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10321 (1).jpg

 

 

 

全日本摔角2021年3月21日京都KBS會館「「2021 DREAM POWER SERIES ~京藤梱包運輸 presents~」開打。今天這場比賽主要有諏訪魔對芳龍的三冠戰,還有排出世界次重量級冠軍戰,這次把三冠排在大阪京都這個地區的話,也看的出全日本的戰略是想加強各地區的基本盤,今天的比賽只有六場,這個會場的佈置也很漂亮,除了可以看比賽外,還可以看那片漂亮的彩色玻璃,所以個人挺喜歡這個會場的,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Francisco Akira VS 兒玉裕輔

 

很有活力和太陽氣息的Akira與充滿陰鬱性格的兒玉形成對比,就連打法也可以看出二人的不同,Akira的一些招式跟新日本的太陽兒有點相似,兒玉就偏向較陰沉的暴力和近犯規似的打法,只能說薑是老的辣,最後是兒玉使用了橫切入技巧壓制打敗了Akira,算是光明與黑暗的一場對決吧。

 

 

第二試合 石川修司 & 大森隆男 & 黑MENSORE VS 蘆野祥太郎 &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與諏訪魔開始共鬥的蘆野祥太郎也在全日本找到自己的定位了,可以期待他拿到三冠的天下,而石川修司也在3/18的特別死亡賽大會中打敗了葛西純,奪回了GAORA TV腰帶,真是可喜可賀。

 

有黑麵條的比賽都不會無聊,他就是出來搞笑用的,而石川就是用來操田村男兒,看田村被操的挺慘的,還有蘆野與石川的交戰也很有看頭,蘆野的力量足以把石川抓起來拋摔,最後就是佐藤力戰黑麵條,原本以為要結束的戰鬥,卻被這二人給攻防戰了一段時間,雖說黑麵條是搞笑用的,但他的實力也隨著戰鬥不斷成長,這是好事,但最後還是被佐藤使出腕十字固給打敗,這場比賽打的流暢。

 

 

第三試合 宙斯 & 三原一晃 VS 岩本煌史 & 本田龍輝  

 

這場比賽就是看本田龍輝被宙斯和三原操的,三原一晃也是個體型大的力量型選手,本田可以跟他硬碰硬,也不斷積極的攻擊宙斯,岩本只是出來平衡一下戰力的,最後是本田撐住宙斯的顏面固定一段時間後,才不得己投降,本田做為一個外來戰力入團者,他的表現挺不錯的。

 

 

第四試合 宮原健斗 & 青柳優馬 &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VS 傑克李 & TAJIRI & 羆嵐 & 大森北斗

AJPW20210321 (2).jpg

2月23日轉黑的傑克李新軍團名叫「TOTAL ECLIPSE」(日蝕?),說真的,傑克李這個造型很難不讓人想到當初剛加入CHAOS的中邑真輔,不過之前他的軍團都沒有什麼好的成績,這次看來挺有型的,應該會是發光發熱的一次吧。

 

宮原和傑克李現在看來就有點像之前新日本的棚橋與中邑,這場比賽大致上都是亂鬥場合較多,但每個人的特色都有表現出來,宮原組這裡表演張力最強的就是健斗,而傑克這組表演張力最強的就是TAJIRI,二個軍團的戰鬥雖然亂,但沒讓人感到莫名其妙是難得的部份,但大森北斗的型還是太嫩,這部份可能…要時間了。而青柳亮生和Rising Hayato的搭擋是不錯,但默契和戰鬥技巧這方面也需要時間繼續磨合,最後是傑克李與Rising Hayato的戰鬥,傑克的衝刺膝擊就真的跟中邑很像,最後使出必殺技-D4C(垂直吊車落)打敗了Rising Hayato!看的出二組的火爆氣氛,這樣就成功了。

 

 

第五試合 CIMA(王者) VS IZANAGI(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10321 (3).jpg

2月20日名古屋大會,CIMA打敗岩本拿下世界次重量級腰帶,接著頭號挑戰者是紫煙軍團的IZANAGI,而最近的新聞是由CIMA帶頭的Strong hearts宣布加入GLEAT這個新摔角團體,所以CIMA參戰全日本會有何新的變數也不確定。

 

CIMA出場就是穿著GLEAT這個新團體的T恤,接著比賽開始,其實從二人的纏鬥方式就看出實力有差距的,整場看下來,幾乎都是CIMA在帶比賽,而IZANAGI需要用奇襲的方式才能讓CIMA陷入危機,CIMA也有讓IZANAGI發揮的空間,但看下就是二者的實力差距太大,就當成是IZANAGI一個磨練的機會吧,這場比賽算是很乾淨,沒有亂入,就打的很正當,最後是CIMA使用斯巴達切擊打敗了IZANAGI,王者初防衛成功。

 

※接著佐藤光留出來想挑戰CIMA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

 

 

第六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芳龍(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10321 (4).jpg

曾被芳龍三連敗的諏訪魔找不到拒絕芳龍挑戰的理由,這二人的前哨戰還是以誰的岩石落下技比較強為號召,諏訪魔的必殺技之一也是岩石落下技,而芳龍之前用山本尚史的名字在比賽時,他的必殺技也是岩石落下技,還是得自後藤達俊的傳授,所以今天這場比賽將會是岩石落下技的焦點。

 

一開始二人先纏鬥、身體衝撞,二人彼此很快就想使出岩石落下技,芳龍持續用暴力踹擊諏訪,還使出河津落、首部4字固、肘擊連發,而諏訪則是冷不防使出一記延髓斬、DDT、鎖喉來反制住芳龍,諏訪再砍出金臂勾、背落式的岩石落下、逆蝦型固定、角柱金臂勾、正面翻摔技!芳龍也使出延髓斬、雙膝撞背、衝刺踢擊、漁人原爆固、斷崖跳膝來反擊!

