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1050304 (1).jpg

 

 

新日本摔角年度的福岡大會「WRESTLING DONTAKU」在今年又回來了,今年仍然是連續二天的戰鬥,因為這次的系列戰把很多強力的卡司分散在其他的大會裡,個人就挑了幾場比較重要的卡司寫在一起,而最主要的「WRESTLING DONTAKU 2021」這二天的福岡國際中心大會,我是全卡司都看完寫在下方,所以這篇觀後感會顯的比較雜亂,這方面就請體認一下啦!以下先就觀後感↓

 

 

420 東京後樂園

 

※後藤洋央紀 &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王者組) VS KENTA & 高橋裕二郎 & 石森太二(挑戰者組) – NEVER無差別級六人打選手權

NJPW2021050304 (10).jpg

這場比賽終於開打了,KENTA、吉橋、棒 這三角關係在今天終於也結束了,前一天的個別單打比賽中,石井打敗裕二郎、石森打敗後藤、KENTA打敗吉橋!今天這二組在比賽中後半段都發揮出很棒的連結默契讓比賽很精釆,當然最重要的棒醬也發揮很大的比賽關鍵,最後是後藤使用GTR打敗曾讓他落敗二次的石森太二,王者組四度防衛成功,賽後吉橋也終於把棒醬奪回,KENTA與棒的親密關係也到此結束,賽後KENTA也在推特發表了離別宣言,為了這場冠軍戰所舖陳的劇情也挺歡樂的。

NJPW2021050304 (11).jpg

KENTA與棒小姐的劇情線到此結束,我還挺喜歡這劇情線的

 

 

426 廣島SUNPLAZA大廳

 

SANADA VS 阿諾.黑那雷

 

連合帝國軍與LIJ軍的特別單打。黑那雷以前給我的感覺就是單純力量型的,但今天這場他對上技巧型的SANADA,就感覺黑那雷的技術面增強不少,而且比賽過程不差,經過這幾年的磨練,黑那雷的底子也變的很扎實,這場比賽雖然黑那雷敗了,但他應該吸收到不少東西,最後SANADA使出月面水爆打敗了黑那雷,不錯的一場比賽。

 

 

※內藤哲也 VS GREAT-O-KHAN

 

GREAT-O-KHAN(以下簡稱-歐卡)。歐卡曾在NJC打敗過內藤,這二人在前哨戰不只打的火熱而且也互相在學彼此的得意POSE,也是很有話題的一戰。

 

這場比賽開始的地板戰開了一個場,在歐卡的風格下,內藤也顯的苦戰,內藤還抓歐卡的髮辮玩弄他,歐卡的攻擊招式都很有特色,使出了玉座、逆吊車反摔、蒙古手刀、大空昂式羊殺,打到最後甚至天山的TTD也都出現了,現在的歐卡已有一級選手的氣勢,雖然他賣相不佳,但他的招式都讓人印象深刻,在我看來他是一個富有特色的選手,原本以為以他的賣相可能會是表現平平的選手,但現在他已變成一個很有特色(中二)的選手,最後雖然被內藤的命運打敗,但這場比賽的歐卡表現也很優異。

 

 

428 鹿兒島大會

 

※矢野通 VS EVIL – KOPW 2021 爭奪戰

NJPW2021050304 (9).jpg

賽前由摔迷投票決定是由矢野或EVIL的提案來決定這場比賽的規則。最後投票結果是由矢野的提案過關。

 

EVIL的提案是比賽開始3分鐘後會場會整個變暗30秒鐘,之後每3分鐘會變暗30秒鐘。

☆矢野的提案是使用放在四支角柱的黑頭巾罩住對手的時候,壓制、場外倒數、投降、KO倒數才能算有效。

 

這場比賽倒是特別有意思,雙方都在想怎麼把黑頭巾罩在對手頭上,EVIL把矢野綁在場外,但矢野把頭巾甩掉停止讀秒!而EVIL使用關節技時矢野一樣把頭巾甩掉變成無效判定,雙方倒地時在十秒KO倒數前把頭巾拔掉中止讀秒,未戴頭巾壓制時也被判定無效這些狀況都有出現,而迪克東鄉也跑去後台把電燈關掉,變成會場全暗,EVIL趁機襲擊矢野,還出現把頭巾罩在裁判身上,接著使出LP攻擊,矢野再把頭巾罩在東鄉頭上推去給EVILEVIL順勢砍出EVIL,拔掉頭巾後才發現打到的是東鄉!矢野再補LP攻擊後用頭巾套住EVIL捲入EVIL壓制三秒成功。矢野的勝利。

 

