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神迎戰重量級王者橋本的傳說之夜(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獸神迎戰重量級王者橋本的傳說之夜()

1994年對獸神雷霆萊卡(編註:或譯為獸神雷鳴獅虎)來說是充實的一年,因為這一年他以IWGP次重量級王者的身份,與IWGP重量級王者橋本真也正面對決。雖說並非頭銜戰,不過二人在224日以「IWGP無差別級決戰」為名,於日本武道館進行單打對戰。當這場對戰決定時,讓人想起另一場比賽,那是在這8年前的大會。

1986411日在後樂園會館,舉行了新日本職摔大型戰士系列賽的開幕戰,如同其名有André the Giant(安德烈巨人)Masked Superstar、上田馬之助,以及前田日明等UWF勢力參戰。而這麼豪華的成員的暖場賽,則是山田惠一與橋本真也的20分鐘一決勝負單打賽,有30公斤的體重差距,要如何來戰鬥呢?

山田是196411月出生,19836月入門,19843月出道;橋本則是比山田稍晚的後輩,19657月出生,19844月入門,19849月出道。21歲的山田體型嬌小,體重大約85公斤左右,另一方面20歲的橋本雖然體型高大,當時才115公斤,比起全盛時期的橋本還沒有那樣的重量感。但大約差距30公斤的二人要如何來對戰,是讓人頗感興趣。

山田在1985年的第1屆若獅杯,是敗給小杉俊二拿下準優勝,不過1986年的第2屆若獅杯,則是擊敗後藤達俊拿下優勝,當時的山田體型雖偏小卻很像職業摔角手,是以奮勇向前的攻擊風格為特長的選手。

比賽如同預期,橋本以體重差距為武器積極進攻,踢擊技、身體翻摔、駱駝式固定,尤其是激烈的踢擊讓山田的身體像沙包般大幅扭曲……橋本毫不留情的攻擊讓人不禁擔心,對手是否會被粉碎。只是山田也不是好惹的,完全不讓步且一一接下橋本的招式。

山田對橋本使出頭部固定,接著翻轉過來進入壓制,又或是以阿基里斯腱固定、岩石落下技等,漂亮地展現出抵抗。彼此雖然都壓制了對手,不過雙方像是意氣之爭般,拼了命來掙脫,因此產生無法簡單分出勝負的濃厚氛圍。
 
終盤山田展現如同虎面般華麗的飛身交叉身體撲擊,然後將橋本以腦頂撞擊的姿勢舉起,接著倒栽蔥落擊下去,那危險的角度讓人啞口無言。接下來是從角落使出像Dynamite Kid那樣的跳水式鐵頭功,從橋本手中拿下數秒三下。結果這場20分鐘一決勝負的單打賽,成為密度相當高的1345秒,在這樣短暫的時間中,二人的鬥志精彩地交錯,真的是場痛快的比賽。

在那之後過了8年,當年打暖場賽的二位摔角手,已然成為新日本職摔負責壓軸戰的中心選手,山田以獸神雷霆萊卡的身份成為IWGP次重量級王者,橋本則是成為IWGP重量級王者。()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bit.ly/2Z69gsM
內容出處:https://bit.ly/3bAifVo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