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10404 (1).jpg

 

 

新日本摔角2021年4月4日兩國國技館「SAKURA GENESIS 2021」大會開打,最近關於二冠統一的新腰帶聽到很多評論,今天的主賽就是IWGP世界重量級王者拿著這條新腰帶上兩國接受NJC優勝者的挑戰,今天也剛好卡到台灣的清明連續假期,剛好就待在家看這場大會,今天這場大會雖然有很多人沒參戰,但每場比賽都有值得期待的點,也可以說是很熱鬧的一場兩國大會,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比賽開始前,受傷長期欠場的-高橋廣夢 先很有元氣的跑來擂台做一個開場宣言,接著就往播報席去當解說了,看他這麼有精神的情況下,也就放心許多。

 

 

第一試合 太一 & 蕯克.賽巴Jr & DOUKI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邪道

njpw20210404 (3).jpg

冤家組的再對決,這個系列沒看到GOD組的出現,只放在今天兩國讓他們出現也是很有誠意了,太一ZSJ組仍然想奪回IWGP重雙腰帶,這二組的恩怨持續中。

 

太一組先突擊對手,太一仍然殺氣十足的掐住對手,甚至連裁判都想攻擊,比賽過程中,達馬又把鐵手指偷走,但沒攻擊成功,接著ZSJ抓到機會捲入但加羅立結束比賽,這樣就等於拿到IWGP重雙的挑戰權,但賽後裁判把在擂台上鐵指撿走,太一和達馬都搶著要奪回來!

 

但裁判把鐵指拿去交給坐在台下的菅林會長,菅林會長也不打算還給太一,而是直接沒收走回後台,真的是最強的沒收者!這樣也好,下一場IWGP重雙打,就不會有鐵指這兇器的不安與不穩定因素了,是好事,這場比賽打的很順暢。

njpw20210404 (11).jpg

 

第二試合 岡田和睦 & 後藤洋央紀 & 矢野通 &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 VS EVIL & KENTA & 高橋裕二郎 & 石森太二 & 迪克東鄉

njpw20210404 (7).jpg

3月29日石森太二從後藤手上拿下勝利,3月30日KENTA又從吉橋手中拿下勝利,接著這系列戰KENTA把吉橋的如意棒給奪走後,正式宣佈他要跟棒小姐交往,曾經一度棒子差點被吉橋奪回,所幸KENTA最後在伙伴的幫助下,順利把棒小姐奪回來,KENTA與吉橋和棒小姐的故事是這次系列戰我最好奇的發展,我現在站在KENTA這邊了!

 

比賽開始,這場比賽,後藤與吉橋的連結果然一流,石井與裕二郎的交戰也精釆,CHAOS這場比賽的默契難得勝過BC軍,重要的是棒小姐被吉橋奪回丟到場外,心急的KENTA很擔心的看著被丟出場外的棒小姐,但在戰爭中也沒辦法管那麼多,最後是矢野出來踢了東鄉和EVIL各一記LP攻擊,接著再拿出頭罩,讓東鄉失明,反將之前的關電暗黑之術,接著再捲入壓制三秒勝利,CHAOS的勝利。

 

賽後KENTA作勢要去搶吉橋手上的NEVER腰帶,實則是去奪回掉在地上的棒小姐,比起腰帶,KENTA更重視棒小姐的存在,把棒小姐奪回來後,KENTA深深的親吻了棒小姐,心滿意足的回後台了,這場比賽也是打的很流暢,更重要的是棒小姐又回到KENTA手中了?

 

 

第三試合 內藤哲也 & SANADA & 鷹木信悟 VS GREAT-O-KHAN & Jeff Cobb & X

njpw20210404 (6).jpg

之前聯合帝國軍說今天會帶來一個新兵器-X。不知道是誰,我個人是猜黑那雷(Toa Henare),加上GREAT-O-KHAN(以下簡稱-歐卡)最近使用的招式都跟動畫有關,所以可以肯定他是一個宅男,所以我對他的支持度又加一分,但我是不可能成為他的信徒的,只是他最近的表現讓我覺得很不錯。

 

