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9熊本大會

新日本摔角2015年4月29日GRANDMESSE熊本大會開打了。這地方應該是 熊本產業展示場吧。再過幾天的5月3日,新日本五月份的福岡大會也要開打了,這場熊本大會,也可以說是熱身賽,雖說如此,這天的主打卡司是石井智宏VS真壁刀義的NEVER戰!也是很令人期待的一場大會。可惜當天的直播,我上中班沒辨法看,只好看隔天的重播了~

 

 

第一試合 田中翔&小松洋平&傑因.懷特VS外道&洛基.羅美歐&巴雷達

 

年輕獅子組對上老手組,老手組還有現任的IWGP次重雙冠軍-RPG VICE組。田中翔很強勢的要先發,老手組也讓年輕獅子有發揮的空間,田中、小松的底子和技巧都很紮實,傑恩懷特是比較靈活!老手組的默契也讓比賽變的有趣,年輕獅子組三人還使出逆蝦型固定共舞的畫面,很棒。

 

不過,老手組看年輕獅子也表現的差不多了,RPG組就使出合體必殺-強零!打敗了傑因.懷特,就欣賞年輕獅子幹勁和老手組的耍寶默契吧。如果鈴木軍沒去參戰NOAH摔角的話,這些年輕獅子可能出現的機會就不多了。

 

 

第二試合 小島聰&新日本隊長VS高橋裕二郎&高提.霍爾

 

小島聰的表現最好,整場比賽都是他佔上風,新日本隊長則扮演著一貫的丑角角色,把該勝的比賽導向令人意外的結果!高提霍爾的力量也實在可怕,他可以輕易舉起小島聰,再累積經驗的話,會變成很可怕的選手,高橋也是一如慣例的痞子打法,最後他使用必殺-東京皮條客 打敗新日本隊長。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永田裕志 & 虎面4代 & 馬斯卡拉.多拉達VS中西學 & 田口隆祐& KUSHIDA

 

開場的虎面4與KUSHI的對戰很精釆。接著現在偏向搞笑風格的田口與多拉達的過招也不錯,多拉達表現出漂亮的墨式高空風格。永田對上中西就是有一種令人緬懷過去風格對戰的FU,最後是KUSHIDA與多拉達漂亮的交戰中,KUSHIDA使出前方回轉蝦型固成功壓制多拉達,可以看看欣賞的比賽。

 

 

第四試合 史提夫.安索尼(王者) VS 獸神雷霆萊卡(挑戰者) – NWA次重量級選手權

 

4月13日在國外,原本是王者的獸神萊卡因為不乾淨的步數輸了腰帶,現在在日本演出同一場卡司的復仇戰。這位阿豆仔-史提夫.安索尼的英文名是=STEVE ANTHONY

 

焦點人物NWA社長-BRUCE THARPE在獸神入場時舉著獸神面具的首級一如慣例的嗆聲,這次挺簡潔的。比賽開始,阿豆仔王者可以說是根本被獸神的技巧耍著玩,技巧的級數差太多,阿豆仔佔上風的只有力量和暴力打法,再加上NWA社長在外偷拉腳和偷襲製造攻擊機會給阿豆仔。

 

最後趁裁判被撞倒看不見之時,NWA社長蛇上擂台,對獸神補上一記LP攻擊!史提夫再趁機使出必殺-扛肩落頸落下!打敗了獸神!算是一場勝利關鍵全取決於NWA社長身上的一戰!不然阿豆仔的級數與獸神差太多了。就看看NWA社長的動向吧~

獸神面具 

↑舉著獸神的面具
LP攻擊致命
↑致命的LP攻擊

 

※這場小島聰來當播報,與旁邊的外道選手一直鬥嘴的情節也很精釆。

 

 

第五試合 天山廣吉(王者) VS BIGDADDY YUM-YUM (挑戰者) – NWA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大老爺.亞姆-亞姆(BIG DADDY YUM-YUM)在2014年的2月9日有來挑戰過當時身為NWA王者的小島聰 腰帶。

 

這場比賽天山的表現較平凡,反而是大老爺的表現較好,他有黑人獨特的彈力爆發力,他使用場邊道具(繩索、鐵欄)的技巧方式很不錯,打擊力道也強,也有獨特的韻律感,天山大多都使用蒙古手刀攻擊,再加上NWA社長還會趁機踹擊天山!

