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230101 (1).jpg

 

 

NOAH摔角2023年1月1日「ABEMA presents NOAH "THE NEW YEAR" 2023」開打!這天最大的話題當然是主賽的 MUTA 對 中邑真輔 這場比賽,賽前看售票情況非常良好,NOAH其實也真的不簡單,能讓在WWE現役的中邑真輔回來參戰其他團體我就覺得很難得了,更之前WWE所屬的KENTA能請回來參戰丸藤20週年也實屬不易,所以單純以這天的卡司來看,沒啥好挑剔了,只是原本應該放在主賽的GHC戰,被排到次主賽去了。

 

雖然我個人覺得對這次卡司的順序排法有點問號和不滿,但最重要的是比賽內容如何,這才是我真正在意的點,以卡司來看,很可惜的是原田大輔、潮崎豪、HAYATA、岡田欣也、藤村加偉等人沒能來得及復歸一年一次的日本武道館大會,不過至少有把其他年輕選手的卡司排進來了,算是有讓能在團的選手全上場了,先就2023年第一場日摔大會場開始看吧。

 

 

第一試合 矢野安崇 VS 小澤大嗣

NOAH20230101 (6).jpg

個人最喜歡這種大場地讓年輕選手出場的機會,這樣才會讓比較多的觀眾記住年輕選手的名字,矢野最近的表現也不錯,2022年12月23日的次重N Innovation比賽中,還從NOSAWA論外手中拿下勝利,雖然明眼人看的出來論外較高檔,但矢野的成長也是有目共睹的。

 

這二人的身體能力都有表現出來,但仍然看的出來二人有生疏的部份,練習和實戰的經驗還不足,最後是矢野使用漁人原爆固打敗了小澤,這二個年輕人還需要繼續磨才行,倒是矢野的自信有出現了。

 

 

第二試合 馬沙北宮 & 稻葉大樹 & 稻村愛輝 VS Muhammad Yone & 齋藤彰俊 & 谷口周平

NOAH20230101 (9).jpg

馬沙北宮 中午才去ZERO1挑戰 田中將斗 的世界重量級腰帶,可惜沒能成功,而現在又趕回來參戰,個人是覺得北宮和稻村愛輝很可惜,他們都是有足夠能力扛起單打腰帶的年輕選手,只是在NOAH要上位真的不容易呀,對手們也都是老將了,也可以說是Funky Express軍團再現哪!

 

馬沙中午才打完比賽,但仍然表現的很勇猛,而稻葉有種被齋藤選手操的感覺,齊藤選手也是有年紀了,但論表現我覺得稻葉反而還比不上這位老將,谷口周平這場比賽我反而沒啥印象,倒是稻村和尤內的肘戰很不錯,尤內現在還是有壓下年輕戰將的實力,稻村是這場卡司最有活力的選手,最後他使用無雙打敗了尤內,至少讓年輕選手拿下戰績就是好事,但北宮和稻村真的該拿單打腰帶了。

 

 

第三試合 Ninja Mack & Dante Leon & Alejandro VS  Tadasuke & HI69 & 近藤修司

NOAH20230101 (7).jpg

三個面具好手對上金剛軍團,忍者與雷夢分別是前一代與前前一代的GHC次重單王者,感覺都是個過水冠軍,亞烈韓卓最近的表現很不錯,看來跟前二代的外國選手學到不少東西,這樣也就值得了,我是期待亞烈韓卓能拿到GHC次重單腰帶。

 

忍者軍團的身體能力非常華麗奪目,但金剛軍團是勝在默契較優,而亞烈韓卓這場比賽也吃下不少金剛的大招都能掙脫,有表現出不錯的韌性,最後是亞烈從HI69身上捲入拿下勝利,只是忍者的救援有點MISS,亞烈的終結技有點不夠漂亮,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但整體而言比賽是精釆的,我也很高興是讓亞烈拿下勝利。

 

 

