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月11日大阪大會結束後,經過三天,新日本又在宮城的仙台SUNPLAZA大廳舉辨了第二次的大興行,大阪大會主打四大IWGP戰!仙台大會則是排出NWA重量與次重量級的單打戰,再加上NEVER、IC戰,把新日本的王座拆開來舉辨二場興行這個點子很棒,還加上了二場外來的NWA腰帶戰!也夠豪華了~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小島聰&小松洋平VS中西學&新日本隊長

 

這場比賽小島有讓小松去發揮,也輔助了小松洋平,但在中西學強大的野人力量下,小松的攻擊算是起不了太大作用,新日本隊長仍是扮演著丑角,但他也沒讓小松佔得上風,但小松也不差,撐過中西學的長矛衝撞,中西學接著使出近來少見的必殺-海克力斯切擊!打敗了小松洋平,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虎面四代&傑伊懷特VS波比.費雪&蓋瑞.歐萊利

 

傑伊懷特(Jay White)是新日本的新人外國人選手,他在英國的獨立摔角團VPW有打過比賽。所以這場比賽他的表現不完全是菜鳥的表現,雖然他的招式不多,但他的比賽節奏很好,運動能力、身高也不錯,好好累積經驗的話,他會成長的很好。

 

這場比賽的虎面4就不用多說,他扮演著一個很不錯的輔助角色,懷伊在場上的表現時間較多,紅龍組也讓他有表現的空間,但紅龍組畢竟是經驗老到的冠軍組,在最後還是使出合體必殺-追蹤之龍 打敗了傑伊懷特!可以欣賞一下這位新外國人的表現。

 

 

第三試合 馬斯卡拉.多拉達&KUSHIDA&阿雷克斯.雪利 VS 肯尼歐美加&馬特傑克森&尼克傑克森

 

原本田口隆祐是在這場卡司出現的,無奈他受傷欠場,只好更改卡司了。TS組與YB組的交戰不用多說就是精釆,二組的援攻、合攻、挑釁都是一流!多拉達的墨式風格在這場也是引起焦點,他的場外飛撲也是一流,除了攻擊歐美加外,還可以順便攻擊YB組!

 

但YB組加上歐美加也是很恐怖!他們三人的合體橋式踢擊超絕!而且現在還可以使出三人式合體螺絲坐擊同時攻擊TS二人組!這招也實在是夠殺了!最後是多拉達與歐美加的對決!歐美加想砍出必殺-片翼的天使!馬拉達順勢切成迴轉蝦型固定成功壓制了IWGP次重冠軍-歐美加。看來馬拉達挑戰IWGP次單腰帶有譜了,很不錯的攻防戰,值得一看。

 

 

第四試合 獸神雷霆萊卡(王者) VS吉司.歐恩茲(挑戰者) – NWA世界次重選手權

 

NWA社長-BRUCE THARPE 又來開場白啦~看到他我都會變的很有精神!比賽開始,吉司不管是打擊技、技巧上都完全不是獸神的對手!獸神反而讓吉司有表現的機會!獸神把吉司打到場外時,想使出場外跳水攻擊!NWA社長還來阻擋獸神!讓吉司有機會攻擊獸神!

 

吉司使出扛肩撞腹、撞腰背二發!想使出必殺-包覆式螺絲坐擊!但被獸神擋下,獸神連續使出二發技巧壓制技!但吉司都彈開,但獸神突然切入-歐洲式離合技 這招技巧壓制技!吉司措手不及的被打敗了!NWA社長的表情可想而知!!!!單打來說,獸神的技巧實在太高明了,吉司應該又學到東西了,這場比賽就欣賞一下NWA社長的表現吧。

 

※賽後防衛成功的獸神萊卡指名他的搭擋-虎面四代 為次期挑戰者,已決定在3月22的尼崎大會舉辨這場比賽

 NWA社長

↑NWA社長的開場白又來了

 阻擋的社長

↑NWA社長在場外阻止獸神使用場外跳水技

 敗戰的社長

↑吉司輸掉比賽後的NWA社長表情

 

