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21 全日本摔角團體繼去年2008.11.16在台北小巨蛋首次興行成功後,在今年又再次舉辨了兩天的卡司比賽,1120日剛好卡到是星期五要上班所以參戰不能,只好選1121日星期六的例假日來參戰全日本的世界雙打開幕戰啦!地點就是在台北-台灣大學體育館


 


比賽時間為晚間18:30分,但比預計的慢了大約10分鐘才開場,而我因為在7-11訂票時沒訂好,兩人份的票搞成一個坐15排一個坐16排,變成兩人得上下隔開排坐,幸好到場後我訂的位子附近沒人坐,就把我朋友叫上來跟我坐一起了,沒想到我買的1500元的票視野出奇的好,可以一目瞭然。我看樓下3000元的座位感覺都會被前面4000元座位的觀眾頭給擋住了,不知他們能不能看清楚。


 


大約18:40分摔角節目開場啦,先在大螢幕上說明這次全日本世界雙打的選手介紹,還有參戰選手們的入場,武藤敬司、長州力的人氣高的嚇人,介紹完後反派巫毒軍領袖TARU拿水瓶攻擊武藤,引起武藤不滿並作勢要攻擊,算是一個額外的小插曲,不過也把觀眾對巫毒軍的反派風格印象給喚醒了。


 


因為我的數位相機是跟人借的較老舊式的,所以在場內都照不清楚,只有開頭那張較清楚,其餘的我就沒照相了,就單單就比賽內容來寫一下心得好了。



 



 


第一試合 和林 近藤修司 VS 歲三


 


這場比賽最大的焦點當然就是觀眾席的摔迷惡鬼嵐扮的MUTA與稔之間的互動,電視牆上還來個特寫哩,聽說賽後還有不少人去找這位MUTA拍照,算是今天比賽最大的焦點之一。


 


沒想到可以親眼看到稔的比賽,我在新日本時期就很喜歡他(那時叫田中稔),稔在攻擊和林時,還一句「你好」的中文詞讓現場摔迷叫好鼓掌,這場比賽最可惜的就是稔沒使出他的必殺技「稔特別技」算是我較遺憾的地方,和林的技巧跟近藤的金臂勾讓摔迷也連聲叫好,最後是和林用他的必殺切擊打敗了歲三!



 



 


第二試合 浜亮太 VS 大和弘嗣


 


一開始的電視牆上就介紹浜亮太在去年來台灣時,一人就幹掉了200個小籠包!一籠小籠包大約是8個左右,等於一個人就吃掉了25籠的小籠包!25籠的小籠包不知要花多少錢,真是可怕的食量!


 


這場比賽如預想般的差距太大,大胖子與小瘦子之間的戰鬥結果可想而之,在浜亮太強大的體格下,大和根本是被吃的死死的(可惜荒谷信譽引退了,大和應該是暫代他的位子吧),這種差距大的打法倒是讓觀眾看的挺爆笑的,最後是浜亮太使出傑克鐵鎚打敗了大和弘嗣,這天也是浜亮太的生日!



 



 


第三試合 長州力 征矢學 VS 西村修 真田聖也 KAI


 


長州力的「力之金臂勾」可以說是我這天最想看的重點!長州力的人氣也高的很嚇人!在介紹時大家就很HIGH的鼓掌歡呼了!POWERHALL的出場曲響起來,大家都HIGH起來了,我也很榮幸可以在現場看到革命戰士的出場!


 


這場比賽的焦點就是西村修式的無我倒立,大家都在叫「倒立!倒立(請用台語發音),連曙也被觀眾挑撥要倒立,看的出來曙很努力在做無我倒立,雖然不漂亮但最後還是成功讓觀眾掌聲叫好!


 


長州力在這場比賽砍出兩發力之金臂勾(真的看到了,真是太爽了!)還有毒蠍式固定技和豪邁的吊車式反摔,可惜長州力年紀有了,要不然再年輕個十五年,這些招式在現場看起來一定更有氣勢,不過能親眼看到力之金臂勾也不虛此行了,最後是長州力用金臂勾打倒KAI,再讓曙壓制成功。


 


※最後轉播台那位小姐不知是不是播報錯誤,我聽到的好像是曙壓制「征矢學」成功……



 



 


第四試合 諏訪魔 河野真幸 VS 高山善廣 NOSAWA論外(世界雙打淘汰賽)


 


世界雙打終於開幕啦!高山善廣的人氣是這四人最高的,台灣果然還是不少人對這位摔角界的帝王有所了解。


 


這場比賽氣氛非常的好,最大功臣絕對是NOSAWA論外,他炒熱現場氣氛和與觀眾的互動是這四人中最棒的,連高山都加入搞笑行列,一直要論外對河野真幸使出吊車式反摔,而我們現場摔迷也跟高山善廣很惡搞的一直要論外:もう一回もう一回」的對河野使出吊車式反摔,結果讓論外筋疲力盡的倒在擂台上,不過現場大家可是樂的很哪!論外的搞笑功力也是一流的。


 