第四試合 Hijo del Dr. Wagner Jr & 小峠篤司 & 吉岡世起 VS 望月Masaaki & 望月Susumu & 望月Jr

NOAH20230101 (8).jpg

居然沒排出國際GHC腰帶戰讓我有點小失望,而小峠和吉岡則是在2022年12月23日比賽中輸掉GHC次重雙腰帶,而望月Masaaki不用多說就是望月成晃,而望月Jr就是望月成晃的兒子,就叫他小望月好了,望月軍團首次參戰NOAH擂台,也挺有意思的。

 

而望月Susumu的本名原來就叫望月享,在2002年望月成晃與望月享就曾以自己的姓作為賭注打單打,後來敗戰就改成大家熟知的橫須賀Susumu直到2022年5月5日止,因為他在2022年5月5日的DG愛知大會對上KAI敗戰而因敗戰條件改名回望月Susumu(日本正式名稱是望月ススム)。(2002至2012是叫 橫須賀享、2012至2017是叫Jimmy Susumu、2017至2022年5月止是叫 橫須賀ススム)

 

這場比賽我看的挺好笑的,望月很挺小望月呀,只要小望月被鎖被壓制,望月成晃一定會出來解救,真的是父子情深,我看的很感動又爆笑,小瓦古納很會操控現場觀眾情緒,而小峠和吉岡不愧是前雙打王者,他們的默契不錯,但小望月的踢擊準度有點危險,這部份可能還需要多練習,但他們父子的合體攻擊是不錯,而望月Susumu的單打實力也是很強的,他最後用無限包覆式落下打敗了吉岡,這是望月家族的勝利,很不錯的一場比賽,但望月太寵孩子不是好事吧?

 

 

第五試合 船木誠勝 & 中嶋勝彦 & 征矢學 & 大原甫 VS 藤田和之 & 劍道卡辛 & NOSAWA論外 & X

NOAH20230101 (21).jpg

這場比賽的賣點就是X會是誰,單純以卡來看的話,比較適合的是永田裕志,畢竟永田曾跟劍道卡辛、藤田和之、中西學組過TEAM JAPAN軍團,個人也有猜想過是不是鈴木實,鈴木軍在2022年底解散,鈴木實也在趴趴造,而且對手又有鈴木實的競敵-船木誠勝,所以也有猜過是不是他,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會是小島聰了。

 

原本以為跟著卡辛出來戴著MUTA面具的人是X(從眼睛判斷應該是青木真也),結果不是他,而是已引退的石川縣縣長-馳浩,看到他出現,我是很高興啦,雖然不知他為何引退又跑出來,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就有出現在全日本和NOAH比賽了,但X是他,說真的,我挺高興的,而且還穿武藤軍團BATT的褲子,看來是在為武藤的引退做熱身了。

 

這場比賽的MVP就是馳浩,他被金剛軍團一起糟蹋,而論外也是被糟蹋的對象,中嶋在糟蹋馳浩時,還挑撥場外來當特別來賓的-獸神雷牙,獸神也是做做樣子讓觀眾情緒興奮起來,真的是一名傳奇選手,雖說馳浩被糟蹋的很慘,但他也吃下中嶋與船木的踢擊連攻還硬撐下來,他都61歲了耶,年輕選手看到他的表現,真的該慚愧了!

NOAH20230101 (11).jpg

這場比賽馳浩使出裏投、巨人旋轉20圈,還使出扭屁股,他真的是一個很會吸引觀眾的傳奇選手,這場比賽無庸置疑的MVP就是他,最後還使出北斗原爆固定打敗大原甫,真的是一顆耀眼的流星呀,雖然我不喜歡用傳奇選手來吸引票房,但馳浩這場做為X出場,真的是NOAH給觀眾的最大紅包呀!這種排法我倒是可以接受,這場比賽值得一看。

 

 

第六試合 Timothy Thatcher VS Jack Morris

NOAH20230101 (5).jpg

二個NOAH的外國好手對戰,我個人一向不喜歡讓非本團所屬的選手佔據卡司名額,但這場算是例外,這二個人在NOAH打的比賽都很精釆,雖說提摩西的戰鬥風格比較適合新日本的SS風格,但他也把清宮磨的不錯,而莫里斯就是一個比賽風格硬派又打的精釆的好手,這二個外國人我挺喜歡的。

