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台灣玻璃館後,接著就前往鹿港燈會了,到達後其實已經有不少人在逛了,我個人是跟著導遊一起走走吃吃,順便逛一下鹿港老街,也吃了導遊介紹的美食,聽說導遊很多朋友都是鹿港在地人,他們都會介紹一些當地人也很愛吃的美食,所以應該就不會錯了,美食方面最大的打擊就是-老龍師肉包 這天休假!!!


 


本想跟阿振肉包做個比較的,但休假就莫法度了,我吃了麵茶、素珠()芋丸、施家豆花、阿振肉包。其中麵茶和芋丸算是在南部較不易吃到的,麵茶的吃法還挺講究的,不能整個攪拌,不然麵茶會很糊變不好吃,要從上面慢慢撥著一點麵茶和湯吃下去,這樣才能保持溫度好吃。芋丸的話就是芋條和肉條,我這個外地人吃起來挺特殊的,有來過鹿港可以吃吃看。還不錯吃!


 


逛完了鹿港老街,我還去有名的摸乳巷看看,再跟著導遊四處逛逛,林家肉圓、麵糊、潤餅+春捲、老龍師肉包、玉珍齋這些地方沒吃到算是較可惜的地方,因為沒肚子了,連阿振肉包,都是團員多買二個給導遊吃,一個分我吃才吃到的,要不然看那人潮起碼排隊要排一個小時才上,今天老龍師沒開,所以大家都跑去吃阿振了吧。



↑施家豆花-有碎冰增加口感,紅豆也好吃,豆花本身有靭度,是我愛的口味



↑芋丸-芋條+肉條,很特殊的口感



↑麵茶-誘人的香氣。保持溫度是好吃的關鍵



↑阿振肉包-肉鮮餡實,比一般的肉包好吃,可惜老龍師這天休假...


 


途中還看到阿吉仔的簽唱會哩!走著走著,看燈看著,看看時間也快六點了,主燈快亮了,我就跟導遊先分開,自由活動去看主燈了,一次主燈亮三分鐘、接著每隔半小時才會再亮一次,看完主燈後,今天的燈會行也差不多結束了,以下仍然是挑一些個人喜歡的相片放上來,想看更多的鹿港燈會相片,網路上真的很多,以下只是個人挑選過的,請參考一下:


 















↑主燈~↓以下是點亮之後的色彩,只挑幾張放上來























↑這是..趙子龍?


















看完燈會後,跟大家集合一下上車,回到中港轉運站約晚上840分左右,因為中港轉運站沒有去台南的車,只好去就進的朝馬轉運站坐,坐上統聯83號公車花了20元到朝馬站,去買了張回台南的車票,坐上約十點的車就回台南了,回台南家也已經12點了,上網看到的新聞就是-鳳飛飛 過世了….前天惠妮休斯頓才剛走,這天又聽到這個消息,心情實在是七上八下的,但燈會行還算愉快,期待下次的旅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