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槍流浪漢 (1).jpg

 

 

2007年刑房聯映電影-異星戰場 & 不死殺陣 二部正片裡出現的五部偽預告片=Machete(絕煞刀鋒)、Hobo with a Shotgun(攜槍流浪漢)、Thanksgiving(恐怖感恩劫)、Werewolf Women of the S.S.(直接翻成-納綷狼女)、Don't(直接翻成-不要)。這次看的就是2011年出現的正片-攜槍流浪漢(Hobo with a Shotgun)。以下這幾張相片是偽預告裡片段,偽預告裡的主角是-大衛布朗(David Brunt)。

攜槍流浪漢 (14).jpg

↑攜槍流浪漢偽預告片的片段

攜槍流浪漢 (13).jpg

↑偽預告片裡的主角是這位-大衛布朗(David Brunt)

 

攜槍流浪漢正片的流浪漢主角改成-魯格豪爾(Rutger Hauer)飾演的。故事一開始就是一名流浪漢坐火車流浪到了一個叫希望鎮..喔,被改成「人渣鎮」了,這個鎮上橫行霸道著一堆爛事,搶劫、殺人、強奸,最大的惡霸叫德瑞克,他有二個變態兒子,把自己的叔叔當成殺人玩具斷頭,在這個鎮子殺人放火都習以為常,就連警方也跟德瑞克是一伙的,在這個鎮子裡完全沒啥希望。

 

流浪漢的夢想就是想賺錢買一台除草機來做園藝除草工作,但他看到搶匪想搶劫店裡的客人和想殺小孩,所以就把錢買了一獵槍開始除暴安良,把一些皮條客、戀童聖誕老人、變態網紅、惡警之類的全爆頭,結果導致德瑞克和兒子的不滿開始瘋狂追殺流浪漢,還派出了二名最強刺客「大災難」來對付流浪漢,但流浪漢在與他有交情的妓女-艾比的幫助下成功擊殺德瑞克,但流浪漢也被到來的警方射殺,成為一個無言悲慘的結局。

 

這部電影真的是血腥剝削電影呀!但整部電影的血腥特效很不錯,都是實體特效,看不到CG動畫,而且斷頭、碰碰車爆頭、打碎腳骨遊戲、爆屌、爆頭之類的都有,更絕的是還有燒死整車小孩的片段,這種片段也能拍出來,這個導演實在太有種了,燒死小孩的目的,就是要讓人渣鎮的所有居民去追殺這名流浪漢,因為流浪漢私刑正義的舉動惹毛了德瑞克一家子。

 

整部電影的劇情就是一個流浪漢存錢想買除草機來當正職,但來到的鎮子是一個道德淪喪治安徹底敗壞的鎮子,加上警察也跟惡霸同流合污,住在這個鎮子根本就是絕望,而流浪漢沒有名字,就代表了他只是一個流浪漢,因為他看不慣這鎮子的敗壞風所以起身反抗,最後他擊殺了惡霸,但最後卻死在警方的手下,這真的也是一個最大的諷刺!

 

而整部電影的精髓個人認為是流浪漢看著一群剛出生的嬰兒,他感慨的說道父母都希望這些完美的小生命能成龍成鳳,但在這個小鎮的環境下長大如果不犯罪的話是很難活下去,就算好一點也可能成為毒販,而且還會變成不知道什麼是犯罪,就變成殺害自己親人或動別人老婆都無所謂的人,所以一個城市小鎮如果沒有良好的管理者的話,導致治安敗壞或三不管地帶的,這個地方成長的小孩長大也很可能會變成不良份子,現在可以理解為何當初孟母要三遷的原因,有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是很重要的,看看我們身邊的一些人,他們的成長真的跟自身的家庭環境和教育有很大的關係,這點在這部電影倒是很寫實呀!

攜槍流浪漢 (4).jpg

↑魯格豪爾(Rutger Hauer)飾演正片的流浪漢,他不威而怒的氣質演的很棒

攜槍流浪漢 (2).jpg

↑來到一個名為人渣鎮的地方,這個一看就知道是不幸的地點

攜槍流浪漢 (3).jpg

↑本片最正的妓女-艾比(茉莉·鄧斯沃(Molly Dunsworth)飾),本片跟魯格豪爾演的最出色的女主角,本片的看點人物我覺得就是她。

攜槍流浪漢 (5).jpg

↑一顆子彈一份正義,流浪漢因為殺了一堆暴徒成為英雄

攜槍流浪漢 (6).jpg

↑燒死整車小孩的地獄片段呀!

攜槍流浪漢 (7).jpg

↑偽預告裡的主角-大衛布朗(David Brunt)出來客串爛警察

攜槍流浪漢 (8).jpg

↑流浪漢看著一群嬰兒說的話,應該是全片的精髓

攜槍流浪漢 (9).jpg

↑惡霸德瑞克的二名最強部下-大災難

攜槍流浪漢 (10).jpg

↑片中有出現奇怪的生物…這部電影有跟什麼片子連結互動嗎?

攜槍流浪漢 (11).jpg

↑妓女艾比為了拯救被抓走的流浪漢也全付武裝出動

攜槍流浪漢 (12).jpg

↑最後的結果是流浪漢殺了德瑞克,但反被警方所殺,而警方也被不滿情緒的小鎮民眾聚眾反抗成為狙殺目標

 

其實這部電影也是有幫流浪漢講話啦,說啥他們的家比我們的房子更大,他們就生活在這個小鎮的各地上,他幫我們除暴安良,結果卻變成被狙殺的目標,加上這小鎮的惡霸也把一些敢怒不敢言的居民們情緒給累積到最高,在艾比的呼喚下大家才一起反抗暴政,因為警方也是同流合污不管治安的,甚至警方還當惡霸的靠山,才會引起最後的大反抗,所以有時一個地方或國家的治安問題如果不管制好,只會把小小的惡累積到無法控管的惡,最後還會導致整個生長環境的敗壞,你敢在這邊生養小孩嗎?因為這裡出生的小孩長大後,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犯罪,甚至連基本的倫理道德都沒有,這部電影用流浪漢的視角告訴了我們這件事。

 

有神仙可做誰想當流浪漢?我們台灣不也一堆街友,除了一些街友可能是自己本身有問題外,其他一些人可能也是受人迫害或其他因素才不得不去當街友的,就算你不喜歡街友,也請不要攻擊或污辱他們,至少住在台灣,我還認為台灣的治安和基本環境是良好的,而看到一些權力在手的人不以百姓生計為優先,而是以自身利益為主的談話,我看的也只是搖搖頭,我們小時候常說選賢與能,真的選一個當頭的,要選比較「好」的,而不是選在比爛的,要不然歷史證明,最後只會害到自己而已,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