 

第五試合 羅布康威(王者)VS天山廣吉(挑戰者) – NWA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NWA社長換了新的外套出場。一開始就引開天山的注意讓康威去偷襲天山!二人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康威在場內使用求饒技倆讓天山大意後再偷襲天山!康威持續使用暴力攻擊天山!NWA社長還趁機偷襲天山!天山則是對康威使出蒙古手刀劈擊、頭鎚、金臂勾、跳水頂頭落下、吊車反摔、排山倒海落下、跳水式頭鎚、大蛇絞+拋摔→再大蛇絞!

 

正當快結束比賽時,NWA社長又引開裁判注意,康威投降,但裁判沒看到,天山跑去攻擊NWA社長,此時康威拿起NWA腰帶偷襲天山,還使出長矛衝撞、頸部旋轉技!天山掙脫!康威想使出必殺-龍捲首!但沒成功,天山反而逆使出康威的必殺-龍捲首!康威掙脫!

 

天山想使出月面水爆,但NWA社長又想從中作梗,但這次被天山的頭鎚打到眼鏡破掉跌掉擂台還流血!天山成功使出月面水爆!打敗了羅布.康威!天山成為新一代的NWA王者。記得天山自2005.07.18的IWGP腰帶輸掉後,就再也沒拿過單打腰帶了,這是隔了九年半後再次奪得單打腰帶,恭禧他了,比賽過程普通以上,但觀眾是相當的HIGH!

 社長偷襲天山

↑NWA社長偷襲天山

 得意的社長

↑NWA社長偷襲天山後在那得意的笑

 流血的社長

↑敗戰後眼鏡裂掉又流血的NWA社長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飯伏幸太VS矢野通&櫻庭和志

 內紅飯藍

↑內藤紅褲、飯伏藍褲 站一起很搭

 

飯伏與櫻庭先過了一段不錯的招,接著內藤出來與矢野對戰,內藤的打法較正面,面對矢野通這種惡智慧玩人的技巧顯的不知所措,內藤還在場外吃了矢野的暴力犯規攻擊17秒才上擂台,內藤被矢野玩的很慘!接著飯伏再出場與櫻庭對戰!

 

櫻庭巧妙反擊飯伏的原地月面水爆成三角絞(跟紅龍組破KUSHIDA的月面水爆方法很像)!最後仍是內藤交戰矢野,矢野仍然很巧妙的把攻擊節奏轉到自己身上,最後攻擊內藤LP想切入必殺-裏霞裡,直接被內藤再反成蝦型固定!矢野敗的措手不及!這場比賽就好好欣賞矢野討人厭的惡智慧吧。

 內藤學矢野的POSE

↑賽後內藤還學矢野惹人厭的POSE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吉橋伸雄VS惡運弗雷&高橋裕二郎

 

這場比賽較普通,但可以看到岡田面對大體型的惡運弗雷,他的拋摔技也比較發揮不出來,吉橋則是被BC二人打的挺慘的,但可以看到惡運弗雷仁慈的一面喔,弗雷原本可以對躺在擂台上的吉橋直接坐下去!但這招基本上對躺著的選手很傷!所以弗雷選擇直接踹了一腳給吉橋,這點我個人倒是挺欣賞的!吉橋扮演輔攻的角色很不錯。

 

岡田的造雨角色也慢慢復活中,他漂亮的跳躍踢擊又出現了!最後在吉橋的輔攻下,對高橋使出必殺-造雨!打敗了高橋裕二郎,看看就好的比賽。

 帥氣岡田

↑岡田帥氣的出場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後藤洋央紀&柴田勝賴V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達馬.多卡

 

