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蒂 (1).jpg

 

 

最近才看了凱吉哥2018年出品的「曼蒂」(英文原名: Mandy),以前凱吉哥演的電影我都很喜歡看,但後來好像就崩毀似的拍一些評價不高的片,後來我也就比較沒追他的電影,但凱吉哥拍過的「變臉」、「絕地任務」、「空中監獄」仍然是我心中的經典神片,後來他演的電影好像除了「國家寶藏」我覺得還OK外,其他就沒啥印象了,「惡靈戰警」我就覺得是不是找錯人來演的感覺,最後反而是凱吉哥去客串「特攻聯盟」裡的大老霸,凱吉哥演大老霸我才覺得他真正的實力又回來了,整部片除了超殺女,印象最深的就是凱吉哥演的大老霸了,後來我對凱吉哥的片子就沒啥印象…

 

不過看了「曼蒂」後,我對凱吉哥的感覺又回來啦!這部片除了本片突出的迷幻風格外,最耀眼的就是我們的凱吉哥的演技,不得不說,凱吉哥真的不愧是影帝級的,只是他挑片眼光不高而已,如果找到適合他演的角色(尤其是頹廢瘋狂型的),他真的可以發揮出他的實力呀!我一開始不知道「曼蒂」是什麼意思,看了後才發現,曼蒂是他片中愛人的名字,這是一部復仇電影,他愛人被邪教組織抓了又燒成灰,看的出有酗酒症頭的凱吉哥喝了酒又嗑了藥後大開殺戒復仇的故事,就這麼簡單。

 

這部電影的故事大意就是在1983年的影子山→情人被綁被殺→愛人大開殺戒復仇 這樣而已。但怎麼可以拍的這麼詩情畫意呀!整部片二個小時,前一個小時有稍稍帶到凱吉哥有酗酒的症頭,因為有人要給他酒他不喝,然後他在廁所其實有偷藏一瓶酒,直到他愛人被宰才拿出來,這代表他應該是戒酒中!而他老婆是一個奇幻風格的畫家或藝術家,她小時候曾被他老爸逼著殺她很喜歡的鳥,所以感覺這二人在心理上都有一定的創傷,這對情侶就住在人煙稀少的山裡,男方-雷德(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飾),他是一名伐木工人。老婆名叫-曼蒂(安德莉亞·瑞絲柏(Andrea Riseborough)飾),她在山裡的便利商店工作兼做插畫家。

 

某天一個邪教組織看到曼蒂,邪教頭子自戀的認為曼蒂煞到她,其實是他自己煞到曼蒂,就派人召喚出三個黑惡魔機車幫把曼蒂抓來想跟她交合,但曼蒂看到邪教頭子自戀似的創作自己為主的歌大笑不止,邪教頭子不堪受辱,就在凱尼哥面前把曼蒂燒成灰,這群邪教組織的程度也不過如此,做的絕一點的話,就該把凱尼哥順便宰了,凱吉哥在變酗酒住到這深山前,可曾在空中監獄一打十、又跟007初代龐德合作過、又當壞人殺了不少好人壞人的狠角色!他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就是沒把凱吉哥宰了後再走!

 

凱吉哥奪力掙脫後,穿上自己最愛的44號T恤,接著看了很無言的切達妖怪電視廣告後,瞬間讓自己腦袋清空跑去把自己藏在廁所裡的烈酒拿出來破戒喝酒後情緒大發,接著去找朋友拿他的十字弓,並從朋友得知這群邪教組織的情報,原來他們是一群嗑了迷幻藥神志不清的傢伙,包括那三個我以為是真惡魔的機車幫也是嗑了迷幻藥的人類,凱吉哥還親自打造了一把利刃戰斧去報仇,但一開始就被黑惡魔反擊抓住,黑惡魔仍然犯蠢!不直接宰了凱吉哥,反而讓凱吉哥有機會掙脫報仇,凱吉哥割了一個在看A片的黑惡魔,再扭斷一個黑惡魔的頭,然後自己也嗑了迷幻藥讓自己陷入瘋狂境地,接著又發現一罐灰色謎樣液體?凱吉哥啃了一口後,整個人是幻覺興奮狀態達到滿點,看來這罐謎樣液體大概也是強烈興奮劑之類的!

