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戰記 (1).jpg

 

 

網飛放上了「明日戰記」(Warriors of Future),2022年作品。會知道這部香港電影也是因為看到新聞說古天樂哭了的新聞才知道這部電影的,網飛也在12月2日放上這部電影,想說就看一看這部耗資4.5億港幣的科幻電影拍的如何。

 

故事大意是說地球上開發出機甲裝這武器導致霸權爭權的世界大戰,戰爭結束後,又因為工業發展與過度開發,地球的生態被嚴重破壞,地球空氣遭受到極大的污染,大部份的人和很多小孩一出生或在小的時候就生重病身亡,所以各國建造了「天幕」來隔離污染的空氣和倖存人類,而此時外星植物「潘朵拉」以隕石之姿來到地球造成破壞,諷刺的是,潘朵拉可以淨化地球的空氣…

 

現在科學家打算利用基因子彈來停止潘朵拉的生長與攻擊習性,並利用潘朵拉淨化空氣的能力來幫助地球,所以需要找到潘朵拉的母體位置並打入基因子彈,所以古天樂為首的軍事任務就是找到潘朵拉的母體並打入基因子彈,本來是一個單純的任務,但有內鬼不希望任務成功,因為這樣「天幕」就毫無用武之地,所以內鬼一直搞破壞,此舉會逼軍方使用備用方案→就是炸毀潘朵拉,但也會間接造成16萬人的死亡,而得知內鬼陰謀的古天樂只能想辦法把基因子彈打入潘朵拉母體內,解救16萬人和地球。

 

結果最大的敵人又是自己人的電影!我本來以為是人類大戰外星植物的科幻電影,結果是外星植物和外星昆蟲算是外來侵略者無誤,但基本上不去動他,他也不會主動來攻擊你們,而且現在使用科學武器可以改變外星植物的基因,讓他們變成我方的植物,也可以順勢除掉那些害蟲,結果就因為某些高官的私慾或自尊,不惜犧牲部下的性命和數十萬人的生命,也要保護自己的成果,果然又是一部人類私心才是最可怕的怪物。

 

這部電影的開頭其實就有警世效果,人類軍武越進步就越會有爭奪霸權的問題,而工業發展和過度開發,也是會導致地球生態浩劫,電影中的空氣污染造成大部份和小孩子染重病身亡這個不只是電影劇情,而是真實會發生的,科學證據已明示空污嚴重的的話,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當然也會觸發肺癌因子,這些新聞可以上網查查,的確有科學證據證明,所以這電影的開頭警示我是很推薦的!

 

接著就是這部電影劇情了,其實這部電影的劇情很簡單,就是人類使用機甲裝去探索外星植物的母體,順便除除害蟲這樣簡單,但人類高官為了自己,不惜動用軍方機器人「窮奇」與「刑天」去破壞任務,搞成男主角古天樂和劉青雲要清害蟲又得跟自己人戰鬥,但這部電影有很多好萊塢大片的影子,我看到的就有「第九禁區」、「明日邊界」、「變形金剛」的即視感,沒辦法,這類型的電影,好萊塢拍太多了,想不注意到都不行。

 

但不得不說,這部電影特效很棒,雖然比不上好萊塢的水準,但其實也不差了,很多特效看的出來有瑕疵,但絕對比一些好萊塢的B級電影好太多,外星植物與昆蟲做的也不錯,窮奇與刑天機器人與機甲裝也製作的精緻,但戰鬥格鬥畫面就沒有那種拳拳到肉的寫實感,但爆破畫面挺有誠意的,但我也說過有幾部西方大片的影子,所以特效和動作畫面並沒給我太大的驚喜或刺激,因為看太多西方大片了,只覺得現在的港片能拍成這樣也不簡單了,港片給我的優勢就是槍戰和街頭追逐動作戲非常優秀,可惜這部電影主打的不是這種動作,而是科幻電影。

 

劇情簡單但特效突出,基本上算是還OK的部份,剩下的就是演員的部份,古天樂當然是我很喜歡的演員,當初看他的神雕俠侶就覺得他把楊過演的很突出,後來的保持通話也演的很出色,後來就很少看港片了,但劉青雲就是演什麼像什麼,其他人演的都會讓我覺得有一點不協調的感覺,但劉青雲就不會,演什麼都適合他,張家輝演的少將其實也沒啥問題,但他就是感覺太年輕,客串演少將就是氣質有點不搭的感覺,劉嘉玲演一個上校就有那個氣場,畢竟她演過武則天,所以演員部份其實問題不大,也可以說演員也是重點之一。

 

劇情裡面也有灑狗血的片段,劉青雲為了救大家犧牲自己的片段太矯情,而古天樂因為女兒思思過世一直有著悔恨,接著無意救到另一個女孩盼盼也讓我覺得太過矯情,接著再誤以為盼盼被炸死那段,我有一點點的尷尬癌發作,這部份倒不是演技的問題,感覺是剪接和舖陳與畫面轉換的說服力不足(不確定有沒有剪片),但整部電影的人文情感路線其實都非常的弱,畢竟這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

明日戰記 (2).jpg

↑外星植物-潘朵拉

明日戰記 (3).jpg

↑外星昆蟲

明日戰記 (4).jpg

↑左邊是男主角的機甲裝、右邊是刑天機器人

明日戰記 (5).jpg

↑窮奇機器人

明日戰記 (6).jpg

↑潘朵拉開始攻擊城市的畫面,特效部份真的不錯

 

不愧是耗資四億五港幣的電影,換算台幣是十七億左右,美金的話,就是五千八百五十萬美金左右,如果拿阿湯哥的明日邊界一億七千多萬的預算來看,再加上好萊塢拍這種大電影的經驗,其實古天樂的這部「明日戰記」已經是相當棒的科幻電影了,這對電影團隊和特效公司都是一個莫大的經驗,以後要再拍這種題材的電影,想必能更得心應手了吧。

 

這部電影其實是可以上大銀幕看的,這種大成本電影真的適合上電影院看,以港片的水準來說,這部電影特效真的是頂級的,劇情讓人覺得太過簡單,而動作特效部份雖說比不上西方大片,但能製作成這樣也很不錯了,喜歡香港電影的人可以看看這部科幻電影,這也是香港電影特效技術進步的一個證明吧,至少看完後,我不會覺得這部電影讓我覺得是在拍什麼東西的感覺,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日戰記 Warriors of Future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