 

二位都很強,交戰就可以感受到緊張感,提摩西的技巧是最可怕的武器,但傑克也是一個強者,他沒讓提摩西壓整場,就算被提摩西壓制住,也可以看到傑克那張誇張的表情,這也是他的特色之一,二個人的特色都有使出來,看到旁邊的鈴木秀樹,我才意識到這天的卡司怎麼沒讓他出來!真的是可惜,傑克與提摩西交纏了一陣子,提摩西被傑克的老虎螺絲坐擊給逮到而落敗,傑克曾在N-1打敗清宮海斗,今天又有打敗強者提摩西的戰績,我本來以為他會順勢挑戰GHC重單的,但賽後他似乎在等著什麼。

 

接著有在看全日本摔角的人應該會很熟悉的音樂出現了,去年底從全日本摔角退傳的Jake Lee(傑克李)出現了,他跟Jack Morris握手,看來是一起組隊啦,原來退團的傑克李選擇的團體是NOAH,我本來以為他會去參戰新日本的,不過這樣也有趣,在後台,稻村愛輝想跟傑克李交手,真糟糕,我實在不想讓稻村愛輝成為傑克李的坐墊...但看到傑克李來參戰NOAH,我是挺高興的。

NOAH20230101 (13).jpg

↑全日本摔角退團的傑克李(Jake Lee)

NOAH20230101 (12).jpg

↑演變成雙傑克搭擋了

 

 

第七試合 AMAKUSA(王者) VS 宮脇純太(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30101 (4).jpg

2022年12月23日打敗Dante Leon拿到GHC次重腰帶的AMAKUSA初次防衛對手就是去墨西哥武者修行了半年的宮脇純太,阿太跟清宮一樣只去海外修行了半年就回來,不知有變強到什麼程度,但至少看的出氣質不一樣了,希望能達到扛腰帶的程度。

 

從過招來看,就發現阿太變靈活了,而且比賽招式使用的很精準,相對的,AMAKUSA從霸王轉成現在的新風格後,感覺他的招式和習性還不夠熟練,相反的,跟AMAKUSA算是同屬性的阿太單純在招式的表現上比AMAKUSA還優秀,這二個人的基本底子不同,所練出來的結果也不一樣,但AMAKUSA的戰鬥經驗絕對比阿太高,這個差異可以注意一下。

 

阿太現在除了反擊技巧很棒外,他也有強力的拋摔技了,那記單臂獵鷹式落下很不錯,有讓AMAKUSA陷入危機,如果那記雪崩式單臂獵鷹式落下成功的話,AMAKUSA應該會落敗,但AMAKUSA的經驗還是比較足,他比較懂得該如何應付危機,他反擊阿太的招式後,改成變型十字固定技,成功壓制阿太三秒。

 

這場比賽我很推薦,除了AMAKUSA外,現在宮脇純太也進步的很多,他有資格可以扛GHC次重單腰帶了,他的海外修行雖然只有半年,但他真的有變強,我本來以為阿太會贏的,結果雖然可惜,但至少現在NOAH又多了一位可以扛腰帶的好手,阿太終於可以出頭天啦。

 

 

第八試合 杉浦貴 & 小島聰(王者組) VS 丸藤正道 & KENTA(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30101 (23).jpg

2022年11月23日NOAH代代木大會丸藤組與杉浦貴打完後,丸藤宣佈要挑戰阿貴的GHC重雙,但搭擋要找誰呢?旁邊的田中將斗、望月成晃都伸出手想搭擋,此時丸藤宣佈了是「KENTA」!阿貴和觀眾們都很吃驚,如果熟悉NOAH歷史的話,就知道丸K組是NOAH歷史著名的帥哥雙打,他們以前搭擋的比賽是場場熱血至極,上次最後搭擋是8年半前,也就是2014年5月17日NOAH後樂園-丸藤正道 & KENTA VS 杉浦貴 & 中嶋勝彦 的特別單打,這也是KENTA在NOAH的最後一場比賽,然後就去WWE了。

 

這次丸K再現,的確很適合放在武道館這大會場,先去掉比賽勝負不說,阿貴KENTA以前在宿舍時脫光光睡一起!最近阿貴與丸藤去看有明競技場時又手牽手?阿貴聽到丸藤的搭擋是KENTA的表情成為當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這場比賽我定調為小三大作戰,最可憐的是完全不是焦點的-小島聰!完全不能算在正宮或小三裡的角色XD!