 

我們的凱吉哥開始大開殺戒!先用戰斧把第三位黑惡魔給砍頭,再用他被燃燒的頭來點煙!接著使用戰斧尾刃刺穿某人的嘴!再把戰斧丟出去砍死一個!然後使用短電鋸跟長電鋸的敵人展開大戰,這段讓我想到德州電鋸殺人狂第二集的片尾大戰!最後當然是凱吉哥贏了!再把邪教組織的大媽砍頭,然後發現邪教教主,直接壓爆他的頭,這段讓我想到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殺人手法!然後放把火,把這基地燒了,最後嗑了藥的凱吉哥,似乎在迷幻之中看到自己的愛人在身邊,而且身後的場景似乎來到了異星,這可能是代表凱吉哥幫愛人報仇後,沉浸在愛人那奇幻風格插畫的世界裡吧!影片字幕完後,還有曼蒂畫的奇幻插畫,在曼蒂眼裡,凱吉哥似乎就像是一隻老虎。

 

整部電影最吸引人的就是那迷幻風格與眩目的視覺觀感,說真的,曼蒂這位演員很有味道,把她拍的真的很適合當邪教組織角色的風格(怪不得邪教主會煞到她),我一開始看到以為這是恐怖電影嗎?接著整部片就像是導演也嗑了藥似的在拍,就是使用紅、綠色調來說故事,也讓整部電影的走向跟著色彩前進,什麼樣的情景就用什麼樣的色彩,全片正常的色調反而是在比較正常的劇情發揮下,剩下的奇異色調你就把自己當作跟導演或演員一樣嗑了藥在看這個世界會比較好融入劇情裡,算是挺奇特的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看了一下,成本大約六百萬美金左右,全球票房約一百五十萬美金。不奇怪的票房,因為基本上這部電影如果把凱吉哥拿掉的話,可能就會變成不知在拍什麼的奇怪電影,因為有凱吉哥在,可以讓我們聚焦在他身上,不得不說凱吉哥演這種瘋狂頹廢性格的角色實在是一流!而且全片的燈光血腥特效也至少有相當高的水準,至少比那種會讓人出戲的B級特效精緻太多,所以可以看的出六百萬美金是花的相當值得的,但我比較好奇凱吉哥這部電影片酬拿多少?

 

曼蒂 (2).jpg

↑片中的女主角-曼蒂。從水中走出來的畫面,讓我一度以為是不是恐怖電影

曼蒂 (3).jpg

↑邪教教主,嗑藥嗑過頭的自戀狂,還有露老二給曼蒂看,影片中把他和曼蒂的面相不斷融合交錯,結果這教主只被刺激一下就受不了殺人!

曼蒂 (5).jpg

↑曼蒂在凱吉哥面前被燒成灰

曼蒂 (4).jpg

↑凱吉哥實在很適合演這種角色

曼蒂 (6).jpg

↑崩潰又開始喝酒的凱吉哥,身上那件老虎T恤很難不吸引人注意

曼蒂 (7).jpg

↑凱吉哥為了復仇,親手打造了一把利刃戰斧

曼蒂 (8).jpg

↑凱吉哥嗑了敵人的迷幻藥

曼蒂 (9).jpg

↑這罐神秘液體不知是什麼,凱吉哥嚐了一口後,整個人精神狀態大爆發,應該是興奮劑之類的

曼蒂 (10).jpg

↑電鋸大戰,讓人想到德州電鋸殺人狂2的片尾那段

曼蒂 (11).jpg

↑最後放把火把邪教基地燒了

曼蒂 (12).jpg

↑最後的字幕完有曼蒂畫的插畫

 

總結一下,我個人看完這部電影覺得挺有意思的,主要是拍攝手法很迷幻這點是主因,但更重要的是演員找對人了,這部電影如果不是找凱吉哥來演的話,可能真的讓我無法聚焦在這部電影的表現風格上,這部電影應該就是人稱的邪典電影吧,我個人是看的挺高興的,很期待凱吉哥會怎麼進行復仇的計劃,但如果是想看有深度和內涵電影的話,這部片就不建議了,因為可能會讓你看不懂到底在做什麼,但如果你是喜歡凱吉哥演那種瘋狂角色的話,這部電影我就推薦了,因為這是一部很適合 尼可拉斯凱吉 發揮演技的電影,以上。

 

※雖說凱吉哥在這片化為殺人鬼,但他還有理智的,邪教組織有一個年輕女孩他沒殺,這個女孩被迫玩俄羅斯輪盤手槍遊戲後活下來,凱吉哥應該知道她是無知的女孩,所以在殺了女孩的伴侶後,並沒殺這個女孩,成為邪教組織下的一個活口。

 

※還有片中出現養老虎的那個神秘老人?也就是告訴凱吉哥邪教組織所在地的那個藥商是誰?是賣迷幻藥給邪教組織的人嗎?這點我就不大清楚,但他放老虎出來,就感覺是要讓猛虎(凱吉哥)出閘。這部份也許要看過原著小說才比較了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蒂 Mandy 尼可拉斯凱吉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