賽後矢野拿噴漆把之前前哨戰被EVIL噴黑的KOPW獎盃給噴回金色,真是可喜可賀,這場比賽挺有意思的,現在的EVIL打法不王道,正常單打比賽的話,可能大家不大喜歡,但EVIL打多人打比賽和這種特別規則比賽時,其實還挺有趣的。

NJPW2021050304 (12).jpg

↑之前被EVIL噴黑的獎盃

NJPW2021050304 (6).jpg

↑矢野獲勝後再噴回金漆,這二人的噴漆技術挺高明的

 

 

SHO & YOH(王者組)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44日打敗金丸組奪得腰帶的3K組與金丸組再戰,YOH想挑戰DESIWGP次重單腰帶,但DES的條件是要讓他們再挑戰一次IWGP次重雙腰帶,今天這場比賽就在此開打了!

 

比賽前半段YOH的腳被金丸組合力攻擊,接著SHO出來扭轉戰局,但也被金丸組集中攻擊,金丸組分別擊破的戰術很高明,3K組反而變的有點各打各的,比賽中前半段的攻防大致是上面這種走向,到後半段3K組才比較發揮合體默契,但螃蟹式3K又出現了,這招感覺破綻很大,反而接著出現的反擊式3K就很有說服力,最後是YOH跳下擂台攻擊DESSHO在擂台上重創金丸,YOH再上台與SHO使出合體攻擊-X 打敗了金丸,王者組初防衛成功,整體而言,個人還是覺得金丸組表現的比較優良。

 

 

53 福岡國際中心

NJPW2021050304 (13).jpg

第一試合 矢野通 & 天山廣吉 & 虎面4 & MASTER WATO VS EVIL & 高橋裕二郎 & 石森太二 & 迪克東鄉

 

這場比賽EVIL和矢野的表現戲份較少,反而是虎面出場的機會較多,但看的出來虎面的精度跟以前下降不少,這場比賽BC的反則也很少,有出來打的都表現高水準,最後是虎面敗在石森的血腥十字架下。

 

 

第二試合 岡田和睦 & SHO & YOH VS 鈴木實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YOHDES的前哨戰,除了看3K戰金丸和DES外,這場比賽的另一個焦點就是岡田戰鈴木的過程,剩下的就是YOHDES的交戰,現在的YOH多了幾招新摔技,個人覺得他復歸戰打法比較進步,這場比賽YOH的足部也受到敵方的攻擊,這場前哨戰其實已影響到隔天的IWGP次單了,最後是YOH使出鎖雙臂垂直落下打敗了金丸,拿下前哨戰的勝利。

 

 

第三試合 鷹木信悟 & 內藤哲也 & SANADA &BUSHI VS 威爾.歐斯普雷 &  GREAT-O-KHAN & 阿諾.黑那雷 & JEFF COBB

 

鷹木與歐斯的IWGP世界重單前哨戰,這二人一開始就開了一個漂亮的場!接著就是二軍的大戰,這二個軍團的默契和連結都一流,打到最後的大混戰更是精釆!原本以為黑那雷有機會從SANADA手上拿下一個大勝,可惜被SANADA使用後方回轉折腳固定給反擊成功,這場比賽變成LIJ軍的勝利。

 

 

第四試合 蕯克.賽巴Jr VS 但加羅亞

NJPW2021050304 (4).jpg

這場改成IWGP重雙挑戰權爭奪戰,ZSJ打贏這場的話,就可以挑戰GODIWGP重雙腰帶,反之如果敗了,以後就不能再挑戰IWGP重雙腰帶。

 

以前就覺得ZSJ的章魚鎖如果遇到巨人型或力量型的選手,還能鎖的住嗎?但加羅亞的體型不大,但他是屬於力量型的,之前他就曾靠他的力量讓ZSJ的鎖法無法發揮,雖說如此,但ZSJ這場比賽仍然使出各樣的鎖技來纏住但加羅亞,但加羅亞是個力量型戰士,但他的體型不大是ZSJ可以攻克的對象,ZSJ雖然苦戰,但最後還是被ZSJ切入技巧壓制奪勝,這場就看看力與技的對抗。

 

 

第五試合 太一 VS 達馬多卡

NJPW2021050304 (3).jpg

這場比賽是鐵手指鐵梯爭奪戰。之前被菅林會長沒收的飯塚鐵手指被用來當作這場的勝利條件,把鐵手指吊在上面,誰用鐵梯爬上擂台上面把鐵手指取下,誰就是贏家。

 