 

12月19日丸藤與小島的特別單打結束後,KENTA還特地捎來影片說丸藤搞什麼呀,他元旦本來是悠哉悠哉渡過的,但他很中意丸藤說一次就要拿下腰帶的事,而且2014年KENTA要去WWE前與丸K的最後一場搭擋也是KENTA要求的,這次也是來還丸藤的恩情,但KENTA說去年是以杉浦軍身份戰鬥,今年是要跟杉浦對打,還酸了NOAH的Booking一下,最後還提到他可愛的後輩-杉浦貴 有沒有長進呀,最後又發現對小島聰沒啥可說的!(而小島聰賽後則是悲情發言說KENTA只是偶爾回來參戰,他已在NOAH擂台奮戰8個月了,他一直想不通這件事,總歸一句話,小島聰很悲情!我支持小島聰)

 

K貴之戰是這場比賽的焦點,這二人的戰鬥也是相隔八年了,而且硬度很夠,又讓人回想起二人以前在NOAH的硬戰,這場比賽KENTA也是打的很硬,而且最恐怖的是丸藤跟他換手時,手居然沒收回去,這點讓我很意外,應該說,這是我最期待的點,可惜落空了,而小島也是打的很努力,丸藤則是掌控了比賽的節奏,丸K的合體不知火也有出現,雙方打的難分難解,丸K已經八年半沒有搭擋了,還可以打出這種程度的激戰,實在不簡單,最後K被阿貴的奧林匹克翻摔打到爬不起來,小島聰趁機砍出金臂勾打敗了丸藤,阿貴小島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我也很推薦,真的是很棒的比賽。

 

 

第九試合 YO-HEY & Kzy(王者組) VS 小川良成 & Eita(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30101 (3).jpg

2022年12月23日YO和Kzy打敗小峠&吉岡組拿下GHC次重量級腰帶,馬上面對的挑戰者就是-小川良成 & Eita的宿敵組合,因為同一天小川與Eita的單打賽中被金剛軍團的Tadasuke & HI69給亂入搞成無效試合,小川與Eita因而不爽合作把金剛二人組給打下擂台,賽後二人罕見的握手,而在YO與Kzy組拿到GHC次重雙打後,Eita就上台宣佈要挑戰腰帶,而搭擋就是小川良成,也就造成這場比賽,二個很會玩弄選手的對手彼此搭擋,也是有意思,而Kzy選手是一位很讓人雀躍的選手,這場比賽看來會很有趣。

 

Kzy唱歌而YO躍動著入場,很嗨的入場!小川和Eita反而感覺有一種詭異不協調的氣氛在,YO和Eita的過招開了一個很不錯的場,而Kzy試著想舞動小川的躍動,可惜失敗,YO和Kzy是一對很能掌控節奏的組合,但小川是惡魔,小川讓對手二人彼此各誤爆一次,而Eita也是一瞬間就能扭轉戰局的攻擊性好手,加上小川和Eita都很奸巧,沒想到YO和Kzy組能被耍到這種地步,明明就是不協調的一對組合,居然可以把協調性優秀的YO和Kzy給擋下。

 

Eita最後是閃過YO的攻擊,使出一記扼腕翻轉膝擊後,再補上一記強力的超級踢,打敗了YO-HEY。小川Eita組成為第55代GHC次重雙王者,賽後小川很有個性的腰帶拿了就直接走回後台,而Eita則是一人獨自在擂台上接受勝利的呼聲後再回後台,這場比賽也打的很不錯,雙打的話,是YO組較優秀,但小川與Eita的不協調居然也能拉下這王者組,也實在是很厲害!