BC三人都使用黑白彩妝上場。比賽開始,BC軍三人都攻擊棚橋弘至三天前與AJ激戰中所受的眉間傷口,充份表達出反派的特色!而且BC軍打團戰是非常拿手的,棚橋、柴田、後藤這三人比較偏向各打各的。

 

最後是柴田、後藤這對同級生組去攻擊三天前讓他們跌落IWGP雙打王座的安德森、傑羅斯組!棚橋與達馬多卡在擂台上對決!在柴後組的援攻下,棚橋成功對達馬多卡使出必殺-高空撲擊 打敗了達馬多卡,本隊的勝利。這場比賽普通,看看就好。

 

 

第九試合 本間朋晃VS石井智宏 – NEVER無差別級王座決定戰

 

因為NEVER王者-真壁刀義 患了流行性感冒 無法及時上場,只好無念的把腰帶返上,改由真壁刀義的好搭擋-本間朋晃 來 石井智宏 進行新一代NEVER的決定戰,雖說很可惜,但選手健康還是比較重要的。

 

二人未開打前氣勢就十足的瞪著對方!比賽開始二人就角力戰、打擊戰,本間木芥子連二發!但石井都躲過,接著石井逆水平劈擊、肘擊連發!本間使出飛身肘擊、後頭部落下技!二人進行逆水平劈擊戰!好久沒看到這種戰鬥了!石井稍佔下風!本間砍出木芥子落下成功命中,接著是吊車反摔攻防戰!石井成功使出吊車反摔。

 

本間想使出跳水木芥子但被石井擋下,石井再出逆水平劈擊、炸彈摔!還使出天龍的得意關節技-WAR特別技、雪崩吊車摔、金臂勾!本間砍出DDT引發石井肩傷!接著是二人金臂勾互擊戰!本間把石井打到場外!本間再砍出一記場外跳水式木芥子攻擊(個人很不愛這招)!二人都在18秒上擂台,本間使用金臂勾打倒石井,石井掙脫!石井再砍出岩石落下技!本間出肘擊!但石井很有氣勢的一直吃招!

 

接著石井再出一記雪崩式吊車摔、金臂勾三連發!本間都掙脫!本間使出飛身木芥子頭鎚撞倒石井,本間使出垂直落下吊車落!石井也掙脫!本間再砍出木芥子落下、木芥子螺絲坐擊!石井掙脫!本間再使出木芥子落下後,想砍出跳水式木芥子頭鎚,石井躲開!石井對本間使出原爆拋摔、延髓斬!本間也出金臂勾、二人金臂勾互擊!

 

接下來演變成肘擊戰!石井砍出金臂勾、本間出頭鎚、石井也不甘示弱出頭鎚!石井再砍出滑進式金臂勾!必殺-垂直落下吊車摔!打敗了本間朋晃!石井智宏成為第7代NEVER王者。

 

竭盡全力的比賽,二人的氣勢絕不會輸給現役的任何一位王者,現代摔角雖然精釆,但現在有這種氣勢的選手真的不多了,這場比賽有讓人回到昭和時代那種武士魂決勝負的感覺,剛接觸摔角的人看這場比賽也許會很爽吧,很推的比賽。

 

 

第十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VS永田裕志(挑戰者)- IWGP IC選手權

 

在1月4日第0試合出場的永田裕志在看到中邑與飯伏的大戰後,燃起鬥志,便在1月5日的多人打比賽後,挾著巨蛋第0試合的大亂鬥冠軍想挑戰中邑的IC戰!這場比賽便成行了。永田入場時,同世代的中西學、小島聰、天山廣吉跟著入場,第三世代站一起的畫面很棒。

 第三世代

↑第三世代

 中邑紅裝

↑中邑入場,今日穿紅褲裝。

 

比賽開始!二人纏鬥、地板戰、踢擊攻防戰!永田證明了他寶刀未老,永田攻擊中邑手臂+踢擊連發!二人打到場外,永田仍然使用踢擊+手臂折技!中邑使用膝擊反擊!回到擂台後,中邑仍使用膝擊、踢擊、肘擊、摑擊 攻擊永田!還使出永田的敬禮POSE!接著再使出電動踏擊!永田先使用衝刺膝擊擋下衝過來的中邑!

