 

第三試合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VS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VS 大森北斗 & 兒玉裕輔 – 亞洲雙打次期挑戰者決定3WAY戰

 

這場就看年輕選手的表現,很明顯可以看到年輕選手在出招、受招的部份還不夠熟練,表現最優的當然是老手級的佐藤光留,但仍然有些人沒有發揮到就結束比賽,最後是青柳亮生在Hayato的輔助下使用回轉十字固打敗了大森北斗,青柳亮生組拿下了次期亞洲雙打挑戰者的權利,讓年輕人們多增加實戰經驗是好的,但真的有點趕鴨子上架的那種感覺。

 

 

第四試合 葛西純 & 平田智也 VS 石川修司 & 本田龍輝

 

GAORA TV腰帶戰的前哨戰,1月24日葛西純打敗黑麵條後,石川就上台揚言要挑戰這條腰帶,用的還是死亡規則,這場比賽決定在3月18日新木場特別大會往打,也就是當天就只有這場比賽,看的出石川對死亡賽在全日本挺有意見的。

 

這場就看看本田龍輝是怎麼被操的,葛西純就算不用兇器,他也很能掌握比賽的節奏,而且他會刻意去閃石川修司,也會找機會攻擊對手,最後也成功把竹籤插到石川的頭上,也使出必殺技重創了本田龍輝,所幸石川來救援,石川也暴走拿出劍山兇器攻擊葛西純,而且無視裁判的阻止不斷拳打葛西純,被暴行的裁判不得已判石川敗,這場比賽就看的出老手掌控比賽的能力,那位平田智也看起來也很高大,但跟石川比起來就是小一號,以前哨戰來說,這場的結果是挺火熱的。

 

 

第五試合 傑克李 & 岩本煌史 & TAJIRI VS 蘆野祥太郎 & 土肥孝司 & 羆嵐

 

陣 VS ET軍。這場比賽雙方人馬就有表現出各自的特色了,傑克李與蘆野之間的交戰就很不錯,蘆野看來打的比較順暢,但之前看戰報就知道ET軍團內部有不和諧的聲音,主要是蘆野跟諏訪的三冠戰落敗,導致ET團內不和,今天就感覺有事會發生,果不其然,蘆野用腳踝固定死鎖住傑克李時,被羆嵐和土肥攪局,傑克趁機使出一記膝擊,壓制蘆野三秒成功。

 

賽後、羆嵐、土肥、大森北斗、兒玉裕輔都攻擊了蘆野,就連傑克李也爆氣猛踹蘆野,同為伙伴的岩本煌史想阻止也被傑克李攻擊,賽後傑克李與ET軍團的人員跑回後台去了,而TAJIRI看了看躺在擂台上的岩本後,就轉向傑克李的方向跑去了,看來他覺得傑克李那邊比較有意思吧,看來全日本的軍團又要有變化了,這場比賽的過程可以看一下,蘆野和傑克李應該會是未來的全日本大將。

 

 

第六試合 宮原健斗 & 青柳優馬(王者組) VS 關本大介 & Abdullah.小林(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AJPW20210223 (6).jpg

挑戰者組曾在世界雙打公式戰中打敗王者組,所以很自然有挑戰這雙打腰帶的權利,2月18日的健斗VS小林的單打戰中,健斗也被小林糟蹋的很慘,也算是為這場冠軍戰炒了話題。

 

但這場比賽讓我挺意外的覺得好看,因為主攻是健斗和關本,看的出來青柳和小林是輔攻為主,但最後關本讓小林成為主攻,還順利對健斗使出眉山(三人後腰橋),而且小林的跳水毒針肘擊也成功命中健斗,讓健斗陷入大危機,雙方的援攻也都救援的恰到好處,青柳的表現也有進步,最後是健斗使出斷電膝連發後,再對小林使出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小林,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不錯看。

 

 

第七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佐藤耕平(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10223 (2).jpg

1月24日打敗蘆野祥太郎後就報上名來的佐藤耕平,諏訪魔也承認他的強度,也直接造就了這場三冠戰,在2月18日的雙人打前哨戰,佐藤強大的攻擊力也把諏訪魔KO。

 

二人先握手後開戰,接著開始纏鬥,諏訪佔上風,然後二人打擊戰,佐藤出踢擊+阿基里斯腱固定+膝十字固,諏訪掙脫後使用拋摔技制住佐藤,接著再使出鎖喉,而佐藤把諏訪打到場外,回到擂台後,諏訪使出一記DDT重擊佐藤,接著雙方都想使用威力強大的摔技,但沒成功,二人彼此使出一發後腰橋拋摔,諏訪魔使出金臂勾打倒佐藤,接著二人再打擊戰,佔上風的諏訪魔再使出金臂勾打倒佐藤並使出後腰拋摔,佐藤掙脫!