諏訪魔的腳有傷,聽說是1120日賽程被猛攻所導致的,所以高山也都攻擊諏訪的腳,讓諏訪沒太多的進場時間,所以大多都是河野真幸在打,但河野的摔角技巧還有待加強,最後仍是由諏訪的高角度炸彈摔打敗論外拿下一勝。可惜的是沒看到帝王高山的聖母峰原爆,但有看到膝擊也值回票價了。



 



 


第五試合 小島聰 所提亞克 VS 鈴木實 太陽蓋亞(世界雙打淘汰賽)


 


太陽蓋亞的人氣比起去年小巨蛋高出很多,鈴木實的人氣也仍然居高不下,兩人在入場時還在那發棒球卡?(好像是吧),小島聰出場時沒把三冠腰帶帶出來算是較可惜的地方。


 


這場比賽幾乎都是小島聰被攻擊居多,觀眾也不斷的小島聰聲援,所提亞克從場外花道跑來利用繩索跳進場外對鈴木和蓋亞雙金臂勾攻擊那段非常漂亮,觀眾也驚呼連連!但蓋亞之前長期欠場四個月,感覺實力還沒有完全回來,最後被小島聰以金臂勾打敗蓋亞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打到一半突然響起了「聖女的祈禱」音樂!!原來場外的垃圾車來攪局啦!才在納悶怎麼會突然有這個音樂出現,這場比賽內容打的相當好看,所提亞克也要觀眾學習他的招牌動作並跟著喊「所提亞克」,相當有趣。



 



 


第六試合 武藤敬司 船木誠勝 VS TARU .多林格(世界雙打淘汰賽)


 


武藤敬司的人氣依舊是最高的,一進場大家都衝去摸他,並呼聲不斷,巫毒軍則是全員進場,喬多林格做為前鋒在最前面,TARU在那向觀眾灑他的TARU水,歲三拿著汽油桶入場,稔則是拿著鐵棍入場!


 


這場比賽正邪大戰的氣氛炒的很成功,比賽中巫毒軍的歲三與稔不斷搗亂比賽,近藤修司與和林還衝進來解救了武藤組,當武藤對巫毒軍使出龍捲腳和閃光魔術時,觀眾也跟著HIGH並鼓掌,果然龍捲腳和閃光魔術還是要讓武藤來使用最漂亮,船木的運動性能雖然高,但感覺招式太少,希望他能多點登錄點摔角的招式!


 


最後是武藤使用閃光魔術從TARU手上拿下勝利,巫毒軍雖然敗了,但仍不改反派風格,賽後不知說了些什麼都聽嘸!大概是說些什麼反正世界雙打的優勝一定是他們之類的話吧,因為現場翻譯的小姐根本還來不及翻就被巫毒軍的發言給蓋過去了!


 


最後武藤謝謝大家的支持,並說明年見!電視牆上也打出了明年見的字樣,也許明年有希望來台南高雄舉辨比賽,這樣我就不用南北兩地奔波了,真是期待呀^^



 



 


這次的全日本在台灣興行的二天比賽,據1120日有去現場看的朋友說,當天的人數不多只有三、四成左右,也大概是2000人,原本預定18:30開場的比賽,好像因為觀眾人數過少拖到19:00才開始,雖然我也很想看MUTA在台灣的比賽,但似乎排在星期五,卡到太多人要上班(本人是其中之一)所以無法參戰是最大原因吧!


 


這次的場地在台大體育館內,場地和設備跟台北小巨蛋當然不能比,但可以更靠近擂台看的更清楚是很大的優點,我坐上樓上北區就覺得看的很清楚了,但看到了2000元的座位都幾乎沒啥人,就算你買10001500元的去坐在2000元的位子似乎也沒人管,還有人坐樓上的位置結果溜到樓下較高檔的位置去看比賽也沒人管,現場還聽到工作人員一直說:「請不要拍照和攝影~~~……..但我想也沒啥人在鳥他們吧,我的相機級數不夠,但我也是照拍呀!一堆人也是在拍在攝影。


 


還有這次的卡司比去年相比實在好太多,比賽內容也相當的有張力,以這種情況看來,以後全日本要在台灣舉辨比賽,場地方面尋找大約可容納3000~4000人左右應該就夠了,因為1121日的世界雙打比賽我個人估計人數大約就是4000人左右,寬宏售票系統的座位感覺有很大的灌水嫌疑!因為我上網看幾乎是賣到89成了,去現場看頂多只有7成左右的人數。


 


話說播報台的那位翻譯小姐應該同樣是去年台北小巨蛋的那位吧,雖然會覺得她有點不夠專業,但感覺她的表現是盡力了,希望她能持續進步並多關心摔角,這樣才會讓人認為她有專業的形象,還有這次的花道旁居然還有工作人員安排的人牆,不過感覺好像沒啥用,人家想摸選手還是摸的到。


 


希望這幾次的全日本在台灣興行也能引起NOAH和新日本團體的關注,並希望他們也能來台灣舉辨興行,在台灣的話,應該是NOAH會較受歡迎吧,如果小橋、秋山來的話,應該也能吸引不少摔迷來朝聖,可惜的是三澤不在了……..我個人是很希望能在台灣的擂台上看到蝶野正洋出場,並大叫:CH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