 

諏訪使出衝刺金臂勾打倒芳龍,芳龍則是使出眼鏡蛇纏身!接著二人各送彼此一發後腰橋,諏訪再用金臂勾打倒芳龍,芳龍則是使出肘擊連發後再砍出延髓斬→萬字固定、接著又是肘連打+頭鎚!二人纏鬥到角柱上,諏訪對芳龍使出雪崩式吊車落、角柱金臂勾、後腰橋拋摔、迴旋金臂勾!諏訪想使出岩落時,芳龍順勢切換成膝十字固後再連結成阿基里斯腱固定,諏訪魔苦不堪言的觸繩掙脫!

 

芳龍再補上一記迴旋式DDT、肘擊連發!諏訪魔痛到爬不起來,芳龍使出芳龍鎖重創諏訪魔!諏訪魔掙脫後砍出一記岩石落下技、後腰橋、左手金臂勾!芳龍則使出連續技巧壓制技,芳龍也成功使出一記岩石落下技重創諏訪,但諏訪掙脫!諏訪魔也再砍出二記岩石落下技!但芳龍掙脫!諏訪再使出一記衝刺金臂勾打倒芳龍,但芳龍還是掙脫,最後諏訪再補上一記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芳龍,王者七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倒是挺讓我意外的,因為芳龍這次沒有參戰冠軍嘉年華,所以我單純以為他只是來增加三冠防衛次數的,但今天這場的芳龍表現真的是超水準,以前看他的比賽都沒有像今天這樣具有威脅性,我是真的以為今天芳龍會拿下三冠的,雖然我不大喜歡他把全日本的王道和新日本的SS加總在一起,但今天的比賽,他真的表現很不錯,所以這場三冠戰我挺推的

 

賽後諏訪對芳龍說他倆單打對戰敗的次數還是他比較多,將來要不斷打到勝過芳龍為止,還有一些感謝芳龍的話語,也說過要拿下冠軍嘉年華的優勝,並在大田區與想對戰的選手打三冠戰,並以三冠王者的身份和責任帶領著全日本做為END。

 

 

沒意外的話,接下來的三冠挑戰者就是冠軍嘉年華的優勝者了,這名選手應該也是一位可以打下諏訪魔的人物,諏訪魔扛這條腰帶也將近一年的時間,他已防衛七次成功,也破了自己過去最高防衛五次的紀錄,但這一年的諏訪魔的身體狀況在我看來是狀況不大好的一年,所以接下來的冠軍嘉年華應該會出現一名有說服力的選手把他打下來,基本上個人認為不是蘆野祥太郎就是傑克李這二個其中一個。

 

現在宮原健斗與傑克李也變成太陽與月亮的關係,只是傑克李有那個中邑真輔的影子,個人是希望造型方面就算了,他的必殺技-D4C如果能改一下較好,畢竟這招新日本的石井、NOAH的中嶋也都在用,他如果能使用之前的岩石落下我還比較高興,但如果都活在中邑的影子下,這樣感覺會變成一個仿冒品,宮原健斗雖然也有棚橋的影子,但健斗的確是走出了自己的風格,所以健斗我個人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5月16日的大田區大會,沒意外的話,主要卡司就是三冠戰,挑戰者理當就是冠軍嘉年華的優勝者!其他還有巨無霸鶴田的紀念試合,雖然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卡司,不過這是相隔二年以上的大會場,所以卡司方面想必一定不會差,比較好奇的是CIMA的GLEAT團體會不會跟全日本正式進行相關的業務合作,CIMA現在是以GLEAT的身份來參戰全日本,而全日本現在不大可能跟NOAH和新日本合作,其他獨立團體的話,應該是不會排斥讓其他選手來參戰的?所以這方面也可以關心一下。

 

不過在關心5月16日大仁田大會之前,還是先把重心放在冠軍嘉年華上吧,雖然這次的參戰人數較少,但也都是菁英型的選手,希望能打出好比賽內容才是重要的,雖然芳龍沒有參戰這次的冠軍嘉年華,但他今天的比賽實在很耀眼,以他的身體狀況或許不大適合參加這種單打公式戰,但他集中精神打一場熱血的冠軍戰是沒問題的,今天的三冠戰就是一個證明,現在也希望這段時間,年輕選手都能更增加經驗值變的更強,話說,野村直矢 到底到那去了,完全沒消息呀!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