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0日武藤在兩國國技館舉辨了出道25週年的紀念卡司,這場卡司排的相當的豪華,吸引了12800人來觀戰,超越了3年前的馳浩引退戰12300人,在金融海嘯的襲擊下,摔角界一片不景氣的情況下,可以看的出,只要卡司好、話題夠,還是可以有很亮麗的票房。


 


最近花了點時間把全比賽看完了,來發表一下我對這次兩國卡司的觀後心得吧!



 



 


第一試合 真田聖也 VS 平井伸和


 


平井伸和變反派後,給人的印象比之前強很多,算是角色塑造的很成功,要不然之前完全不會注意到平井伸和這個人,而真田聖也的技巧也慢慢的進步更熟練了,最後真田使用後方回轉蝦型固定打敗平井。



 



 


第二試合 MAZADA NOSAWA論外 VS 歲三


 


這場比賽MAZADA組的默契不錯,但是雙方的等級實力差距太大,最後是稔用火球飛撲攻擊打敗了MAZADA。而歲三給人的存在感遠勝過本尊的土方隆司,全日本「包裝」的功夫也是不輸給新日本。



 



 


第三試合 浜亮太 河野真幸 VS 所提阿克 喬多林格 TARU


 


這場比賽連前來當觀眾的大相撲橫綱「白鵬」也客串的對TARU來了兩掌相撲拍擊(聽朋友說全日本還因此向大相撲協會道歉,因為大相撲協會是相當保守的),而所提阿克對VM軍的不滿也在此場爆發了,要退出VM軍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河野真幸的摔角技巧、經驗還需多磨練,浜亮太用決勝技「傑克鐵鎚」打敗所提阿克,浜亮太個人覺得DDT招式和傑克鐵鎚很適合他用,希望能登入在自己的招式下。



 



 


第四試合 征矢學 西村修 VS 長州力 越中詩郎


 


越中的人氣實在高的嚇人,尤其只要用屁股功,觀眾就會跟著HEHE!叫,這場比賽西村一開始就攻擊長州,兩人的恩怨這輩子我看是不會結束了….西村在比賽遇程中被征矢學誤爆後,西村就跟征矢起內鬨了,最後是長州力用力之金臂勾擊沉了征矢學。


 


征矢學似乎迷上了長州力的摔角豪邁風格,賽後跪下請長州力收他為徒,但長州力頭也不回的就走了….征矢學的體格似乎更壯了,有點像早期的中西學,如果長州真的收他為徒的話,征矢學應該會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第五試合 和林(王者) VS 近藤修司(挑戰者)-世界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場比賽雖然比不上3年前那場比賽精釆,但是雙方對彼此招式的反擊攻擊卻轉換的非常精釆,和林使用雪崩式剪刀翻摔被近藤欲反擊炸彈摔而和林再反擊成DDT!近藤也把和林的招式反擊轉成自己的招式,這場比賽可以看出雙方的技巧是勢均力敵(說實話,我覺得之前和林對稔、丸藤時,技巧上是比不上這兩個人的,所以感覺比賽有點不協調的感覺,但跟技巧相當的近藤打起來就顯得很精釆)


 


但這場比賽的反擊技巧雖然很棒,還有吃了大招不斷掙脫的毅力讓觀眾叫好,但比賽顯的有點拖泥帶水,如果能把比賽節奏縮短的話,這場比賽的熱血度一定更高,但這場比賽是我覺得當天全部比賽打的最好的一場。



 



 


第六試合 小島聰 KAI 大和弘 VS 小橋建太 菊地毅 伊藤旭彥


 


小橋出場的人氣高的嚇人,果然小橋來到全日還是很受歡迎的,一開始就是小橋對小島的角力戰,小橋的身體機能雖大不如前,但角力方面還是小橋佔上風,而小橋的手刀劈擊與小島的拍擊戰也很熱血,但小橋還是佔上風,看到這裡就覺得小橋的狀況不會令人擔心了。


 


這場比賽的焦點就是小島對小橋,小島對小橋用了一記小島西部金臂勾,而小橋也對小島用了一記半飛龍+豪腕金臂勾差點讓小島三秒,這場比賽雙方全部選手打的都很激烈(KAI用頭去撞菊地的頭卻自己不支倒下,而小島在旁叫他快逃那裡很好笑)NOAH的伊藤旭彥的表現相當有鬥志,將來會是一個好選手,最後是小島用金臂勾擊沉伊藤旭彥。


 


賽後小橋也跟F4小島組的人都握手,三人也很有風度的都跟小橋握手,小橋最後也在全日擂台響起「GRAND SWORD」的音樂後,在大家的歡呼下退場。



 



 


第七試合 高山善廣(王者) VS 諏訪魔(挑戰者)-三冠王重量級選手挑戰權


 


剛開始兩人的角力大戰是高山佔了上風,本以為高山情況不錯,但序盤中卻突然出現不穩的情況,至此我把注意力都放在高山上面了,因為怕高山健康方面又突然出現問題,諏訪魔的存在感反而不在意了。


 


高山在技巧、經驗上雖佔上風,但在體能、速度、招式犀利度、靈活度都比不上以前(打冠軍戰果然還是太勉強了,畢竟是大病復歸的人),而諏訪的攻擊也沒想像中猛烈,雖然對高山使出了不少重擊,但無法一氣呵成的連續給高山打擊(也許是顧慮到高山的情況….)最後兩人使出了拳擊大戰,接著高山猛烈的踢擊、拳擊+聖母峰原爆打敗了諏訪魔(最後的三秒我覺得數的很快..)