 

 

第十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拳王(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30101 (22).jpg

2022年10月30日打敗藤田和之,11月10日打敗Timothy Thatcher防衛成功後,報上名來要挑戰的次期挑戰者就是-拳王!拳王對清宮的表現不甚滿意,再加上這天的話題性都被MUTA和中邑拿走,拳王更加不爽,所以拳王要把話題性拿回來,讓大家知道他才是真的主角,並對清宮所說的創造新的NOAH嗤之以鼻,隔天(11/11)拳王還在NOAH與DG的共同大會主賽,使用必殺技-炎輪 從清宮手上拿下勝利。

 

接下來的前哨戰是有贏有輸,而拳王則是不斷調侃清宮說要很努力的事,甚至還說2022年NOAH的摔角大賞沒拿到半個也是清宮的錯(某方面來說,好像也有點道理就是了,清宮如果前半年就崛起的話,至少也能拿個獎才對),12月19日多人打比賽,清宮還被拳王用鎖喉給鎖到落敗,需要人扶著才能回後台,這前哨戰打的很無情又火熱呀,可以看出拳王恨鐵不成鋼的心情!

 

雙主賽之一。因為這場比賽沒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所以拳王在開記者會的時候有跟GHC歷代王者道歉,過去GHC或舊全日最重要的三冠、甚至是新日本的IWGP沒放主賽的例子不是沒有過,但當時被列為主賽的人物都是有代表性的,比方說:三澤光晴、小橋建太、巨無霸鶴田、蝶野正洋、棚橋弘至、中邑真輔 等人,都具有團體代表性人物,所以沒啥話說,所以…可以理解拳王的心情。

 

比賽開始,過招部份OK,但可以看到拳王的強勢,拳王一記後腰橋就把在角柱上的清宮給甩下來到場外,接著再補上一記斷崖式PFS,拳王開始腹部攻擊,而清宮一記場外的翻身撞擊攻擊很狠,回到擂台上,清宮使出跳水踢擊命中拳王,這二人的攻防戰比起之前幾次都升級了,二人開始踢擊VS肘擊之戰!二段踢擊與迴旋式肘擊後,雙雄倒地不起。

 

清宮使出跳踢、高角度後腰橋、閃光魔術後,拳王都掙脫,變形閃光魔術被拳王的鎖喉制住,但清宮的順勢反擊壓制差點讓拳王三秒,清宮再使出跳躍膝擊連結猛虎原爆固,也差點讓拳王三秒!清宮想使出雪崩猛虎原爆但被拳王反擊成一記要命的場外雪崩式獵鷹落下,這記讓清宮的背撞到擂台邊,感覺非常危險,看的人也心驚驚!還好清宮看來沒事!

 

回到場上拳王補上一記PFS,但清宮掙脫!拳王再使出炎輪,但被清宮閃過,清官使出一記非常漂亮的頭腳剪翻摔,但拳王及時掙脫!拳王鎖喉死鎖清宮,但清宮也拼命觸繩解危!接著拳王賞給清宮三發蹴暴,但清宮全吃下來,拳王再補上連續踢擊,而清宮也使出連續肘擊,拳王砍出飛龍原爆,但清宮閃過來一記後頭部閃光魔術!

 

清宮再補上一記變形閃光魔術命中拳王,但拳王掙脫!拳王再砍出鎖喉後補上一記頭部側踢讓清宮失神,清宮閃過踢擊後再砍出一記逆頭腳剪翻摔!拳王掙脫!接著使出一記猛虎原爆式的老虎螺絲坐擊,接著再補上一記變形閃光魔術,打敗了拳王!清宮海斗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結束後,清宮沒說什麼就回後台了,畢竟這不是主賽,他沒辦法做END,但今天這場比賽有讓人回想到以前的四天王戰,這場比賽非常熱血,我今天最推薦的比賽就是這場,沒想到清宮的反擊技巧已經達到這種程度了。