 

天山在角柱上頭鎚+蒙古手刀打下了想來亂的NWA社長,補了一記不完全的跳水頭鎚給大老爺,接著就是使用-大蛇絞 死鎖住大老爺不放!大老爺雖掙脫一次,但又被大蛇給絞住,無念的只能投降!天山防衛2次成功!這場比賽也是看看就好,反而場外播報的小島與外道鬥嘴比較激烈。

換新外套

↑很快就換上新外套的NWA社長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 & 本間朋晃 & 阿雷克斯.雪利 VS卡爾.安德森 & 多克.傑羅斯 & 肯尼.歐美加

 

本隊VS BC軍。本間的人氣實在很高!這場的焦點有一部份是在5月3日要挑戰歐美加IWGP次單腰帶的雪利二人對戰上,這二人的精釆過招也是這場戰鬥的亮點,本隊屬於各打各的,BC軍的團戰能力就表現的很棒,安德森則是讓比賽顯的更火熱,他會刻意吃下一些不大可能中的招式,比方說:本間的木芥子頭鎚,讓觀眾的情緒更高漲。

 

內藤的表現仍然是一貫的高水準,可惜他的公式有點固定化,也就是臨機應變的變化性太小,所以覺得他還需要再努力一點才行,其他選手的表現特色都有出現,這場比賽就是看看雪利的高技巧和機關槍控制比賽的能力。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吉橋伸雄VS惡運弗雷&達馬.多卡

 

可惜AJ Syles沒參戰熊本大會,所以焦點轉成岡田對惡運的焦點。這場比賽較普通,惡運與岡田的交戰比較精釆,但沒太大火花,達馬多卡的詭異特色也表現的很棒,他的招式也很有說服力,吉橋伸雄則是在角色特色上比不上三人,但他作為一個輔攻角色是很強的,最後是岡田使用必殺-造雨 打敗了達馬多卡,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 & 後藤洋央紀 & 柴田勝賴VS 中邑真輔 & 矢野通 & 櫻庭和志

 

目為設定為死對頭的六人(棚橋與矢野、柴田與櫻庭、中邑與後藤)。5月3日後藤要挑戰中邑的IC,這場是前哨戰,這六人都分別各自出場,最愛跟觀眾互動的棚橋,也有加速出場速度,時間控管的很好。(中邑入場時,後藤站在他前面,但中邑一付前面的對手在那裡的感覺,這邊很爆笑)

 

比賽開始,後藤與中邑二人先對決!中邑目中無人的意境仍讓後藤很毛。接著換上柴田與櫻庭,這二人的對戰就很有緊張感,地板上的過招很棒!接著就是棚橋對矢野啦,矢野是能閃則閃,能偷襲就用抓髮、抓臉、撞無護墊角柱的打法讓棚橋很毛!

 

趁棚橋矢野在交戰時,櫻庭居然偷襲棚橋,這點看來是被矢野給帶壞了,不過呢!這就是摔角的醍醐味啦,櫻庭也學到摔角競技的精髓了,比之前進步很多。六人交戰的很精釆,最後是交給棚橋與矢野,矢野的閃躲打法讓棚橋氣的要死,柴田背後偷補了矢野一腳讓棚橋得到攻擊的機會!演變成六人的攻防大戰,這邊很精釆也很爆笑!

 

最後矢野在那邊「YANO 、TO、 RU」時,棚橋順勢轉成飛龍→SP原爆、旋風斬!高空撲擊被矢野的劍山擋掉轉成技巧壓制,棚橋危急躲過,棚橋賞了矢野一巴掌,矢野抓住棚橋的長髮往下直接壓成橫入式蝦型固定技。成功壓制棚橋三秒!矢野贏的漂亮!這場比賽可以看看,六人的特色都發揮的很棒。

 

※這場比賽的另一個焦點就是播報台的小島聰與外道的口舌大戰,前幾場的話,可以說是在暖身運動,這場比賽二者的鬥嘴更加火爆,場上很刺激,場下也很熱血呀!算是另一種比賽調味劑!

 

 

第九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 VS 真壁刀義(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之前2月11日真壁因為流行性感冒緊急欠場,所以2月14日的NEVER腰帶只好繳回,讓本間替代出場與石井智宏舉辨一場NEVER腰帶決定戰,當時由石井拿下腰帶,成為第7代王者,這場算是補足了之前沒成行的遺憾!

