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國無雙.jpg

 

 

2021年5月2日星期日,勞工節三連休的最後一天,這一年來工作有點過度,所以身體很差,腦子也跟著有點不正常,所以不知為何我鬼打牆似的在這天去看了「真三國無雙」的電影,以前就聽說真三國無雙要拍成電影,我以為只是笑話,真的沒想到這星期上映了,我也不知為何會想買票入場觀看。

 

我先聲明一下好了,今天這篇文可能會寫的不像是觀後感,因為我腦子還沒回神過來,「真三國無雙」其實在之前是PS1代的格鬥遊戲,名字那時叫「三國無雙」,那時我也有玩,我當兵時的士兵長也很愛玩這片,後來才出了現在的割草無雙遊戲「真三國無雙」,一代我還沒玩,但「真三國無雙2」就很熱門了,我常跑去朋友家玩,那時我還沒PS2,我真正有了PS2後,玩的應該是「真三國無雙3」了,接著這系列就有點換湯不換藥的直到8代,我玩到6代就沒啥玩了,改玩「無雙大蛇」系列。

 

加上讓我迷上三國故事的其實就是小時候的三國遊戲「吞食天地」、「三國誌」之類的RPG、動作遊戲、模擬遊戲之類的,所以三國的基本故事和出場人物我大都了解,所以我算是一個有三國底子和玩過「真三國無雙」系列的觀眾,所以當初看到預告後,我對這部電影其實真的沒啥興趣,就不知為何今天鬼打牆跑來看這部,整個戲院加我共只有三個人看這部電影。

 

故事一開始就是董卓軍與黃巾賊交戰,董卓被劉關張三人救了,董卓對無官職的劉關張嗤之以鼻,接著就是董卓挾天子以令諸候,各方英雄集結討代董卓,整個故事大致上就是從黃巾賊開始到董卓棄洛陽往長安而去這段為止,這中間的重要故事劇情有-黃巾之亂、張飛怒打督郵、呂布殺丁原投靠董卓、曹操刺殺董卓失敗、曹操殺呂伯奢一家、十八路諸候討伐董卓、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貂禪美人計,如果是喜歡三國的人這些故事都很熟了,不熟三國的人裡面也大約會簡單提到,有個底就行了。

 

但以電玩遊戲來說,玩「真三國無雙」最重要的是什麼呢?系列、屬性、護衛這類的不用多說,最重要的就是一個「爽」,那就是掃敵的快感,很抱歉,這部電影沒有那種掃敵的快感,不論是呂布、劉關張、曹操在那放特效必殺技時我都沒有這種感覺,就算是三英戰呂布時的動作快感也沒有,這部份就是特效加持出來的效果,所以想期待格鬥電影那種拳拳到肉的快點,很抱歉,也沒有!畢竟真三國無雙的電玩真的就是這樣掃敵的,如果是打電玩,是有那種掃敵的快感,但電影裡真的用眼睛享受不到那種快感。

 

「真三國無雙」裡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不見「血」,以前曾有人在批評電玩三國無雙裡殺那麼人流那麼多血是一種罪,請問一下,我玩很多三國無雙系列的遊戲,我怎麼都沒印象有噴血呀!可以告訴我,那一代的真三國無雙有噴血這個畫面?但這次的真人電影版裡面有出血,雖然場面不多,但的的確確是有流血的畫面,這點讓我覺得有點遺憾。

 

接下來就是人物部份,裡面演的最好的我覺得是董卓、王允、呂布!這三人的氣場都有出來,而且演技沒話說,演員名字請自個查一下就知,但最讓我出戲的就是劉關張三人,劉備在跟人對話時就永遠是那付一號表情,關羽則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高大威武,看到最後他脫衣服時,我瞬間以為是聖鬥士星矢的紫龍出現了!而張飛在這部電影裡實在是一個沒啥存在感的角色?反倒是曹操這演員,有把他那奸巧又真性情冷漠的一面給演出來,這點是全片讓我意外的點吧。

 

這部電影裡也有稍稍改編一下三國演義裡的故事,比方說呂布與貂禪的相遇時間早了點,演義裡是三英戰呂布之後的故事,而劉備與曹操煮酒論英雄的發展也跟演義裡不一樣,但這部電影有一段我挺喜歡的,就是董卓軍裡的華雄這角色,在這部電影的存在感較強,在電玩裡他只是個有名無顏的二流武將,根本算不上主要角色,這部電影裡,他每單挑一個武將,就會把對方的頭砍回袁紹陣營裡,不得不說,這段還挺有娛樂性的,個人反覺得這個華雄的氣場還勝過關羽。

 

故事開頭也有以無雙這名詞說明無雙英雄的由來,也有出現原創角色-鑄劍堡堡主來打造各名將的武器,算是為真人電影版的世界觀做了一個說明,其他的劇情走向對有三國底子和玩過電玩來說的人應該很好入戲,把它當成一部豪華亮麗版的武俠電影看就好,畢竟現在還能拍這種武俠風的電影實在也極少見了,大概也只有「真三國無雙」這種遊戲觀能讓你拍成這樣的電影,就連身上的戰甲也貼近電玩角色裡的裝扮。如果是不熟三國歷史來看的話,看完這部,應該會讓你對三國故事有個印象,至少裡面還是有幾個出色的演員在撐場。

 

最後故事裡面沒有出現大家很喜歡的趙雲、諸葛亮之類的人氣武將,因為以時間點來看,還沒進行到他們出現的時間呢?倒是有一點我很好奇,片中的曹操說華雄是董卓軍武力排第三的,第一無庸置疑是呂布!那第二名到底是誰?張遼嗎?但以這部電影時間點來看,張遼此時還沒崛起,也還沒出現呀,至少也要讓第二名露個臉吧?不過古天樂飾演的呂布真的很有那種強者無情的氣質,但看他一人就可以劈天砍地的畫面,也著實讓我噗一聲笑出來,看完後,我想去把我的無雙遊戲再拿出來割草一下,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三國無雙 光榮特庫摩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