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忍者」這部電影也是小時候我跟我姐一直念念不忘的影片,一直記得裡面有一個長的很像成龍的主角,和非常英俊的忍者(真田廣之 飾),我一直到長大之後才知道裡面那個像成龍的男主角叫做 李元霸 (其實我小時一直以為他是成龍,但我姐一直跟我說不是),印象中李元霸好像拍完了這部片就沒看到啥作品出現了。(原因上網有查到,稍後敘述)


某個星期日的早晨,醒過來打開電視無意之間轉到緯來電影台,看到了很熟悉的畫面,唔,這不是成龍嗎?不對!長的很像但不是,旁邊有個穿忍者裝的帥哥,唔!這不是真田廣之嗎?緯來電影台居然在播「龍之忍者」!馬上衝起來去把我在睡夢中的二姐給挖起來看!


所幸後來緯來電影台有重播了一次,也是所能查到的最後一次重播,我就把這部被我跟我姐被列為經典的作品給錄下來了,雖然字幕怪怪的,但因為說中文所以字幕可以省略不看,但說日文的畫面就有點不協調了,不過大致上不會影響到觀賞整個影片的心情。


劇情大意是說在德川家康時代,日本忍者全茂(真田廣之 飾)帶著妻子(還是妹妹我忘了)來到中國尋找殺父仇人-福伯,而武功高強的主角孫靖(李元霸 飾)為了保護從小看他長大的福伯而與日本忍者進行對決,打到最後才發現全茂的殺父仇人不是福伯,而主角與日本忍者在經過不打不相識後,終於冰釋前嫌並成為了伙伴一起對抗大魔頭-中國神打王。


片子一開頭的主題曲就讓我深深的震憾,這種震撼就像玩超級瑪利遊戲一樣,過了十幾年仍然忘不了那種深植人心的音樂,其實故事劇情很簡單,現在回過頭來看這部電影,會覺得劇情架構有點鬆散與說服力不足的感覺,但全片的武打戲份會讓人感覺很札實。開頭影片主題曲


←主角孫靖 (李元霸 飾)


另外中國功夫對決日本忍術也是一項很大的看頭,當中也有日本刀法相互對決的精釆鏡頭,最後中國功夫與日本忍術大戰中國神打王也挺有趣的,刀槍不入的神打,在「本地貨」的刀劍傷不了神打者一根寒毛,結果遇上了「進口貨」的日本武士刀是不堪一擊!


←日本忍者 (真田廣之 飾)


而主角與日本忍者在保護與追殺福伯之間的過招的確也很精釆,主角使出了中國式的機關、兵器、兵法來圍困日本忍者,但日本忍者也不甘示弱使用忍術、忍具、忍者武術來對抗主角,雙方一來一往互不相讓的過招也讓人看的津津有味。


還有片中的福伯是一位磨鏡老人,小時候看到他在磨鏡的鏡頭也是讓我一直忘懷不了,我還去拿我媽用的化妝鏡和痱子粉在那抹呀抹,擦呀擦,關於日本武士刀也是在此片中看到日本人是如何保養的,用一隻沾粉棒在武士刀上打上粉,然後再用紙擦乾淨,我也去買了一把十塊錢的玩具武士刀,也在那沾呀沾,擦呀擦的做做樣子。


←磨鏡鏡頭


←保養刀的鏡頭


飾演日本忍者的真田廣之在片中非常耀眼,他在戲中扮演忍者的一舉一動讓人不會覺得真田廣之只是一個花瓶,而是演的相當到位,看來有用心去揣摩忍者這個角色(但片頭的替身實在太明顯)他的中文似乎也有用心去學過,在看過他與張東健合拍的「無極」後,可以發現真田廣之的中文造詣是相當好的,也許在拍龍之忍者時真田廣之就有用心學過中文了。


而飾演主角的李元霸呢,其實表現也不遑多讓,跟真田廣之形成互相匹敵的好對手,但造型實在太像成龍,害我一直都以為他就是成龍,但本片中如果不是他白目的話,就不會有這麼多劇情出現,最後的大魔頭神打王就是主角引出來的,總而言之這部片李元霸的表現算也恰到好處,李元霸也因本片大紅大紫,但後來為何銷聲匿跡呢,以下是網路搜尋的結果。個人是覺得浪費了一個人材,但也可以成為一個借鏡,人在風光時千萬不要太得意呀~


 


話說1977年,吳思遠和袁和平合作拍《蛇形刁手》,找到一個成龍,再拍《醉拳》成龍從此飛黃騰達,然後袁和平再找,要為影壇再創出一個成龍式的動作巨星,袁和平金睛火眼的全世界發掘,找呀找。 先找來一個美國華裔大隻仔李元霸,再請日本巨星級的千葉真一,「極真派」空手道徒弟真田廣之,合演《龍之忍者》,全港台亞洲大賣,李元霸一舉成名,人人說「新一代成龍」誕生。李元霸也飄飄然到台灣擅自簽片約給別人,還說一句「你們搞定吳思遠我就替你們拍片」,結果令致吳思遠在台灣被黑社會襲擊,打至重傷,吳思遠和袁和平就拿住他的合約「永不起用」,李元霸就此一蹶不振。


資料來源: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