 

二人一開始就是火爆的角力戰、身體衝撞戰!真壁稍微猛一點!接著真壁猛烈攻擊石井、石井也出逆水平劈擊猛攻真壁!二人進行打擊戰!此時真壁稍佔下風,被石井壓下來!接著二人進行吊車反摔戰,真壁成功使出吊車反摔!石井則是抓住真壁直接使出炸彈摔!接著二人又猛烈打擊戰!真壁是不斷吃招累積能量!

 

真壁爆發後,使出身體翻摔、金臂勾、角柱暴力拳擊、北斗原爆固、力量翻摔!真壁再使出一記強力肘擊,讓石井有點癱了!石井死撐住真壁的攻擊後撞倒真壁再使出炸彈摔!還使出天龍的得意關節技-WAR特別技 後再連結成 猛虎原爆拋摔!滑進式金臂勾被真壁躲開!但石井還是砍出金臂勾、雪崩吊車反摔!真壁掙脫!

 

真壁擋下石井的金臂勾,再對石井使出後頭部金臂勾打倒石井!接著二人金臂勾互擊戰,真壁使出炸彈摔,但石井掙脫!石井使出延髓斬,但被真壁打下,接著二人摑掌戰!石井出金臂勾打倒真壁,二人又開始打擊戰!真壁使出架娑掌、鐵鎚攻擊、原爆固!但石井掙脫!接著使出後頭部金臂勾、角柱蜘蛛岩石落下!必殺-跳水金剛膝擊 被石井躲過!真壁再補上金臂勾!

 

但石井冷不防使出一記衝刺跳躍踢擊!二人起來再肘擊戰!石井使出後腰橋拋摔!真壁也使出金臂勾!石井延髓斬、頭鎚、滑進金臂勾 命中真壁!但真壁也掙脫!石井的必殺-垂直吊車落 沒成功!真壁吃招後對石井使出飛龍原爆拋摔!接著又是金臂勾互擊戰,石井敗下陣來!

 

真壁再出架娑掌!石井出頭鎚+連續肘擊!真壁使出二記強力金臂勾讓石井倒地!但石井掙脫!真壁再使出鐵鎚攻擊後,使出必殺-跳水式金剛膝擊 直接把想起身的石井頭部往下壓擊!石井吃招後,爬不起來!被壓制三秒!真壁成為第8代NEVER王者!石井初防衛失敗!

 

很激烈的一場比賽!雙方都是耗盡全力在打,面對石井不要命的打法就是氣勢絕不能被壓下,真壁的氣勢快被壓下去時,真壁都能撐住並反擊奪回攻擊權,這就是真壁獲勝的主要原因之一,果然有拿過IWGP腰帶的強者就是不一樣,石井這次雖然敗了,但他的表現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實在是很拼的一位選手,很推的比賽,但有點過激,石井是該退下休息一下了。

 

 

這天的熊本火之國摔角的票房為2460人,官方宣佈超滿員。應該是很不錯的成績!為何會稱熊本為火之國呢!其原因有三,一個是因為這裡有火山、另一個和第三個原因請參照維基百科啦XD~

 

記得熊本與福岡都在九州地區吧。新日本果然(很奸)…是有商業頭腦,在熊本這個大約可容納2000-3000人的場地,排出二場影響力中等的NWA冠軍腰帶戰,再祭出一場很令人期待的NEVER戰,其他的卡司都設定為往後福岡和其他大會的前哨戰或話題戰,就算是這樣,也能達到滿員以上的成績,也為四天後的福岡國際中心大會引爆了火苗!實在是很高竿的做法。

 

而且這天熊本火之國大會的轉播是「NJPW WORLD」的獨佔直播,簡單的說,就是如果要看直播的話,就只有NJPW WORLD才看的到了,這也算是一種銷售手法,而且說真的,這次直播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小島聰與外道在播報席的嘴砲戰!而且這二人的嘴砲戰在主賽NEVER裡有節制,沒搶走直播觀眾的焦點,這點真的厲害。

 

這天的火之國摔角,光是主賽就值回票價了,剩下的賽程大多我也給予不錯的評價,接下就是5月3日的福岡大會了,這次的直播真的希望不要再出現問題了,要不然我會想殺人!另外,說到熊本的話,就不能不想到熊本熊這個吉祥物了。但也不要忘記台灣有黑熊這個寶喔~~~~

 熊本熊

↑熊本熊

 台灣黑熊

↑台灣黑熊(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的網址)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