 

 

第十一試合 Great Muta VS Shisuke Nakamura

NOAH20230101 (19).jpg

2022年10月30日最大的震撼彈莫過於這場了!當時爆出這場比賽後,整個會場都陷入驚訝聲,甚至造成的話題還蓋過了接下來的GHC次重雙戰,就連拳王也覺得這不是NOAH的比賽,更憤怒的要說出要把這場比賽的話題拿走,但不得不說,這場比賽的話題的確很大,之前有貼過了,這裡再貼一次武田有弘會長對這場比賽的始末-GREAT MUTA&中邑真輔 元旦將實現夢幻對決

 

最具話題性也最期待的大概就是這場了,如果這場放在次主賽的話,我不會說什麼,但說真的一年一度團體的最大盛會,居然是由二個外人來擔當主賽,其實我也是問號滿滿,雖然中邑現在是WWE巨星,要請他來的條件可能就是要當主賽的位置也就算了,但MUTA雖然現在是NOAH所屬,但他能當NOAH代表嗎?虧我認為今天的武道館卡司很豪華,但這種順序排法會讓我覺得跟KENTA的想法一樣,NOAH!你在搞什麼呀?不過算了,先看看比賽內容再說吧。

 

※Shisuke Nakamura以下我都稱中邑或中邑真輔!

 

中邑的入場很值得一看,日本的太鼓加上老外的小提琴現場伴奏入場,而中邑也是全身一身白衣入場,感覺就是很日本風的味道,而MUTA的入場就如一般一樣慢慢走進來,這二人的入場本身就包含了巨大的魅力,而中邑那種瘋巔的個性在日本也很久沒看到了。中邑的入場,官方有放上-請點這裡。MUTA的入場官方也放上了,請點這裡。

 

二人的戰服都是紅配黑,這二人的過招都是高級數的,二人就是使出各自的特色招式,中邑就是電動踏擊與踢擊、MUTA就是龍捲腳、阿基里斯腱攻擊、足部4字固定、閃光妖術!而中邑想砍出KINSHASA(就BOMAYE啦)時,吃了MUTA的紅毒霧攻擊,中邑此時也被MUTA拉入魔界,MUTA還拿椅子攻擊中邑,中邑出拳連發阻止MUTA攻勢,還使出飛擒式腕十字固扯住MUTA,但MUTA再來一記黑毒霧阻止了中邑!

 

MUTA使出閃光妖術、後頭部閃光妖術後!想再出招時被中邑的KINSHASA給反擊,中邑再出KINSHASA時,被MUTA擋下來,MUTA想噴毒霧,但被中邑捷足先登先從MUTA口中奪取綠色毒液,中邑反噴出綠色毒霧突擊MUTA,中邑再趁機使出KINSHASA打敗了MUTA!賽後中邑哭了,MUTA也慢慢走回後台,而中邑在擂台上感性發發言「BYE BYE!MY IDOL!MUTA」,然後從花道跑過去扶著MUTA一起走向後台,最後與MUTA來個雙重互動!MUTA是噴毒霧,而中邑是來個YeaOh!!!!!!!!為這天的日本武道館做一個END。

NOAH20230101 (14).jpg

這場比賽的內容其實就還好,但這二個超高魅力的角色從入場到走回後台的一舉一動就是聚光燈,雖然比賽平凡,但入場真的值得一看,比賽過程,就看這二人的特色與魅力其實也很爽,因為以後很難在日本看到了,MUTA的比賽也剩沒幾場,而中邑想看到他出現在日本,就看看WWE肯不肯放人,賽後中邑的感性發言與MUTA的互動實在是充滿了魅力,這點真的是現在一些年輕人所不足的東西,希望這場奪走主賽的比賽,能為在NOAH奮戰的年輕人帶來些什麼刺激,人家明明都不是NOAH所屬,但就是能奪走觀眾的目光,真的是很了不起。

 

