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日倒數蟲來伴 (1).jpg

 

 

天氣溫差太大讓我睡不好,抽空看了一部「末日倒數蟲來伴」(Infestation),2009年的作品。聽片名就知道一定是B級電影,應該對睡眠有幫助,上中班之前就播來看一下。

 

故事是說正常的生活裡,突然發生一陣尖銳的聲音造成一陣昏迷,男主角-庫柏 醒來後發現大家都被繭給包住了,庫柏還與一隻類似巨型甲蟲的生物戰鬥,庫柏打敗巨蟲後再解救了幾個人,發現這個世界的人都被蟲繭給包住了,庫柏決定與一行人去找他的末日偏執狂老爸,他老爸那邊有為了世界末日蓋的地下室和儲備水與食物,但途中有女人為了吃醋想害死大家,結果被一槍打死,而女主角也被抓走了,被蟲蟲螫中的人也會變人蟲變種人。

 

庫柏找到老爸後不想逃去軍事基地,而是想去蟲穴救女主角,途中得到情報說蟲蟲蟲的排放氣體是易燃氣體會引發爆炸,再加上幾個瘋人類懷疑主角是人蟲變種人把他們抓進警局關起來,接著主角老爸也來到處理掉了這些人,並在警局找到槍械炸藥武器,一行人決定衝向蟲穴,女王蟲也發動聲波攻擊,而主角群裡面有一位耳聾人士,聲波攻擊對他無用,所以他把炸藥丟進女王蟲口內,男主角再引爆炸藥,一起把蟲穴和蟲蟲給炸了,世界回復和平?

 

真的是挺好睡的一部電影,片長一個半小時,我努力撐到一個小時後終於忍不住,終於去睡了一個小時的午覺後,再起來把剩下的半個小時看完。這部電影完全沒解釋蟲蟲怎麼來的,也就無緣無故就直接世界末日,人類都被繭給包住了,可以看出成本預算的不足,重要角色的出現就那幾個,男主角是一個古怪性格的人,就是搞不懂那個金髮女郎看上他那一點而想獻身給他,因為有露點,所以分數不得不多加幾分,而庫柏因為喜歡女主角,所以沒跟金髮女郎好上,金髮女郎因此吃醋想拖大家一起全滅,演變成比蟲蟲更可怕的怪物,最後被自己人給槍殺!

 

而庫柏老爸讓我很眼熟,喔喔,是常出現在懸疑怪物片的雷懷斯(Ray Wise)演的,他與庫柏的父子情比某明日戰記的父女情更有情一點,而庫柏本身原本就不是一個積極上進的好主角,但他為了救女人而想闖入蟲穴這一點,也真的有讓他改變就是了,人果然需要一點刺激才會進步,他想引爆炸藥時發現遙控器沒電池,急中生智拿手電筒的電池來用,也算是一種成長吧?果然人就是在要艱難的環境下磨練才會成長。

末日倒數蟲來伴 (2).jpg

↑人類無緣無故都被繭給包住了

末日倒數蟲來伴 (3).jpg

↑看起來有點像是甲蟲的生物

末日倒數蟲來伴 (4).jpg

↑本片投懷送抱又有露點的金髮女郎,最後因吃醋想拉大家一起全滅,是本片最可怕的女人

末日倒數蟲來伴 (5).jpg

↑人蟲變種人,會把人包起來送給女王蟲當食物

末日倒數蟲來伴 (6).jpg

↑蟲蟲有二種,一種是上面看到像甲蟲地上爬的,另一種是會飛的,就是這張相片

末日倒數蟲來伴 (7).jpg

↑中間那位就是雷懷斯演的老爸

末日倒數蟲來伴 (8).jpg

↑女主角挺正的。布魯克尼文(Brooke Nevin)飾演

末日倒數蟲來伴 (9).jpg

↑蟲穴

末日倒數蟲來伴 (10).jpg

↑這隻就是女王蟲

末日倒數蟲來伴 (11).jpg

↑把女王蟲跟蟲穴一起炸了,從情報得知蟲蟲排放的氣體是易燃氣體,所以很容易爆炸

 

最後的結局是活著的人不知看到什麼就結束了?所以是一個無言的開放式結局,先去掉冗長的對話片段和金髮女郎不知為何看上古怪性格又不帥的男主角這點,這部電影的特效至少還算可以,跟一些超簡陋的B級電影特效比起來,真的算優秀多了,雖然故事劇情和張力偏B級水準,但演員至少挑的還有基本演技,爆炸畫面也不會太假,最推的一點是,沒有那種密集的蟲蟲畫面,這部電影至少還不會拍的讓人太過噁心反感,那個人蟲變種可能是全片讓人看的最不舒服的片段,不過跟某「怪談比留子」比起來的話…真的不算什麼,算是拿捏的恰到好處的蟲蟲電影。

 

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成本約三百五十萬美金,但全球票房不到四萬美金?算是很慘烈的票房了,不過三百萬美金以上的成本,也看的出來至少還是有用心製作的地方,只是片中男主角的遊戲真的很無聊…「就是你叫人家的名字,人家回頭看你,但你卻裝成沒在叫他名字的樣子」,這個遊戲真的讓人看了無名火會昇上來,不過也是這部電影中父子最後玩的遊戲(是的,老爸犧牲了),所以再多加一分吧,再加上露奶畫面的分數,這部電影勉強剛剛好給及格的分數啦!以上。

 

※雖說是一部沒啥驚奇的蟲蟲電影,但類似的電影,個人覺得比2021年上映的某「魔坑」電影好看,這部蟲蟲電影至少看的清楚最後BOSS長啥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末日倒數蟲來伴 Infestation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