X被我矇對了,但他這場改回原名-Aaron Henare,而且改成長褲造型,整個憨實的氣質也消失了,就整個充滿狂氣的感覺!這場比賽充滿了力量殺法的氣息,內藤和SANADA的表現反而較普通,而歐卡也有使出那記動畫招式,也得到認可,正名為-大空昂式羊殺!這場比賽就是傑夫、黑那雷與鷹木的力量殺法大對決,最後黑那雷使出漁人起手式後再轉成死亡谷炸彈摔打敗了SANADA,帝國軍得到一個強大的戰力了,賽後歐卡還使用椅子攻擊內藤的腳!

njpw20210404 (10).jpg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 & 小島聰  VS 傑懷特 & 惡運弗雷

njpw20210404 (5).jpg

在NJC賽程中打敗棚橋的傑懷特想成為四冠王,傑懷特拿過IWGP、IC、US這三大腰帶,現在剩下NEVER沒拿過,所以他想挑戰棚橋,但棚橋不想鳥他,所以傑懷特在3月30日賽後使用竹劍攻擊本間,還說這是棚橋不讓他挑戰害的,反正這二人的對決勢在必行!

 

傑懷特和外道入場時穿著TTO的T恤在刺激棚橋。接著比賽開始,棚橋與傑懷特的比賽總是給人穩定的感覺,而小島仍然保持良好的戰力,惡運就出來當盾牌的,這場比賽的選手都是老手,雖然過程普通,但品質良好,最後是小島的金臂勾打倒惡運,棚橋再補一發高空撲擊打敗了惡運,賽後棚橋把傑懷特抓來使用德蕯克斯足部固定,讓傑懷特不斷拍地做出投降的動作!接著棚橋接受了傑懷特的挑戰,還反諷傑懷特的TTO為JTO(JAY TAP OUT)。

 

 

第五試合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王者組) VS SHO & YOH(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腰帶選手權

njpw20210404 (8).jpg

從去年7月就左膝受傷長期欠場的YOH,不得已把61代IWGP次重雙腰帶繳回,現在YOH在3月21日仙台大會開打前就出來宣佈4月4日要在今天(兩國)復歸,而且要以前IWGP次重雙王者的身份挑戰IWGP次重雙腰帶。

 

YOH以黑褲黑髮為新造型出現,一開始就是先跟二冠王-DES先纏鬥,接著金丸組開始攻擊YOH的左膝,這場比賽金丸組挺殘暴的,不斷攻擊YOH的左膝,3K組也表現出不錯的默契,但整體看下來,是金丸組的表現壓過3K組,尤其是金丸義信的吃招和受招值得一看,這場比賽3K組的螃蟹式3K還是有出現,只是沒成功,但有成功使出一記3K給DES,也成功使出另一招合體必殺-強X(強零的改版)!最後是由YOH使出新必殺技-鎖雙臂垂直落下 打敗了金丸義信,3K組成為第63代IWGP次重量級王者。

 

賽後,YOH也表明要挑戰DES的IWGP次重量級單打腰帶!整場比賽看下來,還是覺得金丸組表現的較優異,現在的3K組感覺要慢慢拆開較好,SHO近來在單打表現上也不差,而且這二人的單打實力也慢慢突出蓋過雙打的光芒了,或許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拆夥囉!(看戰報,YOH挑戰IWGP次重單的條件是讓金丸DES組再戰IWGP次重雙一次)

 

 

第六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 VS 威爾歐斯普雷(挑戰者) – 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njpw20210404 (4).jpg

3月21日的NJC決勝戰,歐斯與鷹木進行一場死鬥後拿到優勝,並做好睹上一切的覺悟要拿下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為此歐斯還用歐斯切擊攻擊了他的女朋友- Bea Priestley來證明他的覺悟!歐斯在3/30後曾說過,他在2015年時他憧憬的AJ STYLES來到RPW比賽,賽後AJ被襲擊,歐斯上去救援並把IWGP交給AJ時得到觀眾大量的噓聲,罵歐斯不夠格碰這條腰帶,但不只AJ,就連棚橋、岡田都認為歐斯將來會是站在頂點上的人。

 

歐斯也知道自己不是出自新日本的道場、也沒有去海外修行,觀眾常稱他是世界 最強的其中一人,但其中大多不會認為他是其中的NO.1,他起初都得不到觀眾的聲援,但他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到今天這一步,AJ、棚橋、岡田、飯伏他們都無法否定歐斯的實力。現在歐斯終於又站上這個兩國擂台了,5年前他22歲時在兩國初登場(2016.04.10 挑戰KUSHIDA的IWGP次單腰帶)!這次他將挑戰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他將會是改變IWGP歷史的一戰!