 

永田的踢擊爆發,永田再使出內背摔!中邑使出二段式迴旋踢!接著二人肘擊戰,中邑佔上風順勢踢倒永田,中邑再出正向吊車反摔、地板頭部膝擊!永田砍出正面拋摔反擊了中邑的BOMAYE!永田再砍出膝擊!還巴了躺在地板上中邑一個巴掌,中邑有點怒了!

 

二人再繼續進行打擊戰!永田一巴掌打垮中邑!接著永田連續摑掌+垂直吊車落!中邑掙脫!永田再使出角柱膝擊!二人在角柱攻防戰,永田成功使出雪崩式內背摔!中邑掙脫!永田砍出延髓斬!想使出岩石落下技但被中邑擋下,永田使出大中西原爆!中邑立刻起了賞了永田一記後頭部滑進BOMAYE!二雄雙雙倒地!

 

中邑接著對永田使出逆向翻摔、角柱膝腹、跳水騎士踢擊、滑進BOMAYE!永田則是對中邑砍出岩石落下拋摔!第二發岩石落下沒成功,但永田閃過中邑的打擊技並切入白目脇固後轉入腕十字固定(可能永田兒子在底下看,不好意思白目太久,怕看到爸爸可怕的一面?)

 

中邑掙脫後,永田再砍出踢擊連發,中邑不支倒地,永田想使出岩石落下,但被中邑反成前頸鎖!永田掙脫想使用超必殺-正義內背摔(起手式不同的扼腕式內背摔)但沒成功,永田砍出延髓斬、中邑也回敬一發延髓斬!永田衝過去想攻擊中邑,但中邑冷不防突使出一記站立式BOMAYE!永田被命中後無力反彈!被壓制三秒成功!中邑三度防衛成功。

 

很不錯的比賽,像永田、中西、天山、小島 這種選手都是比較偏向傳統風格的打法,傳統風格的打法雖不像現代摔角般的華麗,但他們的招式、力道、攻擊力可以說是現代摔角還紮實!可以說是較偏向重攻擊的方面,所以中邑等人面對這些選手的攻擊都會顯的較吃不消,而且永田、小島是第三世代保養的最好的二位選手,永田也46歲了,還能打出這麼激烈的比賽也不簡單,所以這場我推。

 中邑勝戰

↑賽後中邑被白彩帶包圍~

 

 

這天票房是2900人超滿員札止。雖說還是比較想看到 真壁刀義VS石井智宏 的NEVER戰!但派出的本間也打的很拼命,算是彌補了心中比較不平的缺撼,畢竟選手的生命安全健康還是第一,要不然強硬出賽的話,可能會導致不幸的事件發生,這就是 三澤光晴 事件留給我們的省思。

 

卡司雖然比不上前三天的大阪興行那樣的豪華,但也排出了NWA世界重量級與次重量級、NEVER、IWGP IC 這四場冠軍戰!也算是很有誠意了,而且比賽內容都算不差,雖然很多都是多人打比賽,但排出的卡司都是有敵意對抗戰的排法,算是可以延續往後話題的排法。

 

經過2.11、2.14這二天的大興行後,基本上所有的重要卡司都出現了,各個重點選手也都面臨一些激烈的戰鬥!接下來的興行是13天後的沖繩大會,當天的卡司大都是二人打以上,在身體健康上的負擔也比較小一點。另外這十三天的時間,希望各選手除了參加公司指派的宣傳活動外,也可以好好保養一下身體,真壁刀義與石井智宏的NEVER卡司,想必一定會在某天的興行再度實現,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仙台SUNPLAZA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