 


這場三冠戰我本來很期待的,因為今年的三冠戰,高山對MUTA、鈴木實的比賽內容都覺得不好;跟高山的體能狀況應該有很大的關係!希望高山能以健康為重,不要再打太過激烈的比賽才好,摔角界已損失很慘重了,三澤、橋本過世、小橋腎癌、高山腦栓塞,摔角手的健康真的要多加注意才好。



 



 


第八試合 武藤敬司 船木誠勝 VS 蝶野正洋 鈴木實


 


蝶野入場時看到蝶野的鬍子似乎更白了,但也更有型了,而且先入場的鈴木實還為蝶野撐開繩索讓蝶野入擂台觀眾也呼聲連連,四個主角都上擂台後,我很喜歡的台灣歌手「伍佰」也入場獻花後,比賽就開始啦。


 


一開始是蝶野跟武藤先進行地板角力戰,換上船木時,大家都期待著鈴木實的上場,但蝶野卻先跟船木先進行了序盤戰,船木的運動性能實在不像引退過的選手,力量、速度、反應都相當的棒(這種選手讓他引退太可惜了!)


 


蝶野在船木的節奏下佔下風後,換上鈴木實(觀眾HIGH翻了),兩人一開始的打擊戰就打的超火爆超熱血,進行到中場時蝶野用STF鎖住船木而鈴木實用逆落鎖住武藤的場面很精釆,最後船木與蝶野在場外時,船木用椅子兩度攻擊了蝶野,讓蝶野暫時倒在場外爬不起來。


 


最後擂台上的武藤對鈴木實使用閃耀的魔術師連續猛攻,再加上船木的助攻(對蝶野使出了龍捲腳與場外飛天技),最後武藤以一記月面宙返漂亮了擊敗了鈴木實。為自己出道25週年的紀念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總結:這天的全卡司排得相當有期待性,而且內容也都打的很好,觀眾都很high!我本來以為在這個大環境不景氣的情況下,這種卡司有10000人就很不錯了,結果卻大大超出我的想像為12800人,這個紀錄看來是很難破的了,而且這天的卡司過後,對全日本的未來是有長期的助益的。


 


因為賽後船木誠勝加入了全日本摔角團體為期一年的時間,可以肯定這一年全日本不怕沒話題了,而且我是覺得武藤社長的用意,可能是想藉著船木誠勝的入團,讓一些介於格鬥與摔角之間的游離觀眾,全部轉到全日本摔角團體來,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如果是真的話,這點不得不佩服武藤社長的遠見。


 


而且小橋的參戰對全日本也具有另一個意義,那就是全日本跟NOAH也會持續進行交流戰,這樣不管對全日本或NOAH都有彼此的利益,比方說NOAH 927日的武道館大會就排出了「武藤敬司、田上明VS小橋建太、高山善廣」 票房保證的卡司。


 


而武藤懂得利用最小的成本去換取最大的利益,在日本摔角界中拉攏高人氣有實力的日本本地選手,絕對比花大錢去請外國的明星選手來參戰絕對有更大的價值,外國明星選手雖有話題性,但無法長期參戰日本的話,只能算是曇花一現的價值,所以新日本的手腕跟全日本比起來,的確有反省的空間。


 


在看到了NOAH新社長田上在9/27日本武道館排的「武藤、田上VS小橋、高山」的卡司與10/3在新日票倉大阪排出了「田上、川田VS秋山、KENTA等有爆發性的話題策略(相較之下己逝的三澤算是太保守了),再加上全日武藤很懂的利用人脈與包裝來為自己的團體拉抬話題與票房的手腕。新日本在這種強大策略與話題圍攻下會有什麼樣的發展是很令人期待的。


 


也許是新日本感到了NOAH為了三澤所舉辨的卡司太具有話題,而全日本的武藤25週年又辨的很成功,所以在10/12日的蝶野正洋出道25週年卡司中,主賽也出現了蝶野正洋、武藤敬司、小橋建太三大搭擋的夢幻卡司,其中小橋算是彌補了橋本真也與三澤光晴的位置(份量實在很重)但我較好奇的是對手會怎麼排:「中邑真輔+棚橋弘至+後藤洋央紀 or柴田勝賴(新鬥魂三銃士)」?永田裕志+中西學+小島聰(第三世代天山應該不大可能這麼快復出)佐佐木健介+川田利明+鈴木實(健介如果再參戰新日的話,那意義可不比船木參戰全日小)


 


肯定的是,三大主流團體在彼此較勁合理競爭的情況下,最大的福氣還是我們摔角迷了吧,接下來下半年的三大團體話題性都非常足夠,算是不景氣環境下,各團體彼此交流所產生出一個燦爛的火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