 

諏訪想出岩石落下,但沒成功,佐藤使出肘擊後砍出一記漂亮的獵鷹式落下、後頭部肘擊,但諏訪都掙脫!諏訪成功使出岩石落下技、角柱金臂勾、鎖雙臂翻摔!迴旋金臂勾被佐藤撐住,佐藤使出頭鎚、肘擊連發打倒諏訪!諏訪也用金臂勾打倒衝過來的佐藤,接著諏訪再出一記岩石落下、飛身跳踢、岩石落下!佐藤也再使出肘擊反擊諏訪,但諏訪再砍出金臂勾後,使出岩石落下技固定打敗了佐藤耕平,王者六度防衛成功。

 

賽後報上名來的是-芳龍,芳龍說為了貫徹他的王道STRONG STYLE和超鬪魂風格,他需要諏訪魔的三冠腰帶,諏訪魔也說他被芳龍三連敗過,他找不到拒絕的理由,他要洗刷三連敗的污點,而且說真的,芳龍這次也沒有參戰冠軍嘉年華,可能原因就是他的體能狀況不大適合打這種公式戰,所以這場諏訪對芳龍的三冠戰,說真的,沒有那種特別期待的感覺。

 

另外,前幾場裡被自己軍團背叛的岩本煌史和蘆野祥太郎跑來諏訪魔這裡,看來是屬意諏訪魔的軍團了,這樣也好,諏訪魔與蘆野的相性挺好的,應該可以當諏訪魔的接班人。

AJPW20210223 (5).jpg

 

這天整體大會的品質個人覺得比上次好,但一些試合裡的選手仍然沒有表現到就結束了這一點還是沒完全改過來,也很明顯的看出在積極讓年輕選手出頭,這點就是好事,但今天最重要的三冠戰我覺得打的比較一般,但諏訪魔的情況比上次對蘆野好一點,佐藤耕平的打法就比較重單發攻擊力,他沒有連續攻擊技的組合,他,看到他的打法就會讓我想到天山廣吉,但他的確是一個有戰績的好選手,只是這次沒打出我想看的比賽。

 

全日本摔角這天也公佈了2021年冠軍嘉年華的參戰名單,這次是沒有分組,就一組下去打,而且看的出來也是精兵政策,日期從2021年4月9日~5月3日止。

AJPW20210223 (4).jpg

 

※諏訪魔

※宙斯

※宮原健斗

※石川修司

※傑克李

※青柳優馬

※蘆野祥太郎

土肥孝司

佐藤耕平

大谷晋二郎

 

比較矚目的就是佐藤耕平和大谷晉二郎的參戰,但個人比較好奇去年因為椎間盤突出的-野村直矢 怎麼後來都沒有消息了,以全日本年輕戰力而言,個人是挺喜歡他的,他感覺就消失了?

 

另外,全日本摔角也發佈了2021年5月16日將在大田區總和體育館舉辦大會的消息,這是繼2019年2月的橫濱大會以來,再次在大會場舉辦的大會,而大田區這個場地也是1989年4月全日本三冠統一的地區,是很有歷史紀念價值的地方,也是繼2013年8月相隔了7年9個月後再次在大田區這個場所舉辦大會,2013年8月25日的大田區大會也是三冠三條腰帶最後出現在全日本擂台的日子,後來就改成現在的一條三冠腰帶了,很好奇到時卡司會怎麼排?這場大會也是全日本摔角準備邁向2022年50週年的開始。

 

接下來的全日本軍團變化會如何還不清楚,目前世界次重量級腰帶被CIMA拿走,紫煙軍團的IZANAGI有意去挑戰這條腰帶。倒是傑克李經歷過「SWEEPER」、「陣」這二個軍團,都沒有留下好的戰績,現在又黑化,似乎信念是認為只要贏就是正義,那就代表可能會出現類似一種全日式的不可控制軍團?這點就看後續發展,而諏訪也拉攏了蘆野祥太郎和岩本煌史,這對諏訪的Evolution軍團有很大的幫助。

 

現在秋山準離開全日本了,現在的全日本要走出自己的路,而且全日本對於秋山正式離開全日本的新聞,是等到秋山準正式入DDT團後才公佈的,這方面的全日本新聞稿發佈的時機就有點妙了,一開始就該發佈了,怎麼會等到秋山正式入團DDT後才發佈呢?看來原本是打算冷處理吧,不管如何,雖然現在的全日本已沒有馬場的種子在播種了,但底下的選手們還是很努力在奮戰著,我也想看看現在的全日本能走到什麼程度,跟其他二大團比起來,現在的全日本的試合場次是比較少的,新聞曝光度也相對較少,現在的全日本處於穩定和失去秋山的陣痛期,也希望他們能盡早走出自己的路,把全日本這塊老招牌再發揚光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