這場比賽我個人不推,因為感覺很不協調,也許這二人不習慣打這種比賽,這種鐵梯賽在新日本也算是比較少見的打法,雖然雙方人馬有來亂入助陣,但整場比賽的氣氛就是顯的有點過於刻意與不搭的節奏,最後是太一把想在鐵梯上使用史坦槍的達馬給打下擂台,成功取下鐵手指,拿下這場勝利,最後也在擂台上把飯塚叔叔的鐵手指封印,以後應該不會有這項可以破壞整場比賽平衡的最強兇器出現了。

 

 

第六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 VS 傑懷特(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21050304 (2).jpg

這二人的表演張力很強,比賽開始,二人纏鬥,接著開始攻擊雙方的足部,傑懷特這場比賽感覺有在使用棚橋的足部殺法,就龍捲腳和地板龍捲腳、德克蕯斯足部固,而且整場看下來,傑懷特的表現是游刃有餘,棚橋則是維持一貫的高水準,但卻也看的出來棚橋的體能狀況不大適合打持長戰了,這場比賽就在二人一來一往的足部攻勢中進行,外道的介入也只是最後那一小段而已,基本上整場比賽算乾淨,打下來也是很硬的一場比賽,加上傑懷特識破反擊敵人的招式很強,棚橋在最後的攻防戰冷不防吃下傑懷特的一刀封喉-銀翼殺手 而落敗,傑懷特成功拿下第33NEVER的王者,也達到奪取過四冠的戰績(IWGP重單、IWGP ICIWGP USNEVER),這場比賽可以拿來當初傑懷特剛回國與棚橋對戰時比較一下,就可以知道傑懷特進化的多可怕了。

 

※今天53日也是BC軍的成立之日,讓現在的BC頭目拿下主賽的勝利也是應該的,要不然三連單打戰都是BC敗也有點說不過去,賽後傑懷特指名挑戰者,第一個是大衛費雷(David Finlay),第二是田口隆祐,也說他與棚橋的單打戰績勝過棚橋,他不會再給棚橋再戰的機會,棚橋的確是該下來休息一下了。

 

 

54 福岡國際中心

 

※賽前由菅林會長親自上台宣佈因為有選手出現發燒的症狀,所以今天的卡司有做出變更,今天很重要的一場比賽-YOH VS 艾爾.迪斯帕拉特 這場IWGP次重單取消了,而且岡田和睦、鈴木實、SOH、金丸義信 等人也沒有出賽,為了防疫和保險起見,這是很正確的做法,雖然很可惜,但會長都親自上台說明了,新日本也是誠意十足,觀眾看來也都很能體諒,給予掌聲支持。

 

 

第一試合 太一 & 蕯克.賽巴Jr & DOUKI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邪道

 

昨天打過的太一組和GOD組今天的戲份就少一點,算是點到為止的比賽,反而是邪道和DOUKI這二人的戲份比較多,還挺期待邪道和DOUKI的單打對決,比賽過程就當作是IWGP重雙的前哨戰,這場IWGP重雙戰也可以確定成行了,就看放那一天了。

 

 

第二試合 天山廣吉 & MASTER WATO VS 高橋裕二郎 & 石森太二

 

這場比賽就看WATO被對手猛操,算是給WATO增加經驗值用的,現在疫情下年輕選手的出場次數不多,要難得把握實戰的機會,裕二郎和石森的搭擋很強,天山和WATO反而是各打各的,天山則是出來平衡戰力用的角色,最後是WATO被石森使用血腥十字架打敗,看來WATO還需要多磨磨才行。

 

 

第三試合 內藤哲也 & SANADA & BUSHI VS GREAT-O-KHAN & 阿諾.黑那雷 & JEFF COBB

 

內藤慢慢脫衣服,帝國軍顯的很不耐煩後就直接開打,內藤與GREAT-O-KHAN(以下稱 歐卡)仍處於摃上的情況,而SANADA則是持續與阿諾交戰,感覺就是想讓阿諾的技術面提昇,內藤在這場比賽再次吃下歐卡的玉座和羊殺,也是看的出來想提昇歐卡的中二形象,這場比賽打到最後仍是精釆的混戰,雙方的默契良好,最後是BUSHI出來與傑夫交戰,傑夫使出飯伏的神越膝後,再補一記環島翻摔打敗了BUSHI,給飯伏的交戰預告很明顯,這場比賽很不錯。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 & 矢野通 & 田口隆祐 VS 傑懷特 & EVIL & 迪克東鄉

 

棚橋似乎有意想再跟傑懷特打一場NEVER,而EVIL仍然摃上矢野,這場比賽有矢野和田口這二個搞笑天才所以比賽很歡樂也很有趣,田口在這場比賽很活躍,所以看的笑哈哈,而EVIL現在的打法比較適合多人打戰,這也算是區別他與傑懷特在BC立場的一個方式,這場比賽相當有趣,我也推。