※關於中邑吸毒霧的方法,中邑並不是第一個,可以參考這篇文-吸毒霧的歷史

※2023.01.02更新,Z頻道有翻譯戰報- 中邑真輔以衝擊的逆毒霧 擊敗MUTA獲勝

NOAH20230101 (16).jpg

↑中邑扶著MUTA一起走向後台

NOAH20230101 (15).jpg

↑不可能再看到的夢幻卡司了…

 

 

這天NOAH元旦日本武道館的人數為9500人札止,非常棒的票房,看來MUTA與中邑之戰的話題有引爆,而且這天的全卡司評價我都覺得很不錯,所以更覺得那些沒能來得及復歸參戰的選手很可惜,卡司順序造成的不滿也因為高水準的品質就不計較了,只要能繼續保持這種品質的話,我想NOAH的水準才會慢慢提昇,但個人還是希望不要太過使用神主牌這方法,因為長久看下來,這對NOAH的利益不高,積極培育自家選手才是最好的。

 

這次票房這麼好的主因我仍然覺得是因為MUTA和中邑的話題,但這二人都不是NOAH出身,而是新日本體系出來的,我們現在先看新日本的比賽,也是請來一些外將選手,但這些怪物外將的風格和表現很能融入新日本的風格,所以我都不覺得這些怪物老外不屬新日本,反而覺得他們就是新日本的選手,而現在NOAH請來的神主牌-武藤(MUTA)、藤田和之、船木誠勝等人,他們的風格我就覺得融不進NOAH,但至少武藤把遺傳子給了清宮海斗,這個寶藏算是撿到的,而不是NOAH自己開發出來的。

 

但小島聰、鈴木秀樹、Jack Morris這幾個我就覺得很適合NOAH的風格,鈴木秀樹的技巧絕對可以讓NOAH的年輕選手學到很多東西,所以我覺得他很能融入NOAH,甚至最近看他在NOAH的表現,感覺他也在NOAH學到新的戰鬥風格,而小瓦古納的風格我也很喜歡,他能跟NOAH的選手都打出好比賽,這也是NOAH一些年輕選手可以學的東西。

 

而今天這種大會場的比賽,有好的卡司、好的爆點、好的比賽內容,今天的大會真的沒啥可挑剔的地方了,馳浩的出現真的是給摔角迷最大的紅包,而傑克李的出現則是另一個爆點,傑克李來NOAH的第一場比賽也確定是稻村愛輝了,這場比賽就排在1月8日的東京後樂園,1月8日、9日的NOAH比賽卡司也都排出來了,有NOAH與金剛軍團的混合雙打比賽,看來會有一些不一樣的火花出現,這也是很有意思的二場大會。

 

除了NOAH的1月8日、9日比賽外,全日本1月2日、3日也有重要比賽,而新日本1月4日、5日也是重要的大會,而且1月22日是MUTA最終之日,然後前一天的1月21日,則是新日本摔角WK17在橫濱的日子,這天的卡司個人覺得會在新日本的1月4日、5日結束後公佈重要卡司,個人是覺得NOAH會不會也派人參戰,甚至全日本也有可能派人參戰?而且中邑真輔回到日本,會不會順勢參加比賽?畢竟中邑是神之子,豬木的弟子,1月4日的豬木追悼大會他說沒接到邀請?但總覺得會有些變數,所以1月份真的是讓人期待的摔角月呀!

 

2023年的NOAH日本武道館大會我個人覺得很成功,至少票房上是札止了,也有讓一些年輕選手拿下比賽的勝利,以新年的氣氛來說,這種爽翻的感覺是很重要的,新年第一天就讓摔角迷這麼爽,真的心情都好起來了,只是還是希望他們著重在自家選手的培育上,看到宮脇純太、清宮海斗的成長,我是很高興的,接下來就是期待全日本、新日本的重要大會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Kfz3GR https://bit.ly/3VFujvA https://bit.ly/3VxJDdX https://bit.ly/3Z62obp https://bit.ly/32Sq2e9

 

以下是其他宣傳圖片

NOAH20230101 (10).jpg

NOAH20230101 (20).jpg

NOAH20230101 (24).jpg

NOAH20230101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日本武道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