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螞蟻雄兵 (1).jpg

 

 

上次看了「百戰天龍-螞蟻雄兵」這部影集後,才知道原來1954年還有出品一部「螞蟻雄兵」的電影,我最近找到這部電影的DVD,看完後才發現原來馬蓋先的影集是致敬(抄襲)這部電影的。

 

1954年的螞蟻雄兵(The Naked Jungle),男主角-蘭林傑(卻爾登·希斯頓(Charlton Heston)飾)。女主角-瓊安娜(愛蓮娜·帕克(Eleanor Parker)飾),喔,女主角就是「真善美」裡面那位很漂亮的男爵夫人。

 

我買的DVD把這部電影定義為「冒險類」,但整部電影約1個小時35分,大概有一個小時的時間都在講鐵石心腸的男主角很介意跟那個結過婚的女主角在一起的心境,這部電影一開始是設定在1901年的南美洲,我們的男主角因為在南美經營一個超大的可可豆農場,所以他委託他弟弟從紐奧良那邊找了一個老婆來,也就是我們的女主角,這二人完全沒有見過面,使用的結婚方式是「代理人結婚」,就是二個不同地方,派出代理人來結婚,接著就是女主角正式到達這個鳥不生蛋的蠻荒農場與男主角見面。

 

男主角看到女主角驚為天人,女主角多才多藝又超漂亮(胸部也很大),認為女主角怎麼會嫁到這個地方來,男主角認為一定有問題,後來發現女主角是結過一次婚的人,男主角想要的是完美的女人,所以對這點很介意,想退貨!但女主角以鋼琴來比喻女人,說鋼琴是越彈聲越美,不得不說,這部1954年的電影在台詞方面真的很有說服力,而且有些心情的表現,並不是由演員表情來承現,而是倒酒或折斷長矛的方式來說服觀眾,這個在現代的電影似乎我較少看到。

 

這二位男女主角的演技也沒說話,雖說1954年的電影在演員表現感覺就是刻意在強調內心的情緒,以我的看法來說就是有點刻意做作的感覺,但說真的,以前的老演員在演技方面的情感張力很強,而且也還會有配樂來點綴出當時的場景,這也是現在我看到的電影比較感受不到的部份,我原本以為五十年前的電影,在情感戲上會很無聊,但說真的,不只台詞譬喻的很有趣,欣賞老演員的演技也是一種享受呀!

 

接著就是進行到重要的「螞蟻」部份啦,裡面也是提到至少有27年沒出現過的殺人蟻(MARABUNTA)出現了,就算是百年出現一次也太早,這部份的劇情就整個被馬蓋先的百戰天龍給搬過去用了,不只劇情幾乎一樣,就連場景也類似,而且很多畫面都是從這部電影移過去的,而且連處理螞蟻的方法也是一樣,就是用水阻擋螞蟻,接著用火攻,最後仍然是用炸毀水壩的方式把螞蟻大軍給淹掉了,比較不同的是,馬蓋先是讓那些原住民全部離開,而這部電影是原住民都留下來了,而且男主角也因為女主角不斷支持他所以心也融化了,最後接受了女主角,也是完美結局。

 

整部電影就是先看女主角到鳥不生蛋的蠻荒之地後,試著以文明之姿融入這個沒有文明的地方,也見識到了這些原住民是如何對偷情的男人如何處以極刑,更殘酷的是被殺男人的父親就親眼見證自己兒子的死亡,還有原住民習以為常的人頭吊飾也有出現,整部電影最文明的地方就是男主角的屋子,男女主角的個性衝突也是本片的一大賣點,最後才是主打長20哩長2哩寬的怪獸大軍-「殺人蟻」,以前特效技術不足時,很明顯看的出破綻,但這部電影能拍成這樣我覺得真的很不錯了,還有男女主角的演技也真的值得一看,而女主角真的很漂亮!

 

1954螞蟻雄兵 (2).jpg

↑女主角很漂亮

1954螞蟻雄兵 (3).jpg

↑男主角很帥氣,我截一張土一點的

1954螞蟻雄兵 (4).jpg

↑男主角倒酒的方式呈現他的焦躁的心情

1954螞蟻雄兵 (5).jpg

↑被螞蟻啃過的人

1954螞蟻雄兵 (6).jpg

↑殺人蟻大軍(在百戰天龍有看過這幕)

1954螞蟻雄兵 (7).jpg

↑大量的螞蟻

1954螞蟻雄兵 (8).jpg

↑熟悉的火攻,把房子能燒的東西都燒了,沒辦法,他們沒有馬蓋先,但至少有很多勞力

1954螞蟻雄兵 (9).jpg

↑我們的男主角決定去炸水壩,因為沒有馬蓋先的防護衣,所以他使用油抹在身上,減少螞蟻的侵襲

1954螞蟻雄兵 (10).jpg

↑炸水壩就是使用炸藥了,也是不像馬蓋先可以自製炸藥

1954螞蟻雄兵 (11).jpg

↑這一幕也被馬蓋先拿去用了

1954螞蟻雄兵 (12).jpg

↑最後當然是完美結局啦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1985年的百戰天龍-螞蟻雄兵 是拿30年前的「螞蟻雄兵」這部電影畫面和劇情去使用的,我當時就覺得很厲害,一個電視影集怎麼能拍出這麼大場面的畫面,原來是拿電影的場面去用,現在2021年,這部螞蟻雄兵的電影也是67年前的事了,還是不得不佩服當年沒有CG技術,卻能拍出這種浩大場面的電影,再加上老演員的演技也真的實在很有味道,以前的電影真的看的出用心的程度在那裡,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螞蟻雄兵 The Naked Jungle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