 

 

第五試合 威爾.歐斯普雷(王者) VS 鷹木信悟(挑戰者) – 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NJPW2021050304 (5).jpg

插隊搶在岡田前面想先行挑戰IWGP的鷹木在這天挑戰歐斯,今天這場誰贏了,誰就是529日東京巨蛋接受岡田和睦的挑戰。

 

比賽開始,二人穩扎穩打的進行過招、纏鬥,二人很扎實的進行了一段長時間的交進,可以看到力與技的呈現,還從場內打到場外,看的出從淺而深的過程,鷹木的力量很強,歐斯的受招也讓鷹木的力量整個呈現出來,二個真的是很棒的選手!比賽中半段二人開始高速攻防讓比賽溫度昇溫!歐斯也使出了雪崩不知火改!鷹木則是使出場外日本製造這強力摔技把歐斯砸在場外的桌子上!

 

回到擂台後,鷹木再砍出一發正式的日本製造給歐斯,但歐斯掙脫!歐斯也使出反擊式歐斯切擊後再補一記正宗歐斯切擊!但鷹木也掙脫,鷹木使出繩索式GTR、金臂勾、使出鷹木式的歐斯切擊等大招,但歐斯都掙脫!歐斯也不斷利用他的天才能力來反擊鷹木的攻勢,打到最後二人燃燒最後的精力不斷打擊戰,但出現了我最不想看到的畫面,就是二人用頭鎚互鎚,歐斯砍出岡田的造雨技!接著使出正面的懷刀顏面掃擊,接著再補上暴風毀滅者,打敗了鷹木,王者二度防衛成功。

 

超硬的一場比賽,鷹木那勇猛的攻勢和歐斯的天才能力把比賽打的非常硬派,只是為了表現出完整的一場好比賽,時間上拉的長了點,但的確是一場很精釆的硬戰,只可惜岡田今天因為保險的關係無法出現,要不然照正常來看的話,歐斯打贏比賽,應該會把岡田叫到擂台上來嗆聲,目前發燒選手的情況不明,這部份也只能希望一切平安無事就好,但今天的IWGP戰真的很值得一看。

 

 

新日本接下來的重要賽事就是515日的橫濱棒球場和529日的東京巨蛋,原本預定排在58日、10日、11日後樂園大會也因應疫情緊急事態的發表而中止,但看了今天新日本最新發佈的消息,今天原本預定出場的選手之中有二位是確診新冠肺炎了,不幸中的大幸是輕症,但基本上得到新冠肺炎就是大傷,因為這對摔角選手的選手生涯很可能會有影響,畢竟從各方面新聞來看,新冠肺炎會留下肺部一些不良的後遺症,加上最近日本的疫情在我看來,仍然保持高溫的狀態,實在令人擔心。

 

這二天的福岡大會除了鐵梯戰我個人不推外,其他的比賽都保持相當的水準,所以我看的也很開心,尤其是鷹木對歐斯的IWGP戰,54日看這場我就覺得值回票價,還有53日的NEVER戰也看了符合這腰帶性質的比賽,所以這次的福岡大會我一樣給很高的評價,但偏偏就是出現了最令人擔心的選手得到肺炎的新聞,雖說新日本的處置方式一定是謹慎安排的,但還是為接下來的重要二場大會擔心,如果疫情再昇高,橫濱、東蛋大會可能會出現變數也不一定。

NJPW2021050304 (7).jpg

而且新日本方面也不公佈是那二位選手得到新冠肺炎,一來是保護選手隱私,二來是我胡思亂想,有可能是重要的選手得到這肺炎,但所幸有公佈是輕症,這段時間好好治療的話,我想復原良好的機會很大,隔壁NOAH團的拳王也是確診者之一,他確診後短短時間就瘦了67公斤,真的以體能做為本錢的運動選手還是不要得到種病最好,不管治療率多高,身為運動選手如果留下後遺症實在是很傷。

 

照理說,大會後的隔天應該會公佈次期後樂園的卡司或橫濱大會的全卡司,但現在疫情又崛起,加上新日本出現二名確診者,現在除了後樂園三連戰中止外,橫濱大會的卡司勢必又得調整,其他與確診者有接觸的選手也不清楚後續的情況,所以這方面只能繼續等新日本公佈更新的消息了,所以接下來的大會會如何排卡司或更改日程的計劃就無法預測了,一切等更新的消息再說吧,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bit.ly/3tgMGc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IWGP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