 

而3月4日日本武道館大會,IWGP&IC雙冠王者-飯伏幸太 與 IWGP次重王者-艾爾迪斯帕拉特 進行了一場初代IWGP世界重量級冠軍認定戰,賽後飯伏取得勝利,成為初代的IWGP世界重量級王者,而在3月30日這條新腰帶也正式亮相!個人是挺喜歡的,因為這條新腰帶有把各代IWGP腰帶和IC腰帶的特色給放上去,有看到很多糾結這條腰帶外型的負評,只想問他們你們是看腰帶還是看比賽,腰帶的價值以是外型來決定的嗎?所以…不理他們。

njpw20210404 (9).jpg

↑從新日本司儀 尾崎仁彦 推特看到的新腰帶,個人很喜歡,而且也承襲了IWGP和IC腰帶的歷史,也進行了莊嚴的贈與儀式,所以真的不能挑剔了。

 

關於大家對為何要成立新IWGP新腰帶和腰帶的設計理念,Z頻道娛樂新視界有翻譯,就參考以下二篇吧。

 

※飯伏提倡雙冠合一 背後不退讓的信念

 

※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 首次正式披露
(這裡Z頻有一小部份似乎沒有翻到,我補一下,鬥魂的火炎如太陽般的獅子商標照射地球並描繪一把劍刺向地球,地球周圍有五寶石代表新日本50周年與歐亞大陸 大洋洲 非洲 美洲 南極洲 五大洲,寶石台座呈現尖牙座,有如獅子的利齒咬住世界與機遇,二側就是這次的主題展翅飛向世界的翅膀)

njpw20210404 (13).jpg

↑順便付上2021 NJC的比賽圖

 

比賽開始前,先播了IWGP & IC的歷史影片,這影片製作的挺好的,新腰帶承襲了二條腰帶的歷史。接著二個選手入場,比賽開始,二人纏鬥了一段長時間,可以看的出對這場比賽的穩重,今天這場比賽的力道都打的挺重的,但明顯看的出來飯伏的狀況不大好,這場比賽可以感受到他很多招式的精準度都不良甚至有點MISS,就連他的覺醒模式也被歐斯很快給打掉!

 

歐斯也漂亮展現出他的身體能力,他把飯伏的雪崩逆頭剪腳反掉就很厲害,但可惜飯伏今天並不是最佳狀況,所以過程呈現的比較一般,但飯伏仍然使出天鵝式後腰橋重創歐斯,砍出BOMAYE還被歐斯使用原地不知火反擊,飯伏仍使出二記神越膝給歐斯,但歐斯都掙脫!歐斯砍出橋式踢擊、跳躍膝擊擊倒飯伏,接著再使出後頭部懷刀肘擊,接著砍出暴風破壞者打敗了飯伏,歐斯成為第二代IWGP世界重量級王者!賽後傑夫暴怒的攻擊飯伏,可能是3/30後樂園,飯伏在多人打比賽中打敗傑夫?傑夫的攻擊讓飯伏在擂台上躺了好一陣子才被扛出去!歐斯還調侃飯伏說謝謝他成為他們的踏腳石~

 

這場比賽很乾淨,帝國軍團並沒有亂入,是一場堂堂正正的比賽,但可以感受到飯伏這二年其實有點過勞了,但他連二次拿下G1,又「提案」讓二冠統一成一條新腰帶,又成為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的初代王者!基本上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他真的是很辛苦了,二冠統一的事似乎他受到不少責難,今天賽後傑夫又把他狠狠的摔了一頓,又讓歐斯拿下這條新腰帶,對他的責難應該也有轉移焦點的作用在,他是真的該退下休息了,對他我只想說真的辛苦了。

 

賽後,歐斯指名岡田,想報1月4日的仇!岡田出來後,隨後鷹木信悟也出來說話了,鷹木曾在NJC賽中打敗岡田和睦,而且他是NJC的準優勝者,他也想挑戰歐斯的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歐斯和鷹木都想聽聽岡田怎麼說,岡田一語不發把麥克風交還給歐斯發言,歐斯就決定先戰鷹木後再戰岡田,現在就看這二場戰鬥會放在那裡啦,基本上,與岡田的一戰應該會放在5月的東京巨蛋?不管怎麼說,現在這條新腰帶的戰事可是很火熱呀!

njpw20210404 (12).jpg

↑聯合帝國軍(UNITED EMPIRE)

 

 

在有管制人數的情況下,今天的兩國仍然塞進了4484人,而且還是只有六場卡司的情況下,我想也真的是很不錯的票房。

 

今天雖然只有六場卡司,但每場比賽我都覺得有看到想看到的東西,基本上心得都寫在上面了,IWGP重雙基本上也可以確定是由太一ZSJ組挑戰,而且這次沒有鐵指兇器不安的因素存在。KENTA與吉橋與棒小姐的三角關係,想必會等到NEVER無差別級三人打腰帶過後才做一個段落吧,但如果是KENTA組贏的話,一定會更有趣,我現在是整個支持KENTA這條路線呀!

 

接著是帝國軍加入了黑那雷這名力量型選手,加上今天的比賽結果來看,根本是聯合帝國大宣傳的一天,整個聲勢都在他們手上了,而內藤的話,就暫時讓他休息一下較好,讓歐卡、黑那雷這群新人多亮點相和累積經驗,現在是讓年輕人出頭的好時機。

 

而棚橋與傑懷特的一戰也可以說是確定了,但目前還不知道會排在那個會場,主要是看到小島聰還是很活躍的出戰就很高興,不只小島聰,接下來的系列戰,也希望讓第三世代再出來磨磨那些年輕選手,而IWGP次重戰線現在也多了YOH的話題,讓金丸DES組掉腰帶是好事,要不然DES扛雙冠也是挺累人的,但今天看完整場比賽,會對金丸義信的表現有更多的讚揚,我還是希望金丸也能拿下一次IWGP次重腰帶,他的表現實在沒話說。

 

而最重要的主賽反而讓我意外,我本來以為飯伏會防衛成功的,但沒想到他居然落敗了,只是他今天的狀況真的感覺不大好,但整場看下來,這的確也是一場硬仗,看的出這二年他也累積不少疲勞和壓力了,而且腰帶被歐斯打下來也是一個好事,一來是新日本又多了一位較年輕的選手扛招牌,二來又可以讓飯伏幸太退下好好休養一下,他這陣子因為二冠統一的事應該揹負了我們想像不到的壓力!三來這是一條IWGP「世界」重量級冠軍,讓歐斯這個外國人來拿,也很符合這條腰帶的形象,所以雖然飯伏敗戰讓我訝異可惜,但就結果和未來來說,這是好事,而且鷹木信悟、岡田和睦都是次期挑戰者,這將會是很火熱的冠軍賽事呀,冠軍腰帶的價值不就該建立在選手和良好比賽內容上嗎?

 

說到新腰帶,美國新日本那邊也決定設立一條新腰帶「STRONG無差別級」腰帶,這次美國的NEW JAPAN CUP USA 優勝者,除了可以得到優勝獎盃外,還可以拿到這條STRONG無差別級新腰帶,這對美國新日本的年輕選手成長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不只日本這邊,看新聞也可以得知美國新日本那邊也很努力的發展中。

njpw20210404 (2).jpg

↑美國新日本的-STRONG無差別級腰帶

 

從今天的比賽看來,可以確定接下來的卡司會有-太一&ZSJ 對 GOD的IWGP重雙。KENTA&裕二郎&石森 挑戰 後藤&石井&吉橋 的NEVER無差別級三人打選手權。內藤哲也與GREAT-O-KHAN的再對決。棚橋與傑懷特的NEVER戰。YOH挑戰DES的IWGP次單。鷹木、岡田會分別戰歐斯的IWGP世界重量級腰帶。其他可能的就是SANADA會與黑那雷來一場特別單打?矢野與EVIL的戰爭也會持續下去?還有飯伏應該也會找Jeff Cobb報仇?這方面就等後續的官方新聞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sOLzAZ  https://bit.ly/3rO3zdD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